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乙肝有治療方法嗎

乙肝有治療方法嗎

發布時間:2022-08-18 05:56:14

❶ 乙肝有什麼治療方法

你好:乙肝治療方法主要是抗病毒,保肝,提高機體免疫力的治療,乙肝患者建議你去醫院查查肝功能和HBV-DNA,看看是否正常,如果正常可以暫時不用治療,如果不正常再根據病情進行對應治療。乙肝患者平常應該,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定期到醫院檢查。要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同濟醫院肝病科

❷ 乙肝的治療方法

1.急性黃疸型肝炎

治療原則
:休息營養為主

避免飲酒,過度勞累和使用損傷肝臟的葯物

葯物治療為輔

中醫辨證施治黃疸型者可選用茵陳高湯或梔子柏皮湯加減;無黃疸型者可選用茵陳五苓湯或柴胡疏肝散加減

二.慢性肝炎:
有症狀:時間〉6個月

中醫治療
:中醫認為慢性肝炎大致分

肝鬱氣滯型:疏肝行氣,逍遙散加減

脾虛濕困型:健脾利濕,參苓白術散加減

肝腎陰虛型:滋陰養肝,一貫煎加減

氣滯血瘀型:疏肝理氣,活血化瘀,桃紅四物湯加減

四.淤膽型肝炎

主要表現為梗阻性黃疸,黃疸皮膚瘙癢,大便陶土色

中醫治療一般按陽黃辨證施治,可重用赤芍,黛礬散,硝礬散等消淤利膽葯物.

❸ 乙肝怎麼治療

肝病毒攜帶者治療與否不能憑借症狀的有無、傳染性的大小而定,具體應針對患者病情及檢查結果綜合分析而定具體的診療方案,將乙肝病毒攜帶者病情維持在最佳穩定狀態,對預後、對疾病的防治都是很有益的。
乙肝病毒攜帶者的治療方法:DCI細胞免疫誘導療法。它可以安全無副作用對不同的肝病病毒有獨特的殺傷力,能更迅速、有效地消滅肝病病毒,針對不同肝病實施「個性化」免疫細胞治療方案,達到短期治療終身受益。
美和孕產知識

❹ 乙肝有哪些治療方法

乙肝應根據臨床類型的不同採取不同的治療措施。總的原則是:適當休息、合理營養,選擇性使用葯物。應忌酒、防止過勞。避免應用損肝葯物。用葯宜簡不宜繁。
1.急性肝炎的治療
(1)早期嚴格卧床休息最為重要
症狀明顯好轉可逐漸增加活動量,以不感到疲勞為原則,治療至症狀消失、隔離期滿、肝功能正常可出院。經1~3個月休息,逐步恢復工作。
(2)飲食以合乎患者口味,易消化的清淡食物為宜
應含多種維生素,有足夠的熱量及適量的蛋白質,脂肪不宜限制過嚴。
(3)急性乙肝最有效的治療就是抗病毒治療
另外就是以適當休息和合理營養為主,根據不同病情給予適當的葯物輔助治療,同時避免飲灑、使用肝毒性葯物及其他對肝臟不利的因素。
(4)營養應高蛋白飲食
熱量攝入不宜過高,以防發生脂肪肝,也不宜食過量的糖,以免導致糖尿病。
(5)抗病毒葯物治療
①α-干擾素(Interferon,IFNα):能阻止病毒在宿主肝細胞內復制,且具有免疫調節作用。但停葯後部分病例的血清指標又逆轉。早期,大劑量,長療程干擾素治療可提高療效。副作用有發熱、低血壓、惡心、腹瀉、肌痛乏力等,可在治療初期出現,亦可發生暫時性脫發、粒細胞減少、血小板減少、貧血等,但停葯後可迅速恢復。②干擾素誘導劑:聚肌苷酸(聚肌胞,Peoly
I:C)在體內可通過誘生干擾素而阻斷病毒復制,但誘生干擾素的能力較低。近又合成新葯Amplige(Poly
I:C·12U),是一種作用較聚肌胞強大的干擾素誘生劑。
2.慢性肝炎的治療
提高生活品質是乙肝治療的終極目標。眾所周知,乙肝病毒很難被徹底消滅。無論是干擾素還是核苷酸類似物都只能抑制乙肝病毒的復制,短期治療(≤1年)停葯後,患者的HBV-DNA水平可能會出現大幅度反彈,導致乙肝復發。乙肝抗病毒最忌諱早停葯,擅自停葯或換葯很可能會造成病情惡化,最終造成療效不佳,加重疾病進展。因此,大家在治療期間一定要做到長期用葯、規范用葯。
(1)口服抗病毒葯物
拉米夫定著名的4006研究證實,服用拉米夫定3年可使肝癌,肝硬化的發生減少50%。由於乙肝的治療目的是最大限度的減少疾病進展,所以要長期堅持抗病毒治療。(2)免疫調節葯
目的在於提高抗病毒免疫。(3)保護肝細胞葯物。
3.重型肝炎的治療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具有再恢復的可能,但相當數量的病人預後不良。病人應絕對卧床,避免並去除誘發肝昏迷的誘因,預防和控制感染,及時救治出血,加強對症支持療法。有條件者應考慮肝臟移植手術。
4.無症狀HBsAg攜帶者的治療凡有HBV復制指標陽性者,適用抗病毒葯物治療,首選α-IFN。

