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電腦燈製作方法

電腦燈製作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2 13:04:04

『壹』 在電腦上怎麼製作幻燈片

製作步驟如下:

1、右鍵點擊新建新建 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演示文稿

2、打開文件,單擊出現第一張幻燈圖片,輸入題目和作者日期等

4、一次類推,把准備好的材料都輸入新建的幻燈片中

5、保存好,大功告成!

『貳』 在電腦上怎麼製作幻燈片

以下資料對初學很實用,你用心耐心看看,相信對你有幫助!
ppt基礎知識及使用技巧
PowerPoint軟體是教師製作課件的主要工具之一。下面介紹了ppt的一些基礎知識及使用技巧,僅供初學課件製作者參考 。
一、PPT的啟動和退出
1、打開方法:
方法一 :單擊桌面「開始」按鈕,選擇「程序」→「Microsoft Office」→「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 2003」。這是一種標準的啟動方法。
方法二: 雙擊桌面快捷方式圖標「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 ....」。這是一種快速的啟動方法。
2、退出方法:
方法一:單擊窗口右上角的「× 」。
方法二: 關閉所有演示文稿並退出PPT
單擊菜單「文件」→「退出」。
二、幻燈片版式的選擇
在右側幻燈片版式中選擇並單擊需要的版式。教師在實際的課件製作過程中,希望能夠自己設計模板,這時可採用「內容版式」中的「空白」版式,進行自由的創作。
三、有關幻燈片的各種操作
應用PPT進行設計的簡單過程是:首先按照順序創建若干張幻燈片,然後在這些幻燈片上插入需要的對象,最後按照幻燈片順序從頭到尾進行播放(可以為對象創建超級鏈接來改變幻燈片的播放順序)。
幻燈片在PPT設計中處於核心地位,有關幻燈片的操作包括幻燈片的選擇、插入、刪除、移動和復制,這些操作既可以在「普通視圖」下進行,也可以在「幻燈片瀏覽視圖」下進行。下面以「普通視圖」為例,介紹有關幻燈片的各種操作。在「普通視圖」下,PPT主窗口的左側是「大綱編輯窗口」,其中包括「大綱」和「幻燈片」兩個標簽,點擊「幻燈片」標簽,這時將顯示當前演示文稿內所有幻燈片的縮略圖,每張幻燈片前的序號表示它在播放時所處的順序,通過拖動滾動條可顯示其餘幻燈片,有關幻燈片的操作在該區域進行。

