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啞鈴在家肱二頭肌鍛煉方法

啞鈴在家肱二頭肌鍛煉方法

發布時間:2023-01-26 20:33:25

A. 肱二頭肌啞鈴的鍛煉方式

肱二頭肌啞鈴的鍛煉方式

肱二頭肌啞鈴的鍛煉方式,肱二頭肌是很多人男人都需要擁有的,但是很多人發現自己的肱二頭肌增長速度比較緩慢,其實是鍛煉的方式不太正確導致的,那麼肱二頭肌啞鈴的鍛煉方式?

肱二頭肌啞鈴的鍛煉方式1

雙手啞鈴彎舉

練習建議:您可以通過本練習中,無論是站著或坐在長椅上,無論你喜歡 。搶在各持一個啞鈴,讓你的手臂掛在身體兩側。慢慢捲曲兩個啞鈴和嘗試觸摸到你的肩膀。當您執行的運動,轉(即旋後)你的手掌向外擠你的二頭肌運動的頂部為一計數 。慢慢將啞鈴起始位置,重復。

錘式啞鈴彎舉

練習建議:這幾乎是同樣的練習啞鈴二頭肌彎舉,除非你保持你的手腕在整個運動沒有旋後鎖定位置 。無論是站著或坐在長椅上,無論你喜歡,您可以執行這項工作 。搶在各持一個啞鈴,讓ARM每個掛在身體兩側。慢慢捲曲啞鈴,同時試圖觸摸你的肩膀 。當您正在執行的運動,保持你的手腕被鎖定 。一定要擠你的二頭肌運動的頂部為一計數 。慢慢放下啞鈴至起始位置和重復。

上斜啞鈴彎舉

練習建議:傾斜長椅上躺下,並舉行各持一個啞鈴 。讓你的手臂掛在兩側垂直向下的手掌向著對方面臨 。慢慢地捲曲在你的左手的重量,彷彿觸摸到你的左肩。雖然你是捲曲啞鈴,慢慢轉動(即旋後)你的手腕向外,從而使您的拇指點遠離你的身體。擠壓你的二頭肌運動的頂部為一計數,然後慢慢回到起始位置和你的右臂重復。

傾斜角度的啞鈴彎舉

練習建議:傾斜長椅上躺下,並保持在每手啞鈴 。同時,捲曲啞鈴並用雙手,緩緩轉動(即旋後)手腕向外你提出的啞鈴。慢慢回到開始位置,重復。

卧啞鈴彎舉

練習建議:平躺在平板卧在你的背部,同時持有每手啞鈴 。允許每手掛盡可能低,掌心向內朝替補, 。當你開始運動,慢慢轉動(即旋後)你的手腕向外,指著你的大拇指從凳子上,你提出的啞鈴。慢慢回到開始位置,重復。

單臂傳道彎舉

行使建議:使用一個普通的佈道者台,保持在你的左手陰招握一個啞鈴 。對傳道墊牢牢鎖定在你的胳膊肘,並保持整個運動 。慢慢地捲曲啞鈴,以便嘗試和觸摸到你的左肩。慢慢回到開始位置,重復右臂。

1、離心收縮

離心收縮會迫使你的肌肉最大化募集肌肉纖維,人們往往在離心的過程中能夠發揮出相比向心過程中更大的力量。在做離心彎舉訓練的時候,你不需要額外增加重量。舉個例子,當大家在牧師凳彎舉的時候,完成較低的訓練次數,做滿全程。

使用一個比你正式組稍大的重量,在下放的時候要非常緩慢,直到你的肱二頭充分拉伸。如果可能,你可以叫一個保護者來協助你回到起始狀態。

2、消除慣性

經常藉助慣性?不妨試試看固定住你的上半身。你可以在彎舉的時候,把你的背部貼住牆面,這能夠幫助你孤立二頭肌,但是你要同時注意收緊你的核心。把你的背部靠住牆面,或者你也可以選擇把一個瑞士球放在你的背部和牆面之間,膝蓋微屈,在彎舉的時候保持手肘和牆面的接觸。

