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腰椎不穩的鍛煉方法

腰椎不穩的鍛煉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6 04:45:52

㈠ 請問腰椎間盤突出症怎麼治有沒有什麼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自我療法腰椎間盤突出注意事項有哪些

治療
1.非手術療法
腰椎間盤突出症大多數病人可以經非手術治療緩解或治癒。其治療原理並非將退變突出的椎間盤組織回復原位,而是改變椎間盤組織與受壓神經根的相對位置或部分回納,減輕對神經根的壓迫,松解神經根的粘連,消除神經根的炎症,從而緩解症狀。非手術治療主要適用於:①年輕、初次發作或病程較短者;②症狀較輕,休息後症狀可自行緩解者;③影像學檢查無明顯椎管狹窄。
(1)絕對卧床休息初次發作時,應嚴格卧床休息,強調大、小便均不應下床或坐起,這樣才能有比較好的效果。卧床休息3周後可以佩戴腰圍保護下起床活動,3個月內不做彎腰持物動作。此方法簡單有效,但較難堅持。緩解後,應加強腰背肌鍛煉,以減少復發的幾率。
(2)牽引治療採用骨盆牽引,可以增加椎間隙寬度,減少椎間盤內壓,椎間盤突出部分回納,減輕對神經根的刺激和壓迫,需要專業醫生指導下進行。
(3)理療和推拿、按摩可緩解肌肉痙攣,減輕椎間盤內壓力,但注意暴力推拿按摩可以導致病情加重,應慎重。
(4)支持治療可嘗試使用硫酸氨基葡萄糖和硫酸軟骨素進行支持治療。硫酸氨基葡萄糖與硫酸軟骨素在臨床上用於治療全身各部位的骨關節炎,這些軟骨保護劑具有一定程度的抗炎抗軟骨分解作用。基礎研究顯示氨基葡萄糖能抑制脊柱髓核細胞產生炎性因子,並促進椎間盤軟骨基質成分糖胺聚糖的合成。臨床研究發現,向椎間盤內注射氨基葡萄糖可以顯著減輕椎間盤退行性疾病導致的下腰痛,同時改善脊柱功能。有病例報告提示口服硫酸氨基葡萄糖和硫酸軟骨素能在一定程度上逆轉椎間盤退行性改變。
(5)皮質激素硬膜外注射皮質激素是一種長效抗炎劑,可以減輕神經根周圍炎症和粘連。一般採用長效皮質類固醇制劑+2%利多卡因行硬膜外注射,每周一次,3次為一個療程,2~4周後可再用一個療程。
(6)髓核化學溶解法利用膠原蛋白酶或木瓜蛋白酶,注入椎間盤內或硬脊膜與突出的髓核之間,選擇性溶解髓核和纖維環,而不損害神經根,以降低椎間盤內壓力或使突出的髓核變小從而緩解症狀。但該方法有產生過敏反應的風險。
2.經皮髓核切吸術/髓核激光氣化術
通過特殊器械在X線監視下進入椎間隙,將部分髓核絞碎吸出或激光氣化,從而減輕椎間盤內壓力達到緩解症狀目的,適合於膨出或輕度突出的病人,不適合於合並側隱窩狹窄或者已有明顯突出的患者及髓核已脫入椎管內者。
3.手術治療
(1)手術適應證①病史超過三個月,嚴格保守治療無效或保守治療有效,但經常復發且疼痛較重者;②首次發作,但疼痛劇烈,尤以下肢症狀明顯,患者難以行動和入眠,處於強迫體位者;③合並馬尾神經受壓表現;④出現單根神經根麻痹,伴有肌肉萎縮、肌力下降;⑤合並椎管狹窄者。
(2)手術方法經後路腰背部切口,部分椎板和關節突切除,或經椎板間隙行椎間盤切除。中央型椎間盤突出,行椎板切除後,經硬脊膜外或硬脊膜內椎間盤切除。合並腰椎不穩、腰椎管狹窄者,需要同時行脊柱融合術。
近年來,顯微椎間盤摘除、顯微內鏡下椎間盤摘除、經皮椎間孔鏡下椎間盤摘除等微創外科技術使手術損傷減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預防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在退行性變基礎上積累傷所致,積累傷又會加重椎間盤的退變,因此預防的重點在於減少積累傷。平時要有良好的坐姿,睡眠時的床不宜太軟。長期伏案工作者需要注意桌、椅高度,定期改變姿勢。職業工作中需要常彎腰動作者,應定時伸腰、挺胸活動,並使用寬的腰帶。應加強腰背肌訓練,增加脊柱的內在穩定性,長期使用腰圍者,尤其需要注意腰背肌鍛煉,以防止失用性肌肉萎縮帶來不良後果。如需彎腰取物,最好採用屈髖、屈膝下蹲方式,減少對腰椎間盤後方的壓力。

