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小奶貓驅蟲是什麼方法

小奶貓驅蟲是什麼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10 12:24:39

Ⅰ 新手養貓,如何在家給貓咪驅蟲

提醒剛接貓回家的新手鏟屎官,一定不要忘了給貓咪驅蟲。一般來講兩個月就可以給貓咪驅蟲了。因為兩個月的貓基本上已經斷奶了,而剛斷奶的小奶貓抵抗力比較差,容易受寄生蟲侵擾,所以這個時候給貓咪驅蟲是比較科學的。當然每個驅蟲的適用范圍稍微會有點差別,大家給貓咪驅蟲時,具體適用的月齡和體重,要以說明書為准。

如圖所示,最常見寄生蟲-跳蚤

那麼,貓咪到底是如何被這些寄生蟲感染的?盡管很多貓咪平常都是待在家裡的,但是家人免不了要外出,在外出的過程中,我們的衣物上就有可能沾染寄生蟲卵,當貓咪接觸到這些蟲卵時,就會被感染。除此之外,像家裡的花盆、空調口、地毯邊緣、下水道口、垃圾桶、雜物間等這些地方,要是平時清潔不到位,也很容易滋生寄生蟲,貓咪經常在這些地方玩的話,也有被寄生蟲感染的風險。所以為了貓咪的身體健康,鏟屎官們一定要記得給定期給貓咪驅蟲。

關於貓咪驅蟲方式一般都是外用滴劑,把葯液滴在貓咪肩頸部位的皮膚上,讓貓咪舔不到就好了,如果你實在擔心會被貓咪舔舐到,驅蟲後的前三天也可以給它帶脖圈。體內驅蟲需要喂,一般貓咪都不太會主動配合,硬塞有可能會被貓咪抓傷,新手鏟屎官覺得有難度的話,可以混在貓咪愛吃的食物里,騙它吃下,但是最好的話還是空腹給它吃下,這樣更有利於發揮。我的貓咪之前用福來恩,後來我發現了它的兄弟系列博來恩。像比較常見的跳蚤、蜱蟲、虱子、耳蟎、蛔蟲、絛蟲、鉤蟲等寄生蟲,它都可以驅除不用搭配其它,挺方便的,所以現在基本就用它啦,上次帶貓去體檢,檢查結果也顯示它沒有任何感染寄生蟲的跡象,總體我很滿意。總之一句話,不管是選擇哪種方式給貓咪驅蟲,一定要按時驅,這樣才能達到理想的驅蟲效果!最後,希望所有的貓咪都可以健康長大,永遠不受寄生蟲的困擾!

Ⅱ 如何給貓驅蟲

1.驅蟲項圈和驅蟲針?

1)驅蟲項圈:這玩意兒新手鏟屎官一定一定要及時拔草,且不說長期佩戴項圈的危害,驅蟲葯或多或少有毒性,這樣長期接觸貓咪的皮毛,真的會害死貓。(因此而中毒的並不在少數。)


請務必要拔草!!!

2)驅蟲針:

說實話要不是有家長跑來問我,我還不知道竟然還有這玩意兒的存在- -。

個人也不建議打驅蟲針,寵物店的驅蟲針一般是打給牛羊的,非常便宜,利潤非常高,但就這么打給貓狗,安全性和效果都是個問題。

安全性:

一個是沒有在貓狗上做過安全性葯品實驗,畢竟是打給牛羊的,葯品申請的時候只在牛羊上做過實驗,具體對於貓狗是不是安全的,沒有任何實驗表明。一個是劑量問題,打給牛羊的葯,具體打給貓狗要用多少的量?沒做過實驗,也沒人知道。

效果:

這種驅蟲針主要是針對牛羊的體外寄生蟲,如線蟲或者節肢動物,但是對於常見的絛蟲、吸蟲來說沒有任何作用,也就是貓咪挨了一針後一樣要進行內驅。

其實光安全性存疑這點,就足夠為驅蟲針判死刑了。

貓咪打疫苗已經要挨那麼多針了,為啥有驅蟲葯不用,非要再給貓咪挨那麼一針呢?


