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麵皮製作方法視頻

麵皮製作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3-06-02 10:28:54

『壹』 如何做麵皮

麵皮這種東西是將面團揉硬一點形成的產物,我們首先要選擇高筋麵粉,然後用高筋麵粉搭配溫水進行和面,我們揉成面之後,我們可以將面團進行拉伸成長方形,然後曬干就可以形成麵皮了,大家可以嘗試一下麵皮的做法,然後我們食用麵皮一般都是煮湯的方法進行食用。

一、面團一塊,揉硬一點,可以加點鹽增加筋度。然後蓋上濕布醒半小時。

二、准備清水,開始洗面團,揉啊揉洗啊洗,水很混濁時候就倒到另外一個大點的容器里,換清水繼續洗,在水中,可以隨意揉捏,不斷的洗,直到換的清水不在混濁,最後剩的這一小坨就是麵筋了。

三、把麵筋攤在籠屜上,大火蒸10分鍾就可以了(沒有就用電飯鍋吧)
四、然後把麵筋切成小塊留備用
五、洗面時換下的混水要經過至少3小時(時間越長越好)沉澱,水漿分離,最好放在冰箱里冷藏,分離效果會更好,用勺子輕輕撇去上面的清水~,留下粉漿,攪拌均勻,准備蒸涼皮了。
六、在粉漿沉澱期間,准備調料:姜蒜水--姜蒜末加純凈水調勻、黃瓜切絲、辣椒油、香油等。
七、准備好平底圓盤,必須是平底的,上抹薄薄一層油
八、准備一個要比平底圓盤更加大的鍋,放水燒開,用湯勺舀1-2勺面漿,厚度依個人喜好,蒸過一兩張就熟練了,把平盤放到水上蒸,用透明的蓋子蓋上,期間最好不要打開蓋子。大火蒸2-3分鍾,透過蓋子看到面漿凝結、透明並鼓大泡就好了。
九、蒸好一張後把盤底放到冷水上冷卻,以便於揭下涼皮。做好的涼皮每張上要抹油,防止粘連。
十、涼皮切成一指半寬的條(可根據個人喜好切寬),加入適量麵筋、黃瓜絲、蒜水、鹽、雞精、陳醋、辣椒油,在大容器里攪拌後盛到盤子里。

『貳』 怎麼做麵皮

工具/原料

原料:
洗麵筋水,靜置沉澱,撇去清水後得濃面水,約 1.5 升、速發酵母 5 克,或老面水適量、橄欖油 1/4 杯。
麵皮調料:
米醋、調和辣椒油、油潑辣子、鹽適量,加八角、花椒、茴香熬成鹽水、芹菜葉適量,燙斷生,切成絲、綠豆芽適量,煮斷生。

步驟/方法

方法/步驟1:

洗麵筋水加速發酵母攪拌均勻,使其發酵。夏天一晝夜,冬天可長達3天。待其表面起泡,味微酸時就行了;

方法/步驟2:

將不沾鍋刷油燒熱,將發酵好的面水適量勺入鍋內,用木棒攪動,待面水糊化粘稠時用力快速擦動,直到面團全部沾在木棒上,用手捏之不沾即可;

方法/步驟3:

將糍好的面團趁熱拿到玻璃砧板上迅速擀製成薄厚均勻的面片;

方法/步驟4:

將麵皮放進蒸鍋里,大火蒸七分鍾至熟;

方法/步驟5:

將蒸好的麵皮晾涼,麵皮間抹油防止沾連。取 2 - 3片面片,切寬條,加鹽水,辣椒油,米醋拌勻;

方法/步驟6:

將拌好的麵皮裝碗;

方法/步驟7:

放上綠豆芽,芹菜葉;

方法/步驟8:

再放上油潑辣子;

方法/步驟9:

拌勻

『叄』 擀麵皮的製作方法的視頻教程

擀麵皮的製作方法如下:

1、揉好面醒面30分鍾後,用清水洗面。

2、反復搓洗,直至面漿呈清澈狀態。

3、將面漿靜置5小時以上,麵筋放清水浸泡。

4、倒掉面漿表面清水,並攪拌均勻再加入酵母,發酵4小時以上。

5、面漿倒入不粘鍋小火慢熬,攪拌成面團狀並擀成薄餅。

6、面漿倒入不粘鍋小火慢熬,攪拌成面團狀並擀成薄餅。

擀麵皮是從唐代冷淘面演變而來。具有筋斗、柔軟、涼香、酸辣可口、四季皆宜之特點,是西北較有民族風味的食品之一。

『肆』 麵皮是怎麼做的,詳細說法

麵皮的做法如下:
第一步:將麵粉和澱粉放入小盆中。
第二步:將清水倒入攪開成稀麵糊狀,用勺子邊壓邊攪,攪好後靜置10分鍾使麵粉完全吸水後再攪,當麵糊里基本上沒有小疙瘩時過濾後(過濾後做出的麵皮更光滑)。
第三步:取兩個盤子,將盤子里抹上薄薄的一層油,盛2勺麵糊倒入盤子中,轉動盤子將盤子均勻的覆蓋一層麵糊。
第四步:提前將鍋里放水燒開,放入盤子蓋上鍋蓋中大火蒸2分鍾,當盤子中的麵糊凝固並鼓起大泡即可取出,然後放入另一個盤子的麵糊,蓋上鍋蓋蒸(2個盤子輪換著蒸制,即省時間又省氣)。
第五步:從鍋中取出的盤子放在涼水中冷卻後再揭。
第六步:將取出的麵皮放到菜板上或者盤子里,上面用刷子刷上一層油再放下一張皮,摞起來之間才不會粘連。
第七步:麵皮全部做好後切成寬條。
第八步:將切好的麵皮放入盆中,再放入黃瓜絲、胡蘿卜絲、辣椒油、蒜泥(蒜泥中加2小勺水攪一下)、鹽、醋、香油、花椒油、芝麻醬(用溫水攪成稀糊)等自己喜歡的調料拌勻就可以了。

『伍』 麵皮的製作方法和過程

最近網上涼皮的做法,可以說是特別火,一刷視頻整個網路都是人們在製作涼皮的視頻,看他們製作涼皮的方法,我也自己動手在家製作了起來,但採用他們的方法去對涼皮進行製作的話,不得不說實在是太麻煩了。
對於不怎麼會做飯的人們來說,如果採用他們的方式去對涼皮進行製作的話,大多數人都是製作不成功的。為此,我今天就教大家一個製作方法,用這種方法去對涼皮進行製作的話,不怎麼會做飯的人,也能將其輕松學會。

我製作涼皮的方法,是特別簡單粗暴的,既不用去揉面,也不用去洗面,而且做出來的涼皮還特別透亮,吃起來的口感更是筋道無比,和外面買的涼皮並沒有多少的差別,採用我教你的涼皮方法,去對涼皮進行製作的話,絕對比外面買的還要好吃。
【自製涼皮】
【製作食材】黃瓜,小麥澱粉,食鹽,食用油,胡蘿卜,蒜水,生抽,米醋,食鹽,白糖,香油,辣椒油
【方法及步驟】

1、首先我們要准備一個大碗,往大碗中加入300克的小麥澱粉,並准備600克的清水加入到小麥澱粉中,澱粉和清水的比例為1:2,並用筷子將其攪拌均勻,直到澱粉被攪拌成流動的液體狀,用來製作涼皮的麵糊就製作好了。
然後我們還需准備一根黃瓜,將黃瓜清洗干凈後,將其切成細絲狀,裝入碗中備用,再准備一個胡蘿卜,將其清洗干凈切成細絲,裝入碗中備用。如果你還有更多喜歡吃的配菜,也可以准備上一些。

2、准備一個大一點的不銹鋼碗,然後往其底部刷上一層食用油,再把准備好的麵糊,將其舀入一兩勺到其中,並晃動碗底讓其在碗中平鋪均勻。然後准備蒸鍋,把准備好的麵糊放入到蒸鍋當中,並用大火蒸制三分鍾,將其蒸制定型取出蒸鍋。
蒸好以後的麵糊,我們需要往裡面加入適量的清水,並用手輕輕一取,就可以得到一製作好的涼皮。重復以上動作,把所有的麵糊都製作成涼皮,300克的小麥澱粉,大概可以製作10張涼皮。

