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新舊建築的連接方法如何防水

新舊建築的連接方法如何防水

發布時間:2022-06-23 17:10:01

Ⅰ 防水補漏施工方法都有哪些

防水補漏,狹義來說就是對建築物的戶內外防水處理施工和戶內外滲漏區域的補漏施工。廣義說這是對待有空間物體的防水處理和流質、液體補漏處理。

堵漏堵漏
用鑿子或沖擊鑽將滲水部位打成4~5cm深,直徑2~3cm的孔洞,用於沖洗干凈後,r-1型材料加水(灰:水=1:0.3)攪拌均勻,捏成料團(料團大小與孔洞相近),手掌感覺發熱,迅速將料團塞於孔中,並用手掌壓住幾分鍾,手掌感到發硬後,松開手掌,再用木板壓平。15min後進行濕養護。 防水堵漏
抹面抹面
基面清理干凈,充分濕潤後,r-1型材料加水(灰:水=1:0.4)攪拌均勻(不得含生料或團粒)成膩子狀,用抹子或刮板迅速上第一層料(厚度1mm),塗層硬化後噴水濕養護,再上第二層料(厚度1mm),上料時稍用力使塗層密實。若還有局部滲水或有濕漬,只需在滲水或濕漬部位再加塗一層,直到不滲不濕。並注意搭接,每次配料不要太多(每次攪拌應在凝結前用完),以免造成浪費。塗層硬化後要進行濕養護3d。
注意事項
拌制材料隨用隨配,攪拌好料必須在凝結前用完;盡量避開烈日下施工,若在烈日下施工塗層凝固後,應及時加遮曬措施和濕養護,0℃以下施工要添加防凍劑;材料貯存時,應置於室內乾燥處。材料袋裝拆線後,余料應扎緊口,勿受潮。

水的特性
水是無孔不入的,它借著風壓、對流、沖擊、附著、毛細等力量,逐漸滲入建築內部,而且在滲透 的過程不易從表面發覺。換言之,找尋漏水原因必須深入「內臟」分析判斷,才能對症下葯。[1]
壓力變化
水一旦滲透到建築物裡面,在有限的空間內,等太陽一曬,產生熱能,就形成水蒸氣,這些水蒸氣 產生大量的壓力足以破壞原有的防水層,甚至於表面的裝璜及飾材(譬如,油漆脫落、壁紙發黑、磁磚鼓 起、木質地板膨鼓)換句話說,一單位的水,如果全部變成水蒸氣,在建築物內部有限度的空間裡面,就 產生了1240倍的壓力,這個壓力的破壞性實在太可怕了。(所以我們時常發現防水膠施工在含水的泡沫水 泥上,不久就整個鼓起剝落了。)
基層要求
與防水材料接著的界面必須不可有膨鼓、起沙、蜂巢、木頭、紙屑、污泥、小石塊、也不能做在松 動不牢固的表體上,原因是附著性不良,再加上太陽紫外線破壞,建築物本身熱脹冷縮,以及水蒸氣壓 力破壞,容易造成防水層老化、失敗。
正面優於負面
如屋頂防水,直接做在屋頂表面,牆壁防水應直接做在外牆、水箱漏水直接做在水箱內層,水有壓 力會往他處擴散,房子里死角的地方也不容易施工。這里所講的「優於」是相對比較的,而非絕對性的 。因為隨著科技的發達,市面上陸續有人推出背水面施工的防水材料以及高低壓注入合成樹脂產生膨脹 結晶體,亦可防水,但是並非所有的場合都可成功的施工,所以非不得已,應該采正面防水施工。
圍堵容易失敗
防水應該從根源治起,用圍堵方法,水是無孔不入,也會產生壓力破壞,根源不治焉能持久,舉例 來說:頂樓漏水的位置,剛好在加蓋違建房間裡面,一般人就想要從外圍作截水路,容易失敗。
止漏的定義
不管水壓的大小,不管下幾天的雨,也不管屋頂,總之房內塗料不變色,不鼓泡。
觀念
要達到防水的功效不一定要花錢,混凝土除了發生「劣化」外,本身就有防水功能。譬如說:以前 所蓋的房子,外牆並沒有貼磁磚、粘石子卻也不會漏水,而別墅區的房子,做了昂貴進口防水塗膜 以後,仍然有漏水現象發生!
材料不是萬能
任何一種防水材料都有它的獨特性、適用性。「一劑治百病」的觀念是錯誤的。所以如何選擇材料 才是重要的課題,良好的醫生是在主導「用葯」而不是被「葯劑」牽著鼻子走「。
選用標准
⒈與基礎之接著性。
⒉透水性。
⒊抗壓、撕裂強度。
⒋耐候性、抗老化性。
⒌表面飾材料接著性
防水補漏一般做法 在居室裝修的過程中,需要做防水的空間主要有衛生間,廚房,陽台等。
防水的目的主要是自己家庭在使用流水時,會通過滲漏影響樓下的鄰居。所以當自己家的屋頂漏水 或滲水時,在自己的頂棚做防水是無濟於事的,必須在您樓上鄰居的地面做防水才有效果。住在一樓的 用戶雖然不用做防水,但是防水也能起到隔潮,隔濕等作用。防水的一般做法是:在原有的地面用水泥砂漿找平,待乾燥後(指不潮濕),用雙組合成聚氨酯防水 塗膜勻刷3遍或用改性瀝青或玻璃絲布做兩油一布處理。要求衛生間牆面做1.2-1.5m高,廚房不低於0.5m 高,陽台以外牆窗檯高度為准。乾燥後儲水做24小時閉水封閉實驗,確認無滲漏後進行地面施工。如果原有房間的地面或牆面遭到 破壞,則必須進行防水處理和閉水封閉實驗。

