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衛生間如何做防水的方法

衛生間如何做防水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6 01:39:50

Ⅰ 衛生間防水的正確做法是個什麼流程

一、衛生間防水施工步驟

第1步:可以先用稍微粗點的水泥打底,等水泥干透之後再刷防水塗料。但在塗刷錢,地面要平整,不能有凹槽。然後在地面灑水,排出小孔內的氣體。

第2步:粉料與液料要攪拌均勻,刷塗料時如果出現氣泡,要將氣泡刷開。

第3步:刷塗料時,要從同一個方向刷,等1-2小時之後,再刷第二層。刷第二層時,刷的方向要和刷第一層的方向相反,這樣才能達到最好的覆蓋。第4步:可以分幾次來刷,這樣可以增加密度、填充空隙。有些人認為防水塗料層數越多越好,甚至刷六七層,其實這樣不好,塗料太厚容易裂開。

第5步:等刷完一天之後,再進行防水試驗。

第6步:做防水試驗時,要先和樓下鄰居打

個招呼,然後將地漏堵住,再往地面灌水,等一小時之後,問樓下鄰居是否漏水。要是漏水,要重新做防水層。如果防水試驗合格,就可以貼磚。

二、衛生間防水注意事項

1、為了保證衛生間地面平整,一定要用水泥砂漿找平,然後做防水,這樣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薄厚不均,造成滲漏。

2、找平之後,進行防水層施工時,要注意防火、防水。

3、做防水施工時,對於地漏、管道、牆洞要仔細檢查,施工時管道根部必須按要求作嵌縫處理。4、牆面防水處理也要注意,如果牆面和浴缸相鄰,那麼防水處理高度要比浴缸上沿高出一些,淋浴要達到180cm的高度。

5、做防水前,要注意地漏標高位置正確。

6、位了保證下水通暢,衛生間中的下水管道,包括地漏、馬桶下水管,都要保持通暢。

Ⅱ 衛生間做防水的步驟

一、衛生間做防水的步驟 1、封堵下水管道 衛生間的防水通常是在水電完成之後進行,所以在做防水前一定要封堵下水管道,以免堵塞,小型的水管用螺母封堵,大型的管道用PVC纏繞膜進行封堵。 2、地面及牆面的找平 找平指的就是地面抹灰處理,找平的厚度不要超過3㎝,水平和垂直的誤差要控制在5㎜以內。 3、刷第一遍防水塗料 先將牆面水電開槽用水泥封堵,進行基層清理,防水塗料要塗滿,與基層結合牢固,無裂紋、無氣泡、無脫落,塗刷高度要一致。 4、刷第二遍防水塗料 注意第一、第二遍之間需要有一定的時間間隔,等到第一遍塗料干透後才能進行第二遍。要是間隔時間太短,防水的效果會大打折扣。 5、鋪保護層 為了防止之後的施工破壞防水,需要在防水層上面鋪保護層,保護層要完全覆蓋防水層。 6、閉水試驗 做閉水試驗時,地面最高點的水線不能低於2㎝,等待至少24小時,無滲漏現象才算及格。如果有滲漏,必須要重做,一定不能算了了事。 不妨再來看看衛生間防水材料

Ⅲ 衛生間防水該怎麼做最好

衛生間做防水的施工方法:
1、基層處理:基層表面應平整,無尖銳稜角、疏鬆、起砂、空鼓,無明水、油污及其他灰塵等;
2、材料配料:1包液料配合1包粉料,將粉料慢慢加入到液料中,邊攪拌邊加料,攪拌至無顆粒、無沉澱的均勻膏糊狀,靜置5分鍾再攪拌1分鍾備用
3、節點處理:牆地交界處、管口位置使用堵漏王進行抹弧處理,再塗刷防水漿料做加強處理;
4、防水施工:用毛刷或滾刷直接塗刷膠漿於基面,不可漏刷,由牆面塗刷至地面,第二層應與第一層方向垂直交錯
5、本產品可定製噴塗型進行施工,施工遍數:2-3層,塗膜總厚度1-1.5mma

