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閃腰的治療方法

閃腰的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1-27 17:02:26

A. 閃腰怎樣治療

一,應採取俯卧姿勢,救助者可用雙手撐在患者脊柱兩旁,從上往下揉邊壓至臀部,向下按摩到大腿下邊,小腿後面的肌群.按摩幾次後,在最痛的部位用大拇指按摩推揉幾次。
二,可以讓患者與救助者背靠背站立,雙方同時做相同的動作,緩慢運動。
三,把炒熱的鹽或沙孑包在布袋裡,熱敷扭傷處,每次半小時,早晚各一次。
四,取鮮生薑,把研碎的雄黃放入挖空的生薑片內蓋緊,放瓦上烘乾,當生薑焙成黃色後,放冷研成粉細未貼在傷濕膏上並貼在閃腰處。
五,拿重物時,物體盡量靠近身體,貼近腰腹部,兩腿輕微一蹲。
六,不要久立,加強營養,加強鍛煉,注意勞逸結合,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盡量避免長時間不改變體位。

B. 閃腰,最好的治療方法什麼

俗話說:十傷九腰。此話不假,看似強壯的腰部實則脆弱不堪,起猛了、撞一下都可能讓你閃腰。扭了腰怎麼辦?立即選擇木板床平躺休息是其一,扭傷24小時內局部冷敷為其二,24小時後,則可自我治療。 按摩法:俯卧,家人用雙手手掌在脊柱兩旁,從上往下,邊揉邊壓,至臀部向下按摩到大腿下面、小腿後面的肌群。按摩幾次後,用拇指按壓最明顯的痛點,由輕漸重,直到感覺酸脹後,持續1—3分鍾,再緩慢放鬆,減輕壓力。稍停片刻後,如此反復5—7次,再用拇指指尖掐痛處。 擦腰法:腰部前屈,用兩手手掌摩擦腰部,以產生熱感為宜,約2分鍾。 熱敷法:在腰部蓋一層薄布,將擰乾的熱毛巾敷在患處,上面再加蓋一層浸濕的熱毛巾以保持熱度。每3分鍾更換一次,每次持續熱敷20—30分鍾。還可將炒熱的鹽或沙子包在布袋裡熱敷,但注意溫度以能耐受為限。 背運法:患者與家人背靠背站立,將手肘彎曲相互套住,然後家人低頭彎腰,把患者背起,並輕輕左右搖晃,同時讓他雙腳向上踢,片刻後放下,休息幾分鍾再做。一般背幾次之後,腰痛會逐步好轉。 蹲起法:讓患者蹲下、兩手手臂向上伸直,手掌相對。另一人蹲下用右手大拇指和中指按捏患者腰部最痛處左右兩點,使患者感到疼痛而又舒適。 然後兩人同時慢慢站起來,稍站定後,再慢慢蹲下。若在這一過程中能出一身汗,效果更佳。

C. 閃腰怎麼辦>>>

教你閃腰了後該怎麼辦

「閃腰」偏愛哪些人?

「閃腰」是日常生活中經常出現的一種急性腰痛,疼痛學上稱之為腰脊神經後支痛,還有人稱為「非特異性腰痛」、「小關節綜合征」、「腰肌勞損」等。多發生於老年人、勞動強度大的工人、農民、久坐的辦公人員等……

「閃腰」可反復發作,發作時腰骶部疼痛劇烈,並可過電到大腿(不過膝蓋),腰椎X線檢查常常未見明顯異常,無明確手術指征,這種疾病使患者行動不便,嚴重影響了患者的日常生活,給患者帶來了無法言喻的痛苦。

「閃腰」之後怎麼辦?

專家提醒大家,在疼痛發作的急性期,患者要注意卧床休息,切不可盲目矯正,配合消炎鎮痛葯物、神經營養葯物治療。物理治療也可以有效的改善腰部僵硬感,如激光或超激光等,特別適合年老體弱、葯物過敏的患者使用。

如果經常反復發作或者疼痛持續時間長者,可考慮行神經阻滯治療。完善的脊神經後支阻滯治療,是目前較為先進的治療方法之一,既可以直接緩解疼痛,又能鬆弛腰部過於緊張的肌肉,改善其血液循環,特別適合由於肌肉緊張等原因造成的疼痛,具有不可替代的快速療效。如果患者存在非常明確的痛點,可考慮局部注射糖皮質激素治療,直接作用於病灶,效果顯著。如果患者反復發作並且疼痛劇烈,須行射頻熱凝治療,使用射頻針直接毀損病變部位的神經,而不影響周圍的組織或器官,效果肯定,不易復發。