1、幻燈片的選擇
有許多操作的前提都要求先選擇幻燈片,對幻燈片的選擇包括單選(選擇一張幻燈片)和多選(同時選擇多張幻燈片),其中多選又包括連續多選(相鄰的多張幻燈片)和非連續多選(不相鄰的多張幻燈片),操作方法如下:
(1) 單選:單擊需要選定的幻燈片縮略圖(如上圖:左側黃色方框里的幻燈片尾縮略圖),縮略圖出現藍色框線,該幻燈片被稱作「當前幻燈片」。
(2)連續多選:先單擊相鄰多張幻燈片的第一張,然後按住Shift鍵,單擊最後一張。
(3) 非連續多選:先單擊某張幻燈片,然後按住Ctrl鍵,單擊需要選擇的幻燈片。
2、幻燈片的插入
在設計過程中感到幻燈片不夠用時,就需要插入幻燈片。插入幻燈片有四種方法,分別是:
方法一: 先選擇某張幻燈片,然後單擊菜單「插入」→「新幻燈片」,當前幻燈片之後被插入了一張新幻燈片。
方法二: 先選擇某張幻燈片,然後單擊格式工具欄的「新幻燈片」按鈕,當前幻燈片之後被插入了一張新幻燈片。
方法三:右擊某張幻燈片,然後選擇彈出菜單中的「新幻燈片」項,該張幻燈片之後被插入了一張新幻燈片。
方法四:先選擇某張幻燈片,然後按「回車」鍵,當前幻燈片之後被插入了一張新幻燈片。
3 幻燈片的刪除
若某張(些)幻燈片不再有用,就需要刪除幻燈片。刪除幻燈片有三種方法,分別是:
方法一 :選擇欲刪除幻燈片(可以多選),然後按鍵盤上的「Delete」鍵,被選幻燈片被刪除,其餘幻燈片將順序上移。
方法二:選擇欲刪除幻燈片(可以多選),然後選擇菜單「編輯」→「剪切」,被選幻燈片被刪除,其餘幻燈片將順序上移。
方法三 : 右擊欲刪除幻燈片(可以多選),然後選擇彈出菜單中的「刪除幻燈片」項,被選幻燈片被刪除,其餘幻燈片將順序上移。
4、 幻燈片的移動
有時幻燈片的播放順序不合要求,就需要移動幻燈片的位置,調整幻燈片的順序。移動幻燈片有兩種方法,分別是:
(1)拖動的方法: 選擇欲移動的幻燈片,用滑鼠左鍵將它拖動到新的位置,在拖動過程中,有一條黑色橫線隨之移動,黑色橫線的位置決定了幻燈片移動到的位置,當松開左鍵時,幻燈片就被移動到了黑色橫線所在的位置。
(2)剪切的方法: 選擇欲移動的幻燈片,然後選擇菜單「編輯」→「剪切」,被選幻燈片消失,單擊想要移動到的新位置,會有一條黑色橫線閃動指示該位置,然後選擇菜單「編輯」→「粘貼」,幻燈片就移動到了該位置。
5 幻燈片的復制
當需要大量相同幻燈片時,可以復制幻燈片。復制幻燈片的方法是:
1)選擇需要復制的幻燈片。
2)右擊選中的幻燈片,在彈出菜單中選擇「復制」項。
3)右擊復制的目標位置,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粘貼」項。
事實上,有關幻燈片的操作在「幻燈片瀏覽視圖」下進行將更加方便和直觀,大家可以自己嘗試。
PPT主窗口左下角有三個視圖按鈕,分別為「普通視圖」、「幻燈片瀏覽視圖」和「幻燈片放映」,點擊它們可以在不同視圖之間切換。

6、改變幻燈片的背景
幻燈片的背景指的是幻燈片的底色,PPT默認的幻燈片背景為白色。為了提高演示文稿的可視性,我們往往要改變幻燈片的背景,PPT提供了多種方法允許用戶自行設計豐富多彩的背景。背景的種類包括單色、漸變、紋理、圖案、圖片和設計模板,下面分別介紹它們的實現方法。
(1 )「背景」對話框

通過「背景」對話框,可以設置幻燈片的各種背景。調出背景對話框有兩種方法:
方法一 :選擇菜單「格式」→「背景」,彈出「背景」對話框。
方法二 :右擊幻燈片空白區,彈出「背景」對話框。
在「背景」對話框中,左半部「背景填充」顯示了當前背景,左下部下拉按鈕可以選擇「其他顏色」或「填充效果」,右半部「應用」按鈕指將背景應用到當前幻燈片,「全部應用」按鈕指將背景應用到所有幻燈片。當點擊「全部應用」後,新建的幻燈片自動應用該背景。
(2 )單色背景的設置
單色背景指背景使用單一的顏色,也稱純色,默認的白色背景就是一種單色背景。在「背景」對話框中,單擊背景填充下拉鍵頭,選擇「其他顏色」,彈出「顏色」對話框,該對話框有兩個標簽:「標准」和「自定義」。

標准:提供了256種標准色和16種由白到黑的灰度色,單擊想要的的顏色,確定。
自定義:可通過兩種方式選擇顏色:
1) 單擊中部的調色盤選擇一種基本色,通過上下拖動右邊滑塊調整亮度,確定。
2) 直接在下方輸入紅綠藍的顏色值指定顏色。
(3 )漸變背景的設置

