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膽紅素高的治療方法

膽紅素高的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1-27 16:29:56

A. 膽紅素偏高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人的紅細胞的壽命一般為120天。紅細胞死亡後變成間接膽紅素、,經肝臟轉化為直接膽紅素、,組成膽汁,排入膽道,最後經大便排出。間接膽紅素與直接膽紅素之和就是總膽紅素。上述的任何一個環節出現障礙,均可使人發生黃疸。

如果紅細胞破壞過多,產生的間接膽紅素過多,肝臟不能完全把它轉化為直接膽紅素,可以發生溶血性黃疸;當肝細胞發生病變時,因膽紅素不能正常地轉化成膽汁,或者因肝細胞腫脹,使肝內的膽管受壓,排泄膽汁受阻,使血中的膽紅素升高,這時就發生了肝細胞性黃疸;一旦肝外的膽道系統發生腫瘤或出現結石,將膽道阻塞,膽汁不能順利排泄,而發生阻塞性黃疸。肝炎患者的黃疸一般為肝細胞性黃疸,直接膽紅素與間接膽紅素均升高,而淤膽型肝炎的患者以直接膽紅素升高為主。

膽紅素高的患者建議檢查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如果這兩項升高則需要查明原發病進行保肝等治療;如果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在正常范圍內,膽紅素高則暫時不需治療。平時注意休息,合理飲食,並定時檢查肝功能,時刻監測病情的發展。

希望對你有幫助。

B. 膽紅素偏高怎麼治療

可以參考中醫調理治療一下。膽囊壁毛糙但膽囊壁沒有明顯增厚的情況說明有輕度的膽囊炎症但不是很嚴重樓主大可放心,平時多注意自己的飲食少吃一些辛辣肥膩的食物,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中葯方面可以吃些舒肝利膽的葯物,如雞骨草膠囊或舒肝利膽片!

C. 總膽紅素高怎麼治療

?引起總膽紅素偏高的原因有很多,總膽紅素偏高也是導致乙肝患者出現黃疸最重要的原因。那麼,總紅素高怎麼治療呢?昆明肝病專科病醫院,肝病專家李江指出,膽紅素是人體膽汁中最主要的色素,但其顏色是橙黃色。當總膽紅素出現偏高的時候,患者會表現為三黃,皮膚黃、眼睛發黃、尿液發黃,同時,由於膽紅素具有毒性,能夠對人體的大腦和神經系統造成不可逆的損害,因此,當出現總膽紅素偏高的時候一定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另外,針對肝病患者來說,總膽紅素包括直接膽紅素和間接膽紅素,其中兩項中任一項的升高都會導致總膽紅素偏高。而造成總膽紅素升高的原因不僅包括急性黃疸肝炎、慢性活動肝炎、肝炎等肝臟疾病,而且還包括膽囊炎、膽石症、溶血性黃疸、血型不合的輸血反應等肝臟外的疾病。推薦閱讀>>>膽紅素偏高應注意什麼因此,總膽紅素高的患者需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確定引起總膽紅素高的原因,如果需要治療的話,及時的採取治療措施,如乙肝患者肝功能受損加重引起的話,及時的進行乙肝治療,我們推薦昆明醫學院附屬肝病醫院,作為雲南最好的肝病醫院,擁有目前雲南地區唯一的肝病專科醫院,擁有目前雲南地區唯一的病毒變異耐葯檢測實驗室,配合體細胞免疫療法治療肝病,不易復發,見效快,值得您的信賴。最後,專家提醒:總膽紅素高的患者不僅需要合理的治療,還必須注意自身平常的飲食調理,飲食以清淡為主,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的食物,戒煙戒酒,養成良好的休息習慣。

D. 膽紅素高是怎麼治療

您好!
膽紅素增高見於:肝臟疾患,急性黃疸型肝炎,慢性活動性肝炎,肝硬化,溶血型黃疸,膽囊炎,膽石症等。 治療建議口服茵梔黃顆粒退黃治療.進一步檢查清楚引起膽紅素高的原因.平時禁忌辛辣和油膩食物,戒煙酒,飲食以清淡和易消化為主。
感謝您關注問病網,祝您健康!