3、部分次數

部分次數又稱半程動作,這是一種增加訓練強度的技巧,這種方法的推廣歸功於阿諾德施瓦辛格,在他所撰寫的《施瓦辛格健身網路全書》中他曾極力推薦一種叫做21三響炮的方法,他經常和自己的搭檔弗朗哥哥倫布使用這個方法。

這個21三響炮就是指在肱二頭彎舉的時候,先完成7次下半程,再完成7次上半程,最後完成7次全程動作。他還寫道,這樣訓練之後你能感覺到二頭開始尖叫了。

肱二頭肌啞鈴的鍛煉方式2

1 俯卧撐錘式彎舉

怎樣做

以掌心相對的姿勢握住一對啞鈴,身體呈俯卧撐起始姿勢。保持這個姿勢,右手向上彎舉啞鈴至肩部位置。下放啞鈴至起始位置,左右手交替進行彎舉。30~60秒一組,每組都要增加重量,但切不可使用爆發力。

什麼效果

這個動作和俯卧撐啞鈴劃船接近。只不過以彎舉代替了劃船,當你向上舉起重量時,核心肌群為了保持身體平穩不得不綳緊。此動作對腹肌的訓練效果也堪稱一流。

2 跪姿單臂彎舉

怎樣做

雙手持一對大重量啞鈴置於身體兩側,跪在地板上。向上彎舉啞鈴並向外旋手腕,當啞鈴舉到肩部前方時,掌心向後。右手做3次後換左手做3次,左右交替連續做5分鍾。如果你能連續循環10次,也就是每側做30次,就加點兒重量。

有什麼效果

肱二頭肌有兩個作用,彎曲肘關節以及外旋前臂。用大重量啞鈴做外旋彎舉能達到這兩個效果。當你用跪姿做這個動作時,為了防止因為左右臂運動時身體傾斜,核心肌群不得不收緊以保持平衡。這個動作讓肱二頭肌和核心部位一舉兩得。

3 箭步挺

怎樣做

持一對啞鈴於身體兩側,自然站立。向上輕跳,雙腿呈箭步展開(左腿前,右腿後),同時將啞鈴向上翻至肩部位置。回到起始姿勢,然後重復(右腿前,左腿後)。做10次,或連續做20秒。感覺到力竭時,改為啞鈴箭步蹲,以較快速度做4分鍾。組間休息10秒,共做8組。

有什麼效果

很多人都喜歡在節假日的時候出去旅旅遊,這時候爬山就成為了一種健身又放鬆心情的一種運動,對於很多的減肥人士來說,這是非常好的,那麼爬山是如何減肥呢?怎樣爬上減肥的效果最好呢?下面就讓我告訴你吧!

其實爬山是一種很不錯的減肥方式,又減肥還可而已鍛煉身體。

爬山的減肥效果好嗎?

爬山屬於有氧運動,能使肌肉獲得比平常高出10倍的氧氣,從而使血液中的蛋白質增多,增加免疫細胞數量,增強免疫力,幫助體內的致癌物、有害物質、毒素等及時排出體外,促進新陳代謝的同時,加快脂肪消耗,因此爬山有減肥的`功效。

上山,鍛煉大腿前部的股四頭肌。動作是膝蓋由彎曲(小於90度)到伸直(180度)的過程,同時小腿的脛骨前肌(小腿正前方)、腓腸肌和比目魚肌(小腿後側)起到穩定支撐的輔助作用。下山,膝蓋由伸直到彎曲,主要發力部位是大腿後側的摑繩肌。因此爬山有塑形的作用。

通過爬山可以消耗腿部的脂肪,這樣可以塑造完美臀部,還可以瘦身,另外你是不用擔心自己會長肌肉飛,因為這是屬於有氧運動,不會對肌肉造成刺激,使得纖維變粗。

怎麼爬山減肥效果好?

1、上山時小腿肌肉群已經得到充分鍛煉,下山時還要繼續發力,容易吃不消造成下肢不穩定,所以下山的時候最危險,建議大家充分休息後再下山,讓這部分肌肉得以恢復。登山時全腳掌著地最省體力。

2、嘗試一條腿向前上方跨出一步,然後用力提升身體,將另一條腿邁向更高更遠的地方,臀大肌和股四頭肌(既大腿前側肌肉)將得到有效鍛煉。

3、登山很累,也有一定的危險系數,所以最好有對山型比較熟悉的人作為向導!在出發前要通過電子地圖對這個山型有著詳細的了解,如果遇到情況怎麼處理,大致有一個脫身的計劃!