漸變指的是由一種顏色逐漸過渡到另一種顏色,漸變色會給人一種眩目的感覺。在「背景」對話框中,單擊背景填充下拉鍵頭,選擇「填充效果」,彈出「填充效果」對話框,該對話框有四個標簽:「漸變」、「紋理」、「圖案」和「圖片」,選擇「漸變」標簽。
在「漸變標簽」的下部是「底紋樣式」和「變形」,「底紋樣式」決定了漸變的方向,共6類;「變形」決定了漸變顏色所處的位置,共4類,兩者配合,可產生24種漸變效果。
在「漸變標簽」的上部是「顏色」,包括「單色」、「雙色」和「預設」,它們決定了參與漸變的兩種顏色分別是什麼
①單色:指某種顏色到黑色或白色的漸變,顏色1可為任意顏色(單擊下拉箭頭選擇顏色),顏色1下方的滑塊決定了另一種顏色是黑色還是白色,「深」指黑色,「淺」指白色,拖動滑塊調整黑白。
② 雙色:通過選擇顏色1和顏色2指定參與漸變的兩種顏色。
③預設:PPT預設了24種漸變配色方案,每種方案起了一個好聽的名字,可供用戶快速選擇。
(4) 紋理、圖案和圖片背景的設置

紋理指PPT預設了一些圖片作為用戶的背景選擇;圖案指以某種顏色為背景,以前景色作為線條色所構成的圖案背景;圖片指可以採用外部圖像文件作為背景。
1) 紋理背景的設置:在「紋理」標簽下,單擊某個紋理,確定。
2) 圖案背景的設置:在「圖案」標簽下,單擊某個圖案,選擇前景色和背景色,確定。
3) 圖片背景的設置:在「圖片」標簽下,單擊「選擇圖片」按鈕,在隨之出現的「選擇圖片」對話框中找到外存中的圖片文件,雙擊,確定。
(5) 應用設計模板作背景
除了可以使用「背景」對話框設置背景外,PPT還提供了應用設計模板作背景。設計模板是一種PPT文件,其中規定了背景圖像和各級標題的字體字型大小,可供用戶直接使用。用戶既可以使用PPT內置的設計模板,也可以自己製作設計模板供以後使用。使用PPT內置的設計模板的方法是:
1) 在「任務窗格」菜單中選擇「幻燈片設計」,打開幻燈片設計任務窗格。
2) 單擊幻燈片設計任務窗格中的一個模板,這時所有的幻燈片都被應用了這個模板。
3) 若只想讓某張幻燈片應用模板,先選擇這張幻燈片,然後把滑鼠移到想要應用的模板上,出現下拉鍵頭點擊,選擇「應用於選定幻燈片」,這樣只有被選定的幻燈片才應用了這個模板。
4) 如果希望讓某個模板作為PPT啟動時的默認模板,則選擇「用於所有新演示文稿」。
5) 如果想要使用自己製作的模板或下載的模板,點擊幻燈片設計任務窗格左下角的「瀏覽」,在彈出的對話框中找到模板文件,雙擊,該模板被應用到所有幻燈片,且出現在模板列表中。
7、 在幻燈片中插入對象
一張幻燈片上可以插入多個對象,幻燈片就像一個舞台,而對象就像演員一樣。PPT支持的對象種類非常多,包括文字、圖片、剪貼畫、自選圖形、藝術字、組織結構圖、影片、聲音、圖表、表格等,正是由於種類豐富的對象,PPT才擁有了誘人的魅力。
(1)插入文本框:
插入文本框的方法是:
1) 點擊繪圖工具欄的文本框按鈕。

2) 在幻燈片上單擊(單行文本框)或拖動(多行文本框)。
3)輸入文本框內容。
單行文本框的文字只佔一行,隨著輸入文字的增多,文本框會向右變長;多行文本框的寬度固定,當文字輸入到文本框右端會自動換行。文本框有兩種狀態:編輯狀態和選定狀態。編輯狀態為斜線外框,框內有游標閃動,可以添加和刪除文字;選定狀態為點虛線外框,框內無游標,可以對文本框的整體進行操作,例如移動或刪除整個文本框。在文本框內部單擊可轉為編輯狀態,在文本框的框線上單擊可轉為選定狀態。
「格式」工具欄為文字的修飾提供了幫助,從左至右分別為:字體、字型大小、加粗、傾斜、下劃線、陰影、左對齊、居中、右對齊、分散對齊、更改文字方向、編號、項目符號、增大字型大小、減小字型大小、減少縮進量、增加縮進量、字體顏色。