⒈改性環氧樹脂灌漿材料是利用環氧樹脂的高強度,粘結力強的特點,改性它在潮濕接觸面有較好的耐久粘結力,遇水分散,可灌性好的性能,是改善混凝土密實性、補縫、補強防水的優質灌漿材料。
⒉改性環氧樹脂灌漿材料應符合如下條件才能選用
a、可灌好、凝固後不收縮、無溶出物質,可灌k=10-6~10-8cm/s,地層中可灌入0.01mm裂縫中;
b、粘結力強,可以粘結縫、濕縫、水下縫,可以粘結被油,有機物灰塵等污染的裂縫;
c、綜合力學性能和物理性能好、強度、粘結力、抗拉強度、剪切應力等指標高,能適應動荷載下施工(如高壓水頭堵水加固、地鐵和公路道床加固,房屋地基加固,橋梁補強,混凝土結構和堵水補縫補強等);
d、材料中不含溶出物質,無收縮,對環境無污染,耐腐蝕無腐蝕固結體無毒,耐久性好(粘結力),
f、待封縫材料固結後,採取從裂縫左邊至右邊(或右至左)或由下至上的方式,用灌漿泵把化學漿從灌漿咀處灌入,灌漿壓力需緩慢增加,當灌漿壓力上升到1~8mpa後,在沒有加壓的前提下,若灌漿泵的壓力表指示針在2~3min內基本不下滑,即可停止該咀灌漿,移至下一咀續灌。在灌縫過程中,若出現灌漿咀通漿情況,即將通漿咀封閉(用鐵線扎緊高壓膠管口),若出現封縫部位漏漿,即應停止灌漿,用封漏材料將部位堵位;
e 、表面清理及設備維護待漿液凝固後,表面應及時清理。灌注機連續使用最多不超過10h,如中途停止工作超過30min,應及時清洗機械,清洗可用專用清洗劑或丙酮等。灌注機使用前應經常檢查,發現異常,立即予以維修,以防發生事故。
⒊裂縫修補檢測對已修補完成的裂縫,用鑽孔機進行取芯檢測。檢測結果應該是混凝土表面光滑、密實,漿液全部灌滿裂縫,並對芯樣進行混凝土強度抗壓試驗,達到原設計值
⒋塗抹修補施工 修補裂縫以及塗抹高低不平處的過程如下:
1)徹底清潔和濕潤待修補的表面,去除任何鬆散料與多餘水。
2)用凈漿塗粘層配比料在修理區作基底塗抹。
3)拌合塗抹修補層配比料,直至獲得所需要的稠度。如混合料太干,加入濕預混料;如混合料過稀,則加入規定配比的乾料,充分拌合均勻。
4)用橡皮刮板、杠尺對裂縫和不平表面施用塗抹修補配合比料。修補混合料必須能流入裂縫或風化區域,去尋找並填充所有孔隙。
5)用凈漿塗粘層配比料最後塗抹修補區,以使表面找平、光滑。
6)仔細保護已經修補的地方,避免行走,水流過等直至乾燥。
⒌永凝液 RMO 濃縮液的使用限制與塗層養護
1)雨雪天氣或低於 10 ℃ 時施工,需採取措施。RMO 濃縮液出現沉澱時,不能使用。
2) RMO 塗層需要充分的養護時間, 12-24h 以後,正常的通行沒有傷害,對室內的使用或是不直對陽光處,允許時間為 72h。周圍的條件,關繫到塗層之間與最後一道塗層養護時間的需要。室外施用塗層,充分暴露於陽光下,在溫暖、乾燥天氣時迅速乾燥,過 20-30min 後,達到表干時即可刮塗附加層、塗布層。若在室內,天冷、潮濕氣候下可能需要晝夜養護。作後續工序要達到實干。