按摩法

「閃腰」者取俯卧姿勢,家人用雙手掌在脊柱兩旁,從上往下邊揉邊壓,至臀部向下按摩到大腿下面、小腿後面的肌群,按摩幾次後,再在最痛的部位用大拇指按摩推揉幾次。

背運法

讓「閃腰」者與家人靠背站立,雙方將肘彎曲相互套住,然後家人低頭彎腰,把患者背起並輕輕左右搖晃,同時讓患者雙足向上踢,約3分鍾—5分鍾放下,休息幾分鍾再做。一般背幾次之後,腰痛會逐步好轉,以後每天背幾次,直至痊癒。

熱敷法

用炒熱的鹽或沙子包在布袋裡,熱敷扭傷處,每次半小時,早晚各一次,注意不要燙傷皮膚。

葯物外敷法

取新鮮生薑,將內層挖空,把研細的雄黃放入生薑並蓋緊,放瓦上焙乾,把生薑焙成老黃色,放冷,研細末,撒在傷濕膏上,貼患處,痛止去葯。

D. 經常閃腰怎麼回事,求治療方法。

你是否曾經跌倒或撞擊到腰部(或屁股),如果沒有可能是不良姿勢引起的。

髖骨錯位(骨盆歪斜)所造成
先教你自我檢測之法

1:躺平(面朝上),手腳伸直,請家人將你的腳跟並攏,看是否有長短腳。
2:看胸部是否有傾斜(大小邊)
3:趴著(相同姿勢)看屁股是否大小邊

看西醫及中醫多半都沒有療效,你該找的是信譽佳的正骨師(只是真正會矯正骨盆的人非常少)

後遺症每個人都不同:酸痛、萎縮、婦科、泌尿科、內科疾病、長短足、高低肩、脊椎側彎、椎間盤凸出、骨刺、...........。

E. 閃腰了怎麼快速治好

人們在於重活或抬重物時,如果動作不協調、姿勢不正 確等,往往會發生急性腰扭傷,即「閃腰」。這是由於腰部或骶部位的肌肉、韌帶、筋膜等軟組織突然受到牽拉而超過 其彈性限度所致的急性損傷。 急性腰扭傷後可立即出現劇烈疼痛,甚至有腰部斷裂感。 此時。腰部不敢活動,行走困難,嚴重者甚至卧床時不能翻身。腰部的疼痛為持續性的,咳嗽、打噴嚏、腹部用力等都 可使疼痛加劇。 急性腰扭傷可按如下方法處理: (1)停止工作、勞動,絕對卧床休息。應仰卧於硬板床上,床上墊一厚被、腰下墊一軟枕,可減輕疼痛和緩解肌肉 痙攣。 (2)扭傷當天不要熱敷和推拿,以免局部血管擴張,發 生滲血和加重水腫。 24小時後,局部可用熱敷、推拿按摩、拔 火槽等治療,或食鹽炒熱布包敷患處,或用指尖、掌緣或半 握拳的手均勻地敲擊腰背部受傷的肌肉;還可用紅花油、米 酒等塗抹、按揉患處,以促進局部的血液循環,調和氣血。骶部位的肌肉、韌帶、筋膜等軟組織突然受到牽拉而超過 其彈性限度所致的急性損傷。 急性腰扭傷後可立即出現劇烈疼痛,甚至有腰部斷裂感。 此時。腰部不敢活動,行走困難,嚴重者甚至卧床時不能翻 身。腰部的疼痛為持續性的,咳嗽、打噴嚏、腹部用力等都 可使疼痛加劇。 急性腰扭傷可按如下方法處理: (1)停止工作、勞動,絕對卧床休息。應仰卧於硬板床 上,床上墊一厚被、腰下墊一軟枕,可減輕疼痛和緩解肌肉 痙攣。 (2)扭傷當天不要熱敷和推拿,以免局部血管擴張,發 生滲血和加重水腫。 24小時後,局部可用熱敷、推拿按摩、拔 火槽等治療,或食鹽炒熱布包敷患處,或用指尖、掌緣或半 握拳的手均勻地敲擊腰背部受傷的肌肉;還可用紅花油、米 酒等塗抹、按揉患處,以促進局部的血液循環,調和氣血。如疼痛劇烈應迅速到醫院救診。

