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烏賊魚竹筍湯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烏賊魚竹筍湯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發布時間:2022-05-29 15:01:51

① 竹筍煲湯的做法

冬筍鴨湯的做法

製作冬筍鴨湯需要准備一些冬筍,一些鴨肉,再准備少許鹽,香葉,桂皮,八角,料酒,生薑,大蔥,先把冬筍放進淡鹽水裡面浸泡一下,然後再把冬筍切成厚片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燒開,把冬筍放下去燙一下再撈出來,把鴨子洗干凈,然後鍋裡面加水燒開,把鴨子放下去燙一下,清洗干凈再放到電壓力鍋中,加入適量的水,水要沒過鴨肉,再加入香葉,桂皮,八角,料酒,大蔥,生薑,按下煮湯鍵大概煮15分鍾左右的時間,煮好以後打開蓋子,加入冬筍以及鹽,然後再開始煲湯,大概煲半個小時就可以吃了。
冬筍鴨湯的營養價值

冬筍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微量元素,纖維素以及氨基酸,可以讓腸道蠕動的速度變得更快,可以達到很好的幫助消化作用,而且還可以預防結腸癌以及便秘問題出現。
冬筍也是一種低脂,低澱粉,高蛋白的食物,對於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肥胖症的患者來說就是一種很好的食療食譜,裡面所含有的多糖物質,又能夠起到一定的抵抗癌症效果。
冬筍鴨湯裡面還含有肌凝蛋白以及姜蛋白,鴨肉裡面的浸出物越多,味道就會更加鮮美,而且裡面又含有非常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夠被我們的身體很好的吸收以及消化。

② 烏賊魚該如何製作

浙江寧波人稱墨魚為烏賊魚,墨魚用於燉、炒、紅燒、煲湯均有其獨特風味,墨魚在烹飪前,應進行發制,發制時只須清水浸泡即可,通常浸泡半小時後撈出洗凈,然後放入滾水中煮5分鍾。由於墨魚大小不同,所以浸發以無硬心為宜。
介紹一個白菜墨魚豬腳湯,做法:白菜洗凈,切好,紅棗洗凈,去核,豬腳飛水洗凈,發好的墨魚切片,一次性加好水(多一些),先把墨魚、紅棗、豬腳、姜大火燒開,改慢火煲2小時,加入白菜再煲1小時,下鹽調味即可,既有肉的香味又有墨魚的鮮味,男女老少都吃得停不了口,還是滋補佳品。
墨魚水發後做菜做湯都可以,好東西怎麼吃都是美味,你可以自己想著做,有問題歡迎詢問。
另外干墨魚里帶著烏賊骨,也叫海螺蛸,這是一味中葯啊,不要扔,清水浸漂3-5天(壓石塊,不使浮起),每天換水1-2次,漂至無鹹味及腥臭味為度,撈出日曬夜露1星期,折成小段用。亦可文火炒至黃色入葯,炒後增強止血收斂作用。功用:制酸、止血斂瘡、收濕止帶。用於胃痛吞酸、胃潰瘍,吐血、衄血、崩漏帶下,外治創傷出血、目翳淚出,瘡瘍不斂等症。
煎服6—10克,或研末服1-3克。外用研細末,撒敷患處。平時置於乾燥處,最好密封罐裝,天然食物葯材不象化學葯品那樣有毒副作用。
新鮮墨魚與干墨魚的做法

發干墨魚:先放在冷水裡泡軟,要幾個小時,中間可以換水,這樣發的墨魚有嚼勁。不放鹼。

洗墨魚:把墨魚上的薄膜剝下來,骨和內臟拿出來,洗干凈。

新鮮墨魚的做法:

青椒墨魚肉絲:
墨魚切絲,鍋里燒開水,水少許多一點,把墨魚絲投入過水,水開撈出備用。水千萬別倒掉,可以下面吃,很鮮。
裡脊肉切細絲,加一點鹽用生粉拌勻,加一點油,再拌勻。

鍋里放油,大火,油熱放肉絲,炒熟加青椒絲,青椒變色,倒入墨魚絲炒,加一點點水,加鹽、胡椒、少許味精,炒幾下即可。

干墨魚燒肉:
-燒五花肉或直排,不放鹽。
墨魚切成麻將大的塊。
上好的五花肉,切塊,鍋里放油,先炒肉(排骨),再加入墨魚,炒干水分,加好料酒,加少許海天老抽上色,加海天生抽,炒幾下,加水要淹沒魚肉,用小火燒(保持水似開非開狀態)1-2小時,您覺得爛了就行,大火收干水,不要太干,加胡椒,少許味精,放一點點糖,加一點香蔥段。結束。