㈡ 鍛煉腰椎的動作,上海強直醫院怎麼樣

鍛煉腰部的方法不少,大多是通過松胯、轉腰、俯仰等運動,來疏通腰部的氣血運行,起到健腎強腰的作用。在我國傳統的養生防病理論中,歷來非常重視腰部的保健和鍛煉,素有「腰為腎之府」的說法。自古以來,鍛煉腰部的方法不少,大多是通過松胯、轉腰、俯仰等運動,來疏通腰部的氣血運行,起到健腎強腰的作用。下面介紹幾種效果可靠也簡便易行的鍛煉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1、前屈後伸:兩腿開立,與肩同寬,雙手叉腰,然後穩健地做腰部充分的前屈和後伸各5~10次。運動時要盡量使腰部肌肉放鬆。2、轉胯迴旋:兩腿開立,稍寬於肩,雙手叉腰,調勻呼吸。以腰為中軸,胯先按順時針方向,作水平旋轉運動,然後再按逆時針方向作同樣的轉動,速度由慢到快,旋轉的幅度由小到大,如此反復各做10~20次。注意上身要基本保持直立狀態,腰隨胯的旋轉而動,身體不要過分地前仰後合。3、交替叩腰腹:兩腿開立,與肩同寬,兩腿微彎曲,兩臂自然下垂,雙手半握拳。先向左轉腰,再向右轉腰。與此同時,兩臂隨腰部的左右轉動而前後自然擺動,並借擺動之力,雙手一前一後,交替叩擊腰背部和小腹,力量大小可酌情而定,如此連續做30次左右。4、雙手攀足:全身直立放鬆,兩腿可微微分開,先兩臂上舉,身體隨之後仰,盡量達到後仰的最大程度。稍停片刻,隨即身體前屈,雙手下移,讓手盡可能觸及雙腳,再稍停,然後恢復原來體位。可連續做10~15次。注意身體前屈時,兩腿不可彎曲,否則效果不好。老年人或高血壓患者,彎腰時動作要慢些。5、拱橋式:仰卧床上,雙腿屈曲,以雙足、雙肘和後頭部為支點(5點支撐),用力將臀部抬高,如拱橋狀。隨著鍛煉的進展,可將雙臂放於胸前,僅以雙足和後頭部為支點(3點支撐)來進行鍛煉,每次可鍛煉10~20次。
就是拗啊呵呵 1.空中登車:仰卧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打開。將腿抬起,緩慢進行登自行車的動作。呼氣,抬起上體,用右肘關節觸碰左膝,保持姿勢2秒鍾,然後還原。再用左肘關節觸碰右膝,同樣保持2秒鍾,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 3.舉腿卷腹:仰卧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打開。雙腿抬起與上身呈90度,雙腿交叉,膝關節微屈。呼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離地,保持2秒鍾,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要注意保持下頦向胸前微收。 4.反向卷腹:仰卧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身軀兩側,雙腿抬起與上身呈90度,雙腿交叉,膝關節微屈。收緊腹部肌肉,然後呼氣略微抬起臀部,下背部略微離地,保持2秒鍾,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5.傳統卷腹:仰卧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打開。雙腿平放在地上並屈膝。下頦向胸前微收,收縮腹肌,呼氣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離地,保持2秒鍾,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通過肌電圖儀(EMG)測試發現,空中登車是鍛煉腹直肌最有效的練習。排名第二是舉腿卷腹,第三是健身球卷腹。研究表明,當一種訓練需要腹肌持續的穩定性和身體旋轉時,腹肌能夠產生最大的活動。由於需要在不穩定的環境下控制平衡,所以在進行卷腹訓練時,健身球卷腹要比傳統卷腹需要更多的肌肉收縮和控制。 事實上為達到最佳效果,建議嘗試有規律地進行多種不同鍛煉,因為這樣可以鍛煉到不同的肌肉並且不容易產生厭倦。不論選擇哪種練習方式,訓練和強化腹肌都需要時間和耐心。請記住,腹肌的訓練目標是肌耐力,而非增大肌肉和力量。最後切記鍛煉後進行肌肉伸展