如何治療乙肝

乙肝屬於一個漫長的治理過程,需要慢慢來治理
目前國內TAF一盒大約一千多,個別城市報銷下來五百多一盒,如果負擔大可以選擇印度TAF,一盒大約140元,還有什麼想知道的歡迎問我。
平時多注意:
1.起居調養:生活規律,避免過度勞累,盡量避免重體力勞動、熬夜等。肝炎活動期間要多卧床休息。
2.調暢情志:禁忌憂思暴怒,宜平和樂觀。
3.飲食宜忌:禁忌飲酒,宜飲清茶。以高蛋白、低脂肪、富含維生素飲食為主。如牛奶、酸奶、雞蛋、豆製品、魚肉、新鮮蔬菜水果、香菇、木耳等。
注意避免自己過度勞累,要注意多休息,做好飲食調理工作。
平時我們可以多吃一些木耳,木耳可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和肝臟系統的灰塵雜質、毒素毒物集中吸附,再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排毒養肝的作用,另外木耳可以提高肝臟免疫功能,有效抵禦病毒的侵蝕和攻擊。

❻ 乙肝想要徹底治癒,你有什麼辦法

序言:雖然現在治療乙肝的方法非常的多,但是並沒有成熟的方案將乙肝徹底治癒,因為乙肝是比較常見的傳染性疾病,在感染上乙肝病毒之後,身體會出現不同的疾病狀態,如果是乙肝炎的話,一定要積極的進行治療,如果不盡早進行正規的治療,病情就會惡化,嚴重影響患者的身體健康。

三、治療方式

積極的配合醫生進行治療,這樣乙肝病毒才能夠很好的控制,想要徹底治癒,一定要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也是有可能治癒的。雖然現在治療乙肝想要完全康復的幾率比較低,但是也是有希望的,因為乙肝也分急性和慢性兩種,一般急性的乙肝是可以自愈的,而慢性的乙肝是沒有特效的治療方法,所以不能夠完全治癒。

❼ 如何治癒乙肝

乙肝目前沒有特效的葯物和治療方法,一般通常需要長期抗病毒保肝治療控制病情。建議飲食上以高熱量高蛋白維生素豐富易消化為主,同時用上單糖人參皂苷rh2增強機體的免疫力,保持身體內環境的穩定,從根本上幫助病人,減少患者的痛苦,讓治療更順利些。同濟醫院肝病科