用輕重量進行此訓練,能達到很好的有氧效果。用大重量進行此訓練,對提升爆發力很有幫助。箭步時下蹲越深、整體動作速度越快,快肌纖維得到的刺激越大。這個動作能全面提升爆發力和耐力,將機體潛能發揮到最大。

4 彈力帶傑克跳錘式彎舉

怎樣做

自然站立,雙腳踩住、雙手掌心相對攥住圈形彈力帶。雙腿向兩邊分腿跳躍的同時,雙手向上彎舉彈力帶。雙腿跳回起始姿勢的同時,雙手也回到自然下垂姿勢。每組在20秒內完成10次,共做8組,組間休息10秒。

有什麼效果

在彈力帶的阻力下向外分腿跳能鍛煉臀部肌群。發展這些肌肉能在改善下肢外觀的同時保護膝蓋。肱二頭肌的爆發力也能得到鍛煉。

5 深蹲集中彎舉

怎樣做

雙腳寬於肩,下蹲至大腿與地面平行位置,雙手持5~10公斤啞鈴自然下垂,肘關節靠在大腿內側,掌心相對。將啞鈴彎舉至胸前後保持這個姿勢,然後雙手彎舉啞鈴,連續彎舉30~60秒。如果換成單臂進行彎舉,能增加身體不穩定性,從而鍛煉核心肌群。

有什麼效果

保持半蹲姿勢能促進整個下肢肌肉和下背部肌肉。這個動作迫使雙腿朝外,讓臀大肌充分打開。肘關節要盡量向外抵抗大腿內收阻力,阻止其他肌肉借力。

6 離心彎舉

怎樣做

持一對大重量啞鈴(每組只能彎舉3~4次的重量)自然站立。將它們置於身體兩側,掌心相對,膝蓋微曲,臀部向後沉,上身前傾,然後身體猛然伸直,藉助向上的爆發力將啞鈴「甩」至肩部位置。然後用5秒時間下放啞鈴回到起始姿勢。每組5次,共做3組,組間休息90秒。

有什麼效果

當你做離心收縮時,肌肉所能承受的重量遠遠大於向心收縮。因為這個原因,退讓性訓練可以促進新的肌肉生長。另外,大重量啞鈴借力上挺能提高全身爆發力。

B. 怎樣利用啞鈴進行鍛煉自己的肱二頭肌

肱二頭肌是大家常練的一塊肌肉,這塊肌肉是手臂力量的代表,在健身房,可以看見很多人都在進行著二頭肌的訓練,利用啞鈴、杠鈴做各式各樣的彎舉動作,這些豐富的動作可以將二頭肌練得飽滿有力,但是如果沒有杠鈴和啞鈴,又該怎麼來訓練二頭肌呢?

訓練不是絕對的,並沒有規定說某一塊肌肉必須用怎樣的方式來進行訓練,頻繁的使用器械難免會讓人感到麻木,所以不妨來試試這些訓練動作,不僅能夠對你的肌肉產生足夠強的刺激,而且還能讓你體驗到不一樣的訓練感受。

C. 4個簡單的啞鈴動作鍛煉肱二頭肌

4個簡單的啞鈴動作鍛煉肱二頭肌

4個簡單的啞鈴動作鍛煉肱二頭肌,不做好熱身運動很有可能拉傷肌肉,運動在我們平時的生活中是非常重要的,減肥的效果也是非常明顯的,都說生命在於運動,現在分享4個簡單的啞鈴動作鍛煉肱二頭肌技巧。

4個簡單的啞鈴動作鍛煉肱二頭肌1

啞鈴彎舉鍛煉

在練習時採用站姿,背部要保持挺直,練習身體不要亂動。雙手各握住一隻啞鈴,肘部不要動,然後向肩部彎舉。彎舉時小臂盡量保持在一條直線,手腕處不要傾斜。練習彎舉和恢復時都要保持呼吸的節奏。這個動作鍛煉起來很簡單,對於剛入門的健身新手來說是個不錯的練習動作,可以找到肱二頭肌鍛煉時正確的發力感覺和部位。

