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下列登賬方法中錯誤的是什麼

下列登賬方法中錯誤的是什麼

發布時間:2023-03-26 20:43:39

『壹』 錯賬更正的方法有哪幾種

錯賬更正的方法有3種。

1、劃線更正法:結賬前發現賬簿記錄有文字或數字錯誤,而記賬憑證沒有錯誤,應當採用劃線更正法。更正時,可在錯誤的文字或數字上劃一條紅線,在紅線的上方填寫正確的文字或數字,並由記賬人員和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在更正處蓋章,以明確責任。

2、紅字更正法:紅字更正法是需要將原有的記賬憑證撕毀,並分別用紅筆和用藍筆再填一次。紅色的記賬憑證在摘要欄註明「注銷某月某日某號憑證」,藍色記賬憑證註明「訂正某月某日某號憑證」。

3、補充登記法:補充登記法是用藍字補記金額,以更正原錯誤賬簿記錄的一種方法。適用的情況是在記賬後,發現記賬憑證與賬簿中所記金額小於應記金額,而科目對應關系無誤時採用的一種更正方法。

會計基礎工作規范

賬簿記錄發生錯誤,不準塗改、挖補、刮擦或者用葯水消除字跡,不準重新抄寫,必須按照下列方法進行更正:

1、需要注意登記賬簿時發生錯誤,應當將錯誤的文字或者數字劃紅線注銷,但必須使原有字跡仍可辨認;然後在劃線上方填寫正確的文字或者數字,並由記賬人員在更正處蓋章。對於錯誤的數字,應當全部劃紅線更正,不得只更正其中的錯誤數字。對於文字錯誤,可只劃去錯誤的部分。

2、由於記賬憑證錯誤而使賬簿記錄發生錯誤,應當按更正的記賬憑證登記賬簿。

以上內容參考網路-錯賬更正

『貳』 會計電算化下的錯賬有哪些更正方法

會計電算化下的錯賬更正方法

在日常會計實務中,很多會計人熱衷於電算化軟體中的“反審核、反記賬、反結賬”功能,給學校的財務管理工作留下很大的隱患,其後果不堪設想。

其實,在手工賬中常用的紅字更正、補充更正法和劃線更正法3種錯賬更正法,除在電算化環境下不需要用劃線更正法來改變賬簿記錄外,其他兩種方法還可繼續在電算化後的錯賬更正中使用,操作程序也不復雜。

紅字更正法

在電算化中,紅字用負數表示,因此,紅字更正法也可稱為負數更正法。在電算化中,紅字更正法適用范圍與手工會計環境一樣,主要更正以下兩類錯誤:一是登賬後,發現記賬憑證應借、應貸科目或方向錯誤。二是登賬後,發現記賬憑證中應借、應貸科目正確,只是應填金額小於所填金額。

記賬憑證應借、應貸科目或方向錯誤的更正。更正時,首先用紅字編制一張同錯誤的記賬憑證一樣的記賬憑證,並在摘要欄中註明“沖銷某月某日某號憑證錯誤記錄”,並錄入機內,這樣原有的錯誤記錄均被沖銷。同時,填制一張正確的記賬憑證,在摘要欄中註明“更正某月某日某號憑證錯誤記錄”,並錄入機內。

例1:2014年10月,王會計發現自己在9月份把街道補助給A學校的人員經費50000元誤記入事業收入科目中,10月份更正如下:

編制紅字記賬憑證,並在摘要欄中註明“沖銷2014年9月某日某號憑證錯誤記錄”:

借:銀行存款 50000

貸:事業收入 50000

編制正確的記賬憑證,並在摘要欄中註明“更正2014年9月某日某號憑證錯誤記錄”:

借:銀行存款 50000

貸:其他收入——街道補助 50000

對於應借、應貸科目正確,但應填金額小於所填金額的更正,更正時,只需用紅字填制一張與原記賬憑證科目及方向相同、金額為兩者差額的.記賬憑證,同時在摘要欄中註明“沖銷某月某日某號憑證多記金額”,並錄入機內,達到沖減多記金額的目的。

