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大腿肌肉酸痛有什麼土方法治療

大腿肌肉酸痛有什麼土方法治療

發布時間:2022-06-23 04:55:48

A. 大腿肌肉痛怎麼

運動停止12小時以後,第二天變得更加歷害,然後逐漸緩解,4-6天以後症狀消失!
緩解肌肉酸痛大多採用伸展拉長肌肉的方法,這可能是由於在拉長肌肉時,刺激了肌肉的高爾基氏腱器官,使其發生抑制性沖動的結果。從中樞來看,牽拉肌肉可以改變相應中樞的興奮性,並通過負牽張反射的作用來阻斷由於肌梭興奮過高引起的痙攣,以及改善由痙攣引起的局部組織缺血,從而改進肌肉的血流,促使受損組織的康復。
我知道的還有拿熱毛巾熱敷,最好拿那種很燙的~!!
還要手撮,把肌肉撮燙!
但是時間太緊了,希望對你有點幫助吧!
祝你好運!哦,另外,維生素e可以部分減輕鍛煉後的肌肉疼痛!
在最新一期《梅奧醫訊》中,運動醫學專家指出,緩解肌肉酸痛應該採取先冷敷、後熱敷的方法。
為緩解因運動挫傷和拉傷所致的肌肉疼痛,第一個步驟應在最初的幾天,每隔4—6個小時對疼痛部位進行一次冷敷,每次堅持20分鍾。這樣能夠使肌肉從過度緊張的狀態中放鬆下來,從而達到緩解疼痛的目的。進行冷敷的工具可以是冰袋,也可以是一包冷凍蔬菜。
在冷敷前最好用乾爽的毛巾或衣物將冰袋裹起來,以免皮膚凍傷。
經過兩到三天的冷敷之後,肌肉的緊張狀態和疼痛感能夠得到較大緩解,這時就應該及時採取熱敷療法,以使肌肉徹底消除酸痛的感覺。
熱敷療法最好能夠做到1天3次,每次20分鍾。熱敷療法的手段多種多樣,可以用一小瓶熱水、一塊熱毛巾直接敷在疼痛部位,也可以採取烤燈、泡盆浴或沖熱水澡的方式。
專家同時指出,對於一些慢性病造成的肌肉或關節疼痛(例如關節炎),熱敷要比冷敷更有效。
避免肌肉酸痛的方法:
*肌肉伸展運動(以靜態的方式進行)。
*漸增負荷原則:肌肉訓練的超負荷原則使得肌肉容易因此受傷,配合漸增負荷原則,慢慢提高肌肉的訓練的
質與量,才能有效避免傷害發生。
*適當的補充維他命c,唯仍需進一步分析證實。
遲發性肌肉酸痛則是指,在運動後數小時到24小時左右才出現的肌肉酸痛現象,通常肌肉酸痛的持續時間在
一至三天左右。遲發性肌肉酸痛的原因,不外是肌肉受傷、肌肉痙欒或結締組織異常所引起,不過,一般認為結
締組織異常是引起遲發性肌肉酸痛的最大原因。
一般大眾認為肌肉酸痛是乳酸堆積所造成的觀念,是不正確的。
較少使用或訓練的肌肉,突然進行激烈或過度反復的活動,容易引起遲發性的肌肉酸痛,預防的最佳方法
以漸進的方式進行肌肉活動,使肌肉能夠負荷將進行的繁重或多次反復運動。如果已有肌肉酸痛現象,則應休息與熱療處理,不宜再過度活動,否則易產生更嚴重的傷害.

B. 大腿肌肉疼痛怎麼緩解 大腿肌肉疼痛的治療方法哪些

C. 大腿總是肌肉疼痛怎麼辦

開門見山的說,運動完要即使放鬆

D. 有什麼好的方法解決腿部肌肉酸痛

第一、進行持續性的休息,通常休息3-5天,腿部肌肉酸痛症狀即可以緩解。

第二、適當的有氧訓練,如慢速跑步或者使用橢圓機鍛煉,連續鍛煉30分鍾即可使腿部肌肉內乳酸等代謝產物迅速分解,從而緩解酸痛症狀,通常需要連續鍛煉1-2天才可以使症狀完全消失。