字體:提供了大量的中英文字體,通過下拉菜單進行選擇。
字型大小:控制字的大小,字型大小越大字越大,可以通過下拉菜單進行選擇,也可直接輸入字型大小。
加粗:使字體加粗,點擊一次起作用,再次點擊取消。
傾斜:使字體傾斜,點擊一次起作用,再次點擊取消。
下劃線:為文字加下劃線,點擊一次起作用,再次點擊取消。
陰影:為文字加陰影,點擊一次起作用,再次點擊取消。
左對齊:使行內文字靠左對齊。
居中:使行內文字居中對齊。
右對齊:使行內文字靠右對齊。
分散對齊:使行內文字分散排滿一行。
更改文字方向:使橫排文字變豎排或豎排文字變橫排。
編號:為行加數字編號。
項目符號:為行加項目符號。
增大字型大小:點擊後使被選文字字型大小增4。
減小字型大小:點擊後使被選文字字型大小減4。
減少縮進量:點擊後使游標所在行文字向左移3個英文字元位。
增加縮進量:點擊後使游標所在行文字向右移3個英文字元位。
字體顏色:設置被選字體的顏色,通過下拉菜單選擇,直接點擊應用上次所選顏色。
使用「格式」工具欄按鈕一般要求選擇文字,文本框在編輯狀態下可以通過拖動選擇部分文字,在選中狀態下相當於選擇了所有文字。
(2)插入圖片
圖片指可被系統識別的外部點陣圖或矢量圖文件,PPT可識別的圖片文件非常多,包括emf、wmf、jpg、png、bmp、gif、tif等,圖片可以從網路下載,也可以使用圖像處理軟體製作,或者通過數碼相機、掃描儀等圖像輸入設備獲取,在插入圖片前要保證該圖片已保存在外存中。
插入圖片的方法是:
1)單擊「繪圖」工具欄「插入圖片」按鈕。
2)在彈出的「插入圖片」對話框中找到需要插入的圖片,雙擊。
插入的圖片四周有8個白色小圓,上部有一個綠色小圓,這些小圓稱作「控點」。白色小圓稱縮放控點,用滑鼠拖動縮放控點可以調整圖片的大小;綠色小圓稱旋轉控點,用滑鼠拖動可以旋轉圖片。將滑鼠移到圖片上,滑鼠指針會變成十字箭頭形,拖動滑鼠可移動圖片,在拖動過程中,有一個虛框會隨之移動,它表示圖片移動的目的位置,當虛框到達目的位置。松開滑鼠左鍵,圖片即可定位。
「圖片」工具欄是對圖片進行簡單處理的有力工具,從左至右依次為:插入圖片、顏色、增加對比度、降低對比度、增加亮度、降低亮度、裁剪、向左旋轉90°、線型、壓縮圖片、圖片重新著色、設置圖片格式、設置透明色、重設圖片。

插入圖片:與「繪圖」工具欄「插入圖片」按鈕相同。
顏色:改變圖片的顏色效果,可設置圖片為灰度、黑白和沖蝕。
增加對比度:提高對比度,往往能使模糊的圖像變得清晰,每單擊一次,提高一點。
降低對比度:減小對比度,往往能使尖銳的圖像變得柔和,每單擊一次,減小一點。
增加亮度:使暗淡的圖像變得明亮。
降低亮度:使過亮的圖像變暗。
裁剪:剪掉無用的部分,保留有用的部分(只能保留矩形區域)。單擊後,圖片四周出現類似控點的短橫線,拖動確定保留區域,再單擊圖片外空白區生效。
向左旋轉90°:單擊一次圖片向左旋轉90°。
線型:可設置圖片外框線的粗細。單擊,然後選擇相應寬度的線條。
壓縮圖片:用於減小圖片在演示文稿中所佔的容量。
圖片重新著色:可以改變矢量圖的顏色(對點陣圖不起作用)。
設置圖片格式:對圖片進行綜合設置,可通過輸入精確的數值改變圖片格式。
設置透明色:用於去除圖片背景,也稱「摳圖」。單擊該按鈕,然後單擊圖片背景,圖片背景即被去除,當圖片背景為純色時效果好,否則去不凈。
重設圖片:單擊後,圖片回到剛插入時的狀態,對圖片做的一切修改都不起作用。
只有當選中圖片後,「圖片」工具欄才會出現,若選中圖片後「圖片」工具欄仍未出現,可右擊圖片,選擇「顯示圖片工具欄」。
(3) 插入剪貼畫
剪貼畫是Office提供的一個素材集,內含大量的矢量圖和點陣圖,可供用戶直接選用。插入剪貼畫的方法是:
1)單擊「繪圖」工具欄「插入剪貼畫」按鈕。

