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中衛廢氣檢測方法

中衛廢氣檢測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4 07:22:14

『壹』 汽車尾氣排放如何檢測

使用汽車尾氣檢測儀。汽車排氣分析儀是一種用來檢測汽車尾氣中各種氣體元素含量指標的一種儀器。汽車排氣分析儀是利用不分光紅外線和電化學感測器對汽車排氣中主要組份CO、HC、CO2、NOX和O2的測量分析。按照ISO9001質量保證體系及JJG688-90檢定規程的要求研製、生產和檢定。在研製過程中採納了許多環保界專家和汽車生產及維護廠家的建議,完全適用於環保部門和車輛維修、安檢、路檢等汽車尾氣排放檢測場合。具有良好的穩定性,測量精確度高以及使用壽命長等特點。

上海旦鼎國際貿易有限公司汽車尾氣檢測儀內置電池驅動的手持式汽車尾氣監測儀,為與汽車尾氣監測提供了簡便、高效和低成本的檢測手段。低功耗紅外感測器,內置充電電池可供連續工作6小時。反應時間小於12秒,可存儲250組測試結果。帶背光的顯示屏可同時顯示所有參數,鉗夾式探頭可固定在排氣管上,便於行駛中的工況排放檢測。高效、耐用的過濾器,紅外遙控列印方式。

『貳』 如何對廢氣再循環系統進行檢測

系統的檢查 檢查廢氣再循環系統的方法是:發動機啟動後,並讓其怠速運轉。將手指伸入廢氣再循環閥,按在膜片上,檢查廢氣再循環閥有無動作。在冷車狀態,踩加速踏板,使發動機轉速上升到2000r/min左右,此時廢氣再循環閥應不開啟,手指上應感覺不到膜片的動作。在熱車狀態(水溫高於50℃),踩下加速踏板,使發動機轉速上升到2000r/min左右,此時廢氣再循環閥應開啟,手指應可感覺到膜片的動作,否則,說明系統工作不正常,應進一步檢查系統各部件。

『叄』 汽車尾氣排放的檢測流程

汽車尾氣排放的檢測流程如下:

1、電腦錄入信息並繳納相關檢測費用。這一環節在登錄亭進行,目的是根據車輛特性分配檢車線路,由電腦自動完成。

(3)中衛廢氣檢測方法擴展閱讀

汽車排放標準是指從汽車廢氣中排出的CO(一氧化碳)、HC+NOx(碳氫化合物和氮氧化物)、PM(微粒,碳煙)等有害氣體含量的規定。從2004年1月1日起,北京將對機動車的尾氣排放標准由現在的歐洲I號改為歐洲II號,到2008年,則正式實施歐洲III號標准。

歐洲標準是由歐洲經濟委員會(ECE)的排放法規和歐共體(EEC)的排放指令共同加以實現的,歐共體(EEC)即是歐盟(EU)。排放法規由ECE參與國自願認可,排放指令是EEC或EU參與國強制實施的。

汽車排放的歐洲法規(指令)標准1992年前巳實施若干階段,歐洲從1992年起開始實施歐Ⅰ(歐Ⅰ型式認證排放限值)、1996年起開始實施歐Ⅱ(歐Ⅱ型式認證和生產一致性排放限值)、2000年起開始實施歐Ⅲ(歐Ⅲ型式認證和生產一致性排放限值)、2005年起開始實施歐Ⅳ(歐Ⅳ型式認證和生產一致性排放限值)。

『肆』 惡臭氣體檢測方法

困難,下面為幾種常見的檢測方法。
1 成分濃度分析法
對惡臭物質的成分濃度進行分析一般依賴於先進的分析儀器,通常使用的儀器主要有氣相色譜儀(GC)、氣相色譜/質譜聯用儀(GC/MS)、高效液相色譜儀(HPLC)、紫外-可見分光光度計等;另外針對惡臭污染的測試,還有電子鼻、感測器等專用儀器
2 紫外-可見分光光度法
紫外-可見分光光度法(ultraviolet-visible spectrophotometry)是利用物質在紫外、可見光區的分子吸收光譜,對物質進行定性分析、定量分析及結構分析的方法。按所吸收光的波長區域不同,分為紫外分光光度法(60-400nm)和可見分光光度法(400-750nm),合稱為紫外一可見分光光度法。
紫外-分光光度法測定惡臭物質濃度是利用惡臭物質與相應的顯色劑發生顯色反應生成特定的物質,經紫外線或可見光照射後,物質分子中價電子對輻射產生吸收的原理進行測定。例如次氯酸鈉-水楊酸分光光度法測定氨,用稀
吸收空氣中的,生成氫銨。在亞硝基鐵鈉存在下,以酒石酸鉀鈉作掩蔽劑,銨離子、水楊酸和次氯酸鈉反應生成藍色化合物,根據顏色深淺,用分光光度計於波長698 nm處,用1 cm比色皿,以水為參比,測定吸光度