㈢ 平時應如何加強腰背肌鍛煉,加強腰椎穩定性

第一節:定高抬腿

仰卧,伸直雙下肢,先抬左腿,抬起距床面30度,保持30秒。放下左腿,換右腿抬起,同樣保持與床面30度並保持30秒,然後放下右腿。

第二節:三點鼎立

仰卧,頭後的枕部(後腦勺)和雙足的跟部三個點,同時用力將腰部和臀部抬離床面,堅持30秒然後放下。此鍛煉與「飛燕式」機理相同,且不易拉傷肌肉和韌帶。

第三節:拱橋抬肩

仰卧,雙手交叉枕於腦後,或雙手交叉抱於胸前,頭後的枕部用力頂,將頸肩與後背抬離床面,確保是靠頸部肌肉用力收縮,頸部肌肉緊張變硬即達到要求,維持30秒後放下。

第四節:伸頸頂空

仰卧,盡量向上向後伸脖子並抬起頭與雙肩,使頭和肩背離開床面且保持直線,腹部肌肉收縮緊張即達到要求,維持30秒後放下。

㈣ 腰椎椎體不穩如何治療

您好!我不同意回答問題朋友的看法!
我不知道你說的腰椎椎體不穩現在是幾度,如果是處於1-2度的滑脫,我建議你可以保守治療,包括針灸、腰椎牽引(屈膝屈髖位,臀下墊枕)、局部外用葯物、加強腹肌練習,功能鍛煉包括:膝胸位的練習,盡量不做要後伸的動作;
如果是3-4度的滑脫,我建議要做手術治療才行。否則你沒法起床活動。如果你是腰椎間盤突出較重,椎間隙的高度降低,造成椎體不穩滑脫,且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症狀很重沒得到明顯緩解的話,我也建議你去手術治療,保守治療效果較差。

