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中醫治療丙肝的方法

中醫治療丙肝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18 06:07:03

㈠ 丙型肝炎治療方法

丙型肝炎治療方法
病毒性肝炎是肝病的一種,患上了病毒性肝炎要及時進行治療,不然疾病不斷發展,可能導致更加嚴重的後果,那麼,病毒性肝炎疾病要如何治療呢?病毒性肝炎有哪些治療方法?下面介紹比較常見的治療病毒性肝炎疾病的方法。

1、一般治療

病毒性肝炎怎麼治療?治療病毒性肝炎的6個方法
急性肝炎爆發的時期,以及慢性肝炎疾病在活動時期,都需要住院進行對症治療、同時注意合理休息、均衡的營養、以及充足的熱量和蛋白質、適量的維生素,還需要嚴禁煙酒,在疾病的恢復期間,還需要慢慢的增加鍛煉運動。慢性肝炎在靜止時期,患者還能夠適當的進行力所能及的工作,重型的肝炎就必須絕對卧床休息,盡量減少飲食中蛋白質,保證熱量、維生素,可輸人血白蛋白或新鮮血漿,維持水電解質平穩。

2、抗病毒治療

急性肝炎疾病,通常不會使用抗病毒的辦法來進行治療。比較常用的是急性丙型肝炎時,提倡疾病初期應用干擾素來預防出現慢性化,而慢性病毒性肝炎還是要通過抗病毒來進行治療疾病的。

①干擾素:重組DNA白細胞干擾素(IFN-α)可抑制HBV的復制。隔天肌注,連續半年以上的治療期,只有百分之五十左右的疾病患者能夠得到比較長期的治療效果。丙型肝炎的首選葯物為干擾素,可與利巴韋林聯合應用。

病毒性肝炎怎麼治療?治療病毒性肝炎的6個方法
②拉米夫定:是一種合成的二脫氧胞嘧啶核甘類葯物,具有抗HBV的作用。口服拉米夫定,血液中的HBV-DNA數值可以明顯降低,服葯三個月,HBV-DNA轉陰率達百分之九十以上。長期使用葯物能夠降低ALT,改善肝臟炎症,但HBeAg陰轉率僅16%~18%,治療半年以上,可發生HBV的變異,但仍可繼續服用本葯,副作用輕可繼續服用1~4年。

③泛昔洛韋:是一種鳥苷類葯物,它的半衰期長,在細胞內濃度高,可以抑制HBV-DNA的復制。本葯副作用輕可與拉米夫定干擾素等合用提高療效。

④其他抗病葯物:如阿昔洛韋、阿德福韋、膦甲酸鈉等均有一定抑制HBV效果。

3、免疫調節劑

常用的有:

①胸腺素α1(日達仙) 有雙向免疫調節作用,可重建原發、繼發性免疫缺陷患者的免疫功能。

②胸腺素 參與機體的細胞發生免疫反應,誘導T淋巴細胞的分化成熟,放大T細胞對抗原的反應,調節T細胞各亞群的平衡。

③免疫核糖核酸在體內能誘生干擾素而增強機體免疫功能。

4、導向治療

新的免疫治療(如DNA疫苗免疫復合物治療等)、基因治療(反義核酸治療轉基因治療)正在研究中。

病毒性肝炎怎麼治療?治療病毒性肝炎的6個方法
5、護肝葯物

護肝葯:

①促肝細胞生長素 促進肝細胞再生,對肝細胞損傷有保護作用,並能調節機體免疫功能和抗纖維化作用。

②水飛薊賓 有保護和穩定肝細胞膜作用。

③甘草酸二銨(甘利欣) 具有較強的抗炎,保護細胞膜及改善肝功能的作用,適用於伴有谷丙轉氨酶升高的慢性遷延性肝炎及慢性活動性肝炎。

④腺苷蛋氨酸(思美泰) 補充外源性的腺苷蛋氨酸有促進黃疸消退和肝功能恢復的作用。

6、中醫中葯

辨證治療對改善症狀及肝功能有較好療效,如茵陳、梔子、赤芍、丹參等。

㈡ 丙肝怎麼治

丙肝最新治療方法——中醫療法,丙肝是一種由於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肝臟疾病,具有很嚴重的危害,一般可以通過多種方式進行傳播,因此及時就醫是不容忽視的。
治.療丙肝的方法主要是干擾素+利巴韋林,其實通過中醫也可以,楊氏丙肝方就是針對丙肝的傳統中葯,效|果不錯。
飲食中應該少食脂肪和糖類,減輕肝臟負擔,患者應以清淡易消化食物為主,如蔬菜、水果、豆製品、魚類等。

