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優質回答最佳方法

優質回答最佳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10 09:23:19

1. 什麼才算是優質回答

優質回答一般具有以下特點:

1、字數多、內容豐富,不是三言兩語,應付了事,又不啰嗦。

2、觀點客觀、全面,不偏激,不帶個人主觀色彩。

3、回答內容正確,能直接解決問題。

4、語句通順、有條理,沒有錯別字。

5、排版看起來舒服。

6、如有圖片,最好是相關的。

7、回答真心真意,不灌水、不復制別人的回答。

8、回答最好有原因分析,還有解決辦法。一針見血,切中要害。

2. 如何才能回答出優質回答

優質答案包含對提問和回答兩部分要求,提問和回答均符合標准,方可成為優質答案!
折疊提問詳細要求
提問需書寫規范,表述清晰,且具有一定的知識性、專業性,不個性化
知識性
該問題具有知識傳播價值,可被其他和後來的用戶學習、研究。
專業性
該問題具有專業價值,從一般大眾認知的專業角度(科學研究、學術研究)具有被探討、解讀和研究的價值。
復用性
問答可被沉澱,可為後來者提供普適的解決辦法,不個性化。
構成提問
構成提問提問內容清晰簡潔,語句通順,無明顯錯誤。用簡潔的文字提煉問題,不贅述;有針對性的提問,不尋求模糊空洞答案。
表述清晰
問題題目應包含足夠的信息量,以確保可以獲得有意義的答案;問題需容易理解,明確如何的答案可滿足提問的期望。
書寫規范
句式、用詞、標點符號嚴謹規范。無錯別字;問題盡量不含有與問題本身無關的詞語(例如:跪求大神,請問各位);不規范的網路用語(例如:腫么辦,為神馬);以及不規范的標點使用。
折疊回答詳細要求
回答內容准確、全面、詳實,具有較強的知識性和專業性,便於閱讀
准確
內容正確,能實際解決用戶疑問,對提問者有較強的借鑒性和實質的幫助。01.相關性:回答對應性地解決了提問(有針對性),而不是提供大片不相關內容讓用戶自己去尋找有用信息,回答不空洞,內容詳實,拒絕復制粘貼;02.客觀性:觀點中立,不偏激;措辭客觀、准確、全面;邏輯清晰合理;03.精準:提供的信息精準客觀,不模糊,減少個人色彩,如:姚明身高2.23米(7.32英尺),而非"姚明非常高,2米多吧";04.問題的分類准確並至最小顆粒。
全面
內容全面:內容包含解答該疑問所需的所有必要信息和延展信息。
內容要求:包含解決除解決問題的重點信息(必要信息)並有更加詳細的補充說明,詳細說明需緊緊圍繞問題,可以是對回答內容的詳細闡釋,也可以是對於回答內容的適當擴展可在回答後提供數據、資料、文獻引用來源。有一簡單的評判標準是別人在閱讀該回答時會不會想繼續問"為什麼"。
可信
有參考文獻:在答案後給出內容出處、參考文獻等擴展閱讀補充時可添加簡單的標注,簡要介紹相應的文獻和內容來源加入參考文獻有兩種情況或者目的:01.引用:尊重他人的勞動成功,當回答中引用了他人的信息時,要於回答後表明原作者,來源和原文地址。02.擴展性:回答自身已經可以滿足絕大多數讀者了解該問題的需求,提供更多參考文獻可以滿足繼續探尋和深入研究該問題的用戶。
文獻的來源可信:資源來源機構/組織/人具有一定權威性,並盡量是第一首來源,而非轉載等第二手來源。
提問者自身:提問者自身於該領域具有相應的經驗積累。
可讀
語句通順、有條理,排版利於閱讀。
段首頂格,段與段之間空行。必要時可通過數字1、2、3、4或者用 · 來標注,使得內容你更加直觀明確。
加圖圖片輔佐說明,為了更加明了生動的解答疑問,在回答中加入美觀而富有關聯信息的圖片,會更易被人理解,增加說服力,達到圖文並茂、事半功倍的效果。
圖片要求:大小、格式,美觀,以解說內容為目的。

3. 怎麼才能回答出優質

1、回答字數
首先要優質回答的話,字數肯定不能少,基本上至少也要有三四行文字。
2、主題
回答的答案要跟問題主題相符,不能離題。
3,字句
字句盡量清楚,至少要讓別人看得懂,理解到。第四,盡可能配上圖片,機會會比較大。如果這樣都沒有獲得優質回答,只能說你多回答問題吧,總有1個會中的。
4、內容(如下圖)

4. 怎樣獲得優質回答

1、優質答案包含對提問和回答兩部分要求,提問和回答均符合標准,方可成為優質答案!
提問詳細要求
提問需書寫規范,表述清晰,且具有一定的知識性、專業性,不個性化
1、知識性
該問題具有知識傳播價值,可被其他和後來的用戶學習、研究。
2、專業性
該問題具有專業價值,從一般大眾認知的專業角度(科學研究、學術研究)具有被探討、解讀和研究的價值。復用性問答可被沉澱,可為後來者提供普適的解決辦法,不個性化。
3、構成提問
構成提問提問內容清晰簡潔,語句通順,無明顯錯誤。用簡潔的文字提煉問題,不贅述;有針對性的提問,不尋求模糊空洞答案。
4、表述清晰
問題題目應包含足夠的信息量,以確保可以獲得有意義的答案;問題需容易理解,明確如何的答案可滿足提問的期望。

5. 怎樣才算優質回答

我覺得優質的回答至少具備以下幾點:
第一,回答要准確。如果回答答非所問,那就不是提問者所想要的答案。因此我們在回答問題的時候一定要准確,一定要想想對方是在問什麼問題,然後圍繞著問題的重點來回答,而不是泛泛的回答。更不能偏離主題去回答。
第二,要簡練簡潔。一般來說在回答問題的時候要簡練,不要重復啰嗦累贅。一句話能說清楚的就不要用兩句話三句話甚至幾段話來回答。同時也要注意語言的通順,沒有錯別字。錯別字容易讓人產生誤會,甚至引起歧義。
第三,要有邏輯。在回答問題的時候,最好是用總分總的方式來回答問題,也就是說要分層次的回答。不要一馬籠統的去回答問題。

6. 怎樣才能得到優質回答呢

首先你要找你擅長的領悟回答,然後要真心的想幫助別人,想給別人解決問題,這樣你的回答自然就詳細了,字數也就多了,能獲得優質的概率就大了,加油吧

閱讀全文

與優質回答最佳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男人豐胸最佳方法 瀏覽:284
牆面板安裝方法 瀏覽:769
農民變現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429
肩胛骨疼痛的治療方法 瀏覽:283
內分泌疾病常用的臨床試驗方法 瀏覽:246
氣缸電腦維修方法 瀏覽:366
糯米膠基膜使用方法視頻 瀏覽:314
延年生氣的最佳方法 瀏覽:754
物相分析的具體方法 瀏覽:159
娶老婆最佳方法 瀏覽:959
紅米2a的gps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560
電腦硬碟識別方法視頻 瀏覽:204
小學數學教學方法講解法和談話法的異同 瀏覽:945
管片結構病害及檢測方法 瀏覽:670
中職電腦使用方法 瀏覽:876
簡便計算方法乘法分配律 瀏覽:126
移動底座製作方法視頻 瀏覽:189
電動車開車技巧與方法 瀏覽:452
感官分析方法學 瀏覽:508
龍蝦塘氨氮高了怎麼處理方法 瀏覽: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