Ⅱ 新建築檐口與舊建築牆面交接怎麼做防水

如果要保持舊建築牆面的原貌,我們建議要用滲透性防水材料做防水更好。有點是:價格不高,長久耐用,不改變原貌的顏色,使用簡單方便。推薦洛陽的納米快立克試試看。

Ⅲ 新舊牆之間開裂怎樣做防水

新舊牆之間開裂做防水的技巧:
1、裂縫較大
在維修的過程中對於一些比較大的縫隙,首先是水泥和沙子的配比,最佳比例是1比3,配比不當就會影響牆面的韌性和張力;用油灰刀把裂紋切開,盡量深一些,填入石膏,注意一定要填實,填均勻,然後用綳帶、豆包布或白的確良布把出現裂紋的地方貼上,乾燥後再刮膩子或做其他工藝的處理。如果裂紋比較嚴重,也可以用牛皮紙或報紙補縫,效果更好一些。
2、裂縫較小
一般都會選擇多次修補的辦法,首先沿牆5CM鏟掉膩子,底面處理過,貼上綳帶,重新批膩子,在牆面上貼一層的確良布或者牛皮紙、報紙,利用纖維的張力,來保證乳膠漆漆膜的完成,選擇質量較好的乳膠漆,這樣也能起到彌蓋牆面細小裂紋的作用。

Ⅳ 新舊屋面防水工程操作流程介紹

房屋的裝修可是目前市場上的一個重頭戲,那麼對於我們的房屋裝修可不僅僅是美觀這一個要求,另外還需要有其他的性能,比如說防水就是其中很重要的一個,那麼對於我們房屋的防水工程,它的流程是怎麼樣的呢?今天小編就這個問題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關於新舊房屋防水工程的操作流程吧,希望能夠給大家一些啟示。




一、基層要求

剛性防水屋面的結構層宜為整體現澆,當用預制鋼筋砼空心板時,蓋屋面板用0#砂漿座漿,應用C20的細石砼認真灌縫,並且灌縫的砼應摻微膨脹劑,每條逢均做兩次灌密實,當屋面板縫寬大於40mm時,縫內必須設置構造鋼筋,板端穴縫隙應進行密封處理,初凝後,養護一周,放水檢查有無滲漏現象,如發現滲漏應用1:2砂漿補實。




