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如何避險最有效的方法

如何避險最有效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6 06:13:04

❶ 在受災斷電漏電情況下如何避險

避險方式如下:發生內澇時,盡量不要趟積水,越遠離危險性越小;若不得不通過積水時,可依靠單腳或者並腿跳過積水,防止產生跨步電壓而遭受電擊;當室外積水浸入室內時,為防止電器設備進水漏電,應及時斷開電源總開關。當水漫入地下商場時,應迅速斷電,打開應急燈,並盡快從地下商場臨時出口離開;一旦發生觸電事件,應立即切斷電源,拉下電閘;如果是高壓觸電,則應通知供電部門,使觸電電路停電;行人應立即到有防雷設施的建築物內躲避,千萬不要在高樓下、電線桿等容易漏電的設施下停留;在水中感覺到發麻等疑似觸電的徵兆時,可以採用單腳跳的方式跳出積水區域。具體如下:

1、發生暴雨時,住樓居民應立即關好門窗並避開有金屬管道的地方,同時切斷家用電器電源,千萬不要在高樓陽台上逗留。

4、如果是高壓觸電,則應通知供電部門,使觸電電路停電。在沒有切斷電源或觸電者尚未脫離電源時,千萬不能觸摸觸電者。使觸電者平躺在地上,解開衣領或扣子,對於呼吸和心跳停止者,應立即進行心臟胸外擠壓和口對口的人工呼吸,直至呼吸和心跳恢復。在就地搶救的同時,應盡快向醫務人員或有關醫療單位求援。

可以把傷者被灼傷的部位用干凈紗布覆蓋上,不要隨意塗抹葯物。 如果觸電者已恢復心跳,但還沒有完全清醒,而醫生還沒有趕到,則不能隨意搬動傷者。

5、低窪院落、平房或是地下室進水了,此時應首先切斷電源,防止觸電,然後人員轉移到安全地區,最後採取一切有效辦法,將水擋於門外,並排除室內積水。

6、如在街上遇到雷雨大風,行人應立即到有防雷設施的建築物內躲避,千萬不要在高樓下、電線桿等容易漏電的設施下停留,也不要在大型廣告牌下躲雨或停留,以免物品墜落砸傷。如果此時正在湖邊或河邊散步,切忌用手接觸地面、在大樹下躲避雷雨、靠近水面、使用手機等。

7、暴雨時行車應注意交通安全,放慢車速避讓行人,遇到路面或立交橋下積水過深,汽車應繞行,水位達輪胎三分之二切勿強行通過。如果積水迅速匯集,應果斷棄車躲避,等待降雨過後再將車拖走。

如果是在雨天,首先要確保自身安全,在水中感覺到發麻等疑似觸電的徵兆時,可以採用單腳跳的方式跳出積水區域,切記切記,千萬不可以將另一隻腳接觸水面,形成一個電路圈,造成實際的觸電傷害。

遇到大暴雨時,最好找遮蔽處避雨,在城市高樓房內最安全,應及時撤離到樓內,且盡量往高樓層上避險。

總之,避險的方式很多,最重要的就是切斷電源,避免與電路接觸。

❷ 台風來臨時,我們該如何避險

應該隨時關注台風最新動向,做好防淹防浸的准備、准備好生活用水和食物、減少室外活動不去危險的地方。

台風來臨時當地氣象部門會格外關注,這時可以通過網強隨時關注台風的走向,做好防範措施,並准備好水和食物,在台風到來以後躲在室內,同時把外面有危險的物品移動到室內並關好門窗,等台風過去以後再隨意活動。

三、關好門窗清理易碎物品

在台風來臨的時候,我們應該及時把家中的門窗關好,並清理窗外那些易碎或者容易脫落的物品,盡量把它移動到室內排除安全隱患,避免在台風到來以後出現高空墜物影響他們的生命安全。另外台風來臨以後要避免去室外活動,如果必須去室外活動,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不要去那些積水比較深的路段,更要注意路邊裸露的電線,避免觸電危害自身安全。

❸ 城市內澇時應如何避險自救

城市內澇時,一定要保持冷靜,切勿慌張。我們要做到以下幾點,來正確避險自救。

第九點:洪水過後,一定要避免飲用未煮沸的生水。食物要生熟分開。食用前要加熱。盡量少食用易帶致病菌的食物

❹ 在下暴雨的時候,城市裡的人該如何避險自救

河南暴雨牽動著每一個人的心,每當這種特大的自然災害發生時,人們才從心底里真正重視學會自救的重要性。暴雨來臨時,大家千萬不能掉以輕心。此次河南暴雨時,一開始很多人就沒有重視起來,大家以為只是普通的暴雨,直到雨勢越來越大,積水越來越多,很多人才開始慌亂起來。暴雨天氣一定要有防微杜漸的意識。那麼,在下暴雨的時候,城市裡的人該如何避險自救?下面我們就來探討一下這個問題,希望大家都能重視這個問題,學會一些避險自救的常識,說不定什麼時候就能夠用上。

