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cin的治療方法

cin的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18 05:47:01

A. 宮頸CIN2癌前病變最好的治療技術是什麼.

你好,宮頸CIN2可以採取激光,電熨,LEEP,宮頸錐切等治療方法,這些都是可以選擇的。根據你這情況,可以考慮LEEP,術後3到6個月後復查宮頸的情況。

B. 慢性宮頸炎納氏囊腫CIN2-3級累級腺體怎麼治療呀

您好,建議您到正規醫院接受治療,可以用中葯洗劑的潔爾陰:適用於各種急慢性宮頸炎。其主要成分是蛇床子,黃柏、苦參、蒼術。一般用10%的葯液行陰道沖洗或坐浴,每日1次,兩周為1療程。連續兩個月,但不會痊癒,最好是生育後採用電烙激光等方法治療。用葯期間也可以同房。盡量在一個療程後停葯期間。自己要注意內褲要柔軟、棉質,通風透氣性能良好,要每天換洗,祝健康!

C. 我是宮頸糜爛二度,CIN一級,我還沒有生育請問我做什麼治療好點leep刀,激光還是微波好點.

先提個醒,私立婦科醫院不能去,在這里已經聽到好幾位姐妹說被斬了很多錢,病還是沒治好。其實二級以上的公立醫院,一般都能治好。 輕度糜爛可待產後再予治療。 中至重度糜爛怕會感染胎兒,建議先行治療再生育。 建議早日做微波治療。微波是不影響生育的。我03年11月做好的,04年5月懷孕,05年2月順產的寶寶。 首先,不用擔心,不是所有的宮頸糜爛都會導致宮頸癌的,要同時感染尖銳濕疣或人乳頭狀病毒才會到致癌變。而這種情況多發生在頻繁打胎,及生育過很多胎的婦女身上。 塞葯栓,適用於輕度及中度糜爛。葯栓大都不屬於醫保報銷范圍,要自費的,一盒10顆,60幾元,且不能保證塞幾盒能治癒的。既浪費錢,又耽誤了時間。 我曾經也是中至重度糜爛,去婦科看了,醫生說塞葯栓只是穩住病情,不讓它再糜爛下去,建議還是手術治療。我用的是微波療法。微波是不影響生育的,整個過程大概十多分鍾。微波治療費共200元,一次就好了,且屬於醫保可報銷范圍的。 只是治療,而不是手術,沒有疤痕。 微波是不影響生育的,我治好後,宮頸又平又軟,生孩子的時候醫生說產道條件特別好,很快就順產好了。 需要指出的是,激光、冷凍與電烙療法,是會影響生育的,因宮頸會被變得沒有彈性,分娩時容易撕裂,故未生育的不宜採用。 你做的時候一定要問清楚是微波療法。 另外,做完當天也是能走路的。之後大約下部會出3個星期的水,最後1星期會出血,一個月後基本就好了。所以,一定在月經干凈之後就要去做。

D. 如何治療宮頸CIN-1

宮頸糜爛葯物治療的效果都不是很好的,大部分要採用物理療法.
CIN一級是宮頸癌前病變的表現,應做相關的治療,宮頸糜爛治療後,定期做LPT檢查,直到細胞正常轉化為止。

E. 宮頸CIN1級怎麼辦

宮頸cin1是宮頸的癌前病變,絕大多數cin1都是可以自然消失的,如果cin2.cin3那就需要進行宮頸的治療,平時一定要多注意休息,多吃水果蔬菜,考慮感染可服用甲硝唑或伊曲康唑,外用制黴菌素栓劑治療。建議你,注意外陰的衛生,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同時也可以可以口服克霉唑,也可以用克霉唑栓放入陰道。少吃辛辣油膩刺激的食物。

F. CINⅢ級怎麼治療呢

CIN的治療包括物理治療和手術治療,CINⅢ級首選手術治療,年輕有生育要求或要求提高生活質量者,病灶較局限→冷刀錐切或LEEP,原位癌或原位腺癌等不宜用LEEP治療,行筋膜外子宮切除或擴大的筋膜外子宮切除術。

G. 醫學上的CIN指的是什麼

醫學上的CIN指的是宮頸上皮內瘤變。

宮頸上皮內瘤變(CIN)是一組與宮頸浸潤癌密切相關的癌前病變的統稱。包括宮頸不典型增生和宮頸原位癌,反映了宮頸癌發生中連續發展的過程,即由宮頸不典型增生(輕→中→重)→原位癌→早期浸潤癌→浸潤癌的一系列病理變化。