注意事項
1、防水層完全乾固後,方可進行後續施工操作;
2、操作過程中應保持間斷性攪拌,以防止沉澱;
3、施工溫度5-35℃內,溫度過低影響防水層干固時間及效果;
4、施工時本著「薄塗多遍」的原則,塗刷至規定或需要的厚度;
5、待防水層塗膜完全乾固72小時後方可進行閉水試驗,後續施工時應避免破壞防水層;
6、塗刷防水材料後,應保持環境通風與乾燥,以達到良好的成膜環境條件,本產品完全成膜固化時間為8-12小時。

Ⅳ 廁所如何做防水

衛生間防水做法之圖解

step 1.混凝土澆築

當您遇到客廳地板和衛生間木門因受潮濕引起的鼓脹、變形、漆面脫落等問題時,您想過是由於衛生間、廚房門檻處理不當造成的嗎?


part 3.牆面處理也很重要

在一般的衛生間防水處理中,牆面上也要做大約30厘米高的防水塗料,以防積水洇透牆面。但如果是衛生間的牆面是非承重的輕體牆,就要將整個牆面滿塗防水塗料。

part 4.防水實驗一定要做

在衛生間施工完畢後,將衛生間的所有下水堵住,並在門口砌一道25厘米高的「坎」,然後在衛生間中灌入20厘米高的水。

part 5.保持下水管道通暢

衛生間中所有的下水管道,包括地漏、衛生潔具的下水管等,都要保持通暢。

1、防水材料質量是關鍵

要做防水層,先要了解一下防水材料,目前一般家庭裝修比較流行使用的有通用型、柔韌型、JS、K11、GS防水塗料。這些防水材料是水性塗料,安全環保,使用簡單快捷,粘結力強,防水效果良好,而且價格實惠。

淞源防水產品中的通用型、柔韌型、JS、K11、GS防水塗料均受到廣大用戶的青睞,得到客戶們的一致好評。防水如今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更值得人們信賴。

PS:選購防水材料時,關鍵是要確保質量,這樣才能讓防水工作順利進行。

2、防水基礎要妥善處理

防水基礎工作,也就是處理基層面。衛生間的牆地面,包括淋浴區、浴缸區、廁所位置等等,一般要求牆面塗刷防水層到足夠的高度,而地面全部作防水層。先平整基層面,不平的地方要用水泥沙漿抹平,而且基層面充分濕潤,但無積水。

淞源防水以發展成為集科研、生產、銷售、施工及售後服務為一體的專業化新型防水企業,如有不明了的施工地方,可以咨詢。

3、防水施工要注意到位

防水施工時,一般要求使用毛刷,塗刷的防水材料一次不超過一毫米,需要塗刷兩次,實際上也要視具體情況而定。在這過程中,用力要均勻,塗刷要全面,不能漏刷。

4、裝修過程及後期要保護防水層

裝修過程,部分牆地面塗刷上防水層後,要注意保護,避免人為的破壞。比如施工人員穿平地鞋,不堆放雜物,注意排水暢通。塗刷好的防水層,要採取嚴格的保護措施,避免人與物的進入而損壞。

Ⅳ 衛生間防水補漏最好的方法

防水補漏,狹義來說就是對建築物的戶內外防水處理施工和戶內外滲漏區域的補漏施工。廣義說這是對待有空間物體的防水處理和流質、液體補漏處理。

堵漏堵漏
用鑿子或沖擊鑽將滲水部位打成4~5cm深,直徑2~3cm的孔洞,用於沖洗干凈後,r-1型材料加水(灰:水=1:0.3)攪拌均勻,捏成料團(料團大小與孔洞相近),手掌感覺發熱,迅速將料團塞於孔中,並用手掌壓住幾分鍾,手掌感到發硬後,松開手掌,再用木板壓平。15min後進行濕養護。 防水堵漏
抹面抹面
基面清理干凈,充分濕潤後,r-1型材料加水(灰:水=1:0.4)攪拌均勻(不得含生料或團粒)成膩子狀,用抹子或刮板迅速上第一層料(厚度1mm),塗層硬化後噴水濕養護,再上第二層料(厚度1mm),上料時稍用力使塗層密實。若還有局部滲水或有濕漬,只需在滲水或濕漬部位再加塗一層,直到不滲不濕。並注意搭接,每次配料不要太多(每次攪拌應在凝結前用完),以免造成浪費。塗層硬化後要進行濕養護3d。
注意事項
拌制材料隨用隨配,攪拌好料必須在凝結前用完;盡量避開烈日下施工,若在烈日下施工塗層凝固後,應及時加遮曬措施和濕養護,0℃以下施工要添加防凍劑;材料貯存時,應置於室內乾燥處。材料袋裝拆線後,余料應扎緊口,勿受潮。

