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如何自己做燈籠簡單的方法

如何自己做燈籠簡單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6 06:45:23

怎麼做一個漂亮又簡單的燈籠

百圖圖紙,然後列印出來,網路框架,然後自己編一個,組裝就行了

如何做簡單的燈籠

1.首先將黑色硬卡紙做成三角形狀,然後用白乳膠在做好的硬卡紙上塗滿。
2.接下來將塗滿白乳膠的硬卡紙貼在六邊形的包裝紙上,用一樣的方法做出四個。
3.用透明膠帶粘起來,粘好之後合住,最後掛上喜歡的流蘇就可以了。大家好,我是梅子做手工,每日分享一款手工教程,歡迎大家關注!

今天我們一起來學習一款簡單的手提紅燈籠折紙。大紅燈籠是年節時不可或缺的物品之一,嶄新的紅燈籠高高掛起,為節日多添一份喜慶和熱鬧。自己想親手做一個紙燈籠太難了不會怎麼辦?不用擔心,小編來教您做一個簡單又好看的折紙燈籠,還可以用手提哦,帶著寶寶一起來學習下吧!


准備材料:4張7.5cm*7.5cm正方形紙(紅色)、1張7.5cm*3.75cm長方形紙(紅色)、3張7.5cm*0.4cm長方形紙條、剪刀、固體膠、筆


手提紅燈籠折紙教程:

1、取一張7.5cm*7.5cm正方形紙,把一對對邊沿著中線對折,然後沿著中線再對折。



2、沿著一條對角線對折,然後用筆在上面畫出一個半圓,再用剪刀剪下來,得到四個對折的半圓;另取兩張7.5cm*7.5cm正方形紙折出八個半圓,共12個。




3、取7.5cm*3.75cm長方形紙和兩張7.5cm*0.4cm長方形紙條,把兩張長方形紙條分別粘貼在長方形紙上下兩條邊上。


4、把剪下來的12個半圓依次粘貼在長方形紙的中間位置,然後把首尾塗上固體膠互相粘貼在一起,形成一個圓柱,再把半圓撥弄開來一些。



5、把一張7.5cm*0.4cm長方形紙條兩端塗上固體膠,粘貼在燈籠上面這條邊的兩端。


6、把餘下的一張7.5cm*7.5cm正方形紙捲成一個圓柱,然後在一端塗上固體膠,粘貼在第5步的長方形紙條中間;這時一個立體紅燈籠就折好了,還可以用手提哦。




這款手提紅燈籠的折法是很簡單的,紅色的燈籠看起來非常的喜慶,在節日里更顯熱鬧氣氛。心動不如行動,大家快動手做一做吧!簡單折紙手工,動手又動腦哦。

③ 很簡單的燈籠怎麼做

任何情感婚姻或者婆媳關系想要維護好都不容易,而且還需要大量的時間,金錢和情感。你對情感婚姻投入的越多,它對你的選擇和生活的影響就越大。

如果你們互相投入太多,那麼你將很難放手。我經常在婚姻中看到你擔心離婚對你孩子的影響,或者你是否戀愛並懷疑你是否真的付出了足夠的努力或恐懼、孤獨。

但是當一段關系惡化時,總會有一些傷害,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挽救它。

知道何時放手是減少損失,保持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幸福,並朝著更好的關系邁進的關鍵。以下四個原因表明是時候放棄一段感情了。

沒有看到善意

雖然化學和共同的價值觀很重要,但經過一天的疲憊之後,兩個人的善意之間總會建立起牢固的關系。對彼此的善意,即使他們可能是錯的,也會容忍,寬恕和接受對方的錯誤意圖,容忍他們的煩躁習慣。

這是你對彼此的支持,贊賞,尊重,奉獻和承諾。善意和善良不會在一夜之間消失,但會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消失,兩者之間不斷的矛盾和摩擦。

惡意行為可能會增加,包括憤怒,冷暴力,中斷,距離,誹謗和缺乏尊重。不幸的是,一旦善意消失,這種關系中通常會有很多損害,很難恢復。

你會感到不受尊重

尊重是任何關系中最重要的方面之一。它甚至比信任更好,因為你不能相信那些不尊重你的人。即使是小事也很重要,因為別人對待你的方式最終會揭示他們的個性和對你的真實感受。