㈤ 腰椎盤突出怎麼鍛煉;問世

手術療法為臨床首選,適用於纖維環完整的腰椎間盤膨出症及作為纖維環破裂的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輔助治療。
葯物治療 中葯治療腰椎問盤突出症,有明顯的活血化瘀、理氣軟堅、消腫止痛作用,可減輕炎性反應程度,縮短炎症期和減輕結締組織的形成,促進變性神經纖維的恢復,減輕瘢痕化及癱痕對周圍神經組織的擠壓,以達到緩解疼痛的目的。西葯內服則以解熱消炎鎮痛、營養神經等對症處理為主,常用西樂保、扶他林、維生素B1、維生素B12等。
卧床休息 在急性腰椎間盤突出症早期和慢性腰椎間盤突出症急性發作期,通過靜卧休息可以減輕對患部的刺激,有利於損傷組織的恢復; 同時平卧後, 腰椎間盤內壓明顯減低,有利於椎問盤的營養供應,有利於椎間盤周圍靜脈迴流,消除水腫,加速炎症消退。
腰椎牽引 牽引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症有顯著效果,是非手術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首選方法。牽引的主要作用機制為「]:① 緩解腰背部肌肉痙攣,糾正脊柱側凸;② 使椎間隙增寬,有利於突出物部分回納,減輕對神經根的機械刺激;⑧ 椎間孔增大,上下關節突關節間隙增寬,對關節滑膜的擠壓減輕,使疼痛緩解或消失;松解神經根粘連,改善神經的感覺和運動功能。筆者認為,伴有椎間不穩,後縱韌帶骨化,腰椎管狹窄,椎間盤脫出和游離患者不宜做牽引治療。
手法治療 推拿手法治療是非手術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症的一種主要方法。通過手法治療可以調整脊柱順應性,松解痙攣;改變突出髓核與神經根的位置,減輕或解除壓迫;糾正小關節錯位及滑膜嵌頓;松解神經根粘連,促進炎症、水腫吸收;改善血液循環,促進損傷修復;鎮痛及提高組織痛聞;促進椎間盤的自然吸收 。
針灸治療 針灸治療方法有單純針刺、針灸並用、粗銀針、電針、熱針、水針、穴位埋線、穴位埋葯、刺絡拔罐、耳針、眼針、手針、腕踝針及小針刀等。其機制在於改善微循環、消除炎性介質、調控「閘門」抑制傷害信息的傳導、緩解痙攣,減輕或消除神經炎症水腫。
物理療法 目前常用的物理療法有超短波、微波、低頻脈沖電療、計算機中頻電療等。短波、超短波、微波等高頻電療,其作用可改善深部組織血液循環,減輕水腫,促進炎症代謝產物消除,緩解血管痙攣,常用於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急性炎症期。物理因子對其疼痛的作用機制: 減少或消除能引起疼痛的感覺系統內細胞的自發性激動;( 干憂已受到傷害性刺激影響的感覺系統的信息傳入;⑧增加正常的抑制性機制的活動;( 影響大腦皮質對感覺信息的分析,或從較強的可接受的感覺刺激來抑制異常感覺「興奮灶」。
神經阻滯 用激素類葯物地塞米松等抑制炎症反應,控制水腫;麻醉類葯物利多卡因等抑制神經末梢的興奮性;神經營養葯物維生素B。:等幫助受損的神經細胞恢復功能。適用於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急性炎症期。治療方法常分為神經根管注射法和骶管內注射法,後者操作方便、療效好,且能作大劑量液體滴注、沖擊治療(可使粘連的神經根與硬膜外腔壁組織、突出物鈍性分離。
功能鍛煉 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常存在腰背肌和腹肌的減弱,影響了腰椎的穩定性,是腰痛遷延難愈的原因之一。因此,臨床上應重視腰背肌和和腹肌的鍛煉,只有腹肌與腰背肌保持適當平衡,才能維持良好姿勢及保持腰椎的穩定。

㈥ 有哪些簡單的緩解腰疼的鍛煉方法

從生理角度來看,腰椎的穩定性靠兩個相互關聯的系統維持,即脊柱本身和與之相關的肌肉系統,前者為被動的穩定系統,後者為主動的穩定系統,任一系統的發生病理改變都有可能引起腰椎不穩。由於這種腰椎不穩是繼發、退行性病變,因而臨床常見患者腰背伸肌無力。

腰背肌力失衡,導致腰部生物力學失衡,產生腰痛。

核心肌群的訓練,患者腰椎的穩定性、平衡性、協調性都能隨之增加,便可以達到減少慢性腰痛的發生率及復發率。

核心肌群:所謂的核心肌群,指的是位於腹部前後環繞著身軀,負責保護脊椎穩定的重要肌肉群,腹橫肌、骨盆底肌群以及下背肌這一區域。

簡單說,就是軀幹部位的腰背部肌肉。

運動療法的目的是增強腰背核心肌群的肌力,為退變的椎間關節提供一個動力性的穩定。

腰部核心肌群訓練能對腰背痛的緩解原因:

腰背伸展時的椎間關節運動方向與日常生活中所做的腰前屈活動方向相反,避免了腰前曲運動所造成的背伸肌及腰部韌帶的牽張性勞損;

腰背伸展運動以及腰背伸肌鍛煉能保持挺腰的姿勢,減輕了椎間盤內的壓力、減少椎間盤的進一步損傷;

腰背運動改善了腰背部的血液循環,使腰背部積累的炎性致痛物質能夠較快地清除,從而有效緩解疼痛。

簡單的運動方法:

1、「拱橋式」運動:仰卧位,雙膝屈曲,屈膝同時向上挺腰、臀部抬高離床,保持5~10公分,還原。要求10秒,一邊10個。

2、「飛燕點水」運動:俯卧位,雙手置於背後,四肢及胸部同時上抬,離開床面,還原。要求保持10秒,做10個。

3、「側橋」運動:用同側的前臂和腳的外側作為支點,支撐起身體,保持身體的正直,相對最難。要求10秒,一邊10個。

4、「平板支撐」運動:身體成一條直線,用腳趾和前臂做支撐,腹肌收縮保持10秒,再放鬆,注意全過程不要憋氣.要求10秒,10個。

5、「交叉支撐」運動:這個動作,是用異側的手腳作為支撐,從手肘和膝蓋作為支撐的跪姿出發,伸出一側手和另一側的腳,保持水平,這個姿勢要求身體水平,目視前方。堅持10秒,做10個。

以上動作為一組,一共至少做三組,強度以自己出汗而不至於過於累為前提,每天可以做兩三次,只要不至於太疲勞。

㈦ 腰椎間盤突出平時如何鍛煉身體

建議通過運動康復的治療方法,通過簡單的運動鍛煉起腰部的深層肌肉,使得支撐脊柱的力量增強,增加腰椎的穩定性,降低腰椎間盤的壓力,緩解腰突的症狀。

可以參考以下運動(適用於一般腰突患者,如有特殊情況,請咨詢專業的物理治療師或在其指導下進行康復鍛煉):

㈧ 腰間盤突出的人日常應該怎麼鍛煉

‍‍平板支撐也很好,雙肘彎曲俯撐在墊子上,腳尖踩地,軀干伸直,頭、肩、胯、踝處於同一條直線。保持腰腹收緊,盡可能多堅持一段時間。動作過程中保持腰背挺直,核心收緊,盡可能撐久一點。平板支撐是一項安全、老少皆宜、容易上手的動作,不僅能訓練到幾乎所有核心肌群,還兼顧了穩定和不穩定的訓練。‍‍

㈨ 對於腰椎不好的年輕人,應該如何適當鍛煉

對於腰椎不好的年輕人,應該如何適當鍛煉?下面,一起來看一下吧!

睡覺姿勢對腰椎不好也有關系

睡覺的話,可以選擇仰卧或側卧的姿勢。做仰卧起坐時,在膝蓋下墊一個柔軟的枕頭,使腰椎稍微鬆弛。側卧時膝蓋要稍微彎曲放鬆,枕頭要和半肩一樣寬,不能太短,要保持正常的生理曲度。另外,醫生還提到床墊對人的腰椎也有一定的影響。一般不能太溫柔。也就是說,躺下的話整個人都會掉下來的床墊最好是硬卧和棉墊,或者床墊稍微軟一些。

㈩ 腰椎管狹窄,腰椎不穩定最佳治療方法【腰椎狹窄,不穩定】

鬼地方個地方規定發生過

什麼原因造成腰椎間盤突出的呢
青春期後人體各種組織即出現退行性變,其中椎間盤的變化發生較早,主要變化是髓核脫水,脫水後椎間盤失去其正常的彈性和張力,在此基礎上由於較重的外傷或多次反復的不明顯損傷,造成纖維環軟弱或破裂,髓核即由該處突出,壓迫神經根而產生神經根受損傷徵象;也可由中央向後突出,壓迫馬尾神經,造成大小便障礙。如纖維環完全破裂,破碎的髓核組織進入椎管,可造成廣泛的馬尾神經損害。由於下腰部負重大,活動多,故突出多發生於腰4-5與腰5-骶1間隙。

