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電腦主機防輻射方法

電腦主機防輻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7 03:53:31

Ⅰ 對抗電腦輻射,有哪些方法

對抗電腦輻射可以試試桌子放植物,有很多植物抗輻射。這些綠色小盆不僅可以幫助您減少輻射的損壞,緩解您的視覺疲勞,還釋放出新鮮氧氣,例如,仙人掌不僅是好的,而且良好的輻射保護。此外,請記住在房間通風。科學研究證實,計算機可以產生一種致癌物質,稱為溴化二苯基溴呋喃。因此,最好在放置計算機的房間中安裝通風風扇。如果不是,它應該注意通風。

對抗電腦輻射可以試試使用新電腦嘗試不使用舊電腦,舊電腦的輻射更強大,在相同的距離下,相同類型的機器類型,通常是新計算機的1-2倍。特別地,如程序員,平面設計,如我公司的研發部門,在製作一個小巢招聘工作招聘軟體項目之前,往往加班到晚上十點鍾,每天近10個小時,幸運的是,公司是可用它們是可比的計算機,電腦輻射低。

Ⅱ 怎樣減少電腦的輻射

問:天天接觸計算機的人,怎樣才能減少電腦的輻射,平常應該多吃什麼? 答:電腦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X射線、低頻電磁場。按一下幾點去做可降低電腦輻射對人體的危害: 1) 避免長時間連續操作電腦,注意中間休息。要保持一個最適當的姿勢,眼睛與屏幕的距離應在40~50厘米,使雙眼平視或輕度向下注視熒光屏。 2) 室內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環境,如舒適的溫度、清潔的空氣、合適的陰離子濃度和臭氧濃度等。 3) 電腦室內光線要適宜,不可過亮或過暗,避免光線直接照射在熒光屏上而產生干擾光線;工作室要保持通風乾爽。 4) 電腦的熒光屏上可使用濾色鏡,以減輕視疲勞,最好使玻璃或高質量的塑料濾光器。 5) 安裝防護裝置,削弱電磁輻射的強度。 6) 注意保持皮膚清潔。電腦熒光屏表面存在著大量靜電,其集聚的灰塵可轉射到臉部和手部皮膚裸露處,時間久了,易發生斑疹、色素沉著,嚴重者甚至會引起皮膚病變等。 注意補充營養。電腦操作者在熒光屏前工作時間過長,視網膜上的視紫紅質會被消耗掉,而視紫紅質主要由維生素A合成。因此,電腦操作者應多吃些胡蘿卜、白菜、豆芽、豆腐、紅棗、橘子以及牛奶、雞蛋、動物肝臟、瘦肉等食物,以補充維生素A和蛋白質。適量飲茶,因茶葉中的茶多酚等活性物質會有利於吸收與抵抗放射性物質。

Ⅲ 防電腦輻射的辦法有哪些

方法/步驟

如何預防電腦輻射

電腦,作為一種現代高科技的產物和電器設備,在給人們的生活和工作帶來更多便利、高效與歡樂的同時,也存在著一些有害於人類健康的不利因素。

電腦對人類健康的隱患,從輻射類型來看,主要包括電腦在工作時產生和發出的電磁輻射(各種電磁射線和電磁波等)、聲(噪音)、光(紫外線、紅外線輻射以及可見光等)等多種輻射「污染」。

從輻射來源看,它們包括CRT顯示器輻射源、機箱輻射源以及音箱、列印機、復印機等周邊設備輻射源。其中CRT(陰極射線管)顯示器的成像原理,決定了它在使用過程中難以完全消除有害輻射。因為它在工作時,其內部的高頻電子槍、偏轉線圈、高壓包以及周邊電路,會產生諸如電離輻射(低能X射線)、非電離輻射(低頻、高頻輻射)、靜電電場、光輻射(包括紫外線、紅外線輻射和可見光等)等多種射線及電磁波。而液晶顯示器則是利用液晶的物理特性,其工作原理與CRT顯示器完全不同,天生就是無輻射(可忽略不計)、環保的「健康」型顯示器;機箱內部的各種部件,包括高頻率、功耗大的CPU,帶有內部集成大量晶體管的主晶元的各個板卡,帶有高速直流伺服電機的光碟機、軟碟機和硬碟,若干個散熱風扇以及電源內部的變壓器等等,工作時則會發出低頻電磁波等輻射和噪音干擾。另外,外置音箱、復印機等周邊設備輻射源也是一個不容忽視的「源頭」。

從危害程度來看,無疑以電磁輻射的危害最大。

對於電腦的電磁輻射的危害,目前可採取主動防護和被動防護兩種方法。①被動防護法,就是除了改善工作環境和注意使用方法外,採取給經常接觸和操作電腦的人員配備防輻射服、防輻射屏、防輻射窗簾、防輻射玻璃等措施,以減少或杜絕電磁輻射的傷害;②主動防護法,則是從電腦電磁輻射的「源頭」——顯示器和機箱等部件下手,將其消滅或屏蔽。根據對電腦配件的測試結果表明,液晶顯示屏的輻射很小,CRT顯示器略大一些,但都在安全范圍;主機後面、側面輻射較大,建議用戶不要為了散熱方便,敞開機箱使用;低音炮音箱輻射嚴重,使用時至少保持半米距離;筆記本輻射集中在鍵盤上方,使用筆記本時應與電源適配器保持遠一點的距離。另外普通鍵盤、滑鼠以及無線網關、列印機、數碼相機和MP4電源輻射都不大,可放心使用。但無線鍵盤、無線滑鼠輻射較大。

