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貨物快速處理方法

貨物快速處理方法

發布時間:2024-03-27 18:51:24

① 企業如何處理積壓庫存產品

處理庫存分為主動預防和被動處理兩種:
(一) 事先准備,主動預防
事先作好准備.建立庫存消化機制,盡量避免滯銷庫存變成積壓庫存,盡量避免積壓庫存過量。處理的一般方法如下:
1、統一調配,盤活庫存:將滯銷庫存調配到能夠銷售的區域,從而將滯銷庫存檔活為暢銷產品。
2、設特賣區,集中處理:選擇人流量大、低價產品購買力強的地區,或者競爭品牌強勢而本品牌又難以打開局面的地區,設立特價產品銷售中心,或者在低價商品購買力強的商圈開設特賣店,常年集中處理滯銷或積壓庫存。
3、設特賣櫃,平時消化:要求各銷售終端設立斷碼產品銷售專櫃,或添置花車,利用平時將滯銷品分散銷售出去。
(二) 事後應急,被動處理
庫存積壓過大,就必須採取應急措施盡快處理,以降低其帶來的風險。
1、集中處理。這種方式主要是消化及時,便於控制。一般有以下幾種方法。
(1) 裝潢清倉選擇需要形象改造的專賣店:利用改造前的一段時間集中降價處理,這種方式消化能力很強,處理得當可以在三五天內消化數千滯銷產品。
(2) 集中代賣:將滯銷產品提供給幾個有銷售能力的大客戶,以代賣的形式集中消化。需要注意的是定好價格,給予客戶每隻10元的代賣提成,客戶只管銷售。
(3) 降價傾銷:選擇幾個人口多、經濟水平較落後、低價商品消費能力強的縣市,或者競爭品牌強勢而本品牌又難以打開局面的地區,進行大張旗鼓的傾銷活動。
2、分散消化:在沒有集中處理能力的情況下,這種萬式較好,也防止集中處理給個別客戶造成很大壓力。具體方式有以下幾種:
(1) 有去無回:新品一投放市場,立即跟蹤銷售情況,一旦發現滯銷,立刻電告客戶每隻包包便宜若干元,讓他們就地消化,不必退貨。
(2) 扶弱濟小:先將產品配送給幾個忠誠的大客戶試銷,一旦發現滯銷,立即收回降價,再推銷給經濟較落後地區的客戶或小客戶,給予指導價並跟蹤銷售。
(3) 分散代賣:將庫存分發給客戶,制定好零售價格,給他們按照每隻抽取一定銷售提成的方式進行代賣。
(4) 降價消化:將庫存降價分散處理給客戶,給出指導價,讓他們處理。這種方式千萬要防止客戶處理方法不當造成積壓,所以一定要對處理情況進行跟蹤,一旦發現客戶處理速度過慢,立即採取應急措施,促使客戶加大處理力度。這種方式較難控制。
3、促銷消化:利用節假日開展形式多樣的促銷活動,消化庫存的同時又做了品牌推廣活動。
例如策劃一次大規模促銷活動,分三步走:第一步,炒作概念,開展有影響、有聲勢的大型促銷活動一一「意爾康皮具首屆狂購節」,吸引消費者購買低價的滯銷產品;第二步,以「意爾康形象全面升級」為由頭,利用形象改造清倉處理(應從小市場向大市場推進,從低級市場向高級市場推進);第三步,推出「換季大處理」活動。以上三步.未必全部採用,若第一步即能完成任務,就不必再採用第二、第三步。
(三) 集中處理積壓庫存應注意的幾個方面
1、宣傳到位:無論是形象升級處理還是換季處理,事先一定要造聲勢.讓消費者知道某某專賣店在某時某地要搞活動。懸掛醒目的大型pop,或者散發傳單都會起到較好的效果, 而且要將店堂貨架或者門頭拆掉,讓消費者確信該店確實要裝修從而產生購買慾望。
2、相時而動:禮用節假日集中消化庫存的效果很好, 利用產品銷售季末進行促銷也不錯。倒季銷售效果不會太好,如冬季已來臨促銷涼鞋,冬天已過促銷棉鞋。
3、合理定價:處理品價格一定要降低,但太低虧損大.不夠低消費者又產生不了興趣,所以定價很有講究。可以根據產品類別定出不同級別的零售價,定價應以引起消費者心動虧損又最小化為宜。

閱讀全文

與貨物快速處理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如何用簡單的方法飛上天 瀏覽:124
退役軍轉干歷史向題解決方法 瀏覽:924
自製麻將桌安裝方法 瀏覽:87
如何對付賭徒的方法 瀏覽:489
如何修改禪定的方法 瀏覽:485
男士散粉加bb霜的正確方法 瀏覽:112
機械密封系統安裝方法 瀏覽:884
如何讓人上當的方法 瀏覽:383
衣櫃材料計算方法 瀏覽:288
洗眼器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845
左側基底腦腔梗功能性鍛煉方法 瀏覽:872
小孩的正確刷牙方法牙醫 瀏覽:242
兒童認識顏色的訓練方法 瀏覽:903
截屏的幾種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544
武漢標桿企業調研有哪些方法 瀏覽:668
生命之旅運用了哪些閱讀方法 瀏覽:132
燕窩保養方法視頻 瀏覽:993
管理學幾大方法論有哪些 瀏覽:98
手機噴砂處理方法 瀏覽:859
治療氣管炎的方法 瀏覽: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