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如何判斷腎病的方法

如何判斷腎病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4-03-29 22:29:57

① 腎功能要查什麼

1、尿液常規檢查:尿液異常是腎臟病人的主要表現之一,所以說尿檢是診斷腎臟病,了解腎臟病情的一種首選手段。
2、影像學檢查:包括B超、X線、CT等。可以了解腎臟的位置大小,內部的結構及輸尿管和膀胱的一些相關情況。
3、腎功能檢查:腎功能的分級評定是醫生對病人診斷的一個重要內容,對指導治療和判斷預後必不可少,這是腎臟病患者就醫時必作的一項檢查。較為常用的腎功能檢查方法有以下幾種:①血中氮質代謝產物含量的測定:血肌酐、血尿素氮及尿酸。②腎臟清除率:是指腎臟在單位時間內能將多少毫升(或升)血漿中所含的某種物質完全清除的能力。常用的有:菊粉清除率、內生肌酐清除率及對氨馬尿酸清除率。③腎小管功能試驗:a近曲小管功能檢查,包括酚紅排出試驗、尿糖、尿溶菌酶及β2微球蛋白檢測等。b遠曲小管功能檢查,包括尿比重、尿滲透壓、尿濃縮稀釋試驗及尿酸化驗等。
4、免疫學檢查:現在已知,原發性腎小球腎炎和相當一部分繼發性腎炎都與免疫反應有關。有些腎臟病,則純屬於免疫反應性疾病,而有些腎臟病則與免疫無關。因參與免疫反應的免疫球蛋白不同(共有數種)它們引起的腎病種類也不同。因此,免疫學檢查對腎臟疾病診斷的分類、指導治療、判斷預後均有重要價值,所以免疫學檢查對腎病很有必要。
5、腎臟活體組織檢查:是通過一種特殊方法(穿刺)取出極少部分腎組織來進行病理分析。這對疾病的分類(世界衛生組織根據病檢將腎病分為近五十種),明確診斷,制定或修正治療方案以及預後判斷,均有極其重要的價值。但本法檢查要較高的條件,現在還不能普及。成都腎康腎病醫學研究院建議你:如有不適,盡快到正規醫院做相關檢查,及時排查治療!

閱讀全文

與如何判斷腎病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培養病毒常用什麼方法各有何特點 瀏覽:444
full怎麼用記憶方法拆分 瀏覽:706
熏衣草植株的種植方法 瀏覽:698
兩個函數的切線問題解決方法 瀏覽:208
ppt中處理圖片的方法 瀏覽:857
月環食天象觀測方法有哪些 瀏覽:122
鋁鎂牆面安裝方法 瀏覽:171
泰州墊層鋼筋計算方法 瀏覽:84
小米手機的視頻位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833
傳統腫瘤治療方法 瀏覽:87
功放機的使用方法和使用步驟 瀏覽:473
扣板燈開關安裝方法 瀏覽:154
櫥櫃轉角角條卡槽安裝方法 瀏覽:362
交變鹽霧檢測方法 瀏覽:868
汽車中控聲音變差解決方法 瀏覽:902
取料方法有哪些 瀏覽:135
下一秒變身的正確方法 瀏覽:575
上魚最佳打底方法 瀏覽:973
腦癱腘繩肌最好的鍛煉方法 瀏覽:985
床的簡便方法怎麼畫 瀏覽: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