一、盡量在地勢高的廣場或者堅固的高層建築物避險

下暴雨的時候,盡量要去到地勢比較高的廣場或者在堅固的高層建築物中避免。如果下暴雨時自己正在高層的商場中,那麼暫時不要離開了,因為暴雨有積水時,高層建築物中相對來說是比較安全的地方。

如果大家對下暴雨時城市裡的人該如何避險自救這個話題感興趣,歡迎積極留言參與對該話題的互動討論。

❺ 地震中有哪些避險的方法

應對地震策略一:第一時間關閉明火、電源
地震到來的時候,如果您的廚房裡正在燒水或者做飯,可千萬要記住必須在第一時間關掉火和電源。
地震時發生劇烈搖晃,如果家裡有明火存在,或有開著的電源,就很容易發生火災。關閉火源和電源是把地震損失降低的重要因素。
應對地震策略二:尋找合適的躲避位置
比較安全的空間有:承重牆的牆根、牆角,衛生間等小房間。暖氣管道旁是理想的躲避場所。一來暖氣的承載力較大,二來管道內的水能延長人的存活期。
應對地震策略三:保護好頭部
人蹲下,臉朝下,額頭枕在兩臂上,這樣的姿勢可以在地震時保護好頭部,當然,如果您有條件,還應該拿軟靠墊護住頭部,有條件的話,還要盡可能用濕毛巾捂住口鼻,防止灰土和毒氣。
應對地震策略四:努力呼救
地震時如果不幸被壓在了廢墟里,身邊如果有水管和暖氣管的話,就非常方便求救。您可以用力敲擊管道,聲音就能夠傳出去,這樣的求救信號在危急的時刻也是至關重要。地震時自己呼救的聲音很難被外界聽到,但管道的聲音較容易被外界發覺。
我們介紹的這些防震攻略您可要記牢了,雖然平時我們可能覺得地震離自己挺遙遠,但一旦到關鍵時刻,這些辦法也許就能幫助人們保住生命。這些都是地震來臨時的具體措施,不過,地震局的專家說,還有一點比這些具體措施更重要,那就是面對災難時良好的心理素質。一定要保持冷靜沉著,尤其在公共場合,恐慌可能會造成更大的混亂,要學會理智地面對災難。
其實不只是面對地震,當面對各種災難的時候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聽從指揮都是最重要的。希望我們教您的這幾招您都能記住了,讓它們在關鍵時刻給您帶來安全和平安。
誤區一:發生地震馬上往戶外逃
地震到來的時候,可能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趕快逃到空曠的地方去。可是有研究表明,在地震發生的短暫的時間里,人在出入或離開建築物時,被砸死砸傷的概率最大。
在以樓房為主的都市裡,地震時逃往戶外就存在更大危險。因為屋頂的磚瓦、廣告牌、玻璃牆等都有倒塌的危險。另外,住在高層的人如果都同時往戶外逃,容易發生混亂,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誤區二:躲入大衣櫃或其他大型傢具里
很多人可能覺得,一些大塊頭的傢具能給人安全感,地震的時候它們沒准能是個庇護所,但真要到了地震的時候,您可千萬要離它們遠一點。
地震時千萬不能躲到大衣櫃里或者其他櫃子里。大衣櫃雖然結實,但是重心太高容易傾斜,而且人一旦櫃子里就會視野受阻,四肢受到束縛,不僅會錯過逃生機,還不利於被救。
誤區三:趴在地上或躺著以節省體力,等待救援
地震發生時躺卧或趴著的姿勢都是很危險的,因為這時身體的平面面積就加大了,這樣被廢墟等物體擊中的幾率比站著時要大五倍,而且躺卧也不利於身體靈活活動,所以地震時保持正確的姿勢至關重要。

❻ 金融危機來了普通老百姓如何避險

你能做的最重要的事就是,活著,保持健康,現金為王,開源節流。
因為真正世界經濟危機到來的時候,99%的人都沒辦法在經濟危機中倖免,資產註定要縮水;即使你知道經濟危機已經到來。
【拓展資料】
一、購買黃金等保值產品
通過2008年金融危機,我們可以知道,在金融危機來臨的時候,絕大部分的金融資產和金融市場都會暴跌,但總有一些金融產品比如黃金,具有長久的保值功效。不管是實體黃金、還是紙黃金。在經濟危機中,黃金是最有效的資產保值方式。有數據顯示,2019年年初至今,黃金漲幅超30%,就是因為國際資金都開始擔憂危機了而紛紛去配置黃金。這充分說明了黃金的保值性。
二、做好失業准備,積累備用資金,收回借款
失業在危機中是大概率的事,企業借不到錢,開展不了業務,就賺不到利潤。此外,我們還必須及時收回那些借款,畢竟就算你不失業也不能保證親戚朋友不失業。與其在危機時問其還錢,不如提前收回,還避免落個趁火打劫的帽子。
三、防守不如進攻,趁早理財是應對金融危機的首要手段
簡單的說,普通人如果要在金融危機下能夠做到不影響正常生活,讓保本和增值獲得一個平衡是關鍵。而怎樣做到平衡呢,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分散投資。一部分資產用來購買高風險高收益的理財產品,當然,在金融危機的情況下,這類理財產品所佔的比重要降低。一部分用來購買保值的金融產品,作為儲備資金,可以在困難發生的時候用來自救剩下的資產可以用來進行市場預測。金融危機不會一直發生,國家必然會很快出手,來防止市場崩潰。那麼,我們可以用剩下的資金購買危機過後可能會很快升值的產品,這部分資金不要很多,權當來試試水,盡量避免影響生活。

