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碰汽車門靜電解決方法

碰汽車門靜電解決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9 07:47:08

A. 怎樣消除車門靜電

消除靜電方法如下:(1)開車前消除人體靜電在打開車門時,在手與車門把手接觸的瞬間,遭遇了電擊。實際上這就是因為人體所帶的靜電通過手與車門把手的接觸之後,產生的放電過程。而身上所帶的電量瞬間通過手指向門把手釋放,使得手指產生類似電擊的感覺。有人會在出門開車前先去洗個手,或者先把手放在牆上抹一下消除靜電,這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條件所限的時候,也可以雙手在車上拍一下放完電後再開車門,相比於指尖接觸汽車表面,雙手直接附上去可擴大接觸面積,減弱放電時帶來的不適感。在握開車門前,可以先拿鎖匙金屬體部分觸碰一下車門,一個簡單的動作就能在開車時不容易觸電;下車的時候,先用手碰觸一下車門的金屬部分,然後再開門。(2)車身打蠟預防靜電經常打車蠟也是防靜電的方法之一,車蠟防靜電的能力隨著車蠟的種類而改變,如果愛車極易放電,更建議使用防靜電專用車蠟,經過這樣處理的車輛就不會再與車主「來電」了。同時,也可以用靜電除塵刷除掉車身的灰塵,保持愛車的干凈。靜電除塵刷採用的是高分子化纖合成物加工而成,對靜電有強力的吸附作用。(3)善用工具消除靜電也可利用相關工具除電,譬如靜電放電器和抗靜電劑。部分車輛的尾部有一種天線狀物體,或固定在車尾垂在地面與地表接觸的條狀物體,都是專門針對靜電設計的靜電放電器,可以防止汽車上的大部分靜電。如果不想用什麼配件來消除靜電的話,還可使用防靜電劑,只需要在車內地毯、儀表盤、布套、車門把手等易導電部位使用它就可以減輕靜電的產生。

B. 為什麼我碰汽車門經常有靜電

其實汽車產生靜電大部分是北方冬天比較乾燥的環境中,也不是汽車的問題,而主要是我們自己的原因。

因為空氣乾燥穿的衣服比較厚,衣服之間會因為摩擦產生靜電,這時觸碰汽車的金屬部分就會出現放電的情況,不光是觸碰汽車,包括門把手,別人的手,寵物的皮毛等等很多物體都會出現放電的情況,如果夜晚甚至能看到藍色的電火花,這種放電的電壓能達到幾萬伏,不過大可不比擔心因為電流極小倒可以忽略,不會產生危險,只不過每次開門都要被打一下手,確實很不爽。

靜電消除器

最好的辦法就是給汽車裝一個靜電消除器,其實可以把它看作是一根地線,把產生的靜電直接倒入到大地。

靜電鑰匙扣

現在還有使用除靜電鑰匙扣,它是在內部安裝了消除靜電的集成電路,一般都可以消除掉20000-4000V的電壓,在接觸車門時先用它觸碰車體金屬部分就可以消除掉靜電了。

衣物柔順劑

在冬季洗衣服的時候倒入一些衣物柔順劑,它是由石油衍生物提取,會在衣物纖維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讓衣物更加彭松,減少摩擦產生靜電。

懶人方案

對於我這個懶人,想不起來買靜電消除器,有靜電鑰匙扣老想不起來用,洗衣服的時候總是忘記倒入柔順劑,所以懶人有懶人的方法,開門時用胳膊隔著衣服或最不敏感的屁股隔著厚褲子先觸碰下車門讓衣服先完成和車身的放電過程,比直接手被電到要好得多,然後再坦然的用手去開門。

C. 汽車開門有靜電怎麼

在秋冬季節,由於天氣乾躁,汽車容易產生靜電,這給有車一族帶來了很多煩惱。由於靜電產生十分普遍,並且存在安全隱患,因此如何消除靜電對於開車的朋友來說是十分重要的。下面我就介紹一下自己在去除汽車靜電方面的一點經驗,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
1、加濕器除靜電。靜電產生的原因無非就是空氣乾燥,那麼利用加濕器,增加空氣濕度,自然就會消除靜電現象。目前,車載加濕器的種類有很多,價格從幾十到上百不等,製作也非常美觀。還有迷你的加濕器,利用usb介面供電即可工作,十分方便。在用車載加濕器的時候,切記要用純凈水,以免雜質進入車廂,污染車內空氣。
2、靜電放電器除靜電。利用靜電放電器消除汽車的靜電,也是一個非常實用的方法。空氣靜電放電器類似於一個天線裝的物品,安裝在車頂,十分靈巧。車載靜電放電器的價格也不貴,同樣是幾十到幾百不等。稍微花費一些,去除靜電煩惱,還是很值得的。
3、盡量不要開暖風。秋冬季節行車,如果不是特別寒冷,不要開暖風。利用空調加熱,會使車廂內空氣中的水分流失,使空氣變得乾躁,容易發生靜電現象。
4、巧用車鑰匙。秋冬季節,在開車門時,很容易被靜電電到。而巧用工具可以避免被電到。車鑰匙是最方便的一個小工具,在開車門前,先用車鑰匙金屬頭碰一下車體,此時會發生靜電,但是是在鑰匙與車之間,而不會電到人。
5、學會一點其它的小技巧。要防止靜電,還需要掌握一些小技巧。比如在開車門時,可以手摸車窗而不是門體;又如在開車前,可以用濕毛巾擦一下手和臉,這樣就會避免靜電的發生了,再如戴著手套開車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等。