可能存在許多形式的不尊重,你可能無法總是在表面上完全識別它,但你總會感受到它。

這是一種本能的感覺,就像你的肚子被踢,你會感受到一種不舒服的感覺。事實上,有許多形式的不尊重,例如侮辱,撒謊或欺騙,這些不尊重伴侶的行為。他們真正表現出的是你的感受和這些行為對你的影響。

如果您不確定某人是否不尊重您,或者您暫時沒有意識到這一點,請嘗試告訴他們他們會讓您感受到什麼樣的行為,看看會發生什麼。

如果這個人試圖理解你的觀點並改變他們的行為,那麼他們就會告訴你他們關心你,但是如果他們忽視你或繼續行動也會傷害你的感情,那麼這個表現就適合你和這種關系不受尊重。

絕望了

在大多數健康的人際關系中,兩個人之間的努力和情感交流通常具有可比性。在很大程度上,給予和接受兩個人通常會感到對方可以滿足他們的大部分需求。

當一段關系開始衰落時,他們中的許多人都認為他們正在花費大量精力或完成所有工作來維持這種關系,從而造成這種關系的不平衡和斷開。支付太多的一方可能會變得憤怒,接受它的一方會變得越來越自滿或不擇手段。

當你試圖讓別人更接近你時,通常會發生的是他們向相反的方向移動。如果您覺得自己最近在這段關系中做過大部分工作,那麼請退後一步,看看會發生什麼。如果您的合作夥伴意識到並開始思考並接近您,那麼重新平衡余額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但是,如果你退後一步,你的伴侶只會發脾氣,或者更嚴肅地懲罰你(比如冷暴力,誹謗,侮辱),或者繼續疏遠你,那麼這種關系真的可以考慮它是否仍然存在值得投資。

你就像一顆小行星,繞著太陽轉動

盡管所有關系都不同,但兩個人應該感到這種關系中有空間讓他們成長和發展自己,感受他們的個人夢想和對生活的渴望。

他們應該感到有足夠的空間讓他們從這種關系中受益,並且雙方都有足夠的機會來滿足他們的需求。在這方面,不平衡的關系往往只圍繞一個人。

如果發生這種情況,通常一方會對這種安排感到滿意,要求對方優先考慮他們的需要,而另一方則會感到怨恨,憤怒和匱乏,就像他們正在傳遞他人和生活一樣。

如果您認為這是您目前的情況,請嘗試為自己創造一些空間並告訴對方您的需求。如果對方感到不安或不願回應您的需求並感到不合理,那麼您可能不得不繼續前進。

說再見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保持尊重和尊嚴是你心理健康的關鍵。有時放手是你能為自己做的最好的事情。請注意,當您照顧好自己時,您將為自己建立一個快樂,健康,充實的關系。這一切都只是時間問題。