E. 總膽紅素偏高怎麼治療

河南省公安醫院肝病治療中心專家回答您: 建議你到醫院檢查下引起總膽紅素偏高的原因,引起膽紅素偏高的原因有很多種: 第一:乙肝大三陽患者肝臟嚴重受損,間接膽紅素進入肝臟後,沒有能力將間接膽紅素轉換成直接膽紅素,從而引起間接膽紅素增多。而肝細胞受損,也無法降加工的直接膽紅素排入膽道,從而引起膽紅素升高; 第二:紅細胞大量破壞以後釋放出間接膽紅素,乙肝大三陽患者肝臟受損,肝臟的轉化能力下降,從而使間接膽紅素在血液中滯留,從而引起膽紅素升高; 第三:乙肝大三陽患者膽道出現問題,直接膽紅素不能排入腸道而逆流入血,導致膽紅素升高。 乙肝大三陽患者膽紅素偏高,說明患者的肝功能受到損傷,因此患者要及早到醫院檢查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膽紅素升高,而採取正確、專業的科學治療

F. 關於膽紅素偏高原因及治療方法【膽紅素偏高】

眉山朋友:
您好!
建議進行腹部超聲檢查。
暫時不需要治療,定期復查為宜。另外,不要亂用葯。

(常玉英大夫鄭重提醒:因不能面診患者,無法全面了解病情,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具體診療請一定到醫院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G. 膽紅素高怎麼治

西醫角度看,黃疸主要分為溶血性黃疸、肝細胞性黃疸和梗阻性黃疸三大類,你的膽紅素升高以間接膽紅素升高為主,考慮不除外溶血的可能,不知道最近是否有乏力、心悸、面色蒼白、尿色加深、腰痛發熱等表現,可以篩查一些溶血的指標,如網織紅細胞、游離血紅蛋白、血細胞塗片等;同時建議做腹部B超,除外梗阻問題。

H. 膽紅素偏高怎麼治療

必須要找出引起膽紅素偏高的原因,才可對症治療。 膽紅素增高多見於肝臟、膽臟、胰腺等方面的疾患。 建議:做個 乙肝兩對半和肝膽B超 的檢查,以確診。

I. 膽紅素高的治療

你好,你的描述你的可能是黃疸,你的情況需要進行服用降黃葯的,不知道你是否是乙肝或者丙肝等肝病患者呢?如果是的話,僅僅降黃是不行的,請問你現在有服葯嗎?

J. 膽紅素高怎麼治療

患者需繼續注意自我保護及定期復查,以期病毒不能復制,爭取完全康復。乙型肝炎病人「三分治七分養」,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起居有規律,適當的身心鍛練,保持樂觀的情緒,不吃霉變食物,飲食應清淡,並應富有維生素及蛋白質等,這樣可以增強體質,提高機體的免疫力,防止肝硬化及肝癌的發生.
你要記住以下幾點:
1. 充足的蛋白質
肝臟的主要功能之一,是合成與分泌血漿白蛋白。正常人每天約合成10~16g血漿白蛋白,分泌到血液循環中,發揮重要功能。肝臟疾患時,如病毒性肝炎、肝硬化、乙醇和葯物中毒等,均引起肝細胞合成與分泌蛋白質的過程異常,使血漿白蛋白水平降低,進而影響人體各組織器官的修復和功能。

