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增強腰肌鍛煉方法

增強腰肌鍛煉方法

發布時間:2022-01-27 19:22:39

㈠ 怎樣才能加強腰背肌鍛煉

如何增強腰背肌鍛煉.有哪幾種運動在家比較容易做到

1: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卧起坐,每次做100-200個,20-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可以適當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鐵餅什麼的,放在腦後,效果更好。
2:俯卧撐也可以鍛煉腹肌。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做到累,要分組做,才有效果,一般也是每次做100個左右,至少分5組,具體看自己情況而定。
3:手抓在高處,使身體垂直懸空,腰腹用力往上抬,使雙腿與上身呈90度,注意身體不要晃動,其他地方不要用力,也是分組做。
4:如果腹部脂肪比較多,要堅持有氧運動,跑步很有效,可以減去多餘脂肪,使肌肉更好的展現出來。
練腹肌和別的肌肉不一樣,得不斷的刺激它,所以就得每次做到筋疲力盡,才能達到效果,中間的間隔最好在一分鍾左右.做到6組左右.二飲食方面得注重加強高蛋白和高脂肪.在每次運動完後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左右是蛋白質攝入的高峰.注意吃點高蛋白的食品.
我以前肚子上有點贅肉,後來在健身房堅持了1年,現在肌肉不能說很好,但是看起來還是很明顯的,自己也充滿自信,希望你也有所收獲。
胸肌:用啞鈴做平卧推舉,平卧飛鳥(注:啞鈴必須是可調節重量的.也就是說你練一段時間之後,肌肉增長很快,但是人體有很強的適應能力,在6次鍛煉之後,如果你再用同一個重量,那麼肌肉就會長得非常緩慢,甚至不再生長.)
啞鈴平卧飛鳥.拉力器夾胸,這些動作都是鍛煉上胸部肌肉.你得制定鍛煉計劃,不能光練胸肌,其他的肌肉也得練.
腹肌:v字兩頭起.(每隔一天練一次,每次練4組,每組10個,每練一個月增加數量)

㈢ 腰肌勞損的鍛煉方法是什麼

腰肌勞損,為臨床常見病,多發病,發病因素較多,主要症狀是腰部酸痛,日間勞累加重,休息後可減輕,像這樣的病都是累出來的,但是得了之後會非常痛苦,對於患者來說,壓力很大,病痛的折磨更讓人難受。
1.腰肌鍛煉增強以骶棘肌為主的腰肌鍛煉對慢性腰部勞損患者的恢復至關重要,其不僅可通過增強肌力來代償病變組織的功能,且可促使患者早日康復。腰肌鍛煉的方式較多,以「飛燕點水」式為佳,一日3次,每次50下,開始時可較少(見圖1~4)。
2.腰部注意保暖。
3.腰肌鍛煉應循序漸進,因人而宜。

注意事項:
1、注意坐、立、行的姿勢,一個姿勢的保持時間不要過長,一般控制在30分鍾左右。
2.不要穿過高鞋跟的鞋長時間行走。
3.睡覺以硬板床為宜。

㈣ 鍛煉腰肌最有效的運動

一、飛燕式或飛燕點水

1、俯卧床上,去枕;雙手背後,用力挺胸抬頭,使頭胸離開床面;

2、同時膝關節伸直,兩大腿用力向後也離開床面;

3、持續10~15秒,然後肌肉放鬆休息3~5秒為一個周期。

二、五點支撐法

1、仰卧在床上,去枕屈膝;

2、雙肘部及背部頂住床,腹部及臀部向上抬起,依靠頭部、雙肘部和雙腳這五點支撐起整個身體的重量;

三、三點支撐法

在五點支撐法的基礎上將雙上肢抬離床面(如下圖示)

上述動作持續10~15秒,然後腰部肌肉放鬆,放下臀部休息3~5秒為一個周期。

注意事項:

1、對於腰肌力量較弱或者肥胖的人士來說,「小燕飛」可能比較費力,可以採用「五點支撐」的方法鍛煉。病人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進行鍛煉。

