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瓜果生根快速發芽方法

瓜果生根快速發芽方法

發布時間:2024-03-26 15:08:42

❶ 怎樣促使葡萄老根生根發芽

先要幫助葡萄根系生長,可以使用無激素的生根劑,沖施1-2次,如果能配合上微生物菌劑,能夠增強土壤通透性,讓葡萄根系快速生長,不過菌劑可以選擇菌種多的,例如20億的,6大活性菌的,這樣的菌劑菌活性高,尤其是添加了哈茨木黴菌的菌劑,活性會更高。

愈早愈好,在葡萄採收後,立即就進行施肥工作,可採用開溝深施的方法,即在距離葡萄50-60厘米遠的地方開溝,溝寬40公分,溝深40-60公分。也可採用機施的方法進行。以有機肥加宴沃菌肥為主,配合使用宴沃氮、磷、鉀復合肥。同時要適量加入中微量元素。

近年來隨著葡萄肥水管理技術的提升,生產上已經逐步採用灌溉施肥代替傳統施肥的方法。
在4月中下旬開始追肥,採用滴灌進行施肥。每畝可施氮磷鉀含量15:15:15的水溶性復合肥2KG,可以用宴沃水溶肥水肥同時進行,每星期施一次,這期間保持土壤濕潤。同時,在葡萄生長季節,依據葡萄對營養的需求,可進行根外追肥。如葡萄在坐果後噴施葉面肥,可繼續補充營養,可以使用宴沃磷酸二氫鉀,以補充樹體對磷鉀的需求。

❷ 怎樣使扦插的葡萄苗快速生根

斜切後用生根粉處理。
方法:
1、 速蘸法。將枝條浸於ABT生根粉含量為500~200毫克/千克溶液中30秒後再扦插。在育苗中,只有在單芽扦插或重復處理時才用此法。
2、浸泡法。用ABT生根粉處理插條的含量與浸泡時間成反比,即生長素含量越高,浸泡時間越短;含量越低,浸泡時間越長。另外其含量的配比因植物種類及枝條成熟度不同而異,通常花卉、闊葉樹處理濃度低些,針葉樹高些,嫩枝處理含量比完全木質化的枝條低些,處理種子和苗根的含量比處理枝條低些,難生根樹種使用濃度比易生根樹種使用濃度要大些。處理枝條,浸泡的濃度范圍一般為50~200(毫克/千克)。浸泡方法是根據需要將ABT生根粉配成50毫克/千克或100毫克/千克或200毫克/千克的溶液,然後將插條下部浸泡在溶液中2~12小時。這種處理方法對休眠枝特別重要,因為它能保證插條吸收的葯液全部用於不定根的形成。一般大枝條用50毫克/千克或100毫克/千克葯液全枝浸泡(或只泡具有潛伏不定根原基的部位)4~6小時,1年生的休眠枝用50毫克/千克或100毫克/千克葯液全枝浸泡2小時,嫩枝可根據所採用枝條木質化程度及插條的大小,浸泡1~2小時,浸泡深度2~4厘米。移栽用3號生根粉,含量100毫克/千克,浸泡24小時,含量200毫克/千克浸泡4~8小時。
3、粉劑處理。扦插前將ABT生根粉塗於插條基部,然後進行扦插。處理時先將插條基部蘸濕,插入粉沫中,使插條基部切口充分粘勻粉沫即可,或將粉沫用水調成乳狀塗於切口。在扦插時,要小心不可使粉劑落下。此種處理優點是方法簡便,缺點是插條下切口粘附的粉沫易隨著噴霧或落水溶在扦插基質中。

閱讀全文

與瓜果生根快速發芽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武漢標桿企業調研有哪些方法 瀏覽:666
生命之旅運用了哪些閱讀方法 瀏覽:130
燕窩保養方法視頻 瀏覽:991
管理學幾大方法論有哪些 瀏覽:96
手機噴砂處理方法 瀏覽:857
治療氣管炎的方法 瀏覽:90
級別大小的計算方法 瀏覽:571
生物學研究方法都有什麼方法 瀏覽:745
飛利浦鼻毛器使用方法 瀏覽:977
經常出汗怎麼治療方法 瀏覽:821
防止手機信息走漏的方法 瀏覽:982
快速去傷疤的方法 瀏覽:77
蘋果7音效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4
二匯流排如何查線方法 瀏覽:623
滴滴基礎訓練方法 瀏覽:796
微星電腦bios設置u盤啟動方法 瀏覽:469
中葯風濕病最好的治療方法 瀏覽:438
如何用創新性方法 瀏覽:266
雀巢膠囊咖啡使用方法 瀏覽:376
快速瘦大腿的方法運動 瀏覽: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