二、分格縫的設置及做法

分格縫應設置在屋面板的支承端,屋面轉折處、防水層與突出屋面的交接處,並應與屋面板縫對齊,使防水層因溫差的影響,砼干縮結構變形等因素造成的防水層裂縫,集中到分格縫處,以免板面開裂。分格縫的設置間距不宜過大,當大於6m時,應在中部設一v形分格縫,分格縫深度宜貫穿整個防水層厚度。當分格縫兼作排氣道時,縫可適當加寬,並設排氣孔出氣,當屋面採用石油、瀝青、油氈作防水層時,分格縫處應加200mm~300mm寬的油氈,用瀝青膠單邊點貼,分格縫內嵌填滿油膏。




三、屋面找平層做法

屋面採用建築找坡與結構找坡相結合的做法。先按3%的結構找坡後,再在結構層上用1:6水泥爐渣或水泥膨脹砼石找坡,再做25mm厚1:2.5水泥砂漿找平層,建築找坡時,一定要找准泛水坡度,流水方向,將最高點與泄水口之間用魚線拉直、打點、打巴、泄水口處厚度不得低於30mm.澆砌時,一定要用滾筒和尺方滾、壓趕、使其密實。




四、屋面隔離層的做法

在這里,要強調一下屋面隔離層的重要性。在酸雨較重、濕度大、腐蝕性較強的地區,一般施工單位普通做法是在找平層上刷冷底子油當作隔離層用,之後就澆剛性防水層,為保證屋面三年的保修期內不漏水,又在剛性層上做一道二布三油防水層,工程驗收時,甲方看到屋面黑油油的又好看,其實這樣將油膏放在面層,容易老化,使用年限不長,三年後又來補漏。為了避免這類情況發生,在施工中因地制宜,取長補短,把面上的這一層二布三油卷材防水層做在找平層與剛性層之間,既起了隔離層的作用,又不被日曬雨淋,既防止油膏老化,又起了防水作用。

五、卷材施工

在做卷材防水層施工時,應注意好以下幾點:

1、基層上塗刮基層處理劑,要求薄而均勻,一般乾燥後,當不粘手才能鋪貼卷材;

2、卷材防水層的鋪貼一般應由層面最低標高處向上平行屋脊施工,使卷材按水流方向搭接,當屋面坡度大於10%時,卷材應垂直於屋脊方向鋪貼;

3、鋪貼方法:剝開卷材脊面的隔離紙,將卷材粘貼於基層表面,卷材長邊搭接保持50mm,短邊搭接保持70mm,卷材要求保持自然鬆弛狀態,不要拉得過緊,卷材鋪妥後,應立即用平面振動器全面壓實,垂直部位用橡膠榔頭敲實;

4、卷材搭接粘結:卷材壓實後,將搭接部位掀開,用油漆刷將搭接粘接劑均勻塗刷,在掀開卷材接頭之兩個粘接面,塗後乾燥片刻手感不粘時,即可進行粘合,再用橡膠榔頭敲壓密實,以免開縫造成漏水;




以上所介紹的就是關於我們新舊屋面防水工程的一個操作流程,首先要做的就是基層的一個設置,對於防水工程我們最重要的一個部分其實還是采購它的材質,對於其中所用的材質,我們一定要精挑細選,這樣也是保證我們防水工程的一個成效,一般我們都會找一些專業的防水公司來為我們進行操作,這樣的話可以省下我們很多的事情,希望咱們以上的介紹能夠給大家帶來一些幫助和參考哦。

Ⅳ 建築防水怎麼做

一般建築防水有三種主要方法:

1.塗膜防水:在屋面或地下建築物表面找平層上抹壓或塗刷具有防水能力的液態塗料。常用的防水塗料有瀝青基類、化工副產品類及合成樹脂類。

2.剛性防水:用混凝土、水泥砂漿等材料或同時摻入防水劑構成的剛性防水層。按工程構造部位和使用材料的不同,有不同的做法。

3.構造防水:採取正確的構造形式防止雨水或地下水侵入室內的統稱。建築物無論地下還是屋面或者衛生間都會用到防水,根據設計要求的防水等級採用不同的防水材料進行建築物的防水或防潮

Ⅵ 舊建築和新建築怎麼銜接才不會漏水

可以再新牆跟舊牆鏈接的位置先鑿一小部分然後再塗防水,接著再鋪水泥漿填充。注意防水要多塗些,塗水泥漿密封時要預先用水濕潤。不過工作麻煩,建議找個師傅。

Ⅶ 天面新舊處如何做防水

房子屋面的防水是非常重要的,防水做不好就是「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慘狀。防水工程質量好壞,直接影響了建築的使用壽命,也對我們生活有一定影響。那麼,下面小編為大家分享屋面防水怎麼做,以及做屋面防水要注意什麼

二、屋面防水怎麼做

1、處理外表

屋頂做防水前需要用水泥砂漿進行地面找平,然後再做屋頂防水,這樣就不會因為有薄有後出現滲漏現象。地面清理干凈之後,使用聚氨酯防水塗料刷2-3遍,這樣防水效果更好,不容易出現滲漏現象。

2、塗刷基層處理劑

基層處理劑是利用了氯丁橡膠瀝青膠粘劑加入汽油進行稀釋,一定要攪拌均勻,然後用大的滾刷均勻的塗抹在基層表面上,四小時後,就可以開始鋪貼卷材

3、鋪貼卷材

(1)卷材層數、厚度要符合設計的要求。如果需要多鋪貼的話,接縫一定要錯開。把改性瀝青防水卷材裁剪成合適的尺寸,鋪貼時一邊放卷材,一邊使用火焰噴槍加熱基層和卷材連接起來。

(2)卷材要跟屋脊平行,然後從檐口處往上一直鋪貼,雙向流水坡度卷材搭接要順著流水方向,長邊及端頭的搭接寬度為80㎜,端頭接茬要錯開50㎜。

(3)平面鋪貼的卷材要和立面相連接,讓卷材緊貼陰陽角,卷材也不能拉太緊。

4、熱熔封邊

屋頂防水怎麼做,把卷材連接處用噴槍加熱,然後牢固的連接在一起,末端需要用密封膏嵌填緊密。

5、水層蓄水試驗

卷材防水層做完後,確認是否風格要求,然後進行灌水,水面要高出屋面最高處20毫米左右,24小時後進行觀察,如果不會滲漏的話是合格的,否則需要返工。

二、做屋面防水要注意事項

1、屋頂做防水不能在五攝氏度以下,或下雨天進行施工,這樣影響施工質量。

2、如果在潮濕又通風的情況下施工,我們可以使用通風設備讓防水塗料成膜快一些,避免防水層質量受到影響。

3、防水塗料施工完二十四小時內,不可以在上面行走,這樣會破壞防水層。

4、防水做完後,如果沒有做好保護層的話,不可以有鐵、釘子、鋼筋等,不可以堆放在防水層上,避免破壞防水層。

Ⅷ 新舊地下室交接剪力牆防水如何處理

新舊地下室交接剪力牆防水如何處理?

這種情況就是剪力牆的施工縫處理了,我們需要使用止水鋼板進行提前設置,那麼在新舊牆接縫處就不會產生漏水的情況 了。希望能夠幫助到您,謝謝。

Ⅸ 屋面變形縫防水做法有哪些

建築房屋在氣候環境和外部壓力作用下會產生變形,為了防止牆面出現開裂或變形,屋面會預留變形縫。這些變形縫隨著溫度、濕度、建築物合理沉降等外部因素會不斷變化,因此,施工人員需要對變形縫進行多層防水處理,避免變形縫寬度變化而破壞防水層。