電腦的擺放位置很重要。盡量別讓屏幕的背面朝著有人的地方,因為電腦輻射最強的是背面,其次為左右兩側,屏幕的正面反而輻射最弱。以能看清楚字為准,至少也要50~75厘米的距離,這樣可以減少電磁輻射的傷害。

此外還要注意室內通風。科學研究證實,電腦的熒屏能產生一種叫溴化二苯並呋喃的致癌物質。所以,放置電腦的房間最好能安裝換氣扇,倘若沒有,上網時尤其要注意通風。

電腦輻射不僅危害人的健康,而且影響到工作的質量和效率。對於生活緊張而忙碌的人群來說,抵禦電腦輻射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在每天上午喝2~3杯的綠茶,吃1個橘子。茶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它被人體吸收後,能迅速轉化為維生素A。維生素A不但能合成視紫紅質,還能使眼睛在暗光下看東西更清楚,因此,綠茶不但能消除電腦輻射的危害,還能保護和提高視力。如果不習慣喝綠茶,菊花茶同樣也能起著抵抗電腦輻射和調節身體功能的作用。

盡管電磁輻射無時不在、無處不在,但只要掌握足夠的輻射知識和計算機的正確使用方法,我們完全不用為其電磁輻射感到恐慌。

輻射斑

輻射斑,長期面對電腦,電腦輻射導致臉上色素沉積而形成的色斑。也叫電腦輻射斑。電腦輻射斑是近來新出現的護膚名詞,信息時代,人們享受著電腦帶來的高效、便捷,但同時我們的皮膚也在遭受著電腦的無聲侵害,大大小小的電腦輻射斑、皮膚乾燥有細紋、膚色變黃、毛孔變粗、小痘痘外冒、眼睛干澀、黑眼圈形成並不斷加重。

Ⅳ 防止電腦被輻射的方法有哪些

要防止計算機電磁輻射泄密,就必須要消除電磁輻射信號源並切斷電磁信號泄漏的途徑,目前主要有以下幾種技術防範措施:

使用低輻射設備
使用低輻射計算機設備是防止計算機輻射泄密的根本措施。因為這些設備在設計和生產時,已經對可能產生信息輻射的元器件、集成電路和連接線等採取了防輻射措施,使計算機設備的電磁輻射降到最低限度,缺點是低輻射計算機設備的價格比較昂貴。

距離防護
採用距離防護方法,盡量擴大處理涉密計算機的安全距離,這種方法僅適用於能採用較大防護距離的場所。但是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此方法的防護效果不夠理想,且只能防外部竊密不能防內部竊密。

電磁屏蔽技術
根據計算機輻射量的大小和客觀環境的需要,對計算機機房或主機部件加以屏蔽,是防止涉密計算機群體電磁輻射泄密的有效措施。安裝電磁屏蔽室後,可以將電磁輻射信號封閉在電磁屏蔽室內,防護效果最好,但電磁屏蔽室造價較高。不具備屏蔽條件的計算機機房,也可將計算機輻射信號的區域控制起來,避免輻射信號被截收。
⑷計算機電磁輻射干擾技術
根據電子對抗原理,將一台能夠產生雜訊的計算機干擾器放在計算機設備旁邊,干擾器產生的雜訊與計算機設備產生的信息電磁輻射一起向外傳播,使計算機設備產生的電磁輻射中包含的秘密信息不能被重新還原。這是防止計算機信息系統電磁輻射泄密的有效措施。
⑸使用電源濾波器
使用電源濾波器,防止計算機設備泄漏的電磁信號沿著電源線路傳播,造成泄密。