2、腰背肌鍛煉的次數和強度要因人而異,每天可練十餘次至百餘次,分3~5組完成。應當循序漸進,每天可逐漸增加鍛煉量。

3、鍛煉時也不要突然用力過猛,以防因鍛煉腰肌而扭了腰。

4、如鍛煉後次日感到腰部酸痛、不適、發僵等,應適當地減少鍛煉的強度和頻度,或停止鍛煉,以免加重症狀;。

5、如果已經有腰部酸痛、發僵、不適等症狀時,應當停止鍛煉或在醫生指導下行腰背肌鍛煉;在腰腿痛急性發作時應當及時休息,停止練習,否則,可能使原有症狀加重。

㈤ 正確的腰背肌鍛煉方法

1,五點支撐法:
對於腰肌力量較弱、肥胖和老年人來說,小燕飛比較費力,可以採用「五點支撐」法。鍛煉時仰卧在床上,去枕屈膝,雙肘部及背部頂住床,腹部及臀部向上抬起,依靠雙肩、雙肘部和雙腳這五點支撐起整個身體的重量,持續3~5秒,然後腰部肌肉放鬆,放下臀部休息3~5秒為一個周期。具體次數參見小燕飛法。

2,小飛燕法:
鍛煉時俯卧床上,去枕,雙手背後,用力挺胸抬頭,使頭胸離開床面,同時膝關節伸直,兩大腿用力向後也離開床面,持續3~5秒,然後肌肉放鬆休息3~5秒為一個周期。每天2次,每次30-50下,初期可以從10-20下先開始。

腰背肌鍛煉的次數和強度: 要因人而異,每天可練十餘次至百餘次,分3~5組完成。應當循序漸進,每天可逐漸增加鍛煉量。如鍛煉後次日感到腰部酸痛、不適、發僵等,應適當地減少鍛煉的強度和頻度,或停止鍛煉,以免加重症狀;鍛煉時也不要突然用力過猛,以防因鍛煉腰肌而扭了腰。

如果已經有腰部酸痛、發僵、不適等症狀時,應當停止或減少腰背肌鍛煉;在腰腿痛急性發作時應當及時休息,停止練習,否則,可能使原有症狀加重。

正確鍛煉腰部可以很好的放鬆腰部的肌肉,能夠讓我們擁有健康的身體狀況,平時大家應該要關注腰部的健康狀況,如果出現酸痛或發僵的問題,應該要經常鍛煉,久坐不活動對腰部的影響非常大,有可能會導致腰肌勞損等疾病的產生。

㈥ 腰背肌有幾種鍛煉法

腰背部肌肉是維持腰椎穩定性的重要結構之一,強壯的腰背部肌肉,就像脊柱的強有力的保護傘,有助於維持及增強脊柱的穩定性,可以有效地預防急慢性腰部損傷和腰痛的發生。曾經有過急慢性腰肌損傷、腰肌筋膜炎、腰肌勞損或者腰椎間盤突出症等腰椎疾患的病人,加強腰背肌的鍛煉,對於疾病康復就更為關鍵。
腰背肌鍛煉的好方法
腰背肌鍛煉的方法有很多種,我們向大家推薦一種最簡便實用的方法,這種方法適用於各個不同年齡的患者和正常人,不需要專門的時間和場地,大家每天都可自我完成,基本沒有其他各種治療方法的不良反應。只要持之以恆,相信大家一定會擁有健康的脊柱!
鍛煉時可以俯卧床上,去枕,雙手背後,緩緩用力挺胸抬頭,使頭胸部離開床面,同時膝關節伸直,兩大腿用力向後也離開床面,持續5秒鍾左右,然後肌肉放鬆,重新俯卧於床上,休息3~5秒為一個周期,再接著鍛煉。循序漸進,一般每次做20-30個,每天堅持練習1-2次就可以了。這種方法就是大家俗稱的「小燕飛」。
對於腰肌力量較弱或者肥胖的人士來說,上述方法比較費力,可以採用一些替代的方法。比如只抬起頭胸部,下肢就不要抬起來了,這樣會比較容易一些。
還有一種「五點支撐」的方法鍛煉,仰卧在床上,去枕屈膝,雙肘部及背部頂住床,腹部及臀部向上抬起,依靠雙肩、雙肘部和雙腳這五點支撐起整個身體的重量,持續5秒鍾左右,然後腰部肌肉放鬆,放下臀部休息3~5秒為一個周期。
鍛煉時的注意事項
1.腰背肌鍛煉的次數和強度一定要因人而異,應當循序漸進,每天可逐漸增加鍛煉量。如鍛煉後次日感到腰部酸痛、不適、發僵等,應適當地減少鍛煉的強度和頻度,或停止鍛煉,以免加重症狀;
2.鍛煉時不要突然用力過猛,以防因鍛煉腰肌而扭了腰。這是一種靜力性的訓練,只需要緩緩用力就可以了;
3.如果已經有腰部酸痛、發僵、不適等症狀時,應當停止或減少腰背肌鍛煉;在腰腿痛急性發作時應當及時休息,停止練習,否則,可能使原有症狀加重。