屋面變形縫的種類

變形縫根據功能不同可以分為伸縮縫、沉降縫、防震縫。伸縮縫多指為了避免溫度和濕度等天氣環境因素導致樓面發生膨脹變形的縫隙,這種縫隙多為垂直登高變形縫,與屋面登高或齊平、雙天溝縫隙。防震縫顧名思義,就是為了避免地震災害設置的結構變形縫,讓樓體結構不容易被破壞。沉降縫用於同一建築物高低存在懸殊、上部負荷重力不均的情形下,設置成幾個不同段落的建築構造縫,這種縫隙也常見於新舊建築的連接處。




屋面變形縫的防水做法

不管是屋面變形縫使用何種防水材料和防水結構,都需要進行多道設防,並且保證變形縫寬度變化時,防水結構也不會被破壞。

伸縮縫的防水做法一般是在防水牆的底部塗抹防水層和縫隙銜接材料,然後表面再加塗一布和兩層加強層。




沉降縫多為高低變形結構,通常防水處理是在屋面設置卷材為防水層,將卷材釘壓在高層牆體上,讓其向縫隙中下凹,一邊固定在高層牆頂,一邊黏貼在屋面防水層上,卷材表面再使用金屬板做單邊固定保護。然後,施工人員進行防水層塗膜處理,將合成高分子卷材與防水層塗膜進行粘結。

防震縫的防水層應該高出屋面矮牆或天溝側壁頂面,將其上部使用合成高分子卷材進行覆蓋,在卷材中間下凹到變形縫內2厘米左右,將凹槽內鋪墊聚乙泡沫條,連接牆體兩邊與屋面防水層,之後,再加鋪一層合成高分子卷材,卷材兩邊覆蓋住上一層卷材的連接縫,最後,再用細石混凝土或不銹鋼蓋板壓蓋,這樣整體防水處理就完成了。




總之,屋面變形縫防水層要貼至變形縫兩側砌體的上部,其高度不小於25厘米。為了保證防水處理效果,屋面變形縫防水處理禁止使用不合格的塗料,在進行施工前,必須進行塗料檢查,並注意塗料的保管方式和使用期限。

Ⅹ 新舊建築之間的沉降縫如何做防水處理

1、裂縫較大,在維修的過程中對於一些比較大的縫隙,首先是水泥和沙子的配比,最佳比例是1比3,配比不當就會影響牆面的韌性和張力;用油灰刀把裂紋切開,盡量深一些,填入石膏,注意一定要填實,填均勻,然後用綳帶、豆包布或白的確良布把出現裂紋的地方貼上,乾燥後再刮膩子或做其他工藝的處理。如果裂紋比較嚴重,也可以用牛皮紙或報紙補縫,效果更好一些。

閱讀全文

與新舊建築的連接方法如何防水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電卷發棒使用方法 瀏覽:467
酵素減肥的食用方法 瀏覽:406
癲癇病的治療方法究竟都有哪些 瀏覽:592
水空調省氣安裝方法 瀏覽:671
消滅鴿子的最佳方法游戲 瀏覽:354
水族箱孵化盒安裝方法 瀏覽:584
寫智能手機的說明方法的句子 瀏覽:72
斷橋鋁密封條安裝方法 瀏覽:80
椰子鞋如何系鞋帶簡單方法 瀏覽:311
快速溶解橡膠漆的方法 瀏覽:260
皮蛋盤球訓練方法 瀏覽:983
系統工藝方塊圖的圖示方法如何 瀏覽:541
庤瘡的治療方法 瀏覽:374
奧特之父獲得方法手機版 瀏覽:731
去雀斑什麼方法比較好 瀏覽:319
內濕如何治療最快方法 瀏覽:634
回收樓房欠款的最佳方法 瀏覽:804
走路背屈鍛煉方法 瀏覽:928
蒿菜的種植方法 瀏覽:759
汽車減檔的正確方法 瀏覽: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