④ 如何製做燈籠

燈籠製作的方法有哪些
1:為你奉上燈籠的具體製作方法,還有需要准備的材料:
製作方法
製作骨架
紙燈籠比較簡單的形狀是立方體或圓柱體,最好選用可以彎曲的竹枝或竹皮搭成框架,銜接的地方用細線綁緊。如果不好找,細長條狀的硬紙板和燒烤用的竹簽也可以,結實程度和柔韌性會有所欠缺,但擺在室內也是很不錯的裝潢。
製作燈身
在文房四寶店買幾張白色、紅色的普通宣紙或者灑金宣紙,裁成符合燈籠骨架的長寬,就可以自行設計圖案了。書法、繪畫、剪紙,都可以在小小的燈籠上一展風采。糊好後,還可以用窄條的仿綾紙上下鑲邊,看起來更為雅緻,很像古式的宮燈。如果不太擅長書畫,有一個簡單的辦法可供參考
手工花燈京東家裝建材_內外兼修
查看詳情
廣告m.jd.com
。用一張薄紙在字帖上描下想要的字樣,再將這張薄紙和深紅色宣紙重疊在一起,用單刃刀片將字跡挖掉。拿掉薄紙,紅宣紙上就出現了鏤空的字跡。用白色宣紙做燈身,紅宣紙糊在裡面,燭光或燈光從鏤空處映射出來,效果相當漂亮。
製作燈源
如果放在室內,只需要在燈籠里點一根普通蠟燭;如果想提著出去,最好用燈泡和電池做一個簡單電路。
2:簡單燈籠的製作方法
【材料:卡紙、介紙刀、直尺、鉛筆、雙面膠、線繩。步驟:】1、准備一張長方形的紅色卡紙(我是用一張過期的舊月歷卡) 自己做的漂亮的小燈籠。2、將卡紙兩邊各留出0.5~1.0cm,按等分劃好若干條平行線,然後用介紙刀切開。3、卷一下使卡紙呈弧形。4、對貼,邊角料剪成細條作穗,再貼上線繩,自己做的漂亮的小燈籠。5、漂亮的小燈籠就做好了

⑤ 怎樣做燈籠簡單的

做法一:

1、先拿起一個紙杯,然後用剪刀把杯沿剪掉,接著把杯子豎起來,用剪刀把杯子剪成一條條的,作為燈籠的主體,但是不要剪到底部,杯底需要保留起來。剪完之後再拿出另一個杯子,把這個杯子的底部用剪刀剪下來。

2、剪好的燈籠主體的開口處和剛剛剪下來的杯子底部用雙面膠粘到一起,一個燈籠就大體算是完成了。接著再用棍子或者紙棒做燈籠的柄,還可以給燈籠染上喜歡的顏色,比如說紅色,這樣子一個燈籠就完成了。

做法二:

1、准備一張長方形的紅色卡紙 自己做的漂亮的小燈籠。

2、將卡紙兩邊各留出0.5~1.0cm,按等分劃好若干條平行線,然後用介紙刀切開。

3、卷一下使卡紙呈弧形。

4、對貼,邊角料剪成細條作穗,再貼上線繩,自己做的漂亮的小燈籠。

5、漂亮的小燈籠就做好了。

中國燈籠又統稱為燈彩,是一種古老的漢族傳統工藝品。起源於2000多年前的西漢時期,每年的農歷正月十五元宵節前後,人們都掛起象徵團圓意義的紅燈籠,來營造一種喜慶的氛圍。後來燈籠就成了中國人喜慶的象徵。經過歷代燈彩藝人的繼承和發展,形成了豐富多彩的品種和高超的工藝水平。從種類上有:宮燈、紗燈、吊燈等等。從造型上分,有人物、山水、花鳥、龍鳳、魚蟲等等,除此之外還有專供人們賞玩的走馬燈。

⑥ 做燈籠的方法怎麼做

手工製作燈籠的方法步驟

一、所需材料:
1、燈籠骨架:硬紙板若干(廢舊包裝箱)、彩色復印紙
2、燈籠外部裝飾:紅色卡紙若干(越大越好,或者其他紅色包裝紙)、卡通年畫(貼畫)3張、賀卡3張、卷紙芯6個、紅色春聯(對聯)若干、鑽石貼紙、福字貼畫、中國結(購買或自製)等。

3、工具材料:剪刀、裁紙刀、寬膠條、雙面膠、膠水、膠棒、繩子等。

二、製作過程:

(一)製作燈籠骨架。

由於是雙層六角宮燈,最重要的是搭建骨架,可分為上下兩部分:

1、先做下層燈籠骨架。裁剪12塊大小相同的長方形硬紙板,豎著按圖示拼接並粘貼牢固。每塊骨架的大小取決於燈籠的大小。我們做的算是大燈籠,下層骨架每塊大小約為一張普通賀卡。