CIN的主要病因:人類乳頭狀瘤病毒感染。

CIN一般無明顯症狀和體征,部分有白帶增多、白帶帶血、接觸性出血及宮頸肥大、充血、糜爛、息肉等慢性宮頸炎的表現,正常外觀宮頸也占相當比例(10%~50%),故單憑肉眼觀察無法診斷CIN。

(7)cin的治療方法擴展閱讀

非典型增生從基底層開始,逐漸向表層發展,若上皮全層皆為異型細胞所代替,則為原位癌。將子宮頸上皮非典型增生至原位癌這一系列癌前病變的連續過程統稱為CIN。根據非典型增生的程度和范圍, CIN 分為Ⅰ 、Ⅱ 、Ⅲ 級。

CIN 的治療

手術治療:根據細胞學、陰道鏡以及宮頸活組織檢查結果決定治療方法。對陰道鏡檢查滿意的輕中度病變,可以採用破壞性物理治療,但無法保留組織行進一步病理檢查,對陰道鏡檢查不滿意者,最好選擇手術治療。

1、CINⅠ

約65%的患者可以逆轉正常,20%的患者可以維持穩定,大約15%CINⅠ最終可能進一步發展,因此可採用隨診觀察,6個月和12個月復查細胞學,或12個月HPV檢測。也可以通過物理治療或手術的手段治療病變。

2、CINⅡ

進展為CIN3或宮頸浸潤癌的幾率比CINI高,約25%,故推薦進行治療,並通過病理排除高級別病變,一般採用宮頸冷刀錐切術或LEEP術切除病灶。

3、CINⅢ

推薦進行治療,宮頸錐形切除術包括冷刀錐切或LEEP術,術後密切隨訪。不採用全子宮切除術作為初始治療,如錐切術後病理已排除宮頸浸潤癌,可行全子宮切除術。

(7)cin的治療方法擴展閱讀來源:網路-宮頸上皮內瘤變

H. 慢性宮頸炎宮頸CIN1級怎麼治癒快而無害

您好,你這樣的情況,建議你可以使用一些外用塗抹型針對HPV病毒的中葯制劑。因為HPV高危型是導致宮頸CIN的主要原因。所以要針對病毒的根源。你可以去看一些相關醫學書籍,像是皮膚性病診療學,精編葯物手冊等,都是有一些治療方法和產品的介紹。安全性比較高,有醫學依據,無副作用。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

I. CIN如何治療

CIN-1的治療:

CIN-1級——是一種不穩定的狀態,由許多因素所影響,容易逆轉至正常,因此多採取隨診觀察為主,若合並濕疣或糜爛,應給予物理治療,如激光、紅外線特種光等。

CIN」是宮頸上皮內瘤變的英文縮寫,是與子宮頸浸潤癌密切相關的一組癌前病變。

宮頸上皮內瘤變分3級:Ⅰ級:即輕度不典型增生。Ⅱ級:即中度不典型增生。Ⅲ級:即重度不典型增生和原位癌。

CIN一般無明顯症狀和體征,部分有白帶增多、白帶夾血、接觸性出血及宮頸肥大、充血、糜爛息肉等慢性宮頸炎的表現。正常宮頸也占相當比例,故單憑肉眼觀察無法診斷CIN。必須依靠宮頸活組織病理學檢查。

CIN的轉歸有消退或逆轉、持續不變及進展或癌變三種。如果您的宮頸切片報告有不同程度的CIN,則須按照專業醫生的要求進行隨訪和治療。也不必太過於恐慌,甚至絕望,因為絕大多數CIN病灶局限,保守性治療一次性治癒率高達97%,原位癌5年的生存率為100%。

此外,做過宮頸抹片,為何又要做陰道鏡檢查?

如果您宮頸抹片異常或可疑,醫生會建議您進一步做陰道鏡檢查。陰道鏡可將宮頸的病灶放大10~40倍,藉以觀察肉眼看不到較微小的病變,又可在陰道鏡定位下作活組織檢查,從而提高陽性檢出率,協助臨床及早發現癌前病變和癌變。它不是手術,沒有痛苦,不需麻醉,整個檢查過程約需10分鍾。湖南中醫學院附一醫院婦產科副主任醫師林潔