水的特性
水是無孔不入的,它借著風壓、對流、沖擊、附著、毛細等力量,逐漸滲入建築內部,而且在滲透 的過程不易從表面發覺。換言之,找尋漏水原因必須深入「內臟」分析判斷,才能對症下葯。[1]
壓力變化
水一旦滲透到建築物裡面,在有限的空間內,等太陽一曬,產生熱能,就形成水蒸氣,這些水蒸氣 產生大量的壓力足以破壞原有的防水層,甚至於表面的裝璜及飾材(譬如,油漆脫落、壁紙發黑、磁磚鼓 起、木質地板膨鼓)換句話說,一單位的水,如果全部變成水蒸氣,在建築物內部有限度的空間裡面,就 產生了1240倍的壓力,這個壓力的破壞性實在太可怕了。(所以我們時常發現防水膠施工在含水的泡沫水 泥上,不久就整個鼓起剝落了。)
基層要求
與防水材料接著的界面必須不可有膨鼓、起沙、蜂巢、木頭、紙屑、污泥、小石塊、也不能做在松 動不牢固的表體上,原因是附著性不良,再加上太陽紫外線破壞,建築物本身熱脹冷縮,以及水蒸氣壓 力破壞,容易造成防水層老化、失敗。
正面優於負面
如屋頂防水,直接做在屋頂表面,牆壁防水應直接做在外牆、水箱漏水直接做在水箱內層,水有壓 力會往他處擴散,房子里死角的地方也不容易施工。這里所講的「優於」是相對比較的,而非絕對性的 。因為隨著科技的發達,市面上陸續有人推出背水面施工的防水材料以及高低壓注入合成樹脂產生膨脹 結晶體,亦可防水,但是並非所有的場合都可成功的施工,所以非不得已,應該采正面防水施工。
圍堵容易失敗
防水應該從根源治起,用圍堵方法,水是無孔不入,也會產生壓力破壞,根源不治焉能持久,舉例 來說:頂樓漏水的位置,剛好在加蓋違建房間裡面,一般人就想要從外圍作截水路,容易失敗。
止漏的定義
不管水壓的大小,不管下幾天的雨,也不管屋頂,總之房內塗料不變色,不鼓泡。
觀念
要達到防水的功效不一定要花錢,混凝土除了發生「劣化」外,本身就有防水功能。譬如說:以前 所蓋的房子,外牆並沒有貼磁磚、粘石子卻也不會漏水,而別墅區的房子,做了昂貴進口防水塗膜 以後,仍然有漏水現象發生!
材料不是萬能
任何一種防水材料都有它的獨特性、適用性。「一劑治百病」的觀念是錯誤的。所以如何選擇材料 才是重要的課題,良好的醫生是在主導「用葯」而不是被「葯劑」牽著鼻子走「。
選用標准
⒈與基礎之接著性。
⒉透水性。
⒊抗壓、撕裂強度。
⒋耐候性、抗老化性。
⒌表面飾材料接著性
防水補漏一般做法 在居室裝修的過程中,需要做防水的空間主要有衛生間,廚房,陽台等。
防水的目的主要是自己家庭在使用流水時,會通過滲漏影響樓下的鄰居。所以當自己家的屋頂漏水 或滲水時,在自己的頂棚做防水是無濟於事的,必須在您樓上鄰居的地面做防水才有效果。住在一樓的 用戶雖然不用做防水,但是防水也能起到隔潮,隔濕等作用。防水的一般做法是:在原有的地面用水泥砂漿找平,待乾燥後(指不潮濕),用雙組合成聚氨酯防水 塗膜勻刷3遍或用改性瀝青或玻璃絲布做兩油一布處理。要求衛生間牆面做1.2-1.5m高,廚房不低於0.5m 高,陽台以外牆窗檯高度為准。乾燥後儲水做24小時閉水封閉實驗,確認無滲漏後進行地面施工。如果原有房間的地面或牆面遭到 破壞,則必須進行防水處理和閉水封閉實驗。