㈢ 丙肝中醫能治嗎

建議西醫的正規治療,中醫的護肝治療作為輔助.治療目的有三個方面:病毒清除,肝炎活動指數改善和ALT水平恢復正常.長效干擾素與利巴韋林(病毒唑)聯合是目前治療丙型肝炎最好的方法

㈣ 治丙型肝炎有哪些方法

對於急性丙型肝炎,抗病毒治療是預防其發展為慢性感染的有效方法。

對於慢性丙型肝炎,抗病毒葯物治療是最主要的治療方法,再輔以合理的休息和營養支持。

哪些葯物可以治療丙型肝炎?
在抗病毒葯物治療方面:

傳統抗病毒治療:采長效干擾素(peg-interferon, Peg-IFN) + 利巴韋林(ribavirin, RBV) ,這是國內的標准治療方案,能使大部分患者清除病毒。但不良反應較大,治療周期較長。
近年來:以直接抗病毒葯物為基礎的抗病毒方案,治癒率更高、副作用更少、治療周期更短,逐漸成為慢性丙型肝炎治療的首選方案。這與抗病毒葯物研發取得突破性進展有關。
目前,在國外已有多個直接抗病毒葯物上市,醫生們將他們與長效干擾素或利巴韋林合用,也可以和其他直接抗病毒葯物合用。丙型肝炎領域新葯研發進展飛速,不斷有新的直接抗病毒葯物獲批上市。
在中國,目前已經上市的葯物有阿舒瑞韋、達卡他韋、雷迪帕韋、索磷布韋、奧比帕利(抗丙肝病毒復方制劑,由奧比他韋、帕利瑞韋和利托那韋 3 種葯物組成)、達塞布韋、索磷布韋與維帕他韋復方制劑、艾爾巴韋與格拉瑞韋復方制劑、Vosevi (索磷布韋、維帕他韋、伏西瑞韋)。
目前國內自主研發的葯物有:達諾瑞韋(我國首個本土原研的抗丙肝病毒新葯)、鹽酸可洛派韋(第二個國產 1 類創新葯)。
在恢復肝功能方面,治療如下:

非特異性護肝葯:還原型谷胱甘肽、維生素類等;
降低黃疸程度:低分子右旋糖酐、苯巴比妥等。
在免疫調節方面,胸腺肽等葯物有一定作用。

目前有哪些在研究中的新葯呢?
丙型肝炎領域新葯研發進展飛速,不斷有新的直接抗病毒葯物獲批上市。但截至目前,以下一些新葯還沒有在中國上市,但已經在歐美國家上市的葯物有:

司美匹韋、拉維達韋、英萊布韋、伏拉瑞韋。

目前國內外丙肝葯物審批競爭激烈,目前拉維達韋、英萊布韋、伏拉瑞韋都在申請上市或臨床試驗中。

由於丙型肝炎領域新葯進展迅速,建議患者密切關注最新資訊,並與醫生緊密溝通,以作出最佳的治療選擇。

如何治療丙型肝炎並發症?
肝臟移植:

如果丙型肝炎持續惡化,可能導致患者肝臟功能停止運轉,這種情況稱為終末期肝衰竭。此時,肝臟移植可能是延長患者生命的唯一方法。
但是,如果患者酗酒、與他人共用針頭注射毒品、患有嚴重抑鬱症或其他特定心理疾病,可能不宜選擇肝臟移植。
肝臟移植後,患者需要由專科醫生進行終身隨訪,患者還需要服用免疫抑制葯物來避免身體排斥新的肝臟。
疾病發展和轉歸
若不積極治療,慢性丙型肝炎病情經久不愈,可導致出現肝硬化,部分可轉為肝細胞癌,最後肝衰竭死亡。
對於急性丙型感染患者,部分人可以不用治療而自愈,但大部分還是會轉為慢性丙型肝炎。所以急性丙型肝炎患者積極接受治療後,大部分患者會治癒,或轉變為病毒攜帶者(即只攜帶病毒,但不表現症狀)。而對於慢性丙型肝炎患者而言,積極、正規接受治療,一般病情可控制,甚至可達到治癒,預後(也就是疾病的結局)較慢性乙型肝炎要好。
經正規治療,症狀好轉、各項指標恢復正常並停葯後,第 1 年每 3 個月進行一次丙肝病毒定量檢測,1 年後每 6 個月進行一次丙肝病毒定量檢測,如 2 年之內病毒定量均為陰性,認為達到「治癒」。但仍需持續監測,以免復發。