宮頸錐切術在CIN中的診斷和治療價值。方法 回顧分析22例宮頸錐切術患者的細胞學、陰道鏡檢查及活檢結果、頸管診刮、宮頸錐切病理及子宮切除術的病理結果,同時分析了並發症的防治及隨診TCT的結果。結果 宮頸錐切術的病理結果與陰道鏡活檢的病理結果相符者10例(45.5%),較活檢病理結果重者5例(22.7%),較活檢病理結果輕者7例(31.8%),7例CIN (包括CIS)保留生育功能,術後每3個月隨診TCT均陰性。術後出血8例(36.4%),宮頸粘連狹窄5例(22.7%)。足月分娩1例,早孕行人流術1例。結論 宮頸錐切術在CIN的診斷中能明確病變程度,決定下一步處理方式,對年輕有生育要求的CIN (包括CIS)患者是一個合適的治療方法。
關鍵詞 宮頸錐切術 CIN 診斷 治療
宮頸病變是婦女常見疾患之一,其最嚴重的情況是宮頸癌。近年來,年輕宮頸癌患者呈明顯上升趨勢。CIN即宮頸上皮內瘤變包括宮頸非典型增生和原位癌(CIS),反映了宮頸癌發生的連續發展過程,也是宮頸癌防治的重要階段。宮頸錐切術在宮頸病變的診斷中居於重要地位,同時有一定治療價值,尤其是對年輕有生育要求的CIN患者。
1 一般資料
22例均為我院收治的宮頸錐切術患者,年齡25~52歲,平均40.4歲,其中≤30歲3例,≤40歲10例,>40歲9例。本組未育7例。細胞學檢查(巴氏或TCT):巴氏 級1例,巴氏 級2例,巴氏 級1例,ASCUS3例,Lsil2例,Hsil13例(CIS3例)。陰道鏡檢查(Reid評分):CIN 2例,CIN 6例,CIN ~ 9例,CIS3例,早期浸潤癌2例。陰道鏡下活檢病理結果:炎症1例,CIN 1例,CIN 3例,CIN ~ 8例(累腺1例),CIN 6例(可疑早期浸潤2例,累腺2例),CIS3例(可疑早浸1例,累腺2例)。頸管診刮術2例,病理結果:炎症1例,CIN ~ 1例。
2 方法與結果
2.1 宮頸錐切術指征:(1)細胞學檢查與陰道鏡檢查及活檢病理結果不符;(2)可疑早期浸潤癌及宮頸管病變。(3)CIN 的治療(包括CIS)。
2.2 宮頸錐切術方法:靜脈麻醉下,碘染後切除病灶外0.5cm,錐高延伸至頸管2~2.5cm,宮頸兩側用Dexon線8字縫合,宮頸管內填塞碘仿紗條,術後72小時取出。2.3 病理結果:炎症2例,CIN 2例,CIN 2例,CIN ~ 6例(累腺3例),CIN 6例(累腺3例早浸1例,累腺+CIS+早浸1例)CIS3例(累腺1例,早浸2例),浸潤癌1例(4°浸潤深度0.6cm)。宮頸錐切術後48小時內行子宮切除術8例,其中殘存病灶3例,廣泛子宮切除1例,病理為CIS。2.4 並發症與隨診:本組出血8例(36.4%),需要處理2例,經陰道沖洗及紗布填塞治癒。宮頸粘連狹窄及宮腔積血5例(22.7%),4例行宮頸擴張術,1例因宮頸口緊密粘連於陰道壁而行手術分解粘連。術後足月分娩1例,早孕行人流術1例。術後隨診時間7~21個月,每3個月查TCT,均未見異常。
3 討論
3.1 宮頸錐切術在CIN中的診斷價值:文獻報道,陰道鏡下活檢的准確性達66~84%[1,但本組資料僅10/22(45.5%)宮頸錐切病理結果與陰道鏡活檢病理結果相符,而5/22(22.7%)較活檢病理結果重,7/22(31.8%)較活檢病理結果輕。這是由於CIN呈多中心病灶,陰道鏡取材有限,容易造成漏診,延誤診斷,或因過高診斷造成治療過度,或因過低診斷而造成治療不足。宮頸錐切術能夠明確病變程度,有無浸潤及浸潤范圍,從而決定下一步處理方式。對可疑頸管病變而陰道鏡檢查不滿意且頸管診刮陰性者,亦可行宮頸錐切術明確診斷。
3.2 宮頸錐切術在CIN中的治療地位:Spitzer認為95%CI施行宮頸錐切術是合適的,宮頸錐切術治癒率達97%。如錐切標本的邊緣無殘存病變,則認為治療已足夠[2。本文資料因CIN (包括CIS)而保留生育功能者7例,術後病理切緣干凈,每3個月隨診TCT均陰性。近年研究表明,只要浸潤深度<3mm,且無血管、淋巴間隙受累,都可用宮頸錐切進行治療,若邊緣切凈,可不必附加其它治療,密切隨診即可[3。故對年輕有生育要求的CIN (包括CIS)患者,宮頸錐切術是合適的治療方法。3.3 並發症的防治及隨診的重要性:宮頸錐切術是很講究的不可忽視的手術,為了避免病變的殘留,應選擇適當的錐切范圍。可在陰道鏡或碘染下進行手術,一般應切除病灶外0.5cm,錐高延至頸管2~2.5cm,包括鱗柱交界部位[4。可依年齡、生育要求、病變范圍及級別,還有隨診條件等綜合考慮,做到個體化。本文資料宮頸錐切術後有8例行子宮切除術,仍有3例殘留病灶。為減少術後出血發生,縫合時應注意止血。術後出血一般經保守治療有效,否則須再次手術或切除子宮。術後隨診是非常必要的,首先應了解月經是否通暢,及時行擴張宮頸處理;避免宮頸狹窄及宮腔積血發生。由於CIN是一個病情發展過程,應注意隨診TCT,有異常者及時陰道鏡檢查及活檢,必要時切除子宮。