❼ 你知道避險都有哪些好辦法

地震避險:第一時間關閉明火、電源、尋找合適的躲避位置。

一、第一時間關閉

明火、電源地震到來的時候,如果您的廚房裡正在燒水或者做飯,可千萬要記住必須在第一時間關掉火和電源。地震時發生劇烈搖晃,如果家裡有明火存在,或有開著的電源,就很容易發生火災。關閉火源和電源是把地震損失降低的重要因素。

二、尋找合適的躲避位置

比較安全的空間有:承重牆的牆根、牆角,衛生間等小房間。暖氣管道旁是理想的躲避場所。一來暖氣的承載力較大,二來管道內的水能延長人的存活期。

其他避險方法:

水災避險:應做好大型水庫、堤壩等設施的震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加固。江河湖泊漲水或者水壩崩潰、泄洪時,應遠離河岸、橋面。發生餘震時,避震應離開大水渠、河堤兩岸,避免遭受洪水襲擊。

火災避險:應切斷電源,關掉煤氣、天然氣開關,消除火源。條件允許時,要設法關掉煤氣總開關。燃氣泄漏時,切忌使用明火。遇到火災時,應趴在地上,可用濕毛巾捂住口鼻,逆風匍匐前行。

有毒、放射性物質避險:如發現劇毒或易燃氣體溢出,細菌、毒氣儲器破壞,要立即封鎖現場,場內人員盡快撤出。毒氣泄漏時,不要向順風方向撤離,要繞到上風方向,並盡量用濕毛巾捂住口鼻。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抗震救災,避險常識應知應會

❽ 台風來臨的時候,該如何避險

對於煙花登陸到我們中國來說,台風天氣嚴重影響到了我們的正常生產生活,所以我們在台風到來之前更應該做好萬全的准備。有很多人因為沒有做好准備工作就導致台風對他們正常的生活影響是非常大的,同時台風到來的時候我們也更應該減少我們出行的次數,才能夠有效的讓我們避免受到台風的影響。

注意事項

當然台風天氣是非常惡劣的如果我們能夠不外出盡量就不要外出,在台風到來之前我們也一定要囤好糧食和食物才能夠讓我們減少出行的次數,也能夠保證我們在家裡呆著的時候食物的來源。我們也要收聽一下我們國家的廣播和當地的一些新聞消息,也能夠知道自己所處的地方是否安全,在台風到來之前做好更多的應對措施。

❾ 台風來臨時我們應該如何避險

我們都知道台風過境時,狂風有可能會吹落高空的東西,如果這個時候有人碰巧從下面路過,就很容易發生事故,或者是露天、密封性能不好的陽台,這個時候容易雨水倒灌。甚至是台風會引起河、海邊地勢較低的地區的河水泛濫。台風還可能會造成停水停電,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嚴重的不便。這些都是台風可能會造成嚴重的後果,那麼,在台風來臨時我們應該做好哪些准備呢?

5.如果台風來的時候你在水面上(如游泳),這個時候則應立即上岸避風避雨。

6.如果台風來了你已經在結實的房屋裡,這個時候則應小心關好窗戶,或者在窗玻璃上用膠布貼成“米”字圖形,這樣以防窗玻璃破碎。

8.台風過後也需要我們注意,比如注意環境衛生、注意食物、水的安全。

閱讀全文

與如何避險最有效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寇賽水光使用方法 瀏覽:675
寓教於樂屬於教學方法嗎 瀏覽:40
家用地暖管子連接方法 瀏覽:595
郵票如何製作方法 瀏覽:185
日本足貼使用方法圖解 瀏覽:601
狗產後的表現和解決方法 瀏覽:835
廁所臭怎麼辦最有效方法 瀏覽:421
檢測m1和m3基因簇的檢測方法 瀏覽:601
720除45的簡便運算方法 瀏覽:575
如何用化學方法鑒別松節油甲苯 瀏覽:604
如何支持地方法人銀行補充資本 瀏覽:763
公園跑步鍛煉方法 瀏覽:133
軟體技術可行性分析的方法 瀏覽:528
常用化學固液分離方法 瀏覽:989
員工福利工資計算方法 瀏覽:959
小黑板三腳架安裝方法 瀏覽:707
草木灰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98
手指鍛煉正確方法 瀏覽:933
念珠菌的治療方法女 瀏覽:394
日本藝妓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