2)出現了「剪貼畫」任務窗格,點擊「搜索」按鈕,任務窗格中會出現所有的剪貼畫,單擊其中一個,該剪貼畫被插入到幻燈片中。
3)Office默認顯示所有剪貼畫,通過選擇「搜索范圍」和「結果類型」可以減少顯示的剪貼畫數量,方便篩選。
對剪貼畫的操作與圖片操作相類似,只不過大部分剪貼畫為矢量圖,矢量圖的優點是縮放不失真,佔用的容量小,缺點是不能使用「圖片」工具欄修飾。
(4) 插入自選圖形
自選圖形是Office系列軟體的一大特色,通過使用自選圖形和自選圖形的組合,用戶可以自己創作復雜的矢量圖。在「繪圖」工具欄有4個常用的自選圖形:直線、箭頭、矩形和橢圓,使用自選圖形的一般方法是點擊圖形按鈕,在幻燈片上拖動即可出現該圖形,使用縮放控點和旋轉控點調整大小和旋轉角度。
Office還提供了一個自選圖形集,內含幾十種自選圖形供用戶選用,單擊「繪圖」工具欄「自選圖形」按鈕,選擇其中的一個子類別,找到需要的自選圖形單擊,然後在幻燈片上拖動作圖。
大部分自選圖形都是通過拖動作圖,但有兩個特例,即「線條」類的「曲線」和「任意多邊形」。「曲線」用於繪制帶有彎度的弧線或曲邊封閉圖形,使用方法是:在起點單擊,在需要轉彎處繼續單擊,滑鼠移動過程中曲線的形狀會隨著改變,在終點處雙擊,結束曲線繪制,若在起點處雙擊,則會出現曲邊封閉圖形;「任意多邊形」用於繪制折線或多邊形,使用方法是:在起點單擊,在轉角處繼續單擊,在終點處雙擊,結束折線繪制,若在起點處雙擊,則會出現多邊形。

線 曲線 曲邊封閉圖形 折線 多邊形
當形狀繪制完畢後,有時需要改變形狀,這就需要編輯頂點,頂點指在繪制過程中每次單擊所產生的點。要編輯頂點,先選擇該形狀,然後單擊「繪圖」工具欄的「繪圖」按鈕,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編輯頂點」,這時頂點就會出現在形狀上,拖動頂點就可以改變形狀,編輯完後在空白處單擊即可。
插入自選圖形後,可以通過「設置自選圖形格式」來改變圖形的填充色、線條色,精確控制圖形的大小、旋轉角度和在幻燈片上的位置。

在圖形上雙擊,即可打開「設置自選圖形格式」對話框,該對話框有三個標簽:「顏色和線條」、「尺寸」、位置。
顏色和線條:在「填充」區,單擊「顏色」下拉箭頭,設置填充顏色,透明度指是否能透視下層對象,透明度為0,表示完全不透明,為100表示完全透明;在「線條」區可設置線條的顏色、形狀和粗細;在「箭頭」區,若為非封閉圖形,可設定線條兩端的箭頭。
尺寸:在「尺寸和旋轉」區,可用數值精確設置形狀的寬高和旋轉度數;在「縮放比例」區,可設置寬高占原圖形寬高的百分比;「鎖定縱橫比」復選框被選中時,高度的變化會同時導致寬度按比例變化,這將不破壞原圖形的寬高比例。
位置:設置圖形相對幻燈片的擺放位置,可以使用數值精確定位。
(5) 插入藝術字
使用文本框輸入的文字在顏色和形狀上都缺乏變化,因此,Office又創造了藝術字,用於製作豐富多彩的文字。插入藝術字的方法是:
1)單擊「繪圖」工具欄「插入藝術字」按鈕。

