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柿樹扦插方法視頻播放

柿樹扦插方法視頻播放

發布時間:2022-08-07 11:08:38

Ⅰ 柿子扦插生根方法是什麼生根後應該如何養護

柿樹不易生根,切割存活率低,因此一般用君天子等野生樹種種苗,結合優良品種進行繁殖。如果採取適當的措施,還可以通過插入樹苗的方式繁殖。選擇合適的切割時間是成功的關鍵。柿樹的發芽期,將優良植物上的1 ~ 2年生無病蟲草枝切開,存活率最高。在這個階段,柿樹表皮內部的單寧酸含量低,傷口的氧化速度慢,有助於根部。發芽前10天左右,可以在替代茄子的芽眼上部0.5-1厘米處出現劃痕,深入木質部,阻止營養物質繼續傳輸到頂峰,建立癒合組織,提高存活率。

因此,分別掌握老枝扦插和一年生嫩枝和青枝扦插時間是柿樹扦插育苗成功的關鍵措施之一,也是提高扦插育苗成活率的重要措施之一。

氣質最好是苗床營養土,選擇地塊作為苗床時,選擇荒地或荒地,土壤最好是規格土或黃沙土。規格土的優點是對保守、肥料、透氣、無菌、溫度有一定的固定作用。然後在規格土上挖凹型苗床,床寬1.2~1.3米,深度15厘米以上,床底夯實以達到維修目的。將配方好的氣質放入墓上,比墓上高約3厘米,然後用模板稍微壓縮床和地面的水平。基質比較簡單,7個底部黃沙土,3個有機肥混合進行無菌處理。也可以在無菌處理後放入10份細目。河沙雖然營養成分少,但不容易感染細菌,可以提高插苗的生存率。

Ⅱ 柿子樹的老枝幹造型挺好,怎樣讓它生根

說實話,柿子樹不管是種子繁殖、嫁接繁殖、還是扦插繁殖,因為本身所含單寧物質多,而單寧物質,正是影響柿子樹難生根、難成活的重要原因。

Ⅲ 柿子樹扦插生根最快方法

柿子樹扦插生根最快的方法是用生根粉。按照生根粉的要求,配比一定的濃度的葯液,然後將扦插的柿子樹,放在葯液中蘸根,是生根最快的方法。

Ⅳ 怎樣扦插柿子樹

‍柿子扦插在 春季進行最好,選帶2到33個芽包的1到2年生壯枝條,三分之一插土中,澆生根粉水,成活率高,

Ⅳ 柿子樹枝條何時扦插如何扦插

嫁接時期:由於中國土地遼闊,南北氣候相差懸殊,嫁接時期遲早不同。一般來說春季3-4月,在砧木樹液流動至展葉時進行,切忌在砧木尚未萌動而接穗早已發芽的情況下嫁接;秋季8月中旬-9月下旬,在砧木尚離皮、接穗枝條表皮已呈褐紅色,芽充實飽滿時進行。

嫁接方法:嫁接方法各地大同小異,苗圃嫁接時用單芽嵌接最快、最省接穗,切接、腹接、劈接都可以,嫁接人員可用最熟悉、最拿手的一種辦法來接,成活率最高,不必強求一致。如果砧木較粗而已離皮時,用皮下接方法最理想。也可採取單芽嵌接,在接芽上方1厘米處下刀,將芽切成盾形,下部距芽1厘米處切60°角的斜面。砧木距地10厘米處,切掉一個與接芽相同的芽片,立即嵌入接芽,用農膜條纏緊,露出接芽。春季嫁接的在介面以上20厘米處剪斷,促進萌發,殘樁可代替支柱,防止被風吹折;秋季嫁接的不要剪砧,免萌發而凍死。

接後管理:嫁接成活以後,待新梢長至15厘米左右時,松去綁縛的農膜條,以免長粗時介面縊成「馬蜂腰」而易折斷;介面未長牢以前,遇大風易被吹折,有大風地區,當苗長至一定高度時,設支柱保護;嫩梢幼葉易被柿梢鷹夜蛾、剌蛾、金龜子等害蟲危害,不能正常生長,可用樂果、功夫等農葯噴殺;在整個生長季節中,需及時除去砧芽,清除雜草,注意灌水施肥,待苗長至30-40厘米高時剪砧、摘心,加粗砧木生長。

Ⅵ 柿子樹的扦插繁殖法

柿子樹可用枝條扦插繁殖,但比較難成活,時間選在春季三月底到四月初。選擇品質好的樹木,從上面剪取一年生或兩年生的健康枝條,切口處保持斜三角形狀。基質可用干凈的珍珠岩或素沙,添上營養土。將枝條蘸取生根粉,然後斜插到土壤中,維持適宜的環境。