'\'\\\

腰椎間盤突出
腰椎間盤相當於一個微動關節,是由透明軟骨板、纖維環和髓核組成,分布在腰椎骨間。腰椎間盤退行性改變或外傷所致纖維環破裂,髓核從破裂處脫出,壓迫腰椎神經,而出現腰腿放射性疼痛,所以醫學界認為腰椎間盤突出屬「腰腿痛,痹症」范疇。

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
1、腰背部疼痛;
2、下肢放射性疼痛,由於腰間盤突出多發生在腰部4-5或5骶椎間隙,正是坐骨神經根處。所以,腰間盤突出患者多有坐骨神經痛或先由臀部開始,逐漸放射到大腿後外側、小腿外側、足背及足底外側和足趾。中央型突出常引起雙側坐骨神經痛。當咳嗽、打噴嚏及大小便等腹內壓力增高時有傳電般的下肢放射性疼痛加重;
3、感 覺及麻木異常。腰間盤突出後造成神經根接觸區域局部壓迫或牽扯壓迫,是神經根本身的纖維和血管受壓變形而導致缺血、缺氧,而使腿部出現疼痛、麻木,還有的會引起下肢發冷、發涼,足背動脈減弱等;
4、肌肉癱瘓。腰椎間盤突出物壓迫神經時間較長者,可引起神經麻痹或肌肉癱瘓,有的還可引起間歇性跛形,脊柱側凸、側彎等。這些現象極易給患者帶來諸多不便,有的甚至失去運動能力。

腰椎間盤突出的原因
腰椎有五節,位於人體中部,特別是腰4,5,骶1活動度大,承受壓力大.長期不良的站,坐姿勢,過度勞累,突然無准備地彎腰扭腰動作,肌肉韌帶和小關節因一時失控等而造成損傷,都會使椎間盤受到不正常的牽拉或擠壓,使纖維環破裂而造成髓核突出.有些輕微損傷甚至咳嗽,打噴嚏等腹壓增高以及腰部受寒濕,腰肌痙攣,都可導致纖維壞斷裂,髓核突出.突出的髓核壓迫或刺激神經根,發生水腫,充血,變形,日久與周圍組織粘連,從而出現腰痛,坐骨神經痛,下肢麻木酸脹,腰部活動受限等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
手術療法則包括融合術、減壓術、後路手術等,此外, 還有介於手術和非手術之間的介入治療,如經皮髓核抽吸術,膠元酶溶解術,椎間盤激光溶核術等。

非手術治療也稱保守治療,常用的方法有:熱敷療法、中yao直接外敷法、各種中、西yao物治療、牽引治療、正骨、推拿手法治療、物理治療(如磁療)、針灸治療、中yao外敷熏洗,甚至單純的卧床休息也是一種傳統而有效的治療方法。內服yao物通過腸胃吸收、消化、分解,最後通過血液循環,才可將yao物輸入送給局部,整個過程需要通過層層屏障才能到達病灶部位,然yao效已所剩無幾,因此效果極為緩慢且低效,且臨床應用這些方法只能緩解疼痛症狀,功能康復是無法逆轉的,骨質修復更是無從談起。而且口服yao對肝、腎、胃腸損傷極大。因此很多專家學者都推薦選擇外用的貼劑,效果會更好,從外皮滲透,yao物滲入骨質,也沒有副作用,能徹底解決腰椎間盤突出症痛苦。就腰椎間盤突出的問題,比較專業的有佐藤jiu。佐藤jiu是運用高科技手段從多種yao食兩用植物提取出的生物技術尖端產品,可自行發熱,成份精準,生物活性和熱效靶向性高,穿透表皮,直達病灶。也是目前專家學者一直推薦的。