『陸』 涼皮製作方法+視頻

涼皮的做法

涼皮的正宗吃法(好吃極了,適合家庭,絕對環保,無污染,又正宗)
-涼皮的做法
1、適量高筋粉加水和成面團。
2、然後把和好的面團放進清水中反復清晰,洗出麵粉中的澱粉,洗到出了麵筋為止。
3、把洗好的麵粉水放入冰箱冷藏室,我一般是放一個晚上,反正時間越長越好。
4、第二天,取出沉澱好的澱粉水,把上面的清水倒去,剩下澱粉湖。稀綢可以自己掌握。
5、燒開水,放好籠屜,放入一個小的托盤,托盤上抹上稍許食用油,然後倒入2-3毫米的澱粉湖,大火蒸5分鍾即可。如果要厚一些可自己掌握,不過皮子薄了更好吃。
6、把蒸好的皮子放到涼水中,用手輕輕揭下,放到盤中。每層涼皮中間要抹上適量的食用油,一是以防粘連,二是色澤好看。

二、調料水的做法:
1、小鍋中倒入一碗水,放入少許花椒、大料有2-3粒即可,(有條件的話,還可以放幾粒茴香籽和孜然籽。沒有結不用放。花椒、大料就可以了)把這些料煮開入味即可。倒出放涼備用。
三、辣椒油的做法。
平鍋中放入一些小紅干辣椒、花椒在鍋中炒香,倒入容器中搗碎,鍋中再入油,把搗好的干辣椒和花椒的末倒入油種,再放入白芝麻,加入少量食鹽,炒香即可。這種辣椒油味道好極了,放在一個容器中可以吃好長時間、絕對不含蘇丹紅。放心食用吧!
四、調涼皮了
、涼皮切絲,黃瓜切絲,加入醋、鹽、味精、麻汁、麻油、辣椒油、調料水。這7種材料缺一不可。絕對是正宗的陝西涼皮。愛挑剔的、好吃的朋友,辣椒油和調料水一定要自己做。

還有一種方法:

1。在麵粉里加少量鹽,和成面團,蓋上濕布醒30分鍾左右

2。將上述所得面團放在一大容器里,加適量水,開始洗麵筋,
在水中不停的揉捏面團,待容器里的清水混稠時,將其用濾網濾到另外的容器里

3。重復重復再重復,直到水不再渾濁,剩下那一下塊黃黃的東東就麵筋啦,
在麵筋里加點Backpulver抓勻,上蒸屜,足氣蒸20分鍾,晾涼後切片
(PS: 也可以不蒸,用油炸下,然後炒著吃,味道也不錯)

4。然後就是所得麵糊啦,讓其靜置分層,一般至少要沉澱3小時,
偶是頭天晚上洗好,第二天才蒸的,麵糊沉澱的時間越長,做出的涼皮兒越筋道

5。沉澱完成後,把上面的清水倒掉,用勺子把下面的沉澱攪勻,就可以蒸了。

6。鍋上火入水,待水沸,往模型(有專門蒸涼皮的模子,偶用的是曲奇餅乾的盒蓋,效果還可以)
里刷少許油,舀一勺麵糊倒入,麵糊的多少由個人掌握,喜歡厚一點兒的涼皮兒就多舀一點兒,
反之則少一些,把模型里的麵糊盪勻,讓模型底部均勻的蓋上麵糊。然後把模型放入開水鍋中,
蓋上鍋蓋。火要一直保持大火,蒸大約5-6分鍾,鍋里的涼皮兒會慢慢的鼓起大泡就好啦

7。在水池中蓄一池涼水,把模型放在里邊漂著。也可以把模子倒置,用冷水直接沖其底部,
這樣效果 要好些, 等涼皮兒完全涼透,表面刷一些油,就可以慢慢剝下了,
按自己喜好切成條就好了。

再來就是調料:

大蒜水,辣椒油,糖少許,醋,香麻油(可根據個人口味),黃瓜(綠豆芽燙過水也可以)
大蒜水:撥一兩瓣大蒜,加少許水,用攪拌器打碎,然後加入少許鹽和味精,攪拌使其溶化
辣椒油的製作:

先把500克油燒熱,同時在一個大碗里放1杯辣椒面,1~2大匙胡椒粉,
一小撮白糖(千萬別多),1大匙白芝麻,不要攪,就按順利這么放著。

等油冒煙之後關火,稍微晾晾,大概有個七八成熱的時候就可以倒入辣椒了。
先倒一半,用勺子攪勻,放2~3大匙花椒粉(或者是花椒粒),再用勺子攪勻,
然後另取一個小勺舀一點點涼水(也是千萬不能多)倒入辣椒碗,攪勻,
這個時候你會看見碗里象水開鍋一樣,但因為水很少,所以不會濺出來。

攪勻後,再把剩下的油倒入,放涼即可。

還有:

材料
1.麵粉、涼水、鹽 1小匙
2.醋,蒜,鹽,味精

做法:
1.把麵粉和鹽,一點點的加入水攪成麵糊。一定要攪勻,不能有免塊,不能太稠不能太稀。
2.較好的麵糊冷藏3小時以上,最好隔夜。
3.蒸涼皮的器具,不銹鋼或鋁制平低容器,實在不知道用啥,不銹鋼飯盒就行。
4.油碗和刷子,實在沒有刷子,不先燙的話用手代替也行。
5. 控干容器中的水,刷上少量的油,倒入麵糊,薄厚自己掌握。
6. 放入鍋中大火蒸10分鍾左右。(會蒸吧? 別忘了放水)
7.看到麵皮氣泡室基本就算蒸好了。
8.戴棉手套把蒸好的模型取出放在涼水中冰涼(冰第一張的時候把第二張放入鍋中繼續蒸) ,做法有兩種選擇。第一,把模型倒扣著放在涼水管下沖;第二,在水池中蓄一池涼水,把模型放在里邊漂著,但效果沒有第一種好。
9.用刷子在蒸好的涼皮兒表面刷一層油,慢慢把涼皮兒剝下即可。
10. 把蒸好的的涼皮兒兩面都刷上油,刀子蘸一下涼水,再把涼皮兒切成喜歡的寬度即可, 拌入可口的調料。
調料:
蒜拍碎切碎加鹽加味精加熱水,晾涼後加醋,有油潑辣子更好。
簡單吧!

『柒』 麵皮怎麼製作

隨著夏天的到來,我們的胃口也變的很奇怪,不是很想吃那麼熱氣的食物,反而會選擇區吃一些麵皮。然而,對於這樣的一種夏季食物,我們應該要知道它的做法有哪些吧,這樣才能夠保證我們做出來的麵皮比較好吃。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動手來學習一起麵皮的製作方法,希望喜歡吃麵皮的朋友可以嘗試一下。