坐姿啞鈴彎舉

鍛煉時單手握住啞鈴,身體背部挺直,另一隻手頂在一隻腳上,抓住啞鈴的手肘部放在另一隻腿上,不是肘部頂端頂在腳上,是手臂外側位於腳步,可以防止借力鍛煉。練習時肘部不動,啞鈴向肩部彎舉,盡量讓鍛煉的弧度能夠很大,對於肱二頭的鍛煉刺激是極其高效的.。並且這個動作可以增肌我們的肱二頭肌肌峰。我們在練習時同樣的要保持呼吸的節奏和意念的集中,一定要注意力集中在我們的二頭部位,不要借力鍛煉力,那樣就失去了鍛煉效果。

啞鈴正握彎舉

鍛煉時雙手正握啞鈴,身體是保持站姿,背部要挺直不要彎腰駝背。頭部目視前方,心裡想著鍛煉的部位。鍛煉時肘部同樣的是不動的,把啞鈴向肩部彎舉,鍛煉時動作幅度不要過大。保持身體的穩定。彎舉恢復時也要發力保持恢復時的速度不是借用慣性恢復。我們在練習時速度不要過快,要讓肌肉部位能得到高效的刺激。還有最重要的注意呼吸和意念的集中。

輕重量的杠鈴彎舉

好了,當你進行了三種的啞鈴鍛煉方式後,你已經對於二頭肌的發力部位有了較為准確的感受。這時候可以使用重量較輕的杠鈴進行深一步的二頭肌鍛煉。我們鍛煉時雙手握住杠鈴的兩端,握距保持適當即可。練習時肘部跟啞鈴鍛煉一樣的,不要亂動。然後杠鈴向肩部彎舉。這個鍛煉其實和啞鈴彎舉沒多大區別,就是杠鈴的靈活性和鍛煉幅度沒有啞鈴那麼大。杠鈴鍛煉時同樣的要保持呼吸的節奏和意念的集中。鍛煉的速度同樣保持勻速,不要過快,不要借力。

4個簡單的啞鈴動作鍛煉肱二頭肌2

肱二頭肌的訓練方法

1、單臂彎舉

單臂彎舉是肱二頭肌最常見的鍛煉方式,需要雙手各持重量較大的啞鈴放在胯部兩側,單膝跪地讓身體重心降低,將啞鈴向上彎舉並手腕外翻,當啞鈴高度與肩部差不多時重,緩慢放回胯部一側,每做3次換另一隻手做即可。

2、斜向彎舉

斜向彎舉的想法需要坐在傾斜角度為45°的健身椅上,雙腳並攏著地,雙手各持啞鈴伸展開,雙手將啞鈴舉至與肩膀持平,再緩慢將啞鈴放回起始位置。每6~8下為一組,每次做2組即可。

3、集中式彎舉

集中式彎舉需要坐在健身椅上面,雙腳放平,間距保持與肩部差不多。身體略微向前傾,將右手肘抵在右膝蓋內側,把啞鈴向胸部舉起,每6~8下為一組,每2組換另一隻手。為了保持平衡還可以將另一隻手放在膝蓋上。

4、反手引體向上

反手引體向上這種方法在初期會比較難,但卻是快速增大肱二頭肌最好的辦法。需要手心朝面部,雙手握住單杠,兩手間距與肩寬差不多,用雙手將身體拉起,當下巴超過單杠時再緩慢放下,循環這個動作即可。

以上便是肱二頭肌怎麼練的介紹,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D. 怎樣用啞鈴練肱二頭肌

啞鈴是健身練習中經常用到的一種器械,它是一種可以用於增強肌肉力量的器材,啞鈴的材料也分很多種,有鐵制的還有木製的,也有塑料製成的。啞鈴看似非常簡單的一種器材,但是如果我們不能科學有效的使用他,鍛煉的效果也就非常的不明顯。因此正確的使用啞鈴非常重要,下面我就來告訴大家怎麼用啞鈴煉肱二頭肌。