2.驅蟲噴劑、滴劑和驅蟲內服葯,相對安全。

常見的驅蟲葯分為體外驅蟲、體內驅蟲和體內外一體的驅蟲。

1)體外驅蟲包括噴劑和滴劑,如福來恩有噴劑也有滴劑,噴劑需要噴全身,滴劑只需要滴在貓咪的後脖頸,一般來講滴劑較為便捷,鏟屎官自己在家就能給貓咪滴。

2)體內驅蟲主要有海樂妙、拜耳等。

3)體內外一體的一般是滴劑,主要有大寵愛和愛沃克

Ⅲ 如何正確的給貓咪驅蟲

貓咪怎麼體外驅蟲
貓體外驅蟲的主要方法是使用體外驅蟲葯物。目前,體外驅蟲葯物主要有滴劑和噴霧劑。體外驅蟲葯滴劑一般每月使用一次,每次需沿貓頸部皮膚滴下;
噴霧劑的外部驅蟲劑用於感染跳蚤和虱子的寵物。主人的葯均勻地噴在貓的皮膚上,讓它自然乾燥。口服外用驅蟲葯一般每三個月使用一次,主人可以直接用葯喂貓。
貓咪如何驅蟲
根據寄生蟲的不同部位,貓的驅蟲葯可分為體內和體外兩種。體內驅蟲前三次驅蟲建議每個月驅一次,之後可以三個月驅一次。體外驅蟲需要每個月驅一次。現在也有在身體內外一起跑的驅蟲葯。如果給貓使用這種驅蟲葯的話,建議每個月做一次驅蟲。&&&
貓咪多大能驅蟲
正常情況下,一般建議等貓咪超過6周齡之後再進行驅蟲。因為低於6周齡的貓咪無論是皮膚的抵抗力還是胃腸道的功能都不夠健全,即使是使用低劑量的、溫和的驅蟲葯,仍然有可能對貓咪造成比較大的刺激。
一般情況下,6周以下的貓不建議外出,它們吃的食物是母乳和寵物奶,因此感染的風險相對較低,也沒有驅蟲。
如果沒有貓媽媽照顧在外出生的流浪貓,建議在帶回家前先去寵物醫院看醫生,並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合適的驅蟲劑。一般會選擇短效的驅蟲葯,因為這類驅蟲葯成分相對會比較溫和,對貓咪的刺激也會比較小。

Ⅳ 貓咪驅蟲怎麼做

貓咪的腸胃有寄生蟲的時候,通常會出現嘔吐、拉稀、排蟲等情況。這就意味著貓咪需要進行驅蟲了,很多主人對驅蟲這方面不太了解,下面就來看看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3、驅蟲的應激反應

不少貓咪在驅蟲之後,會出現嘔吐、拉稀等情況,這些都是正常的現象。主人可以給貓咪吃一些喵想益生菌,維持貓咪腸道菌群的平衡,平時注意貓咪的飲食,不能吃太多的生肉。

Ⅳ 貓咪怎麼驅蟲

一般來說貓咪是要進行體內體外驅蟲的,最早要在貓咪斷奶之後開始驅蟲。體內驅蟲一般要在貓咪4周齡時進行,滿六個月後可以每三個月進行一次驅蟲。體外驅蟲時,最好先給貓咪洗澡,再把驅蟲葯點在貓咪舔不到的地方

Ⅵ 怎麼驅除小貓身上的蟲子

貓身上的寄生蟲,比較常見的有跳蚤、蜱蟲、虱子、蟎蟲、蛔蟲、絛蟲、鉤蟲、線蟲、心絲蟲、弓形蟲……按照不同的寄生部位,這些寄生蟲又分為體內寄生蟲和體外寄生蟲,與之相對應的驅蟲葯也分為體內的、體外的以及體內外同驅的。當然不同的貓咪驅蟲葯所針對的寄生蟲也有所不同,沒有任何一款驅蟲葯可以殺死所有的貓身上的寄生蟲。作為日常預防性驅蟲來說,鏟屎官們只需要盡可能地選擇一款廣譜的貓咪驅蟲葯就可以了。