2、再做上層燈籠骨架。裁剪12塊大小相同的長方形硬紙板,橫著按圖示拼接並粘貼牢固。每塊骨架的大小要與下層燈籠骨架協調。

(二)上下燈籠外部裝飾

1、下層燈籠是主體部分,外部裝飾要精美、閃亮。燈籠當然是亮紅色的最好看。所以我選擇用亮紅色硬卡紙將下層的六麵包裹粘貼。6個側面粘貼不同的圖案,分別是3個羊年貼畫和3個立體花型賀卡。

2、下層燈籠底部裝飾:用現成的金色福字貼畫封住下層燈籠裝飾,然後穿上中國結,作為底部掛飾。

3、上層燈籠外部裝飾:分別用硬卡紙列印好吉祥的祝福語和祥雲圖案,依次粘貼牢固。為了體現孩子也參與的要求,我讓安安把燈籠外部貼了好多彩色的亮晶晶的鑽石貼。在光線的照耀下,燈籠更加閃亮絢麗。

4、上層燈籠的飛角:我採用及其環保的材料製作——廢舊的卷紙芯。幸好我之前有留存,6個卷紙芯修建好大小後,粘貼上紅色對聯(或其他紅紙)。

5、上層燈籠6個飛角裝飾:自製紅色穗子(流蘇),粘貼在飛角下方。

6、上層燈籠頂部裝飾:採用紅色包裝袋(或其他硬質包裝紙)蒙住上層燈籠頂部

(三)上下燈籠連接:用彩色或紅色粗繩將上下燈籠連接,並將上層燈籠骨架底部與下層燈籠頂部骨架固定好。

這樣,一個大紅燈籠就做好了。

⑦ 如何做燈籠簡單又漂亮

材料:紙杯、雙面膠、剪刀、毛線。

1、 首先用剪刀把紙杯上面凸起的一圈給剪掉。

⑧ 自己在家怎麼做燈籠

1、准備一張長方形的白紙,在上面畫上你喜歡的圖畫。

2、把白紙像摺扇子一樣折起來,正面朝外。

3、把折好的紙展開組成一個圓柱,並把接合處用膠水粘上。這很簡單。

4、在圓柱的底部放上一個底托,用膠水固定在圓柱上,並將一支小蠟燭放在底托上。

5、在圓柱的頂部放上一個蓋子,並將其固定。

6、在頂部穿上一根繩子和一根小棍子,這樣可以把燈籠提起來。

7、把蠟燭點亮,燈籠就做好了。

小提示

折紙的時候,盡量折得齊整些,這樣做出來的燈籠會更漂亮。不要用太多膠水粘底托。如果是用比較薄的擦手紙做燈籠的話,要小心一點,注意不要把紙撕破了。

警告

點亮小蠟燭的時候要當心,別讓燈籠著火了。點亮燈籠的時候,也要注意別燒著了自己。

你需要准備

膠水長方形的白紙繩子做底托和蓋子的紙一支小蠟燭一根小棍子打火機或火柴等用於點火的工具。1,將彩紙按自己的意思剪成長方形,可以用不同顏色的彩紙,剪成不同大小的長方形,多做幾個漂亮的燈籠。

2,將剪好的長方形彩紙的兩個長邊對折,一定要對折整齊以免影響成品的美觀、效果。

3,用剪刀從其對折形成的邊剪裁,不要剪開,到對折的長邊出留一些距離出來。

4,把長方形彩紙展開,然後用膠水或者兩面膠將長方形彩紙的短邊黏貼在一起,再加上一個紙條折疊的提手,燈籠就算成功了。

⑨ 自己在家做燈籠怎麼做

慶元宵,做燈籠,只需簡單幾步!

正月十五鬧元宵,新年後的第一個月圓之夜,如果你打算宅在家,不去放花燈,不去猜字謎,那麼,就在家親手做燈籠吧!只需簡單幾步!
燈籠的結構看似很復雜,其實我們也可用基本的手工材料來製作。比如: 剪刀、白膠、彩色卡紙。建議愛好手工的可以准備一個膠槍,可以輔助塗膠水塗得更精細。或者用棉簽,把膠水擠在棉簽上也能塗得很好。
幾根彩色的紙條就可以做成「能屈能伸」的柑橘燈籠,你們看到它是不是也手癢了呢?