Ⅶ 柿樹種植方法有很多,柿樹種植方法有哪些

種植之前一定要選擇適宜自己當地氣候環境、以及土壤的柿子品種,才能夠很好的生長,常見的柿子品種有:磨盤柿、鏡面柿、雁過紅、綿柿、托柿、羅田甜柿、富有、次郎等諸多的優良柿子品種柿子樹的根系含有單寧較多,所以受傷以後,很難癒合,重新發根比較困難。因此,我們在移植苗的時候,盡可能的少傷到其根系,根繫上帶有原土更佳,運輸過程中要保護好它們的根系不要受到損傷。

柿子樹苗的選擇也是很關鍵的,一般我們不要選擇嫩的柿子樹苗,最好能夠枝幹粗一些的,那樣成活率會高很多,越細的那種成活率越低,這個我們是需要特別注意的。首先柿子樹的品種要選擇無核品種,因為這樣可以單性結果不用授粉樹,嫁接的話以烏柿、老鴉柿為佳。

Ⅷ 柿子樹如何扦插

柿子是很多水果愛好者喜愛的水果,但是在眾多的愛好者中調查發現,絕大部分人都不知道柿子是怎麼繁殖的,以為是靠著柿子的籽進行繁殖傳播,其實這個只是普通而又落後的原始方法,而且優良品種的特性並不能得到良好的遺傳,也就是說通過籽培育的柿樹結出的果實品質不如原始的品質好。

那麼本篇文章就以優良柿子品種繁殖技術作為要點,為廣大柿子愛好者普及柿的繁殖方法。我國柿樹主要以嫁接繁殖為主,技術要求相對較高,部分品種對砧木也有選擇,下面就將柿的嫁接砧木、優勢、時間和方法進行詳細的介紹,要仔細看哦。

1、柿含有較多鞣質,易氧化形成隔高層,不論枝接成芽接,動作要迅速,且削麵要平滑。

2、柿嫁接後最忌切口乾燥,嫁接時最好用塑料薄膜將接穗全部包護,綁縛要嚴緊,或用熔化的石蠟塗於接穗的外表。

3、應選粗壯、皮部厚而富含養分的接穗。芽接時削的芽片要稍大些,宜稍帶木質部。

4、芽接時對接芽綁縛要緊,注意芽下部位要緊貼木質部。否則,芽的四周皮層成活而芽枯死。

Ⅸ 柿子樹的扦插繁殖法

一、扦插時間

柿子樹可以用枝條扦插繁殖,但是比較難成活,所以時間的選擇比較重要,選在春季三月底到四月初,這個時間段氣候合適,正好是萬物萌發的時期,利於扦插後生根發芽,成活性會高一些。

四、進行扦插

將枝條蘸取生根粉,然後斜插到土壤中,往裡面澆透水,保持濕潤促進生根。完成後放在散光環境下,不能接觸強烈的陽光,還需要用小噴壺定期噴水,維持周邊的溫度在15-20℃左右。

Ⅹ 柿子樹如何扦插呢

如果我們在扦插前,做好土壤基質處理、選擇好插條、掌握好扦插時間,就會大大地提高柿子樹成活率了!當掌握了柿子樹扦插技術後,只要一根小小的枝條,你就能吃上又脆又甜的柿子了,是不是特別的高興?

一、扦插時間:柿子樹分為老枝扦插和綠枝扦插,扦插時間又分為冬季扦插和夏季扦插。一般老枝生根較慢,但所儲蓄養分較多,秋末冬初完全進入休眠後扦插為宜;柿子樹綠枝春末夏初對養分、水分需求量大,但頂端優勢明顯,一般在春末夏初生長旺盛期扦插為宜。

苗床管理的關鍵措施是插前澆足水、插後保溫保濕。冬天扦插的枝條,成不成活看春季萌芽狀態;夏季扦插枝條,成不成活看失水狀態。

柿子樹冬插法主要運用了植物夏長植株冬長根的生長規律,只要插後苗床有效保溫保濕,達到合適植株生長地溫,插條就能很快癒合傷口生出新根。而夏插法,則運用了植物強盛的生命力及頂端優勢,在保證足夠水分、養分的情況下,強迫插條頂端優勢向下轉移,在最短的時間里促進插條傷口癒合,生出新根。

閱讀全文

與柿樹扦插方法視頻播放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阿膠的製作方法和步驟視頻 瀏覽:489
價商品品級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444
簡單純芝麻丸的正確製作方法 瀏覽:662
深層刺激肌肉訓練方法 瀏覽:388
分析事物特徵的方法 瀏覽:122
食用鹽刷牙變白方法 瀏覽:943
台階踏台鍛煉方法 瀏覽:248
治療頸椎突出最好的方法鍛煉視頻 瀏覽:128
軟體風險分析方法 瀏覽:123
解決大領口的方法 瀏覽:281
中風最佳處理方法 瀏覽:80
平衡墊弓箭訓練方法 瀏覽:903
手機自動跳屏解決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87
聽說法是一種教學方法嗎 瀏覽:507
軍神教學方法設計 瀏覽:176
wifi顯示嘆號解決方法 瀏覽:734
hiv檢驗方法應用研究 瀏覽:43
土壤三相比的計算方法 瀏覽:209
cc霜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900
腎結石經方治療方法 瀏覽: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