當然,對付貓身上的寄生蟲,你也可以自製驅蟲劑,方法很簡單,取250克新鮮的柑桔皮,切成碎末,擠汁,將汁液用500克開水稀釋並攪勻,涼後噴灑在貓身上,或用毛巾在汁液中浸濕後裹在貓身上,一小時後,貓身上的跳蚤可全部殺死。當然這種方法只對跳蚤、虱子這類體外寄生蟲有效,對體內寄生蟲是不起任何作用的!

那我們就對體內寄生蟲束手無策了嗎?並不是!俗話說得好,病從口入,只要鏟屎官嚴格把關貓咪的食物和水源,保證貓不誤食老鼠、蟑螂這樣的寄生蟲攜帶者,不吃來路不明的生肉,不喝生水,貓咪感染體內寄生蟲的幾率會大大降低。

除此之外,貓咪生活區域的干凈衛生也很重要。因為臟亂差、潮濕的生活環境很容易滋生細菌和寄生蟲。養貓家庭最好准備一台吸塵器,每天清理一次。像貓咪的飯碗、貓窩、小毯子等物品,都需要定期清洗,並且放在太陽底下晾曬。貓砂也要記得每天清理一遍,兩周整體換一次,並且每隔三天,就用寵物專用的消毒劑到處噴一噴,這樣也可以抑制環境中的細菌和寄生蟲卵生長繁殖。

Ⅶ 小貓體外驅蟲怎麼做

1.貓咪驅蟲必須使用驅蟲葯。
一般分體內驅蟲葯和體外驅蟲葯,常用的貓咪體內驅蟲葯包括妙巴、拜耳、大寵愛等廣譜驅蟲葯,專為驅除弓形蟲的快樂紅糖驅蟲葯。常用的貓咪體外驅蟲葯是福來恩。以上幾種要都是進口的驅蟲葯, 當然也可以使用國產的廣譜驅蟲葯。通常認為,進口驅蟲葯價格雖然要昂貴一點,但還是吃進口的驅蟲葯有保證。
2.驅蟲可在貓咪一個月大時開始。
貓咪達到一個月的月齡的時候可以開始做一些體內外的驅蟲工作,而低於這個月齡的小貓咪並不建議做驅蟲。如果你的貓咪還特別小,或者健康狀況不確定、不穩定的話,還是把驅蟲的時間延後比較好。貓咪只有一個月大的時候,可以每兩周驅蟲一次,斷奶以後就可以慢慢延長周期,因為貓咪在進行母乳喂養的時候容易感染體內寄生蟲病。等到貓咪成年了,抵抗力也上去了,就可以每三個月進行一次例行驅蟲。
3.貓咪驅蟲葯的用量。
一定要按照說明書上的要求進行餵食,尤其是國產驅蟲葯,用葯之前一定要稱好貓咪的體重,按照體重來計算應該食用的劑量。有的時候會剩下很多葯,如果覺得浪費可以喂給流浪貓。
4.貓咪驅蟲前後的准備。
貓咪進行體外驅蟲前要先洗澡,完全晾乾後再把驅蟲葯點在貓咪的脖子後面舔不到的地方,在驅蟲葯是失效前不要再給貓咪洗澡。貓咪進行體內驅蟲要在貓咪吃完食物3~4個小時後,喂完驅蟲葯後禁食5、6個小時,以保證葯效的發揮。
5.注意。
(1)大多寄生蟲都是病從口入。貓咪吃了不幹凈的食物感染的寄生蟲,如生肉、老鼠、昆蟲、鳥類等,其中淡水類生魚、蝦、蟹易讓貓咪感染肝吸蟲、肺吸蟲病。因此保證貓咪日常飲食健康,不餵食生肉,不放貓咪外出,保持家中清潔,避免貓咪捕食昆蟲。
(2)夏季為防止蚊蟲叮咬,預防血液寄生蟲的侵害,不要讓貓咪在草叢等戶外寄生蟲較多的地方,若家中有蚊蟲,可使用對貓咪無害的或寵物專用的驅蟲液。
(3)每三個月進行一次體內驅蟲。市面上的廣譜驅蟲葯雖只能殺滅部分腸道寄生蟲,但還是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尤其是不少寄生蟲在變成成蟲流竄至貓咪其他臟器前,始終在腸道,若能在其成形前殺滅,會減少麻煩。蟲卵從孵化到發育大概要2~3個月。