採用光纜或屏蔽線纜
傳輸線路採用光纜或屏蔽線纜,防止計算機設備泄漏的電磁信號沿著線路對外傳播,造成泄密。

Ⅵ 電腦主機怎樣防輻射

防輻射的衣服就可以,
CRT顯示器的輻射指數:★★★☆☆
如今液晶顯示器正替代傳統顯示器,我們對它也進行了測試。顯示屏前0.5米0.11μT,開機瞬間0.12μT,關機0.11μT,顯示屏側面0.5米0.12μT,看來液晶顯示器還真是挺讓人放心的。
液晶顯示器的輻射指數:★☆☆☆☆
讓我們再看看台式電腦的主機,前面0.17μT,但主機操作面板中央輻射略強,距離0.03米,0.26μT;主機側面0.29μT,機箱左側面中央,距離0.03米,0.23μT。後面0.46μT,但我們一般離主機後面都有一定距離,所以影響不大。還有開機瞬間、待機狀態都是0.17μT。另外還要說說的是台式電腦電源接線如果再接通狀態下的輻射是0.47μT,所以再使用台式電腦時也要保持距離。
台式電腦的主機的輻射指數:★★★☆☆
可是,接下來的測試就不太讓人樂觀了,低音炮音箱,操作面板中央,距離0.03米,0.63μT;音箱右側面中央,距離0.03米,5.68μT;輻射可是不小,那它的安全距離是多少呢?經過仔細測試發現,當距離0.4米時,它的輻射就減小到0.17μT。所以低音炮音箱輻射嚴重,使用時至少要保持半米的距離。
低音炮音箱的輻射指數:★★★★☆
最後還要說的就是筆記本電腦,顯示屏前0.1米0.13μT,顯示屏前0.3米0.10μT,顯示屏側面0.3米0.13μT,鍵盤上方0.19μT,電源適配器0.22μT。測試結果顯示筆記本鍵盤輻射稍強,電源適配器最大。
筆記本的輻射指數:★☆☆☆☆
提示:液晶顯示屏的輻射很小,CRT顯示器略大一些,但都在安全范圍;主機後面、側面輻射較大,強烈建議您不要為了散熱方便,敞開機箱使用;低音炮音箱輻射嚴重,使用時至少保持半米距離;筆記本輻射集中在鍵盤上方,使用筆記本時應與電源適配器保持遠一點的距離。
哎,對了,光說這電腦和筆記本輻射不大,不過那個光電滑鼠一會兒紅一會兒藍的挺嚇人的,有輻射嗎?那無線滑鼠、無線鍵盤的是不是輻射就比普通的要小呢?還有那無線區域網發射器!還有數碼裝備,什麼數碼相機,MP3、MP4。
告訴你吧,這種用電池的直流電電器是最安全的。
補充一下:電器等一些設備在工作期間才會有輻射。

Ⅶ 整天對著電腦,怎麼防輻射

整天對著電腦,防輻射方法可以是電腦防輻射屏、防輻射面罩、防輻射服。

一、電腦防輻射屏

被成為最能防輻射的防輻射產品,防輻射服是可以穿的防輻射產品,主要是給懷孕以後的孕媽們提供的。醫學給出的說法是,孕婦在懷孕以後抵抗力和免疫力變差,很容易受周圍環境的影響,因此孕期還堅持在電腦前上榜的媽媽們,防輻射服是必不可少的裝備。

Ⅷ 電腦主機輻射大嗎有什麼好的防輻射方法

有效預防電腦輻射的方法:

  1. 注意休息,盡量避免在電腦前連續超過3個小時,中間要休息下,適當的補充水分。

  2. 盡量使用新電腦,應盡可能購買新款的電腦,一般不要使用舊電腦,舊電腦的輻射一般較厲害,在同距離、同類機型的條件下,一般是新電腦的1-2倍。

  3. 注意電腦擺設位置,電腦擺放位置很重要。盡量別讓屏幕的背面朝著有人的地方,因為電腦輻射最強的是背面,其次為左右兩側,屏幕的正面反而輻射最弱。以能看清楚字為准,至少也要50厘米到75厘米的距離,這樣可以減少電磁輻射的傷害。

  4. 使用電腦桌面過濾裝置,操作電腦時最好在顯示屏上安一塊電腦專用濾色板以減輕輻射的危害,室內不要放置閑雜金屬物品,以免形成電磁波的再次發射。

  5. 使用電腦時,要調整好屏幕的亮度,一般來說,屏幕亮度越大,電磁輻射越強,反之越小。不過,也不能調得太暗,以免因亮度太小而影響效果,且易造成眼睛疲勞。

  6. 多注意飲食多飲茶。

  7. 擺放綠色植物,在電腦旁放上幾盆仙人掌、仙人球,它可以有效地吸收輻射。同時注意室內通風。

閱讀全文

與電腦主機防輻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小米5s藍牙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10
急迫性尿失禁的治療方法 瀏覽:353
如何遠離失眠的方法 瀏覽:134
黑頭棒使用方法 瀏覽:736
拼多多日發5000單的方法技巧 瀏覽:182
都保吸入劑使用方法 瀏覽:836
苦蕎麥喂牛的正確方法 瀏覽:829
足踝鍛煉方法圖片 瀏覽:923
古詩詞背誦方法研究 瀏覽:731
拆空調銅管的方法與步驟 瀏覽:308
從車內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90
沒想到這才是正確刷牙方法 瀏覽:100
機油量檢測正確方法 瀏覽:724
綠釉水盂瓷器鑒別的方法 瀏覽:376
羽毛快速摳出方法 瀏覽:183
spss常用的聚類分析方法 瀏覽:885
手機音效卡怎麼安裝使用方法 瀏覽:920
梳子線連接方法 瀏覽:672
手機泡水後發燙處理方法 瀏覽:50
短發無橡皮筋盤頭發的簡單方法 瀏覽: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