㈤ 丙肝的治療

丙肝主要是通過血液和皮膚黏膜破損以及性傳播傳播,目前傳播很大部分是通過輸血。你可能是通過你上一次獻血被感染了丙肝,估計一下時間,如果已經超過半年,那麼很可能你的丙肝已經是慢性丙肝了,需要趕快治療。
治療也不復雜,目前標準的療法是長效干擾素(派羅欣)+利巴韋林的療法,堅持一年隨訪一年,治癒率可以達到80%,而且復發的可能性也很小。
目前你需要做的事情,第一查下抗-HCV,如果陽性,那麼說明你身體里有病毒,但是不能說明你已經被感染,你很有可能是攜帶者,關鍵看HCV-RNA的檢測如果是陽性,那麼你已經感染了丙肝,需要治療了。
第二,去大醫院的感染科治療,找專業的醫生。我個人的建議是最好不要用中葯,雖然不排除很多中葯的確有神奇的地方,不過我覺得還是通過無數臨床試驗產生的西葯更精確一些。
第三,一定要抓緊時間,時間拖越久越容易肝硬化,到了那個階段就晚了,所以趕快治療,一定可以治癒的。
最後祝你早日康復~

㈥ 中醫治丙肝的方法,和效果,我QQ66554746能告訴我你的嗎!有事求。我老婆病了。丙肝

丙肝屬於病毒性肝炎,慢性肝炎,肝病的一種,也不是多麼特殊,只是發病率低比較少,肝病本身是伴有慢性肝損傷,丙肝也是,建議用治療肝損傷的中葯,如六味五靈片等中成葯,相比西葯和針劑安全的多。

治療問題,參考一下內容:

肝炎的治療,建議還是從恢復肝功能,抗肝損傷,調整自身免疫系統入手(現在臨床上常用的抗病毒葯物,核苷(酸)類似物和干擾素均不能直接清除病毒dna,而須依賴機體的免疫系統。)但不然長期的西葯抗病毒治療,即使病毒得到控制也是表面的控制,肝損傷一點都沒有減輕,反而會增加肝腎的負擔或使損傷加重,而且費用高,風險大,一旦產生耐葯性病情還會加重。

轉氨酶高低,作為衡量肝功能的主要參考,但不是充分的參考指標,大部分情況下,轉氨酶越高肝損傷越重,但是轉氨酶正常,不能完全與肝功正常劃等號。

所以,不要簡單的理解為轉氨酶只要降低就是恢復肝功能,單純的降低轉氨酶,停葯後還是會反彈的,真正降低轉氨酶的辦法是恢復肝功能,肝功能恢復後,如果是病毒性的,病毒指標也會慢慢的下降,治療方面建議用中醫,可以用六味五靈片等中成葯治療,在治療的同時需要多注意休息,糾正你的不良生活飲食習慣,譬如戒酒,適當運動,適當補充蛋白質質量比較高的食物,水果及蔬菜且平衡膳食,規律生活,不要亂發脾氣等。

閱讀全文

與中醫治療丙肝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計算方法中什麼是范數 瀏覽:178
計算方法課後習題答案易大義 瀏覽:727
中葯診斷最簡單方法 瀏覽:252
人類自然規律的研究方法是 瀏覽:533
會計賬簿錯賬的更正方法有哪些 瀏覽:259
吸力王八號捕魚器使用方法 瀏覽:392
壓小跨舞蹈基本功訓練方法 瀏覽:392
面部截骨後快速消腫的方法是什麼 瀏覽:225
如何判斷腎病的方法 瀏覽:173
神經性皮炎快速消除方法 瀏覽:314
手邦魚鉤方法視頻 瀏覽:440
學校禁毒宣傳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381
瓷磚輻射儀檢測方法 瀏覽:64
吃雞生蛋的正確方法 瀏覽:682
肝鬱氣滯治療方法 瀏覽:123
斯塔福犬的訓練方法 瀏覽:281
藍牙發射器連接電腦正確方法 瀏覽:432
經濟和市場研究的定量和定性方法 瀏覽:104
彩紙做電視的簡單方法 瀏覽:857
兒童植物標本製作方法簡單 瀏覽: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