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鋼房爬架計算方法

鋼房爬架計算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6 08:44:21

1. 完整腳手架計算方法

完整腳手架的計算方法:

雙排腳手架採用密目網全封閉,搭設高度m H 20=,立桿橫距b (架寬)m 05.1=,大橫桿步距m h 5.1,鋪竹腳手板4層,同時施工2層,施工荷載2/3m KN Q K =(砌築架),連牆桿布置為兩步三跨(t h 32),計算腳手架整體穩定。

立桿長度為腳手架的步距h ,因腳手架為雙排,所以還要乘以2,再乘以每米長鋼管重量就等於一步一縱距的立桿自重。

大橫桿長度為腳手架立桿縱距t ,因腳手架里、外排各有一根大橫桿,所以乘以2,再乘以每米的鋼管質量。

腳手架與一般結構相比,其工作條件具有以下特點:

1、所受荷載變異性較大;

2、扣件連接節點屬於半剛性,且節點剛性大小與扣件質量、安裝質量有關,節點性能 存在較大變異;

3、腳手架結構、構件存在初始缺陷,如桿件的初彎曲、銹蝕,搭設尺寸誤差、受荷偏心 等均較大;

4、與牆的連接點,對腳手架的約束性變異較大。 對以上問題的研究缺乏系統積累和統計資料,不具備獨立進行概率分析的條件,故對結構抗力乘以小於1的調整系數其值系通過與以往採用的安全系數進行校準確定。因此,本規范採用的設計方法在實質上是屬於半概率、半經驗的。腳手架滿足本規范規定的構造要求是設計計算的基本條件。

(1)鋼房爬架計算方法擴展閱讀

90年代以來,國內一些企業引進國外先進技術,開發了多種新型腳手架,如插銷式腳手架,CRAB模塊腳手架、圓盤式腳手架、方塔式腳手架,以及各種類型的爬架。至2013年,國內專業腳手架生產企業百餘家,主要在無錫、廣州、青島等地。從技術上來講,我國腳手架企業已具備加工生產各種新型腳手架的能力。但是國內市場還沒有形成,施工企業對新型腳手架的認識還不足。

隨著我國大量現代化大型建築體系的出現,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已不能適應建築施工發展的需要,大力開發和推廣應用新型腳手架是當務之急。實踐證明,採用新型腳手架不僅施工安全可靠,裝拆速度快,而且腳手架用鋼量可減少33%,裝拆工效提高兩倍以上,施工成本可明顯下降,施工現場文明、整潔。

閱讀全文

與鋼房爬架計算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28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5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90
下眼皺紋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209
火炭母功效與作用食用方法與禁忌 瀏覽:250
耳痛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480
燙傷了用什麼方法在家處理 瀏覽: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