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波士頓方法分析華為

波士頓方法分析華為

發布時間:2022-06-23 16:11:43

① 對華為手機的四個不同品牌,運用經營單位組合分析法對其進行簡單分析

咨詢記錄 · 回答於2021-10-15

② 用波士頓矩陣分析華為P40

當年夏季小軍軍速戰速決方姐內地點的飛機

③ 對波士頓矩陣分析法中各個象限中的產品,企業應該分別採取什麼樣的戰略措施

波士頓矩陣(BCG Matrix),又稱市場增長率-相對市場份額矩陣、波士頓咨詢集團法、四象限分析法、產品系列結構管理法等。
波士頓矩陣由美國著名的管理學家、波士頓咨詢公司創始人布魯斯·亨德森於1970年創作。
波士頓矩陣認為一般決定產品結構的基本因素有兩個:即市場引力與企業實力。市場引力包括整個市場的銷售量(額)增長率、競爭對手強弱及利潤高低等。其中最主要的是反映市場引力的綜合指標——銷售增長率,這是決定企業產品結構是否合理的外在因素。
企業實力包括市場佔有率,技術、設備、資金利用能力等,其中市場佔有率是決定企業產品結構的內在要素,它直接顯示出企業競爭實力。銷售增長率與市場佔有率既相互影響,又互為條件:市場引力大,市場佔有高,可以顯示產品發展的良好前景,企業也具備相應的適應能力,實力較強;如果僅有市場引力大,而沒有相應的高市場佔有率,則說明企業尚無足夠實力,則該種產品也無法順利發展。相反,企業實力強,而市場引力小的產品也預示了該產品的市場前景不佳。
通過以上兩個因素相互作用,會出現四種不同性質的產品類型,形成不同的產品發展前景:
①銷售增長率和市場佔有率「雙高」的產品群(明星類產品);
②銷售增長率和市場佔有率「雙低」的產品群(瘦狗類產品);
③銷售增長率高、市場佔有率低的產品群(問題類產品);
④銷售增長率低、市場佔有率高的產品群(金牛類產品)。
應答時間:2021-03-12,最新業務變化請以平安銀行官網公布為准。
[平安銀行我知道]想要知道更多?快來看「平安銀行我知道」吧~
https://b.pingan.com.cn/paim/iknow/index.html

④ 什麼是波士頓矩陣分析法

波士頓矩陣分析法是市場營銷裡面常用的一種分析市場的方法。

它以市場增長率和市場佔有率來把市場進行分類,然後根據這些分類來確定市場的下一步走向。

波士頓矩陣又稱市場增長率—相對市場份額矩陣、波士頓咨詢集團法、四象限分析法、產品系列結構管理法等。

波士頓矩陣根據業務增長率和市場佔有率兩項指標,將企業所有的戰略單位分為「明星」「金牛」「瘦狗」和「幼童」四大類,並以此分析企業的產品競爭力,為科學選擇企業戰略提供參考。

金牛區位於直角坐標軸的右下角。在這個區位的企業或產品,業務增長率較低但市場佔有率較高。相應的產品產生較大的現金余額,可以滿足整個企業新產品發展的需要,成為企業的主要基礎。

(4)波士頓方法分析華為擴展閱讀

「瘦狗」和「幼童」的坐標:

瘦狗區位於直角坐標軸的左下角。本區的產品有較低的業務增長率和市場佔有率。市場佔有率低意味著企業或產品的利潤較低,使企業用於投資和擴大市場的資金較緊缺。

幼童區位於直角坐標軸的左上角。在這個區位的企業或產品業務增長率高,但市場佔有率低,本區中產品或企業所能產生的現金余額很少,不能滿足因業務高速增長帶來的資金需求。

明星區位於直角坐標軸的右上角。這里的產品有較高的業務增長率和市場占右率。

閱讀全文

與波士頓方法分析華為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西安工資拖欠最快解決方法 瀏覽:332
安卓設置鍵盤快捷鍵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210
松樹根部的鑒別方法 瀏覽:330
樺樹茸粉怎麼食用方法 瀏覽:802
背背佳的使用方法 瀏覽:58
400元電度計算方法 瀏覽:998
年休假規定計算方法 瀏覽:169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1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6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1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8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7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