保守治療多採用盡量減少病人損傷的方法進行治療,故常被稱為「保守治療」。80%~90%的病人可經非手術方法治療而愈,此方法對於患者而言最為安全,治療費用也較為低廉且療效較佳。
應根據具體自己的病理以及經濟條件,選用適當的治療方法。

腰間盤突出吃什麼好
一般患了腰椎間盤突出的,都是採用外貼用yao,可以直接貼到疼痛處,效果來的快。比如效果較好的zuo 藤 灸,yao物成份透過表皮逐漸滲透至骨關節深層,人體關節有七層組織結構,一般yao物和普通膏yao只能達到2—3層,使深層的致病因子長期存活下來,這是骨質增生久治不愈、反復發作的根本原因。zuo 藤 灸是世界上唯一一個「七層深入治療」的海洋生物新yao,它內含「七層透骨分子」(P-ATP)能穿透骨關節七層組織結構,徹底清除深層的致病因子,並能定向溶解突出物,激發骨細胞所需的營養成分腎骨酶的合成,達到無創傷治癒骨質增生的驚人療效。獨有的海洋生物活性因子,能輕易滲透軟骨終板,直達病灶,使增生部分脫水萎縮,體積變小,直至溶解,吸收死骨,促進新骨,消除增生,松解血管,韌帶的粘連,消除無菌性炎症,解除對神經的壓迫,恢復受壓的血管,讓椎管、關節和韌帶徹底恢復正常。 把它貼在患處,十天就會有效果,還以鞏固治療效果和防止病痛復發。

腰間盤突出注意事項
首先要加強鍛煉 ,提高身體素質。特別是長年坐著的人 ,腰背肌肉比較薄弱 ,容易損傷。因此 ,應有目的地加強腰背肌肉的鍛煉 ,如做一些前屈、後伸、左右腰部側彎、迴旋以及仰卧、起坐的動作 ,使腰部肌肉發達有力 ,韌帶堅強 ,關節靈活 ,減少生病的機會。肥胖者應減肥 ,以減輕腰部的負擔。其次要注意自我調節 ,勞逸結合 ,避免長期固定在一個動作上和強制的彎腰動作 ,如站久了可以蹲一蹲 ,蹲下不僅使腰腿肌肉得到放鬆休息 ,而且也減少了體能的消耗。

具體注意事項如下:
1、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防止腰腿受涼,防止過度勞累。
2、站或坐姿勢要正確。脊柱不正,會造成椎間盤受力不均勻,是造成椎間盤突出的隱伏根源。正確的姿勢應該「站如松,坐如鍾」,胸部挺起,腰部平直。同一姿勢不應保持太久,適當進行原地活動或腰背部活動,可以解除腰背肌肉疲勞。
3、鍛煉時壓腿彎腰的幅度不要太大,否則不但達不到預期目的,還會造成椎間盤突出。
4.、提重物時不要彎腰,應該先蹲下拿到重物,然後慢慢起身,盡量做到不彎腰。

=-][]';';'kl'kl'';'k'';kl'lk;';lk'

閱讀全文

與腰椎不穩的鍛煉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手指鍛煉正確方法 瀏覽:931
念珠菌的治療方法女 瀏覽:392
日本藝妓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116
滑行盤使用方法視頻教學 瀏覽:941
產婦出虛汗用什麼方法治療 瀏覽:617
賓士電機異響解決方法 瀏覽:675
屬於幼兒教育的什麼方法 瀏覽:481
快速進入主頁方法 瀏覽:909
孩子有什麼方法驅邪 瀏覽:701
中信銀行u盾在手機上使用方法 瀏覽:169
如何擺脫挽留友誼的方法 瀏覽:428
口腔黏膜的治療方法 瀏覽:414
二手車檢測方法 瀏覽:342
分享一種簡單高效的英語學習方法 瀏覽:606
全屋如何放水平線方法 瀏覽:162
電腦鍵盤手提速方法 瀏覽:616
醬油的用量與食用方法 瀏覽:846
江陵水草種植方法 瀏覽:932
分析長期趨勢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378
鱗狀細胞癌的治療方法 瀏覽: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