所需材料:
黃色、橙色彩紙若干、雙面膠一個、手縫針和黃色縫紉線、黃色細吸管一根剪刀一把固體膠、黃色彩繩一根。

將彩紙裁成同樣大小寬度為1cm左右的長條,並剪出兩個半徑1.5cm左右的正圓形。

2.用手縫針在每根彩色紙條的一端同一位置扎一個小洞。

3.把彩色紙條按顏色間隔均勻地粘貼在其中一個圓形紙片的周圍。

4.均勻的粘好後,將另一片紙卡粘在另一面。

5.把粘好的紙條的另一端同一位置用針戳上小洞,用線穿起來並在末端打結固定繩子穿過彩紙的長度。

6.用綠色卡紙對折後剪出葉子形。

7.把剪好的葉子穿在」橘子」的線上,打結固定。可愛的「胖橘子」就完成了,可以掛在家裡做燈籠裝飾呢!

你學會了嗎?在家與家人一起勤動手,也能夠體會到元宵節歡慶的節日氣氛哦!大家元宵節快樂

⑩ 怎樣做燈籠是最簡單

做法一:

1.首先將紅包沿中間對折一下,然後四個角沿著中間對折後的線折一下,其餘14個同樣的做法。

2.將五個紅包角與角相對應用訂書機訂好,這時便形成了燈籠的上半部分,再拿五個紅包同理做成燈籠的下半部分。

3.燈籠的中間部分需將剩下的五個紅包橫過來,將燈籠的上半部分角與角對應用訂書機訂好。

4、不用急著將下半部分訂上去,這時應將墜子的繩鎖穿過上半部分的中間的洞,否則墜子將無法安裝。

5、最後將墜子穿好後,便可將燈籠的下半部分與中間部分用訂書機角對角定好。一個漂亮的自製燈籠就完成了。

做法二:

1、准備一張長方形的紅色卡紙 自己做的漂亮的小燈籠。

2、將卡紙兩邊各留出0.5~1.0cm,按等分劃好若干條平行線,然後用介紙刀切開。

3、卷一下使卡紙呈弧形。

4、對貼,邊角料剪成細條作穗,再貼上線繩,自己做的漂亮的小燈籠。

5、漂亮的小燈籠就做好了。

做法三:

1、將穿好鐵絲的竹篾,安裝在竹頭台座上。

2、一根竹篾安裝在一格凹槽上,最後再用鐵絲綁竹頭,成為竹架。

3、頂住地面,將竹架慢慢往下撐開,直到變成筒型為止。

4、用手壓折竹篾,調整燈籠的形狀、彎度和竹篾間的距離。

5、在燈籠上端綁上棉線,以固定竹篾。

6、在竹篾上鋪白色紗布,用漿糊固定。

7、等紗布幹了,再塗上洋菜膠。

8、陰干後,筒型傘燈就成型了。

9、接著描圖、上彩。一般而言,字是朱紅色,圖則是八仙過海、福祿壽三星等吉祥畫。

10、最後在竹頭上安裝底座,修飾一下,就完成了。




閱讀全文

與如何自己做燈籠簡單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水電煤氣安裝方法 瀏覽:595
note2鎖屏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7
雞糞便發酵用什麼方法 瀏覽:836
直腸炎早期治療方法 瀏覽:262
鮮紅斑痣治療方法 瀏覽:860
制備薄層色譜常用的方法 瀏覽:570
小學數學教學方法有效性研究 瀏覽:419
課堂行動研究是教育研究方法嗎 瀏覽:282
懷孕的時間計算方法 瀏覽:345
忘記分數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9
研究方法和方法的區別 瀏覽:526
10個喇叭連接方法 瀏覽:843
食品蛋白質的檢測方法 瀏覽:404
學英語常用語有什麼方法 瀏覽:805
博世洗衣機使用方法 瀏覽:196
無線網隱藏的圖標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516
中醫治療發炎的方法 瀏覽:137
鋼筋的焊接方法有哪些做法 瀏覽:61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檢測方法 瀏覽:418
減肥運動有哪些方法 瀏覽: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