第三、對腿部進行間斷性熱敷治療,每次熱敷30分鍾,每日熱敷6-8次,熱敷三天左右即可以使酸痛症狀得到充分的緩解。

第四、對腿部肌肉進行按摩治療或肌肉拉伸,均可以改善肌肉緊張,促進肌肉代謝,減輕酸痛症狀。

E. 運動後大腿微微酸痛,有什麼辦法可以緩解

可以採用熱敷腿部的方式來緩解酸痛,用熱毛巾或是熱水袋敷在腿部,可以使腿部的乳酸快速排出從而緩解疼痛,熱敷的同時並配合按摩大腿,自上而下對腿部進行揉捏按摩,這樣可以使緊綳的肌肉得到放鬆,從而緩解酸痛的目的。

F. 腿部肌肉經常酸疼,應該採用什麼方法去調理這種情況

腿部的酸痛會導致人在行動上的乏力,腿部經常酸痛就需要考慮其產生的原因並及時用對應方法去治療。

疾病需要對症下葯,找出病因,更好去治療,平時多注意營養搭配和運動情況,保持良好的心態。

G. 大腿肌肉酸痛怎麼快速恢復

肌肉酸痛分為2種,一種是運動時或運動完即刻出現的肌肉酸痛,這是由於乳酸推積所致,因為這時乳酸含量達到高峰;另一種是運動第二天或第三天肌肉酸痛,這種酸痛大多因肌肉損傷所致;偶爾的肌肉纖維損傷導致的肌肉酸痛不足為奇,因為肌肉的生長的過程就是肌纖維的破壞到恢復的超量恢復過程,但長時間或劇烈的肌肉酸痛就是訓練過度的體現,會對身體產生很大危害。

預防的肌肉酸痛的方法有:
1、做好健身前後的肌肉拉伸動作,以靜態拉伸為主。
2、一定要循序漸進的原則,無論是負重還是訓練強度,對於初練的人無負重健身尚且出現肌肉酸痛,何況是負重呢,無論你能舉起多大的重量,都要從零強度慢慢加上去。
3、健身後補充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進行肌肉的修復。

一旦在健身中出現肌肉拉傷的情況,可以採用冷敷和熱敷的方法消除酸痛,1到2天的冷敷緩解疼痛,接著1到2天的熱敷徹底消除疼痛,期間可以做一些簡單活動,如散步和伸展運動等。
祝你早日成功,如對您有用請【選為滿意回答】,給個【給力】表示鼓勵。謝謝

H. 大腿肌肉酸痛怎麼辦或者腿部緩解消除酸痛

具體要看成因,如果是運動後的酸痛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這是乳酸堆積的後果。解決方法:一、在運動後進行十分鍾左右的小強度有氧運動,比如慢走等,幫助排酸。

二、運動前進行動態拉伸,運動後針對運動部位進行靜態拉伸。具體做法如下

1、大腿後側肌群的牽拉:
看看,你是不是就按下圖這么拉的!?其實吧,上圖這個動作雖然常用,但並不是大腿後側的最佳牽拉方案。下圖那個才是坐姿牽拉的最佳方案,但是,彎腰弓背就不僅失去了效果,還容易造成脊柱的過大壓力。


目標

放鬆小腿肌群

動作要點

1.坐在地面上,將泡沫軸放在小腿靠近踝關節的下方,雙臂撐於身體的後方,背部平直,腹肌收緊;

2.雙手推地帶動身體移動,使泡沫軸從小腿踝關節後側至膝關節後側間來回滾動;

3.在肌肉酸痛點停留30至60秒,完成動作。

泡沫軸是自我筋膜放鬆的重要工具,跑者通過自身體重利用泡沫軸肌肉上產生一定壓力,使肌肉張力增加得到激活。一根小小的泡沫軸,能夠徹底放鬆跑步之後全身緊張、僵硬的肌肉,並且對深層筋膜進行放鬆。泡沫軸適用范圍非常廣,大腿、小腿、臀部、背部,幾乎全身都可以進行放鬆。運動後放鬆過緊的筋膜,雖然滾的時候感覺非常酸爽,但放鬆之後就不容易受傷。

長時間不運動,突然的大量運動乳酸堆積的造成的酸痛感會尤為明顯,所以運動需要漸進超負荷,運動前需要進行充分熱身。

除了運動後乳酸堆積造成的肌肉酸痛外,肌肉炎症及拉傷也會造成酸痛感,要注意區別。乳酸堆積所造成的酸痛感會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減輕,一般放鬆拉伸後3-5天酸痛感可基本消除,而炎症及拉傷的酸痛感隨時間的推移消除並不明顯,需要進行治療。一旦發現是後者造成的肌肉酸痛,切勿進行肌肉的拉伸及擠壓防止情況惡化,第一時間進行冷處理,配合葯物進行靜態治療。