2)出現「藝術字型檔」對話框,從中選擇一種藝術字,點擊「確定」按鈕。
3)出現「編輯藝術字文字」對話框,輸入藝術字的內容,設置字體、字型大小,確定。
4)藝術字出現在幻燈片上,並處於選中狀態。
藝術字是一種特殊的圖形,對它的操作和對自選圖形的操作相似,藝術字除了縮放和旋轉控點外,又多了一個調整控點,這個調整控點是一個黃色的小菱形,拖動後可改變藝術字的傾斜或彎度。
「藝術字」工具欄提供了多種對藝術字的編輯操作,從左至右分別為:插入藝術字、編輯文字、藝術字型檔、設置藝術字格式、藝術字形狀、藝術字字母高度相同、藝術字豎排文字、藝術字對齊方式、藝術字字元間距。

插入藝術字:與「繪圖」工具欄「插入藝術字」按鈕相同。
編輯文字:點擊後彈出「編輯藝術字文字」對話框,可以修改藝術字內容,等價操作是雙擊藝術字。
藝術字型檔:點擊後彈出「藝術字型檔」對話框,可以更換藝術字的效果。
設置藝術字格式:點擊後彈出「設置藝術字格式」對話框,該對話框與「設置自選圖形格式」對話框相似,可進行顏色、大小、位置方面的設置。
藝術字形狀:提供了多種多樣的形狀供選擇。
藝術字字母高度相同:使藝術字字母高度相同,僅對英文有意義。
藝術字豎排文字:使藝術字在橫排和豎排之間切換。
藝術字對齊方式:當藝術字有多行時,可進行各種對齊方式。
藝術字字元間距:調整藝術字的字間距。
「藝術字」工具欄與「圖片」工具欄相似,只有當選中藝術字時才會出現,若未出現,右擊藝術字,選擇「顯示藝術字工具欄」。
(6) 插入組織結構圖
組織結構圖表示了一種樹狀的隸屬關系,在表示隸屬、分類時經常用到。插入組織結構圖的方法是:
1)單擊「繪圖」工具欄「插入組織結構圖或其他圖示」按鈕。

2)在「圖示庫」對話框中選擇「組織結構圖」。
3)幻燈片上出現默認結構圖,按照提示,單擊圖框,輸入各個圖框名。

「組織結構圖」工具欄為修改組織結構圖提供了極大的方便,它自左至右分別為:插入形狀、版式、選擇、適應文字、自動套用格式、顯示比例。

插入形狀:可以為某個圖框添加下屬、同事或助手。下屬指下級圖框,同事指同級圖框,助手指本圖框與下級圖框之間的圖框。此按鈕需要下拉箭頭進行選擇,在使用前必須先選定一個圖框,否則不可用。
版式:決定了結構圖的排列方式,可以是標准、兩邊懸掛、左懸掛、右懸掛。在使用前必須先選中某個上層圖框,使用後僅對該圖框的下層圖框起作用。
選擇 :可以對各種元素進行選擇,選擇後可以更改填充色、線條色或文本色。該按鈕主要用於多選,若僅選擇單個元素,可以直接用滑鼠單擊選擇。
適應文字:使文字的大小匹配圖框,這樣就無需手動設置字型大小了。
自動套用格式:提供了17種預設的格式,可以直接套用。
顯示比例:編輯時幻燈片的大小占實際播放時的百分比。
(7) 插入影片
影片指可被系統識別的外部視頻文件。PPT支持的視頻文件種類非常多,包括asf、avi、mpg、wmv等,影片可從網路下載,也可從VCD截取,或者通過視頻採集卡從視頻源獲取,在插入影片前,由於視頻文件容量較大,為提高效率,應使用視頻處理軟體把有用部分截取出來,然後將截取出的視頻文件拷貝到與PPT文件相同的文件夾中。插入影片的方法是:
1)選擇菜單「插入」→「影片和聲音」→「文件中的片」。 2)在彈出的插入影片對話框中找到所需插入的視頻文件雙擊。
3)在隨後彈出的對話框中選擇「自動」或「在單擊時」。「自動」指當播放到該張幻燈片時影片自動播放,「在單擊時」指當播放到該張幻燈片時只有單擊一下滑鼠影片才會放。