備註:市場上有一種干墨魚很咸(質量不好),那隻能多泡一下,然後做菜時不能放老抽、生抽。

墨魚土雞湯:
生雞塊、墨魚加冷水,用中火燒開。快開的時候,把面上的沫撇掉。開,改微火,保持似開非開的狀態,至爛,加鹽、即可。吃的時候,在碗里加胡椒、少許味精。

1.新鮮墨魚的滋味非常好,無論炒或紅炆都極可口。當然,更好的吃法是鹵墨魚。浙江寧波人稱墨魚為烏賊魚,春天上市的時候,他們以去皮五花豬肉,加南乳與墨魚一同紅燒,稱為「烏賊剝皮大烤」,從前上海弄堂飯店的寧波小飯館多以這一樣菜來號召顧客。
2.魷魚干、墨魚乾的烹調方法 對漲發後的魷魚干、墨魚干烹調的方法很多,炒、爆、燒、燴、涮均可。這里僅舉二例家庭式的。 (一)雪菜魷花(雪菜烏花) 1、原料:漲發後的魚干250克;雪裡蕻鹹菜100克。 2、調料:姜米、蔥花各3-5克,蒜子3粒,干椒一隻,料酒10克,醬油少許,精鹽適量,白糖少許,植物油50克,鮮湯80克。 3、操作方法: (1)把漲發後洗凈的魷魚(墨魚)改刀或剞上花刀(以利入味,以利成熟),用開水燙一下;把生薑切米粒狀,大蒜籽切片;干辣椒切段;鹹菜切成粒。 (2)炒鍋上火,加入植物油,投入蒜片煸一下,投入鹹菜煸炒至熟,依次倒入鮮湯、姜、蔥米和魷魚塊,再加醬油等各種調味品,最後加入糖,顛翻幾下,即可裝盆入桌。 (二)(微波)烤魷(墨)魚筒 1、原料:整隻的魷(墨)魚身筒二隻。大蔥一根,其它配料(可用菜心、竹筍、香菜、球蔥、番茄等個人喜吃的)適量。 2、調料:料酒15克;姜蒜泥各5克;醬油50克;胡椒粉少許;花生醬15克;湯料100克;味精、白糖各少許;菜油10克。 3、操作方法: (1)把經漲發的魚身筒洗凈,用開水稍燙一下,投入由各種調料製成的調味汁中浸漬半小時,撈起晾乾,再浸漬入味;京蔥切成二厘米長的段。 (2)在盆子底下排鋪上京蔥段,把浸漬過的魚身筒排放在京蔥段上,連盆入微波爐中,把微波爐的功能鍵撥到燒烤功能,時間到二分鍾。待微波爐轉動停止,把魷卷取出,浸入調味汁中,在盆子中再加入其它配料(可選用自己喜歡的一、二種),然後把再浸漬後的魚身筒切段排放在上面,一起再放入微波爐中,用燒烤的方法烤制二分鍾左右。即成一盆香氣撲鼻的烤魷(墨)魚筒。在上桌前撒上胡椒粉,其味更佳。 注意事項: 1、要使烹制的魷(墨)魚嫩而不老,需掌握好烹制的時間。由於魷魚中大部分是蛋白質,加熱後有凝固作用,所以烹制時間越長,魷魚越是堅硬。 2、在微波烤制時,應視魷魚的大小、老嫩,掌握好時間,免得烤的時間長了,老韌無法食用;而夾生了又不能食用,所以一定要靈活掌握好火候(時間的長短、火力的大小

③ 魚骨竹筍湯的做法步驟圖,魚骨竹筍湯怎麼做

用料

魚骨 三四塊

竹筍 三根

山葯 半根

紅蘿卜 一根

蔥姜蒜 少許

清水 3碗

油 少許

鹽 少許

魚骨竹筍湯的做法

④ 蘆筍墨魚怎麼做你知道嗎

〖主料〗:墨魚(中)1隻,鮮蘆筍10條,姜2片,甘筍數片,蔥白1條,鹽1/2茶匙,油2湯匙〖輔料〗:無
〖調料/腌料〗:薑汁、酒各1茶匙

【製作過程】

(1) 墨魚去頭、須,撕除紫膜,洗凈,劃十字刀紋,縱切開,再橫切片,加調味料腌片刻

(2) 蘆筍撕去根端老皮,放入加鹽滾水中焯至脫生,取出切段;蔥白切段

(3) 墨魚放入加姜滾水中,氽至微卷時即撈出,瀝干

(4) 燒熱油,爆香蔥段、薑片,放入蘆筍、墨魚花、甘筍片炒勻,加鹽調味即可上碟

⑤ 竹筍煲湯的做法是什麼

主料:鹹肉100g、竹筍200g、鱔筒200g。


輔料:鹽適量。

鹹肉竹筍鱔筒湯的做法

1、原材料大集合。如下圖所示:


⑥ 怎麼做竹筍湯

竹筍湯的吃法還是比較多的,首先推薦大家吃的就是鯽魚竹筍湯了,首先需要我們准備好鯽魚1條、竹筍100g、蘑菇5朵、鹽適量、植物油適量。
首先我們需要把鯽魚處理干凈,然後再給竹筍去外殼,之後洗凈切片,焯水備用,同時蘑菇也需要我們洗凈之後,切成小片。之後我們要把油鍋燒熱,之後在其中放入鯽魚,然後我們要把鯽魚兩面都進行略煎,之後就可以在其中加適量的水,之後我們再在其中放入竹筍片和蘑菇片,然後用大火燒開之後轉成小火,30分鍾就可以起鍋了,在其中加少許的鹽進行調味就可以了。
吃竹筍湯的時候還可以試試老鴨竹筍湯的方法,需要我們准備好老鴨1/4隻、竹筍500克、姜3片、香菜2根、胡椒粉、鹽少許。
首先需要我們把鍋中的水熱,然後把竹筍洗凈之後對半切開,下入鍋中焯水上1分鍾,之後就可以沖下冷水,同時還需要我們瀝干水份,切成小塊之後就可以備用了。然後我們需要把老鴨斬小塊,然後加入到沸水中,焯水一分鍾,然後沖冷水,瀝干之後備用。准備好砂鍋,在其中加入3-4碗水,然後就可以把鴨肉,竹筍,薑片全部都一起放入到砂鍋中,然後大火煮開之後,就可以轉成中火煮上30分鍾的時間,然後在起鍋前,加入少許的鹽和胡椒粉進行調味,撒入香菜就可以了。

⑦ 墨魚燉排骨加筍子可以做嗎

墨魚燉排骨加筍子可以做

材料
排骨400克,墨魚干50克,生薑1小塊,精鹽1小匙,味精0.5小匙
做法
1、排骨洗凈砍成塊,干墨魚泡軟、去骨,洗凈切片,生薑洗凈拍松。
2、鍋內加水,待水開時放入排骨塊、墨魚片,用中火煮至斷生,撈起待用。
3、在砂鍋內投入排骨塊、墨魚片、生薑,注入清水,用小火煲2小時,加精鹽和味精即可。
小訣竅
煲湯時一定撇凈白沫,否則湯汁不白。

材料
原料:墨魚干1隻(大的半隻),鮮蝦或蝦干6-8個,排骨300克,米酒水20克,鹽
器皿:陶瓷燉罐,煲湯砂鍋
做法
1、鍋中放入水,加入幾絲姜,再放入洗凈的排骨汆燙去血水後備用。
2、墨魚干用剪刀剪成一厘米寬左右的條狀,放入水中浸泡半小時,注意墨魚骨也不要扔掉。
3、燉鍋中放入1000ml左右的水,同時加入排骨、墨魚骨和墨魚干。開大火煮至沸騰後轉小火慢燉2小時。
4、最後放入鮮蝦(如果是蝦干跟墨魚同時放),繼續燉煮20分鍾,加鹽調味即可。

⑧ 干筍墨魚排骨湯怎麼做

用料
墨魚干
排骨



胡椒粉
墨魚排骨湯的做法
墨魚乾洗凈,用清水浸泡隔夜至泡軟

排骨用洗凈,用清水浸泡30分鍾左右後用流動的清水反復沖洗干凈

泡發好的干墨魚去內臟,撕去薄膜,去骨後改切成條

把處理好的墨魚放入沸水鍋中焯燙後撈出瀝水

把排骨,墨魚加薑片放入湯鍋里

加足量清水,放入墨魚骨

大火燒開後,撇凈浮沫,加入小蔥結

轉小火,慢燉1.5小時,調入鹽,胡椒粉調味,再煮20分鍾即可

小貼士
1.因為家裡有人不愛墨魚的味道,所以我先焯了一次水再煲的。其實,墨魚處理好後直接煲湯營養價值更高。
2.墨魚骨不要丟掉了,放進去一起燉,能很有效的補充鈣質。
3.另外,剔下來的墨魚骨頭,就算不想一起煲湯,也不要丟棄。
4.把墨魚骨洗凈,曬干,碾成粉末,也是一劑很好的止血良葯。

⑨ 烏賊湯的做法

材料

烏賊魚500克,蔥、生薑、精鹽、味精、胡椒面、香油各適量。

做法

將烏賊魚擇除雜質,洗凈,放入砂鍋內,撒上蔥姜絲,加水適量,先用武火燒沸,後改用文火燉15分鍾,加入精鹽、味精、胡椒面調好味即可盛碗;盛碗後淋上香油即成。

閱讀全文

與烏賊魚竹筍湯的製作方法是什麼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腎結石經方治療方法 瀏覽:515
如何用趣味性的方法教畫畫 瀏覽:878
98x32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264
蒜苗怎麼種植方法圖解 瀏覽:165
修辭什麼方法 瀏覽:859
暖氣靜電解決方法 瀏覽:738
水電安裝地線接頭方法 瀏覽:148
庭院盆景自己種植方法 瀏覽:348
瘦大腿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625
股票分攤虧損計算方法是什麼 瀏覽:982
彩虹繩怎麼編織方法三 瀏覽:836
網罩緊固方法圖片 瀏覽:728
如何讓寶寶主動吃飯方法 瀏覽:288
空調收納的正確方法 瀏覽:377
醒酒器倒酒方法視頻 瀏覽:365
人生進階技巧和方法 瀏覽:471
卧式拋光機的使用方法 瀏覽:615
怎麼用彩紙折愛心的方法 瀏覽:515
如何瘦身減肥的方法 瀏覽:305
微量鈉離子可以用哪些方法 瀏覽: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