I. 大腿肌肉酸痛怎麼解決

運動醫學上將運動引起的肌肉酸痛分為兩種: 一種是運動後疼痛立即出現,但其消失得也快,這種叫做急性肌肉酸痛。
另一種是在運動後幾小時或一夜之後才出現,並伴有疲倦乏力,甚至會出現肌肉痙攣、僵硬等症狀。這種肌肉疼痛消失得比較緩慢,常常3~4天甚至6~7天之後才能完全恢復,這種症狀則稱為延遲性肌肉酸痛或運動後疲勞。
我們常說的肌肉酸痛主要是指後一種,即延遲性肌肉酸痛。
肌肉酸痛與拉傷是有明顯區別的。實際上,肌肉酸痛是一種正常的、積極的生理表現。人們往往在力量訓練或一個不太適應(運動量偏大或新的運動項目等)的運動練習後,產生明顯的肌肉酸痛和不適。而這些症狀在休息一段時間後會自然消失,當再次進行同樣的運動時肌肉酸痛症狀會明顯減輕或不產生。而運動導致的肌肉拉傷就不同了,肌肉或韌帶拉傷會造成骨骼肌大面積的病理性改變,如細胞變性、細胞壞死等等,不僅影響繼續運動或訓練,還可能會帶來較嚴重的後果。拉傷和肌肉酸痛的自我鑒別

肌肉和韌帶拉傷,會因一個損傷性動作而突然出現,而肌肉酸痛則是逐漸加重的。有一個辦法可以鑒別二者:肌肉酸痛通過牽拉能得到緩解,而如果是運動損傷,牽拉反而會使疼痛加重。

總之,運動後肌肉酸痛和肌肉(或韌帶)的損傷性質完全不同。肌肉酸痛可以通過休息、牽拉、按摩等得到緩解。而肌肉(或韌帶)損傷,就必須用醫學手段解決了。為何肌肉會酸痛

肌肉酸痛產生的機制較復雜,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①乳酸堆積。②肌肉痙攣。③肌纖維或結締組織損傷。④其他因素。如組織間滲透壓產生變化或急性發炎等,也可造成肌肉酸痛。乳酸是怎樣產生的

人體運動是需要能量的,如果能量來自細胞內的有氧代謝,就是有氧運動;但若能量來自無氧酵解,就是無氧運動。有氧運動時葡萄糖代謝後生成水和二氧化碳,可以通過呼吸很容易被排出體外,對人體無害。而無氧運動時葡萄糖酵解產生大量乳酸等中間代謝產物,不能通過呼吸排除,就形成了乳酸堆積。肌肉酸痛的自我處理休息
休息能減緩肌肉酸痛的現象,並可慢慢促進血液循環,能加速代謝產物的排除,並能消除肌肉酸痛部位營養的供給與修復,使之恢復正常。靜態伸展
牽伸肌肉可加速肌肉的放鬆和拮抗肌的緩解,有助於痙攣肌肉的恢復。對酸痛局部進行靜態牽張練習,保持伸展狀態2分鍾,然後休息1分鍾,重復進行,每天做幾次這種伸展練習有助緩解痙攣。拍打按摩

對酸痛局部進行按摩,使肌肉放鬆,促進肌肉血液循環,有助損傷修復及痙攣緩解。當然也可以進行自我放鬆治療,一般以頸背、四肢為主,頭部和胸腹為輔,具體手法是:
1. 捶打腰背:雙手握成空拳,輕捶肩背和腰部。也可以使用拍打棒依次交替拍打雙肩、後背、腰部和下肢等部位。拍打時,注意背部宜輕,下肢可偏重。
2. 推拿腿部:從上至下在大腿的前內側及前外側反復推拿。 3. 抖動雙腿:站或坐位,腿部肌肉放鬆並抖動,同時可進行踝關節的上下左右環形活動。
4.
分推印堂:用雙手拇指從印堂穴(眉心)向左右分推至太陽穴,反復8~10次,每次之間停頓5~10秒鍾,然後五指分開,由前額發際推擦至百會穴5~6次,反復操作30次,每次間隔5~10秒鍾。
5. 按揉胸腹:從上而下依次按揉前胸,反復20次;並從左至右環形推揉腹部,反復做20次。熱敷
是最有效的一種方式,對酸痛的局部肌肉進行熱敷,可促進血液循環,提高新陳代謝,加速肌肉酸痛的緩解和恢復,尤其是配合輕微的伸展運動或按摩,將更能加速消除延遲性肌肉酸痛,促其恢復正常。怎樣避免運動後腰酸腿痛熱身運動