❽ 乙肝怎麼治療

首先是很難治癒,它的治療主要是長期用葯定期復查
復查1.肝功
2.HCV_RNA
3.腹部B超(患病幾年,並病毒控制不理想,或者體型肥胖有脂肪肝,或其他肝病的,不管有沒有得了這病最好半年左右復查一次)
4.腎功(服用有些抗病毒葯物腎功有影響)
用葯方面1.肝功正常者,用干擾素效果並不理想.或者沒效果(大都沒效果)應口服護肝,抗病毒的葯物(苦參素,一些中成葯護肝片,等,年齡小的不宜用拉米夫定,等一些西葯,形成耐葯性並不有助於以後的服葯。
2.關於干擾素方面,α干擾素是目前治療丙肝惟一有效的葯物,希望丙肝患者干擾素治療。
丙肝病人使用其他類型干擾素無效時,可改用復合干擾素,
飲食方面,1.最好不吃對肝臟有害的食物。飲水最好白開水,酒肉不吃,辛辣刺激不吃,低鹽低脂最好,以蔬菜水果麵食以後為主食

❾ 乙肝能否徹底治癒

患了18年的乙肝小二陽,口服軟肝排毒轉陰湯30天,表面抗原轉陰

乙肝轉陰可以說是很多患者夢寐以求的事情,但是更多的人認為,乙肝是不可能轉陰的!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只要正確認識乙肝,堅持治療,乙肝轉陰並不是沒有希望。

今天給大家介紹的是鍾偉醫生的一個患者治療18年未愈的乙肝小二陽患者,服用中葯一個月後轉陰的案例。

高先生2006年8月份因為發現尿黃到北京地壇醫院檢查,檢查結果顯示ALT(谷丙轉氨酶)1954u/L,AST(穀草轉氨酶)1079u/L,HBsAg(乙肝表面抗原)呈陽性。


向左轉|向右轉


九月初找到我開始服用治療乙肝的中葯軟肝排毒轉陰湯,堅持口服中葯一個月後,2006年10月23日再去北京地壇醫院復查,乙肝表面抗原已經從原來的526降至0.21,成功轉陰!一共用時不到兩個月!

該患者是發現自己「尿黃」而進行檢查最後及時診治,從而轉陰的典型,那麼我們需要注意,如果出現這些症狀,說明可能已經開始惡化了:

1、肝區疼痛。

當肝區有明顯的持續性鈍痛、刺痛或者脹痛時,一定要定期去醫院檢查,針對性治療。

2、全身乏力、消化不良

由於肝功能下降,很多乙肝患者會伴隨著出現消化道症狀,這時身體會全身乏力、食慾不振、討厭油膩,甚至腹脹腹瀉、惡心嘔吐等。

3、黃疸

黃疸症狀主要表現為:皮膚黃、尿黃和眼睛黃,因為肝臟受損導致血液中的膽紅素偏高,這是病情惡化的徵兆。

4、出血

鼻出血、牙齦出血、皮膚有瘀斑、瘀點等都是因為肝臟受損導致合成各種凝血因子及凝血酶的功能減低,出現這些症狀了要及時就醫。

閱讀全文

與乙肝有治療方法嗎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本田u0128故障碼解決方法 瀏覽:992
擦淋浴房玻璃用什麼方法效果最佳 瀏覽:756
寶來倒車異響的解決方法 瀏覽:682
千分表的使用方法圖解 瀏覽:56
攜帶型相噪測量儀使用方法 瀏覽:435
浴霸怎麼安裝有哪些方法 瀏覽:388
三七根的食用方法 瀏覽:427
髖關節發育不良有什麼治療方法 瀏覽:163
蘆薈膠敷臉正確方法 瀏覽:775
華為自動鎖屏時間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13
出冷汗什麼方法治 瀏覽:368
去老疤痕的簡單方法 瀏覽:110
頸椎滑脫保守治療方法 瀏覽:754
肌肉適應訓練方法有哪些 瀏覽:617
驗毒的方法叫什麼 瀏覽:716
蘋果耳機如何鑒別真偽最好方法 瀏覽:37
nikon1j5使用方法 瀏覽:990
冬天血熱蕁麻疹最快治療方法 瀏覽:285
王者榮耀如何獲得艾琳的四種方法 瀏覽:991
瘢痕增生的治療方法 瀏覽: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