㈦ 如何增強背腰部的肌肉

1.倒步走
慢性腰痛患者的腰痛,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於腰部的肌肉力量、韌帶強度不夠,腰椎的穩定性差引起的。進行向後倒步走的鍛煉能增強腰背肌群的力量,加強腰椎的穩定性及靈活性。而且,在倒步走時,腰部肌肉有節律地收縮和放鬆,可使腰部血液循環得以較好改善,有助於腰部組織新陳代謝的提高,在一定程度上起到較好的治療作用。
倒步走一般可每日早晚進行2次,每次20分鍾。選擇的場地要平坦、無障礙物,鍛煉時要盡可能挺胸並盡量後抬大腿。
倒步走時,人們對空間的知覺能力明顯下降,容易摔倒,因此步速不宜太快,力求走得穩,兩眼要平視後下方以便掌握方向。為了安全,倒步走時,可採取結伴而行的辦法,一人往前走,另一人倒步走,兩人交替輪換,互相照應。
在倒步走的速度和運動量的掌握上,建議開始時以每分鍾60步為佳,以後再逐漸加快。可用測量脈搏的方法自行控制運動量,健康人應控制在每分鍾90~100次;腰痛者的脈搏,應控制在比自己安靜時增加10次以上為宜。
.爬行法
現代國際上興起爬行鍛煉的方法,是對脊椎較好的保健方法。既簡便又安全,也不需要任何器械。
俯趴在地板上或墊子上,像嬰兒那樣在上面爬行。可以向前爬,還可以向後、向左、向右爬或轉圈爬。在爬行時可有意識地使身體貼緊地面,屈肘以前臂著地,使腰背脊柱兩側肌肉得到鍛煉。還可學習軍人匍匐前進的動作,直到感到腹背酸脹為止。
3.站立「爬」牆
雙腳緊貼牆直立,雙手向上伸直,盡可能向上伸,使腰背感到有伸拉感,爾後兩手臂交替向上攀,好像沿牆面向上爬攀一樣。動作過程中,始終保持收縮腹部並上提的姿勢。這種方法既可鍛煉脊柱兩側肌群,又可達到減腹部的效果。
4.倒立練習
脊柱由一塊一塊椎骨銜接而成,日常生活,無論是直立,還是坐姿,脊柱都處於受壓狀態。而人處於倒立時,可使椎體與椎體之間的壓力減少且方向相反,從而得到充分休息。倒立不是每個人都可做的,可將長條凳或長木板的一頭架在高處固定,形成一個角度較大的陡斜面(木板與地板夾角超過45°,角度越大越好)。木板高處設法裝一個能固定雙腳的裝置。練習時,頭向下腳朝上(固定)躺在斜板上,使脊椎充分鬆弛。
5.伸筋法
(1)每日起床前,不要急於下床。仰卧在床上,用雙手扒住床頭,身體用力向下伸,並同時綳直腳面,然後再用力鉤腳尖伸腳跟,使脊背部充分得到伸拉,將椎骨之間的空隙充分拉寬。反復若干次。
(2)坐在床上,雙腿伸直,上體前屈,雙手用力前伸,盡可能最大幅度地伸拉腰背,使脊椎充分得到拉伸。
6.快步走
最新研究資料表明,用較快的速度走路,對於脊椎功能鍛煉,促進心血管系統的活力、提高呼吸肌的功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避免高血壓的發生,都有良好的作用。
快速步行與平時走路稍有不同,對速度、持續時間以及步頻都有一定的要求。時間一般要持續半小時左右,速度以每分鍾120步左右為宜。快速步行時,應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做到量力而行。如體質較強的可在步行中結合慢跑;而體弱者則應循序漸進地由慢速逐漸到快速,距離由短到長。
簡單方法:鍛煉時可以俯卧床上,去枕,雙手背後,用力挺胸抬頭,使頭胸離開床面,同時膝關節伸直,兩大腿用力向後也離開床面,持續3~5秒,然後肌肉放鬆休息3~5秒為一個周期,這種方法俗稱「燕飛」或「小燕飛」;對於腰肌力量較弱或者肥胖的人士來說,上述方法比較費力,可以採用「五點支撐」的方法鍛煉,仰卧在床上,去枕屈膝,雙肘部及背部頂住床,腹部及臀部向上抬起,依靠雙肩、雙肘部和雙腳這五點支撐起整個身體的重量,持續3~5秒,然後腰部肌肉放鬆,放下臀部休息3~5秒為一個周期。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進行鍛煉。
腰背肌鍛煉的次數和強度要因人而異,每天可練十餘次至百餘次,分3~5組完成。應當循序漸進,每天可逐漸增加鍛煉量。如鍛煉後次日感到腰部酸痛、不適、發僵等,應適當地減少鍛煉的強度和頻度,或停止鍛煉,以免加重症狀;鍛煉時也不要突然用力過猛,以防因鍛煉腰肌而扭了腰。
如果已經有腰部酸痛、發僵、不適等症狀時,應當停止或減少腰背肌鍛煉;在腰腿痛急性發作時應當及時休息,停止練習,否則,可能使原有症狀加重。