D. 為什麼我碰汽車門經常有靜電

在冬天天氣比較乾燥寒冷的時候靜電就會隨即產生,不少朋友在冬天拉開車門很容易被靜電電到,因此懷疑車門有靜電是車漏電所導致的。那麼究竟開車門經常被靜電打應該如何解決?別著急,下面就教大家幾個小妙招。

車門有靜電是車漏電嗎

不是,在冬天車門有靜電屬於正常現象,不是車輛漏電所導致。車門產生靜電的主要原因是人的頭發、衣物、身體摩擦導致電荷的積累,其次如果我們身上穿的衣服有太多化纖成分也會導致靜電變多。汽車靜電雖然對人體影響不大,不過如果車齡比較老的話就需要多多注意靜電問題了,總之當天氣比較乾燥的時候靜電也會隨即增多。

開車門經常被靜電打怎麼辦?

1、在網上購買才能的加濕器,讓車內的空氣沒有那麼乾燥,就不會產生靜電了;

2、到網上、改裝店、美容店等地方購買一個除靜電帶,安裝在汽車的排氣管上即可消除汽車靜電;

3、可以到美容店在洗車的時候,讓工作人員進行車身打蠟即可消除;

4、隔一段時間開窗通風,盡量不要長時間開啟內循環功能。長時間開啟內循環功能很容易令空氣變得十分乾燥,靜電更容易產生。

汽車防靜電接地條有壞處嗎?

其實吧,汽車安裝防靜電接地條是沒什麼負作用的,畢竟它的確是可以提高整車的安全系數。但非要小編指出一點的話,可能就是影響車身的美觀程度,整體看上去會顯得有點突兀。當然,審美這個東西還是因人而異的,說它是一個壞處,的確是有點強詞奪理。所以,加裝防靜電接地條,肯定是利遠大於弊的,大家盡可放心使用。

E. 手老是摸車門有靜電怎麼辦

汽車車把手起靜電,其主要原因是冬季天氣乾燥,人體和衣服摩擦時產生電荷,與汽車把手接觸後得到釋放。雖然這個靜電不傷人,但是會影響我們駕車的體驗感。

手老是摸車門有靜電怎麼辦?
1、我們首先需要消除自身的靜電,打開車門之前可以先洗洗手,塗抹一個護手霜。
2、盡量少穿化纖原料製作的衣物,化纖製作的衣物摩擦容易起靜電,穿純棉的衣服能夠有效減少自身靜電的產生。
3、同時也要消除車身的靜電,定期清潔車身,給車打蠟能夠有效的減少車身上帶的靜電。
4、購買一個靜電消除器,開車門之前用靜電消除器消除靜電。
5、按照一個靜電帶,靜電帶可以將車身上的靜電傳導在地面上,從而消除靜電。
運用以上幾種方法就可以在冬季有效的去除車把手上的靜電了。
閱讀全文

與碰汽車門靜電解決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膽結石排石方法有哪些 瀏覽:707
安卓更新系統後屏幕失靈解決方法 瀏覽:533
反季地暖最佳安裝方法 瀏覽:214
植物營養研究方法考試大綱 瀏覽:356
男打坐的正確方法 瀏覽:7
多效唑在菜心上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727
小棕瓶眼霜使用方法 瀏覽:406
熬夜打嗝有什麼方法 瀏覽:114
明暗管安裝方法視頻 瀏覽:166
水電煤氣安裝方法 瀏覽:595
note2鎖屏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7
雞糞便發酵用什麼方法 瀏覽:836
直腸炎早期治療方法 瀏覽:262
鮮紅斑痣治療方法 瀏覽:860
制備薄層色譜常用的方法 瀏覽:570
小學數學教學方法有效性研究 瀏覽:419
課堂行動研究是教育研究方法嗎 瀏覽:282
懷孕的時間計算方法 瀏覽:345
忘記分數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9
研究方法和方法的區別 瀏覽: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