Ⅷ 貓咪如何驅蟲

怎麼判斷貓咪體內有蟲

一般來說,體內有蟲的貓咪的被毛會變得粗亂無光、質地乾枯等症狀,並且貓咪的牙齦顏色會呈白色,也可能是由於感染寄生蟲導致的貧血症狀,最後貓咪體內有蟲的話,排便很有可能會是黑色或者可能會出現腹瀉的情況,糞便中可能會帶有蟲卵,主人可以通過這幾個方面觀察貓咪是否體內是否有蟲。

貓咪如何體外驅蟲

貓用體外驅蟲劑主要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口服體外驅蟲劑,目前,市場上的體外驅蟲劑可以使用3個月左右。另一種是外用驅蟲葯,包括滴劑和噴劑,一般每月使用一次。滴劑要均勻地滴在貓的頸部皮膚上;噴霧要噴在頭發上,這樣葯物才能均勻地分布在全身皮膚上,讓皮膚自然乾燥。

貓咪驅蟲吃什麼

貓咪驅蟲如果是病理性驅蟲,需要根據醫囑用葯。如果是常規預防性驅蟲,可以用的葯物以及品牌就很多了。比如
:海樂妙,貓拜寵清,愛沃克,大寵愛,福來恩,快樂紅糖等等,都是可以的。市面驅蟲種類很多,上述幾種都是屬於寵物醫院的主流驅蟲葯,效果也是很棒的。

在驅蟲期間,可能會出現拉蟲現象,也就是說腸道寄生蟲太多,可能會引起一些消化道疾病。最好去附近的寵物醫院看醫生,聽聽醫生的驅蟲建議。最好在疫苗之前提前進行驅蟲,對疫苗的接種也會更好。日常預防性驅蟲,消化道寄生蟲建議1-2個月驅蟲一次,體外寄生蟲建議一個月一次,效果可以達到最大化。

Ⅸ 撿的奶貓怎麼驅蟲

如果你的貓咪是流浪貓,那麼可以肯定的是它有體內寄生蟲病,即使是家養的貓咪感染寄生蟲的幾率也幾乎是百分之百,因為幼貓通過母乳喂養在出生後一周就會感染寄生蟲。

使用驅蟲葯可以將幼貓體內寄生蟲驅殺。常用丙硫苯咪唑和左旋咪唑,口服,每5斤重吃1片,每天1次,連吃3天,對蛔蟲、蟯蟲和鉤蟲有效。甲苯咪唑對蛔蟲、蟯蟲、鉤蟲、鞭蟲和線蟲有效。復方甲苯咪唑(速效腸蟲清)是甲苯咪唑與鹽酸左旋咪唑配伍製成,頓服2片,但有的貓、狗出現便血,原因不清。吡喹酮可以治療絛蟲感染,按每公斤體重口服10~20毫克,1次頓服即可。

另外:懷孕貓最好不要服用甲苯達唑或「兩片」。如果驅內寄生蟲,也可選用害獲滅(伊維菌素),1次皮下注射即可,劑量遵醫囑。抗滴蟲可以選擇滅滴靈。磺胺葯只能預防球蟲感染,治療球蟲可用鹽酸氨丙啉。

以上的葯物獸葯店就有買,你也可以去寵物醫院買,當然價格要高一些,不過寵物醫院還有一些比較好的驅蟲葯物,例如:杜蟲丸。

閱讀全文

與小奶貓驅蟲是什麼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