正常人白蛋白的半衰期為20~60天。有試驗證明:即使白蛋白產生完全停止,在8天以後,血漿白蛋白的濃度僅降低25%。因此急性肝損傷時(包括急性病毒性肝炎),血漿白蛋白水平下降不明顯。但慢性肝損傷時(包括慢性肝炎和肝硬化),每天僅能合成3.5~5.9g血漿白蛋白。因此,必須提供豐富的外源性白蛋白,才能彌補肝組織修復和功能,改善對白蛋白的需要。一般認為,每天至少提供蛋白質1.5~2g/kg。但不能無節制地攝入蛋白質。因為食物中的蛋白質可經腸道細菌分解產生氨和其他有害物質,誘發和加重肝性腦病。所以肝硬化伴有肝性腦病的病人,應嚴格限制蛋白質的攝取,待病人清醒後,每天給予蛋白質0.5g/kg,若耐受良好,可增到每天1.0g/kg,每天40~50g。動物蛋白以乳製品為佳,因乳製品產氨最少,蛋類次之,肉類較多。目前推廣應用植物蛋白來代替動物蛋白,這樣每日攝入量可增加到40~80g。植物蛋白的優點:(1)含芳香氨基酸及含硫氨基酸少;(2)含纖維素豐富,能調整腸道菌叢對氮質代謝作用,促進腸蠕動;(3)植物蛋白質中某種氨基酸有降低氨生成的潛在作用。

2 適度的碳水化合物(糖類)

糖類的主要功能是供給生命活動所需要的能量。眾所周知,1g糖在體內完全分解氧化,和產生4.1千卡熱能。人體所需要的熱能50~70%由糖氧化分解提供的。急性肝炎病人,消化道症狀明顯,進食甚少時,可給予一些高糖食品,甚者可靜脈輸入10%的葡萄糖溶液,以保證病人日常生活所需要的熱能。同時肝臟可以將消化道吸收來的葡萄糖轉變成糖原,豐富的肝糖原能促進肝細胞的修復和再生,並能增強對感染和毒素的抵抗能力。但不易過多攝入糖類。因攝入糖類在滿足了合成糖原和其他需要之後,多餘的糖類將在肝內合成脂肪,貯存於肝臟。若貯存量過多,則可能造成脂肪肝。另外,糖類攝入過多,可能導致胰腺β細胞負荷過重而功能不全,造成食源性糖尿病。碳水化合物主要來源為谷類、薯類和豆類。

3 適量脂肪
肝臟是脂類消化、吸收、分解、合成和轉運的重要器官。肝功能障礙時,膽汁的合成、分泌減少,對脂肪消化不良,出現厭油膩等症狀。攝入脂肪過多時,尚可出現脂肪瀉。故應限制脂肪攝入,尤其在肝炎的急性發作期。但入攝入過少則又影響食慾和脂溶性維生素A、D、K、E和β-胡蘿卜素的吸收,所以又必須予以適量的脂肪。每天40~50g,占總熱量的25~30%。要盡是少進食動物脂肪,應以植物脂肪為主,如芝麻油、菜籽油、花生油、大豆油和葵花籽油等。其含不飽和脂肪酸較多,如亞油酸、亞麻油酸和花生油酸。這些不飽和脂肪酸不能在體內合成,必須由食物供給,故稱必需脂肪酸。在缺乏必需脂肪酸時,高密度脂蛋白合成減少,肝內脂肪外運受阻,易形成脂肪肝。
4 充足的維生素
維生素是維持人體正常生命過程所必需的低分子化合物。它們既不是構成組織的原料也不能供給能量,但卻是人體不可缺少的一類物質,在物質代謝中有很重要的作用。如維生素B1能抑制膽鹼酯酶,減少乙醯膽鹼水解,增加胃腸蠕動和腺體分泌,有助於改善食慾和消化功能。維生素C能促進糖原合成,增進機體免疫力,並有解毒和抗癌作用。所以病毒性肝炎病人應常規服用維生素B1和C。維生素E是強有力的抗氧化劑,有防止不飽和脂肪酸的過氧化,及保護肝細胞膜與肝細胞內微器膜系統的作用。維生素K是肝臟合成凝血因子(Ⅱ、Ⅶ、Ⅸ、Ⅹ)的必需物質。大多數維生素不能在體內合成,必須由食物提供。病毒性肝炎時,對維生素需求的增加主要有兩個方面的原因:(1)病人由於消化不良,食慾銳減,攝入維生素量不足;(2)感染發熱等對維生素消耗增加,同時需求量亦增多。所以病毒性肝炎尤其病情活動時,必須從體外提供豐富的維生素,包括從食物中獲取維生素。