我們先解釋何謂CIN,CIN是「cervical intraepithelial neoplasia」的縮寫,中文之意為「子宮頸上皮內新生病灶」;子宮頸部的鱗狀上皮細胞若發生變異、分化不良的情形,我們就稱為CIN;CIN依細胞分化的好壞分為CIN 1:輕微分化不良,CIN2:中度分化不良,CIN3:嚴重分化不良或原位癌。而這3種情形只能算是子宮頸癌第0期的變化。若由子宮頸抹片檢查發現為CIN2,一般的作法是以局部治療為主。包括以電燒或雷射等方式破壞或切除病灶和子宮頸部所謂的變形區,若更積極一些則可作子宮頸部的局部圓錐切除(特別是CIN3及原位癌)若由圓錐切除發現有侵犯性子宮頸癌的病灶,則就應進一步考慮作子宮全切除術或放射治療。所以,您的情況一開始可以局部治療為主,但必須配合密集的追蹤(一開始約每3個月一次);若有復發,則再考慮作更積極的治療。

J. 簡述CIN的處理原則

CIN和宮頸癌的處理原則: (1)CIN的處理: Ⅰ級,按炎症處理,每3—6個月隨訪一次;Ⅱ級,電燙、冷凍、激光等物理治療方法,每3—6個月隨訪一次;Ⅲ級,子宮全切除,有生育要求者可行宮頸錐切術。(2)宮頸癌的處理:①手術治療:無明顯手術禁忌的Ⅰ A—Ⅱ B早期患者按下列手術方案處理,但肥胖者依術者經驗和麻醉條件而定。(A)ⅠA1期,子宮全切除,卵巢正常者應予保留;或可行宮頸錐切術。(B)Ⅰ A2~Ⅱ B早期,廣泛性子宮切除術及盆腔淋巴結清掃術,卵巢正常者應予保留。②放療適用於各期患者,包括體外、腔內照射。③手術加放療適用於宮頸較大病灶,術前先放療,病灶縮小後再行手術;或術後證實有轉移或殘端有癌細胞殘留,作為術後補充治療。④化療主要用於晚期或復發轉移的患者,近年來也作為手術或放療的輔助治療。

閱讀全文

與cin的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低壓電器常見的分類方法有哪些 瀏覽:269
交流電流表改直流表方法視頻 瀏覽:443
自行車燈光安裝方法 瀏覽:54
電腦藍屏時解決方法 瀏覽:499
昌吉排球訓練方法 瀏覽:151
怎麼用純天然的方法去黑頭 瀏覽:245
安裝平米造價指標計算方法 瀏覽:148
樓梯扶手怎麼製作方法 瀏覽:824
上門回收電腦的方法 瀏覽:464
起重機行程檢測方法 瀏覽:761
手動美容儀使用方法 瀏覽:702
銅絲米數計算方法 瀏覽:837
感應電筆怎麼用使用方法 瀏覽:855
雀梅如何地栽方法 瀏覽:139
釘釘圖片合成編輯方法 瀏覽:838
120除以5簡便方法 瀏覽:484
鋁縮管連接方法 瀏覽:98
剖視圖常用的剖切方法 瀏覽:803
研究數學方法有哪些 瀏覽:145
甲醛檢測研究方法 瀏覽: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