怎麼鍛煉腰部肌肉 腰部肌肉鍛煉方法

  1. 腰部肌肉鍛煉的方法很多,下面選擇幾項簡單有效的方法進行分享。

  2. 卷腹,很好的增強腹肌,不要用手用力拉頸部,練習4組,每組20左右;平板支撐,4組,每組2分鍾左右;臀橋鍛煉,4組,每組20個左右;蛙跳,4組,每組15次。

  3. 以上練習方法平時容易練習,場地限制少,便於練習。注意運動量從小逐漸增加,不要練習過度。

㈨ 腰肌勞損怎麼鍛煉 8大方法增強腰部力量

腰肌勞損大多是長期不良姿勢造成的,比如久坐久站,頻繁彎腰等。因此,腰肌勞損康復,矯正姿勢是關鍵。腰肌勞損康復可以考慮使用負跟鞋,矯正不良姿勢,減輕腰椎壓力,從而可以達到預防和康復腰肌勞損的作用。判斷負跟鞋是否有效可以做一個模擬試驗:赤足或者穿襪,前腳掌踩一本2厘米左右厚的書,腳跟著地,體驗時間以不超過自身耐受能力為宜,累了及時休息,少量多次多體驗一段時間,看下腰部的症狀是否有減輕,疼痛是否有緩解。如果做這個體驗有幫助,穿負跟鞋會更好的,負跟鞋是國家認定的顯著科技進步,入編大學教材,成為醫學教科書內容。

㈩ 加強腰肌鍛煉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早晨起來先活動活動,但不要激烈運動

閱讀全文

與增強腰肌鍛煉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格列齊特應該怎麼服用方法 瀏覽:259
雅詩蘭黛眼霜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6
送貨正確方法和步驟 瀏覽:693
電腦表格匯總方法 瀏覽:822
小孩便秘的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267
vivo緩存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97
led孔燈閃爍故障解決方法 瀏覽:938
治療半月板前角損傷方法 瀏覽:286
高速公路快速減速方法 瀏覽:801
銅牌製作方法和步驟 瀏覽:398
簡單的鉛筆懸浮方法 瀏覽:889
如何控制體脂的方法 瀏覽:396
皮毛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41
手機主板漏電修補方法 瀏覽:394
輕微抑鬱症的治療方法 瀏覽:504
減肥平台期解決方法 瀏覽:544
茶的質量要求與鑒別方法論文 瀏覽:485
遙控電路板連接方法 瀏覽:595
輸送皮帶頭尾連接方法 瀏覽:182
食用油假真方法 瀏覽: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