維生素C廣泛存在於新鮮水果和綠葉蔬菜中,由於蕃茄、桔子和鮮棗中含量豐富。維生素B1主要存在於米糠、麥麩、黃豆、酵母和瘦肉等食物中。維生素E在植物油中如麥胚油、棉籽油和大豆油中含量豐富,核桃、南瓜子、松籽、木耳和蛋黃中含量亦多。維生素K1在綠葉植物中,如苜蓿、菠菜等及動物肝中含量較豐富。維生素K2是細菌代謝產物。人體腸道細菌能夠合成。
5 嚴禁飲酒
飲酒後攝入的乙醇80%經胃和小腸吸收,90~98%在肝臟被氧化成乙醛,乙醇和乙醛對肝臟均具有損傷作用,可引起一系列的代謝變化,如高尿酸血症、低血糖症、酸中毒、脂肪瀉和高血脂症,加劇了肝臟的代謝紊亂,加重了肝細胞病變,進而可形成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和酒精性肝硬化。酒精中毒又可造成人體細胞免疫功能低下,影響病毒性肝炎(尤其是乙型和丙型病毒性肝炎)清除病毒的能力,使疾病遷延不愈,發展成慢性肝炎和肝炎後肝硬化。酒精還可能是一種輔助致癌物質,若再有乙型或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可能導致肝細胞癌。因此病毒性肝炎應禁止飲酒。

2.適當的休息和適度的活動
肝炎病人肝功能發生障礙時,血中膽鹼酯酶水平下降,引起神經肌肉生理功能紊亂。糖代謝紊亂使乳酸轉為肝糖原的過程遲緩,又造成乳酸堆積,因此病人常伴有乏力,精神不振和雙下肢酸軟沉重等症狀。病人常因此減少活動,則又可導致腹脹和便秘等。故應根據病情安排病人的起居活動。在肝炎症狀明顯期,應以卧床休息為主,特別是有黃疸的病人更應注意。卧床時間一般要持續到症狀和黃疸明顯消退(血清膽紅素<20~30μmol/L),方可起床活動。起初可在室內散步等,以後可隨症狀和肝功能的改善及體力的恢復,逐漸增加活動范圍和時間。活動量的控制,一般認為以活動後不覺疲勞為度。卧床休息的目的,不僅是能減少體力和熱量的消耗,還可以減輕因活動後糖原過多分解、蛋白質分解及乳酸形成而增加的肝臟負擔。同時卧床時肝血流量明顯增加,提高了對肝臟的供氧和營養,利於肝組織損傷的修復。然而,不能過分強調卧床休息。若活動太少,又營養過度,可使體重持續增加,則有形成脂肪肝的可能。
祝你早日康復! 你要知道,好的心情可敵萬病 !~

閱讀全文

與膽紅素高的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舊衣服改鞋墊用什麼方法 瀏覽:637
嘉興面癱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瀏覽:781
家族如何建立激勵孩子上進的方法 瀏覽:857
tonymoly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437
工程工作年限計算方法 瀏覽:926
快速提高臂力的訓練方法單杠 瀏覽:556
鍛煉膝蓋疼痛的好方法 瀏覽:734
茄子施肥茄子是如何打杈的方法 瀏覽:936
農村娶媳婦難解決方法 瀏覽:536
可支付月數計算方法 瀏覽:255
絕緣電阻測量有哪些測試方法 瀏覽:589
亞布力的訓練方法 瀏覽:138
排肝膽毒最有效有什麼方法 瀏覽:421
如何快速了解足球的方法 瀏覽:46
如何寫作文的方法和技巧教案 瀏覽:896
大便刺痛出血怎麼回事解決方法 瀏覽:343
快速提高性能能力的方法 瀏覽:835
網球運動注意力訓練方法 瀏覽:243
手指發黃用什麼方法能治好 瀏覽:934
西安工資拖欠最快解決方法 瀏覽: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