影片插入到幻燈片後,可以通過縮放控點調整大小,雙擊影片可以在編輯狀態下試播放影片,單擊暫停,再次單擊繼續,空白區單擊取消試播放。影片上不能再疊放其它對象,不能通過在影片上放文本框來製作字幕。
(8) 插入聲音
聲音指可被系統識別的外部聲音文件。PPT支持的聲音文件種類非常多,包括mid、mp3、wav、wma等,聲音文件可從網路下載,也可通過錄音軟體錄制,在插入聲音前,最好把聲音文件拷貝到與PPT文件相同的文件夾中。插入聲音的方法是:1)選擇菜單「插入」→「影片和聲音」→「文件中的聲音」。
2)在彈出的「插入聲音」對話框中找到所需插入的聲音文件,雙擊。
3)在隨後彈出的對話框中選擇「自動」或「在單擊時」。「自動」指當播放到該張幻燈片時聲音會自動播放,「在單擊時」指當播放到該張幻燈片時只有單擊一下滑鼠聲音才會播放。
聲音插入到幻燈片後以一個「喇叭」圖標來表示,該圖標可以縮放,在編輯狀態下雙擊可以試聽,單擊停止,若覺得該圖標影響幻燈片的布局,可把它拖到幻燈片之外,這並不影響放映時的播放。
(9) 插入圖表
圖表是用直觀的彩圖來表示數據表數據關系的一種圖形,它經常用於行列數較少的二維表的圖形表示,經常用到的圖表有柱形圖、條形圖、餅圖等,PPT使用數據表來產生圖表,在放映時只顯示圖表而不顯示數據表。插入圖表的方法是:
1) 選擇菜單「插入」→「圖表」,出現圖表和與之關聯的數據表,圖表在數據表的上方,從它們的對應關系可以看出,數據表的表頭(第一季度、第二季度……)對應圖表的底行,數據表的第一列(東部、西部、北部)對應圖表右邊的圖示,數據表的12個數據項對應圖表的12個柱形圖,並按季度進行了分類,圖表的左側有刻度顯示,用以表示柱形圖代表的數值大小。

2) 根據自己實際的二維表,修改上圖的數據表,每修改一項,圖表將隨之變化,當修改完畢,點擊幻燈片空白區,數據表將會消失,只剩下圖表。若想再次修改數據表,只需雙擊圖表,數據表就會出現。
3) 若要修改圖表文字的字體、字型大小、顏色等,右擊圖表空白區,選擇「設置圖表區格式」,單擊「字體」標簽,設置各種效果。
4) 若要把默認的柱形圖更改為其他類型,右擊圖表空白區,選擇「圖表類型」,單擊「標准類型」標簽,在左側選擇一種圖表類型,然後在右側選擇一種子類型,確定。
5) 若要為圖表添加更多可顯示元素,右擊圖表空白區,選擇「圖表選項」,出現6個標簽:標題、坐標軸、網格線、圖例、數據標簽和數據表,通過對這些標簽的設置,可添加或刪除圖表的顯示元素。
(

閱讀全文

與電腦燈製作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手機音效卡怎麼安裝使用方法 瀏覽:920
梳子線連接方法 瀏覽:670
手機泡水後發燙處理方法 瀏覽:50
短發無橡皮筋盤頭發的簡單方法 瀏覽:204
腿如何撇出樹杈的三個方法 瀏覽:498
肺癌最新治療方法 瀏覽:220
常用一次性口罩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82
食道炎最好的治療方法 瀏覽:541
教學方法中有參觀法嗎 瀏覽:429
如何提高膽量的方法 瀏覽:830
無線燈和開關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22
椰子油漱口方法視頻 瀏覽:988
膽結石排石方法有哪些 瀏覽:707
安卓更新系統後屏幕失靈解決方法 瀏覽:535
反季地暖最佳安裝方法 瀏覽:216
植物營養研究方法考試大綱 瀏覽:358
男打坐的正確方法 瀏覽:7
多效唑在菜心上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727
小棕瓶眼霜使用方法 瀏覽:408
熬夜打嗝有什麼方法 瀏覽: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