例2:2014年10月,王會計發現自己在9月份把街道補助給A學校的人員經費5000元記成了50000元。10月份更正如下:

編制紅字記賬憑證,並在摘要欄中註明“沖銷2014年9月某日某號喚滑憑證錯誤記錄”:

借:銀行存款 45000

貸:其他收入——街道補助 45000

補充更正法

在電算化下,補充更正法的適用范圍與手工會計環境一樣,即記賬憑證金額小於應記金額(原始憑證所記金額),而記賬憑證的應借、應貸方向和會計科目都正確。更正時,只需填制一張應借、應貸方向和會計科目與原記賬憑證相同,金額為正確金額與錯誤金額之間差額的記賬憑證,並錄入機內,達到補記少記金額的稿鏈冊目的。

例3:2014年10月,王會計發現自己在9月份把街道補助給A學校的人員經費50000元,記成了5000元。10月份更正如下:

編制記賬憑證,在摘要欄中註明“更正2014年9月某日某號憑證錯誤記錄”:

借:銀行存款45000

貸:其他收入——街道補助45000

兩點提醒

一是錯賬更正方法既要規范,又要簡單方便。如對當期憑證錄入過程中就發現的憑證錄入錯誤,可採用刪除錯誤文字重新編輯文字的方法。如發現當期尚未記賬的憑證錯誤可直接採用刪除錯誤憑證重新錄入正確憑證的方法。這樣既簡單方便,又能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錯賬更正一定要留下修改的痕跡。從會計制度對已記賬的憑證不允許直接修改或刪除的要求,或從錯賬更正的幾種方法的名稱中,都可以看出不管是手工會計,還是電算化會計,對出錯的修改均強調留有痕跡。

因此,對已登賬的記賬憑證錯誤不能鍵宏採用逆向操作直接刪除錯誤憑證同時重新錄入正確憑證的方法,而應根據其不同的錯誤情況採取相應的更正方法,同時在原錯誤記賬憑證的摘要欄註明更正記賬憑證的日期和編號,以便對照查找。

『叄』 怎樣更正登賬錯誤

第六十二條 帳簿記錄發生錯誤,不準塗返櫻態改、挖補、刮擦或者頌瞎用葯水消除字跡,不準重新抄寫,必須按照下列方法進行更正:
(一漏源)登記賬簿時發生錯誤,應當將錯誤的文字或者數字劃紅線注銷,但必須使原有字跡仍可辨認;然後在劃線上方填寫正確的文字或者數字,並由記賬入員在更正處蓋章。對於錯誤的數字,應當全部劃紅線更正,不得只更正其中的錯誤數字。對於文字錯誤,可只劃去錯誤的部分。
(二)由於記賬憑證錯誤而使帳簿記錄發生錯誤,應當按更正的記賬憑證登記賬簿。

『肆』 會計賬簿登記錯誤更正方法

1、劃線更正法

在結賬前發現賬簿記錄有文字或數字錯誤,而記賬憑證沒有錯誤,採用劃線更正法。更正時,可在錯誤的文字或數字上劃一條紅線,在紅線的上方填寫正確的文字或數字,並由記賬及相關人員在更正處蓋章。對於錯誤的數字,應全部劃紅線更正,不得只更正其中的錯誤數字。

2、紅字更正法

記賬後在當年內發現記賬憑證所記的會計科目錯誤,或者會計科目無誤而所記金額大於應記金額,從而引起記賬錯誤,採用紅字更正法。

記賬憑證會計科目錯誤時,用紅字填寫一張與原始憑證完全相同的記賬憑證,以示注銷原記賬憑證,然後用藍字填寫一張正確的記賬憑證,並據以記賬;記賬憑證會計科目無誤而所記金額大於應記金額時,按多記的金額用紅字編制一張與原記賬憑證應借、應貸科目完全相同的記賬憑證,以沖銷多記的金額,並據以記賬。