運動前做好充分的准備活動,就像是低強度的有氧運動,或低負荷的重量訓練,將能使肌肉活動部位的關節放鬆,加速血液循環,並要適當地伸展活動肌群。循序漸進
運動的負荷、運動的時間要採用漸進式的方式逐漸增加,不要超過個人的能力范圍。避免離心性收縮
從事不熟悉或不常從事的運動型態,特別是從事反復離心肌肉收縮運動時,更容易發生肌肉酸痛的現象,所以應該避免離心性收縮的運動。避免陌生運動
中老年人對於不熟悉的運動項目,應盡量避免參與,除非有教練指導,否則易出現肌肉酸痛或運動傷害。避免過度運動
不少人平時很少運動,偶爾運動一次,要把自己累得不行才覺得「過癮」,這樣難免第二天腰酸腿疼,所以不常運動的人要注意運動時適可而止。因為一次大量運動不但不能達到鍛煉的目的,反而對身體有害。放鬆運動從事激烈運動後的放鬆運動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配合活動部位的伸展,可促進循環,可有助於減緩甚至避免肌肉酸痛的發生。規律性運動
運動貴在長期堅持,且有規律性,如此不僅能鍛煉身體,還可以提高身體耐受性,減少肌肉酸痛的發生。

J. 大腿肌肉疼痛怎麼辦

肌肉酸痛分為2種,一種是運動時或運動完即刻出現的肌肉酸痛,這是由於乳酸推積所致,因為這時乳酸含量達到高峰;另一種是運動第二天或第三天肌肉酸痛,這種酸痛大多因肌肉損傷所致;偶爾的肌肉纖維損傷導致的肌肉酸痛不足為奇,因為肌肉的生長的過程就是肌纖維的破壞到恢復的超量恢復過程,但長時間或劇烈的肌肉酸痛就是訓練過度的體現,會對身體產生很大危害。

預防的肌肉酸痛的方法有:
1、做好健身前後的肌肉拉伸動作,以靜態拉伸為主。
2、一定要循序漸進的原則,無論是負重還是訓練強度,對於初練的人無負重健身尚且出現肌肉酸痛,何況是負重呢,無論你能舉起多大的重量,都要從零強度慢慢加上去。
3、健身後補充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進行肌肉的修復。

一旦在健身中出現肌肉拉傷的情況,可以採用冷敷和熱敷的方法消除酸痛,1到2天的冷敷緩解疼痛,接著1到2天的熱敷徹底消除疼痛,期間可以做一些簡單活動,如散步和伸展運動等。
祝你早日成功,如對您有用請【選為滿意回答】,給個【贊同】表示鼓勵。謝謝

閱讀全文

與大腿肌肉酸痛有什麼土方法治療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如何遠離失眠的方法 瀏覽:134
黑頭棒使用方法 瀏覽:736
拼多多日發5000單的方法技巧 瀏覽:182
都保吸入劑使用方法 瀏覽:836
苦蕎麥喂牛的正確方法 瀏覽:829
足踝鍛煉方法圖片 瀏覽:923
古詩詞背誦方法研究 瀏覽:731
拆空調銅管的方法與步驟 瀏覽:308
從車內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90
沒想到這才是正確刷牙方法 瀏覽:100
機油量檢測正確方法 瀏覽:724
綠釉水盂瓷器鑒別的方法 瀏覽:376
羽毛快速摳出方法 瀏覽:183
spss常用的聚類分析方法 瀏覽:885
手機音效卡怎麼安裝使用方法 瀏覽:920
梳子線連接方法 瀏覽:672
手機泡水後發燙處理方法 瀏覽:50
短發無橡皮筋盤頭發的簡單方法 瀏覽:204
腿如何撇出樹杈的三個方法 瀏覽:498
肺癌最新治療方法 瀏覽: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