為了能夠品嘗到更加新鮮的麵皮,我們可以通過自己動手去製作麵皮,這樣我們下的配料也就會相對比較多,對麵皮的提味也就會越明顯,吃起來的麵皮味道就會變的爽口和酸辣。
夏天快到了,想到清涼爽口的麵皮就讓人不覺留口水啊!可說到路邊攤的麵筋,有些人會說不衛生,那麼我們就自己做一份衛生,清涼,酸辣,爽口的麵皮吧!
方法/步驟
1面團一塊,揉硬一點,可以加點鹽增加筋度。然後蓋上濕布醒半小時。
2准備清水,開始洗面團,揉啊揉洗啊洗,水很混濁時候就倒到另外一個大點的容器里,換清水繼續洗,在水中,可以隨意揉捏,不斷的洗,直到換的清水不在混濁,最後剩的這一小坨就是麵筋了。
3.把麵筋攤在籠屜上,大火蒸10分鍾就可以了(沒有就用電飯鍋吧)。
4.然後把麵筋切成小塊留備用。
5.洗面時換下的混水要經過至少3小時(時間越長越好)沉澱,水漿分離,最好放在冰箱里冷藏,分離效果會更好,用勺子輕輕撇去上面的清水~,
留下粉漿,攪拌均勻,准備蒸涼皮了。
6.在粉漿沉澱期間,准備調料:姜蒜水--姜蒜末加純凈水調勻、黃瓜切絲、辣椒油、香油等。
7.准備一個要比平底圓盤更加大的鍋,放水燒開,
用湯勺舀1-2勺面漿,厚度依個人喜好,蒸過一兩張就熟練了,把平盤放到水上蒸,用透明的蓋子蓋上,期間最好不要打開蓋子。大火蒸2-3分鍾,透過蓋子看到面漿凝結、透明並鼓大泡就好了。
8.蒸好一張後把盤底放到冷水上冷卻,以便於揭下涼皮。做好的涼皮每張上要抹油,防止粘連。
9.涼皮切成一指半寬的條(可根據個人喜好切寬),加入適量麵筋、黃瓜絲、蒜水、鹽、雞精、陳醋、辣椒油,在大容器里攪拌後盛到盤子里。
根據文章對麵皮做法的介紹,相信你們應該可以學會麵皮的製作了。想要製作好吃的麵皮還是需要自己動手去做的,因為外面賣的麵皮很貴,而且下的配料很少,根本就無法使麵皮的味道發揮出來,所以我們在家裡就可以加入更多的東西,是麵皮變的更加美味。

『捌』 製作麵皮的方法和步驟

麵皮因原料不同可分為:麵皮、米皮、黑米皮、魔芋皮、醋粉皮等多種。因製作方法不同又分為蒸麵皮、擀麵皮、烙麵皮等。涼皮吃法多樣,可涼拌、可熱調、還可如炒麵般炒著吃,但主要還是涼拌著吃。涼皮初時屬夏令食品,但已經變為四季咸宜。

麵皮做法如下:

一、和面

1、麵粉加溫水攪拌均勻成雪花狀。

2、再加適量水,用筷子攪拌均勻。

3、再揉成團。

4、再揉一會就自然會吸收了全部水份,面光,盆光,手光。面和好了,加蓋或覆保鮮膜醒30分鍾。

二、洗面

1、給放面的盆中加涼水。

2、在水中揉,直至將面中的澱粉全洗出來,另准備一大盆,將洗出來的麵粉水倒入大盆。

3、洗到這樣的程度,再洗兩遍,將最後洗的水倒掉,不要。

4、洗好的麵筋,放入涼水中浸泡著。

5、洗出來麵粉水,放到一個不礙事的地方,不要動,讓其沉澱至少五到六個小時。

6、沉澱好之後,慢慢倒掉上面的清水,剩下的部分就可以用來做麵皮了。

三、做麵皮

1、平底鍋燒熱,刷一點點油,倒一勺麵粉水,轉勻,等它起泡,邊緣稍捲起,出鍋。

2、重復上面的動作,烙完所有的麵粉水

3、重疊起來放好,再放蒸鍋大火蒸10分鍾,就可以了。

閱讀全文

與麵皮製作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燙傷了用什麼方法在家處理 瀏覽:622
風電塔筒法蘭橢圓度測量方法 瀏覽:929
核桃外皮食用方法 瀏覽:346
生杜仲的食用方法 瀏覽:964
計算機外部的編碼方法有哪些 瀏覽:521
idea查看哪裡調用方法 瀏覽:441
野山青葡萄簡單泡酒方法 瀏覽:337
怎麼方法快速去痘印 瀏覽:651
初學者數錢的方法視頻 瀏覽:379
阿富汗青玉鑒別最簡單方法 瀏覽:450
葡萄小苗修剪方法視頻 瀏覽:303
紅米手機濾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69
電動汽車正確充電方法 瀏覽:730
鑒別真假濕疣方法 瀏覽:469
人生迷茫的最佳解決方法 瀏覽:496
傷口的測量及記錄方法頭為坐標 瀏覽:913
行為護理干預方法有哪些 瀏覽:640
柴油車打齒圈解決方法 瀏覽:294
床氣壓桿安裝方法 瀏覽:708
急膽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