3、補充登記法

記賬後發現記賬憑證填寫的會計科目無誤,只是所記金額小於應記金額時,採用補充登記法。按少記的金額用藍字編制一張與原記賬憑證應借、應貸科目完全相同的記賬憑證,以補充少記的金額,並據以記賬。

(4)下列登賬方法中錯誤的是什麼擴展閱讀

在記賬過程中,可能發生各種各樣的差錯,如:重記、漏記、數字顛倒、數字錯位、數字記錯、科目記錯、借貸方向記反等,從而影響會計信息的准確性,應及時找出差錯,並予以更正。

賬簿記錄發生錯誤,應根據具體情況按規定的更正方法進行更正,嚴禁刮擦、挖補、塗改或用化學葯物褪色。

劃線更正法注意事項:對於數字差錯,在更正時就將錯誤的數額全部劃消,而不能只劃消、更正其中的個別數字;劃線注消的文字或數字應保持其原有字跡仍可辨認以備查考。

紅字更正法適用范圍:一般情況下適用兩種情況

1、記賬以後,發現賬簿記錄的錯誤是因為記賬憑證中的會計科目或記賬方向有錯誤而引起的,應用紅字記賬法進行更正。

2、記賬以後,發現記賬憑證和賬簿記錄金額大於應計的正確金額,而會計科目沒有錯誤,應用紅字更正法進行更正。

會計賬簿的登記 :會計人員應根據審核無誤的會計憑證登記會計賬簿。登記賬簿的基本要求是:

1、登記會計賬簿時,將會計憑證日期、編號、業務內容摘要、金額和其他有關資料逐項記人賬內,做到數字准確、摘要清楚、登記及時、字跡工整。

2、登記完畢後,要在記賬憑證上簽名或者蓋章,並註明已經登賬的符號,表示已經記賬。

3、賬簿中書寫的文字和數字應在簿頁格子上留有適當空間,不要寫滿格子,一般應占格距的1/2。

4、登記賬簿要用藍黑墨水或者碳素墨水書寫,不得使用圓珠筆(銀行的復寫賬簿除外)或者鉛筆書寫。

『伍』 會計登賬的改錯方法

僅是登記做差或余額計算錯誤,將錯誤的數字用紅筆在其上劃正拆單線,在原數字上方重新登記正確的金額,並在劃線處加蓋改正人純清皮的印章。即劃線更正法。

如果是帳務處理錯誤,就需要用憑證更正法了。

『陸』 錯賬查找方法有幾種

一、差數法

差數法:是按照錯帳的差數查找錯帳的方法。其表現形式是,借方金額遺漏,會使該金額在貸方超出;貸方金額遺漏,會使該金額在借方超出。

二、尾數法

尾數法:對於發生的角、分的差錯可以只查找小數部分,以提高查找差錯的效率。

三、除2法

除2法是指以差數除以2來查找錯賬的方法。當某個借方金額錯記入貸方(或相反)時,出現錯賬的差數表現為錯誤的2倍,將此差數用2去除,得出的商就是反向的金額。

四除9法

除9法,是指以差數除以9來查找錯賬的方法。分為以下三種

1、將數字些小

2、將差數寫大

3、鄰數顛倒

(6)下列登賬方法中錯誤的是什麼擴展閱讀

錯誤更正方法

一、劃線更正法

1、適用范圍:記賬憑證對,登賬錯誤。

2、更改步驟:劃紅線注銷 、作出正確記錄 、在更正處蓋章

二、補充登記法

1、適用范圍:記賬憑證中僅僅只是金額少計,導致記賬錯誤。

2、更改方法:將少計金額填制一張與原記賬憑證科目、方向相同的記賬憑證,並據以登記入賬。

紅字沖銷法

1、紅字一步法:適用於記賬憑證中僅僅只是金額多計,導致記賬錯誤。

更改方法為將多計的金額用紅字填制一張與原憑證科目方向相同的記賬憑證,並據以登記入賬

2、紅字兩步法:適用於記賬憑證中科目、方向錯誤;混合錯誤

更改步驟:用紅字沖銷原記錄、重填正確記賬憑證並入帳

『柒』 下列總分類賬的登記方法中錯誤的是( )。

正確答吵啟案:D
解析:總分類賬可以根據記賬憑證逐筆登記,也肢晌可以根據科目匯總表或匯總記賬憑證等登升飢如記,不可以根據明細賬登記。

『捌』 會計記帳中數字錯誤劃線更正法、補充登記法和紅字更正法區別

劃線更正法、補充登記法和紅字更正法的適用范圍不同。

1、劃線更正法適用情況:

在登賬以前發現的記賬憑證上的文字或數字的筆誤;結賬前發現的純屬記賬中的文字或數字的筆誤(記賬憑證無錯誤)。

2、紅字更正法適用情況:

根據記賬憑證所記錄的內容記賬以後, 發現記賬憑證中的應借,應貸會計科目或記賬方向有錯誤;科目正確,實記金額大於應簡猛寬記金額進行更正時,將多記金額填制記賬憑證攔亮,據以紅字金額入賬,沖銷其大於應記金額 的差額改正錯賬。

3、補充登知手記法適用情況:

記賬後發現記賬憑證中應借、應貸的會計科目正確,但所填的金額的金額小於正確金額的情況。


(8)下列登賬方法中錯誤的是什麼擴展閱讀

1、劃線更正法更正方法:

發現錯誤時,先在錯誤的文字或數字上劃一紅線,然後在劃線上方填寫正確的記錄。在劃線時如果是文字錯誤,可只劃銷錯誤部分;如果是數字錯誤,應將全部數字劃銷,不得只劃銷錯誤數字。劃銷時必須注意使原來的錯誤字跡仍可辨認。更正後,經辦人應在劃線的一端蓋章,以示負責。

2、紅字更正法更正方法:

先用紅字金額填制一張內容與錯誤記賬憑證完全相同的記賬憑證,並在摘要欄中寫明「更正第×號憑證錯誤」,並據以用紅字金額登記入賬,沖銷原有的錯誤記錄,然後,再用藍字重填一張正確的記賬憑證,並登記入賬。

3、補充登記法更正方法:

採用補充登記法時,將少填的金額用藍字填制一張記賬憑證,並在「摘要」欄內註明「補充第×號憑證少計數」,並據以登記入賬。這樣便將少記的金額補充登記入賬簿。

參考資料來源:網路-會計差錯更正

『玖』 記賬憑證無誤,登賬時出現以下錯誤: 1、一方賬戶誤記為其他賬戶; 2、一方賬戶記錯方向; 請問如何處理

應該用首陸紅字沖銷法,具體賬務處理如下:1.借:應收賬款(紅字) 貸:應付賬款(紅字)
2.借:應付賬款(紅者返頃字) 貸:應收賬款(紅世碼字)

閱讀全文

與下列登賬方法中錯誤的是什麼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綠釉水盂瓷器鑒別的方法 瀏覽:376
羽毛快速摳出方法 瀏覽:183
spss常用的聚類分析方法 瀏覽:885
手機音效卡怎麼安裝使用方法 瀏覽:920
梳子線連接方法 瀏覽:670
手機泡水後發燙處理方法 瀏覽:50
短發無橡皮筋盤頭發的簡單方法 瀏覽:204
腿如何撇出樹杈的三個方法 瀏覽:498
肺癌最新治療方法 瀏覽:220
常用一次性口罩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82
食道炎最好的治療方法 瀏覽:541
教學方法中有參觀法嗎 瀏覽:429
如何提高膽量的方法 瀏覽:830
無線燈和開關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22
椰子油漱口方法視頻 瀏覽:988
膽結石排石方法有哪些 瀏覽:707
安卓更新系統後屏幕失靈解決方法 瀏覽:535
反季地暖最佳安裝方法 瀏覽:216
植物營養研究方法考試大綱 瀏覽:358
男打坐的正確方法 瀏覽: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