⒈改性環氧樹脂灌漿材料是利用環氧樹脂的高強度,粘結力強的特點,改性它在潮濕接觸面有較好的耐久粘結力,遇水分散,可灌性好的性能,是改善混凝土密實性、補縫、補強防水的優質灌漿材料。
⒉改性環氧樹脂灌漿材料應符合如下條件才能選用
a、可灌好、凝固後不收縮、無溶出物質,可灌k=10-6~10-8cm/s,地層中可灌入0.01mm裂縫中;
b、粘結力強,可以粘結縫、濕縫、水下縫,可以粘結被油,有機物灰塵等污染的裂縫;
c、綜合力學性能和物理性能好、強度、粘結力、抗拉強度、剪切應力等指標高,能適應動荷載下施工(如高壓水頭堵水加固、地鐵和公路道床加固,房屋地基加固,橋梁補強,混凝土結構和堵水補縫補強等);
d、材料中不含溶出物質,無收縮,對環境無污染,耐腐蝕無腐蝕固結體無毒,耐久性好(粘結力),
f、待封縫材料固結後,採取從裂縫左邊至右邊(或右至左)或由下至上的方式,用灌漿泵把化學漿從灌漿咀處灌入,灌漿壓力需緩慢增加,當灌漿壓力上升到1~8mpa後,在沒有加壓的前提下,若灌漿泵的壓力表指示針在2~3min內基本不下滑,即可停止該咀灌漿,移至下一咀續灌。在灌縫過程中,若出現灌漿咀通漿情況,即將通漿咀封閉(用鐵線扎緊高壓膠管口),若出現封縫部位漏漿,即應停止灌漿,用封漏材料將部位堵位;
e 、表面清理及設備維護待漿液凝固後,表面應及時清理。灌注機連續使用最多不超過10h,如中途停止工作超過30min,應及時清洗機械,清洗可用專用清洗劑或丙酮等。灌注機使用前應經常檢查,發現異常,立即予以維修,以防發生事故。
⒊裂縫修補檢測對已修補完成的裂縫,用鑽孔機進行取芯檢測。檢測結果應該是混凝土表面光滑、密實,漿液全部灌滿裂縫,並對芯樣進行混凝土強度抗壓試驗,達到原設計值
⒋塗抹修補施工 修補裂縫以及塗抹高低不平處的過程如下:
1)徹底清潔和濕潤待修補的表面,去除任何鬆散料與多餘水。
2)用凈漿塗粘層配比料在修理區作基底塗抹。
3)拌合塗抹修補層配比料,直至獲得所需要的稠度。如混合料太干,加入濕預混料;如混合料過稀,則加入規定配比的乾料,充分拌合均勻。
4)用橡皮刮板、杠尺對裂縫和不平表面施用塗抹修補配合比料。修補混合料必須能流入裂縫或風化區域,去尋找並填充所有孔隙。
5)用凈漿塗粘層配比料最後塗抹修補區,以使表面找平、光滑。
6)仔細保護已經修補的地方,避免行走,水流過等直至乾燥。
⒌永凝液 RMO 濃縮液的使用限制與塗層養護
1)雨雪天氣或低於 10 ℃ 時施工,需採取措施。RMO 濃縮液出現沉澱時,不能使用。
2) RMO 塗層需要充分的養護時間, 12-24h 以後,正常的通行沒有傷害,對室內的使用或是不直對陽光處,允許時間為 72h。周圍的條件,關繫到塗層之間與最後一道塗層養護時間的需要。室外施用塗層,充分暴露於陽光下,在溫暖、乾燥天氣時迅速乾燥,過 20-30min 後,達到表干時即可刮塗附加層、塗布層。若在室內,天冷、潮濕氣候下可能需要晝夜養護。作後續工序要達到實干。