怎樣用啞鈴練肱二頭肌

啞鈴彎舉之所以成為鍛煉肱二頭肌的理想練習,是因為它們通常是交替進行,允許每個胳膊有更多的恢復時間,使你能採用盡可能大的'訓練重量。

啞鈴集中彎舉是個例外,這個動作過於孤立,而且無法使用大重量,因而很難成為有效的增大肌肉塊動作。我通常用它來熱身,喜歡每次都緩慢地彎舉到掌心向上並進行頂峰收縮,這樣能產生強烈的充血。同二頭肌訓練的其它練習一樣、採用金字塔式增重做5組,每組68次,這是個有效的訓練動作,但我仍然不把它計入正式訓練。

除三頭肌外,不要將二頭肌與其它任何部位一起練。如果像許多健美運動員那樣,將二頭肌與胸部一起練,則因胸部訓練消耗了大量能量,即使你覺得已經為工頭肌付出了100%,它們得到的卻只有80%。如果每次只練一個部位,那你將得到更好的震撼性刺激效果。

以上為大家介紹的方法,可以科學有效的用啞鈴練出我們的肱二頭肌,啞鈴的用處與好處還有好多種,在我們做仰卧起坐的時候,可以手握啞鈴,這樣可以有效的鍛煉我們的腹肌和背部肌肉。如果能長期堅持,可以讓我們的肌肉線條更加漂亮。

肱二頭肌啞鈴鍛煉方法

斜躺啞鈴彎舉

動作要領:

1、雙手握住啞鈴,斜靠在啞鈴凳上,手肘微曲。

2、舉起啞鈴,注意不要讓啞鈴擺動。

3、還原動作時候,肘部要微曲。

注意:

1、上斜啞鈴彎舉能有效鍛煉肱二頭肌。

2、通過使用傾斜長凳,能讓二頭肌力度收放自如,還能一定程度上鍛煉胸肌輪廓。

啞鈴坐姿彎舉

動作要領:

1、兩手各握一啞鈴,坐在平板凳上,手臂自然下垂。肘部貼近身軀,轉動手掌朝向軀干。

2、保持上臂固定,雙手彎舉啞鈴,一旦高於你的大腿扭轉手腕並在動作末尾時掌心向上。

3、繼續運動,直到你的二頭肌完全收縮,啞鈴在肩水平。擠壓肱二頭肌並頂峰收縮一秒。

4、慢慢地將啞鈴放回到起始位置。

注意:

1、確保肱二頭肌收縮並且只有前臂動。

2、呼吸方法:肱二頭肌收縮時呼氣,動作還原吸氣。

啞鈴錘式彎舉

動作要領:

1、立姿(或坐姿),手持啞鈴垂於體側,掌心相對,上臂緊貼體側,肘關節是惟一運動的關節。

2、用力向上彎舉,可感受到肱二頭肌外側膨脹隆起。最高點進行頂峰收縮,並堅持片刻,然後緩慢還原,最低點時手臂完全伸直。

3、做完一側換側再做。為避免動作過程中身體借力,軀干可稍前傾。

注意:

注意與啞鈴彎舉的區別:啞鈴錘式彎舉並不外旋手臂,始終保持掌心相對。

交替啞鈴彎舉

動作要領:

1、雙手正握啞鈴,手肘微曲。

2、一邊手先提起啞鈴。

3、再換另一隻手提起啞鈴,大概平胸位置。

注意:

動作還原時候,肘部稍微彎曲,以防拉傷。

啞鈴斯科特彎舉

動作要領:

1、坐椅上,也可採用站姿,胸靠斜板,上臂放在斜板上,兩手反握啞鈴/杠鈴,臂伸直,保持身體穩定。

2、收縮肱二頭肌,用力將啞鈴彎舉到最高點,稍停。

3、然後緩慢還原,臂充分伸展,動作要慢;在啞鈴/杠鈴降到最低點時肘關節應微屈,用力控制住杠鈴,但不要完全伸展。

注意:

1、長凳的斜度建議調整在60至80度之間外;

2、在舉起啞鈴時前臂可以微微外旋,以加強二頭肌的刺激;

3、當舉至乏力時,可以以另一隻手輔助一下,並多針對離心收縮那部份。

啞鈴集中彎舉

動作要領:

1、拿起啞鈴,坐在板凳上,手肘內側連接到大腿,另一隻手支撐在大腿保持身體平衡。

2、彎舉回來的啞鈴到胸前部位,為了效果更好,此時可以收縮一下二頭肌,你會感覺很爽。

3、動作緩慢還原。

注意:

1、做在板凳上,身體壓低,這個把力可以集中在手臂。

2、盡量用關節彎曲,而不要用胸部的力。

仰卧啞鈴彎舉

動作要領:

1、一手握一啞鈴,置於大腿上方,平躺仰卧在平板之上。手臂伸展,啞鈴置於身體兩側,手掌朝向大腿。

2、雙臂靠近軀干,肘部內收,手臂緩慢放下,盡可能地靠近地面。在你向下達到極限時,維持上臂的位置不變,這就是動作的起始位置。

3、彎舉起重量,同時手腕隨之轉動使手掌向上。手臂繼續上曲,直至肱二頭肌完全收緊。緊壓二頭肌,頂峰收縮一秒鍾,然後慢慢地放回到起始位置。

注意:

1、只有前臂移動。上臂保持固定,肘部在整個動作中都要保持內收。

2、呼吸方法:彎舉起重量時呼氣,回到起始吸氣。

啞鈴練肱二頭肌的注意事項

1、肱二頭肌的打造要講究正確的鍛煉方法,盲目的練習很可能會引起各種肌肉和關節損傷。所以一定要掌握好技術動作,特別是新手,切記不可急於求成。

2、肱二頭肌肉練習動作的多少及強度是因應健身經驗而定,通常初學者在背肌訓練後,只需做一至兩個動作就可以,然後慢慢隨住經驗增長而遞加訓練動作的數量及強度。

3、注意動作不可快,要慢抬慢放,組間休息時間不要超過90秒。

E. 啞鈴怎麼鍛煉肱二頭肌

啞鈴彎舉

需要注意的是,這個啞鈴彎舉是兩只手同時進行的,也就是兩只手做彎舉的節奏和動作應該都是一樣的。

如果不想在做彎舉的時候借力的話,那麼所需要做的,就是要保持自己的肘部固定,只要自己的肘關節做彎舉動作,自己的肩關節以及身體最好都要固定不動。

(5)啞鈴在家肱二頭肌鍛煉方法擴展閱讀

假定最大的力量應該分派給最重的練習,那麼結論就是每次肱二頭肌訓練都應以杠鈴彎舉開此動作主要練背闊肌肱二頭肌是次要的始。但是,人體具有驚人的適應能力,適應過程是如此微妙,以至於幾乎察覺不到附屬肌肉已經暗中分擔了不少本應由肱二頭肌完成的工作。

通過每次以不同的練習開始,附屬肌肉就沒有機會去適應,肱二頭肌就會被迫做所有的工作。例如,如果經常以斜板啞鈴彎舉或啞鈴交替彎舉代替杠鈴彎舉開始訓練,即使用的重量減小了,但訓練卻會更有效,因為一切工作都是在附屬肌肉還在考慮如何幫忙時由二頭肌單獨完成的。

閱讀全文

與啞鈴在家肱二頭肌鍛煉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如何用趣味性的方法教畫畫 瀏覽:878
98x32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264
蒜苗怎麼種植方法圖解 瀏覽:165
修辭什麼方法 瀏覽:859
暖氣靜電解決方法 瀏覽:738
水電安裝地線接頭方法 瀏覽:148
庭院盆景自己種植方法 瀏覽:348
瘦大腿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625
股票分攤虧損計算方法是什麼 瀏覽:982
彩虹繩怎麼編織方法三 瀏覽:836
網罩緊固方法圖片 瀏覽:728
如何讓寶寶主動吃飯方法 瀏覽:288
空調收納的正確方法 瀏覽:377
醒酒器倒酒方法視頻 瀏覽:365
人生進階技巧和方法 瀏覽:471
卧式拋光機的使用方法 瀏覽:615
怎麼用彩紙折愛心的方法 瀏覽:515
如何瘦身減肥的方法 瀏覽:305
微量鈉離子可以用哪些方法 瀏覽:959
做雙眼皮有什麼方法消腫 瀏覽: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