『伍』 工業廢氣檢測的檢測項目和標准包括什麼

工業廢氣是大氣污染物的主要來源,工業廢氣中主要含有顆粒物、重金屬元素、無機小分子氣體和有機類污染物。工業廢氣檢測指企業廠區內燃料燃燒和生產工藝過程中產生的各種排入空氣的含有污染物氣體檢測的總稱。工業廢氣是大氣污染物的主要來源,工業廢氣中主要含有顆粒物、重金屬元素、無機小分子氣體和有機類污染物。工業廢氣檢測指企業廠區內燃料燃燒和生產工藝過程中產生的各種排入空氣的含有污染物氣體檢測的總稱。
工業廢氣檢測包括有機廢氣和無機廢氣。有機廢氣主要包括各種烴類、醇類、醛類、酸類、酮類和胺類等;無機廢氣主要包括硫氧化物、氮氧化物、碳氧化物、鹵素及其化合物等。工業廢氣根據其排風量、溫度、濃度及本身化學物理性質其治理方法各不相同。工業廢氣檢測包括有機廢氣和無機廢氣。有機廢氣主要包括各種烴類、醇類、醛類、酸類、酮類和胺類等;無機廢氣主要包括硫氧化物、氮氧化物、碳氧化物、鹵素及其化合物等。工業廢氣根據其排風量、溫度、濃度及本身化學物理性質其治理方法各不相同。

『陸』 廢氣二甲胺的測定方法

廢氣中的二甲胺的測定方法可以選擇電化學檢測方法、催化燃燒檢測方法和PID光致電離檢測方法。

1、電化學檢測方法:

電化學分析法(electroanalytical methodes)是儀器分析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它是根據溶液中物質的電化學性質及其變化規律,建立在以電位、電導、電流和電量等電學量與被測物質某些量之間的計量關系的基礎之上,對組分進行定性和定量的儀器分析方法,也稱電分析化學法。

2、催化燃燒檢測方法:

催化燃燒式感測器採用惠斯通電橋原理,感應電阻與環境中的可燃氣體發生無焰燃燒,使溫度使感應電阻的阻值發生變化,打破電橋平衡,使之輸出穩定的電流信號,再經過後期電路的放大、穩定和處理最終顯示可靠的數值。

3、PID光致電離檢測方法:

PID使用了一個紫外燈(UV)光源將有機物「擊碎」成可被檢測器檢測到的正負離子(離子化),所形成的分子碎片和電子由於分別帶有正負電荷,從而在兩個電極之間產生電流。檢測器將電流被放大並顯示出"PPM"濃度值。


另外,由於廢氣中的二甲胺一般都是處於高溫煙道中,因此需要需要加裝高溫採用探頭,以及煙塵過濾器,詳情咨詢贏潤環保工作人員。


綜上所述,廢氣中的二甲胺的測定方法可以選擇電化學檢測方法催化燃燒檢測方法PID光致電離檢測方法

『柒』 氣體檢測采樣方法有哪些

i.氣體采樣器 j.4升氣體采氣袋 k.鋁合金箱體 l.檢測箱使用說明書 m.使用說明光碟 4. 分析方法 當發生化學事故時,有大量的易燃易爆,有毒有害氣體

『捌』 廢氣排放如何檢測的

首先你確定你處理廢氣的行業 是否有排放的規范標准
其次第三方檢測肯定是要錢的 出報告時間不定
監測辦法一般為確定檢測項目 然後取一定量的空氣樣回去進行檢測 出確切數據

『玖』 廢氣檢測質量控制措施

通常咱們實驗室所說的質量管理包含了質量策劃、質量控制、質量改進和質量保證四大關鍵過程。實驗室的質量控制有哪些常用的方法和要求呢?下面由小迪為大家介紹一些常見的質量控制方法。

1 空白樣質量控制

空白樣主要包括容器、現場、儀器、方法空白樣等,通過測定空白樣以判斷實驗用水、試劑純度、器皿潔凈程度、儀器性能及環境條件等的質量狀況或是否受控。

空白實驗質量控制應符合以下要求:

① 除分析方法另有規定之外,每一批樣品小於10個時,檢測人員制備方法空白樣或儀器空白樣不得少於1個;每一批樣品不小於10個時,每10~20個樣品制備1個方法空白樣或儀器空白樣。

② 空白試驗分析值應低於方法檢出限或低於方法規定值;空白平行測定的相對偏差應不大於 50% 。

③ 有質量控制圖的,將所測定值的均值點入圖中進行控制。

④ 若空白值不符合規定值范圍,應查找原因,消除之後,重新分析。

2 平行樣質量控制

平行樣質量控制主要包括現場平行樣、實驗室平行樣和密碼平行樣,通過平行樣測定判斷檢測精密度狀況或是否受控。

平行樣質量控制應符合以下要求:

① 每一批樣品小於10個時,檢測人員制備的平行樣不得少於1個;每一批樣品不小於10個,每10~20個樣品制備1個平行樣。

② 平行測定值不符合規定值范圍的,應查找原因,消除之後,重新測定。

③ 有質量控制圖的,將所測定值的均值點入圖中,進行控制。

3 加標回收質量控制

加標回收試驗主要包括空白加標、基體加標、實際樣品加標和密碼加標回收試驗,通過加標回收試驗判斷檢測准確度狀況或是否受控。

加標回收試驗質量控制應符合以下要求:

① 每一批樣品小於10個時,檢測人員制備加標樣品不得少於1個;每一批樣品不小於10個時,每10~20個樣品制備1個加標樣。

② 加標樣品測定值不符合規定值范圍的,應查找原因,消除之後,重新分析。

③ 有質量控制圖的,將所測定值的均值點入圖中,進行控制。

4 標准物質質量控制

標准物質質量控制是指使用有證標准物質和實際樣品同步分析,將標准物質的分析結果與其保證值相比較,評價其准確度和檢查實驗室內(或檢測人員)存在的系統誤差。

標准物質質量控制應符合以下要求:

① 實驗室定期採用標准物質質量控制方法對實驗室系統誤差進行檢查和控制;不定期對檢測人員或新上崗人員進行分析質量考核檢查。

②實驗室每月標准物質質量控制樣品不得少於實驗室內質量控制樣品總數的5%,每個檢測項目(參數)室內系統誤差檢查應不小於2次/a 。

③ 檢測人員應定期採用標准物質對計量檢測儀器和標准溶液進行期間核查;根據實驗室檢測能力與分析方法變化實際情況等,採用標准物質檢查和控制室內系統誤差,以保證檢測數據的准確性。

5 精密度偏性分析質量控制

在具有良好管理的實驗室中,分析數據的質量取決於分析方法和操作者對分析方法的了解和能否正確運用。好的分析方法應具有較小的隨機誤差和系統誤差,並能達到一定的檢出限。因此,對一個方法能否用於分析,對一個經過改進的方法能否被接受,操作者對分析方法運用的如何等,都需要做出全面評價,然後才可以正式用於分析測試。這種全面評價的試驗方法叫做精密度偏性分析質量控制試驗。通過對影響分析測定的各種變異因素及回收率的全面分析,確定實驗室測試結果的精密度和准確度。

『拾』 如何檢測汽車尾氣~

汽車排氣儀器最常用的是不分光紅外線氣體分析儀(NDIR),此外還有氫火焰離子化法(FID)、化學發光法(CLD)等。
不分光紅外吸收法儀器結構簡單,測量精度高,運行費用低,操作簡便,可分析CO、CO2、HC、NO等氣體的濃度,因而被廣泛用於汽車排放污染物濃度的分析。
電化學法:NOX O2檢測器是電化學式,屬消耗性的,壽命多為兩年以內。當有氣體通過時會輸出與氣體濃度成良好線性的電壓、電流信號,通過一定的電路處理送顯,結構簡單,易於更換。
氫火焰離子化法測量HC具有準確度高、輸出與碳原子數成良好線關系的優點。
而化學發光法分析NOX具有靈敏度高、反應速度快、線性好等特點。
因而用氫火焰離子化法分析HC,用化學發光法分析NOX被各國廣泛推薦為發動機排氣分析的標准方法。但由於他們結構較復雜,運行費用較高,操作不夠簡便,目前只應用於發動機排氣分析。
光學平台為儀器的心臟部分,控制儀器的整個運行。從光源輻射出來的紅外光,被切光片調製成斷續的光束,此光束通過樣品氣室,然後再穿過濾光片,進入檢測器。樣品檢測器接收到這些光信號,便轉換成電壓信號輸出,系統進行數據處理,從而獲得被測氣體的相應濃度。
儀器顯示主要有三種方式:
電流表指針指示:國內外最早的分析儀器通常採用的方式,靠指針指示,直觀簡便,多採用模擬技術;
LED數碼管顯示:比指針方式在進一步的顯示方式,這種方式簡單可靠,數字大而明亮,儀器功能增強,多是模擬或數字處理技術;
LCD液晶顯示器:可顯示漢字和較復雜的圖形,控制系統復雜,功能強大,儀器檔次高,菜單引導操作簡便易行,採用現代計算機、單片機等數字處理技術,是現在和未來發展的主潮流。
可以用尾氣分析儀,如IPEX D
四氣儀或五氣儀,價格在2.5萬元~5.5萬元之間
二氣分析儀,價格在1.2萬元~2.5萬元之間
在北京京恆揚儀器設備有限公司可以買到

閱讀全文

與中衛廢氣檢測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