Ⅵ 衛生間怎樣做到防水不漏水該如何做好防水呢

裝修過程中,衛生間做為裝修隱蔽工程,獨特性與多元性,因為需水量多,每日處在濕冷情況,衛生間如何保證防水不滲水,針對業餘人員的小區業主們而言,都沒有很清晰。家居裝修衛生間怎麼做防水,全是室內裝修客戶們最在意的問題。衛生間做防水每一個階段都很重要,只需根據步驟次序室內裝修就可以了。衛生間做防水,挑選防水建築塗料很重要,並且防水建築塗料,對牆面平面度規定很高。

拐角處必須做傾斜度解決,不能斜角做防水,留意許多防水全是牆地不一樣,絕大多數知名品牌是藍牆綠化(深藍色刷牆面,翠綠色刷路面)。等防水晾乾之後,通告物業管理或是樓管,逐漸儲水,相對高度一般20公分高,待72小時後,通告樓底下和物業管理一同到樓底下檢測,無滲水狀況了簽名工程驗收達標,如果有滲水需排干水,做了再次做防水,以後再度工程驗收。

Ⅶ 衛生間如何做防水比較好

裝修切莫只顧造型,好看的皮囊很簡單,品質的施工才是硬道理,比如衛生間的防水,重中之重。

不想入住後樓下的鄰居來敲你家的門,趕緊看看這篇衛生間防水怎麼做.
地面處理:
 1、刷第一遍防水塗料。施工前確保工地干凈、乾燥,防水塗料要塗滿,無遺漏,與基層結合牢固,無裂紋,無氣泡,無脫落現象。塗刷高度一致,厚度要達到產品規定要求。
PS:地漏,牆角,管跟等接縫處要使用高彈性的柔性防水塗刷,因為衛生間的牆與地面之間的接縫處會移位最容易滲水。

 2、刷第二遍防水塗料。注意、第二遍防水塗料間需要有一定時間間隔,待遍塗料干透後才能進行第二遍,具體時間視塗料而定。間隔時間太短,防水的效果會大打折扣。
 3、鋪保護層。為防止之後的施工破壞防水層,需在防水塗料表面鋪上保護層。保護層要完全覆蓋防水層,無遺漏,與基層結合牢固,無裂紋,無氣泡,無脫落現象。
 4、閉水試驗。閉水試驗時,地面點的水線不能低於2厘米,保存至少24小時,觀察無滲漏現象後方算合格。如有滲漏,需重做,切莫不能疏忽大意。

PS:閉水試驗怎麼做 
1.堵上地漏 
2.衛生間門口做一個擋水坎
 3.放水時避免直接接觸地面,記得緩沖
 4.水線不能低於2厘米,做好標記
 5.保存至少24小時,去樓下看是否滲水漏水(提前和鄰居打招呼)
 6.千萬不要嫌麻煩
牆面處理:

1.牆面處理上要做大約30cm高的防水塗料,以防積水滲透牆面返潮,如果衛生間有淋浴房應將防水做到180cm,如果有浴缸,與浴缸相鄰的牆面防水高度應比浴缸高處30cm.
 2、防水層做好後要留餘一定的時間,讓防水層與建築更好的融為一體,然後在防水層上做保護層再鋪地磚,施工過程中,可千萬馬虎不得,要盡量的保護防水層,有人防水試驗通過,入住還是漏水,問題就在這里 。
 4、防水是一項系統工程,每處產生的原因及處理方法不盡相同。材料是基礎,施工是關鍵,後續服務是保證。
內容由好好住用戶新加坡愷天裝飾設計提供,更多問題來好好住APP和屋主直接交流吧~

閱讀全文

與衛生間如何做防水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90
下眼皺紋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209
火炭母功效與作用食用方法與禁忌 瀏覽:250
耳痛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480
燙傷了用什麼方法在家處理 瀏覽:624
風電塔筒法蘭橢圓度測量方法 瀏覽:931
核桃外皮食用方法 瀏覽:346
生杜仲的食用方法 瀏覽:964
計算機外部的編碼方法有哪些 瀏覽:521
idea查看哪裡調用方法 瀏覽: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