F. 閃腰怎樣治療

扭傷處理
發生腰扭傷
,要停止活動
,立即休息。為了使腰部的肌肉放鬆
,腰下可墊個薄點的軟枕頭
,以減輕疼痛。腰扭傷以後
,用熱敷療法較好
,就是把大鹽、麩子或砂子炒熱
,用布包起來
,敷在腰部疼痛最厲害的地方
,每天兩次。針灸、拔火罐、推拿、按摩、理療也有很好的效果。
預防措施
第一
,運動前要做好准備活動
,尤其是腰部的准備活動更要認真去做
,如前後彎腰、左右轉身、上跳下蹲、伸長縮短等。
第二
,要注意姿勢正確
,用力得當。腰部用力要逐漸加強
,動作要協調平衡不要過猛。
第三
,加強腰部肌肉的鍛煉
,尤其是以腰部活動為主的健身項目
,能夠使脊椎骨的活動度增加
,韌帶的彈性和伸展性增強
,肌肉更加發達有力
,即使在擔負較大力量的情況下
,也不容易發生撕裂扭傷現象。

G. 閃腰該如何治療

你好,出現這種情況是出現局部的腰肌扭挫傷的情況所造成的,出現這種情況之後,暫時需要注意休息,避免進行劇烈活動,注意腰部的保暖,避免受涼。出現疼痛的情況時,可以暫時使用布洛芬、雙氯芬酸鈉等葯物進行對症治療,同時注意暫時休息,避免腰部受涼,受傷之後的24小時之後,可以進行熱敷,若是症狀比較嚴重,可以及時的就醫檢查治療。

H. "閃腰"如何治療

牛皮癬又叫「銀屑病」,具有頑固性和復發性的特點,建議你採用傳統中葯麻黃,防風,龍戟草,荊芥,烏梢蛇,全蟲,蜈蚣,白芷,薄荷,細辛,蛇床子,高麗參,沉香,金精草等配合治療,見效快,療效確切,可以徹底根治不復發.這些傳統中葯配合使用可以清血熱,除血燥,攻血毒,補內虛,養胃健脾,疏肝理氣,尤其排除牛皮癬毒素療效獨特.用此方不忌任何發物,在服葯期間和痊癒後,辣椒、酒、雞、魚都能吃,不需忌口。另外,牛皮癬患者千萬不要用激素治療,如果用激素治療,會一時緩解症狀,但最終病情會越來越重,而無法治療.

I. 閃腰如何治療

腰扭傷俗稱「閃腰」。一般人常在彎腰抬重物時突然閃到腰,希望各位要避免這類動作。急救重點在於保持舒適的姿勢休息及冷敷二項。
腰扭傷是起因於彎腰取重物時,腰部肌肉突然的拉扯所致。
腰扭傷時首先要保持舒適的姿勢,安靜休息。此時可弓腰伏在床上,但不可躺在太過松軟的床墊上。
應避免仰躺、雙腳伸直這種姿勢。這樣不但增加疼痛,更可能使腳部麻痹。
冷敷可減緩疼痛。所以不妨以濕毛巾冷敷腰部。
輕微的閃腰,只要休息個1—2天均可以自動痊癒。但若疼痛持續或愈來愈痛,則需盡早就醫(整形外科)。
此外,不單是筋肉疼痛,椎間盤突出也可能引起腰痛,所以腰痛時還是應到醫院檢查。
往醫院時,盡可能不要讓傷者走動。最好使傷者保持最舒服的姿勢,用車子送他去醫院

閱讀全文

與閃腰的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常用化學固液分離方法 瀏覽:989
員工福利工資計算方法 瀏覽:959
小黑板三腳架安裝方法 瀏覽:707
草木灰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98
手指鍛煉正確方法 瀏覽:933
念珠菌的治療方法女 瀏覽:394
日本藝妓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118
滑行盤使用方法視頻教學 瀏覽:943
產婦出虛汗用什麼方法治療 瀏覽:617
賓士電機異響解決方法 瀏覽:675
屬於幼兒教育的什麼方法 瀏覽:481
快速進入主頁方法 瀏覽:909
孩子有什麼方法驅邪 瀏覽:701
中信銀行u盾在手機上使用方法 瀏覽:169
如何擺脫挽留友誼的方法 瀏覽:428
口腔黏膜的治療方法 瀏覽:414
二手車檢測方法 瀏覽:342
分享一種簡單高效的英語學習方法 瀏覽:606
全屋如何放水平線方法 瀏覽:162
電腦鍵盤手提速方法 瀏覽: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