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視頻花葉芋種植方法

視頻花葉芋種植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7 03:52:01

⑴ 花葉芋的養殖方法是什麼

花葉芋生長期需維持合適的溫度,可將氣溫維持在25-30度上下。平常養在散光環境中,夏天高溫時一定要進行遮光處理。鎖水固土,土層綿軟,富饒的環境有利於生長發育,土壤層不可以偏鹼性或是太貧瘠。搞好肥水管理,春秋季節需及時澆灌,每過半個月施次薄肥。養殖時,要及時自然通風,按時剪修發黃枝幹。

五,施肥。花葉芋較喜肥,生長發育期內每半月追肥1-2次磷鉀肥,以使葉片的花紋顏色更加艷麗。施肥時要防止肥液溉到葉子上,不然葉子上易造成焦斑。入秋後追肥1-2次鉀肥,以促進根莖肥厚。

六,害蟲防治。花葉芋關鍵有干腐病,葉斑病和紅蜘蛛等害蟲危害,養殖時要特別注意觀察,保證早發現早醫治。

⑵ 花葉芋的養殖方式是什麼適合家養嗎

花葉芋的養殖方法:

1.土壤:花葉芋不耐鹽鹼和貧瘠,所以栽種時要採用富饒疏鬆有一定鎖水工作能力的土壤。最好是用培養土、腐殖土、河沙或陶料等原材料混合配置的土壤。

以上便是怎麼養好花葉芋,花葉芋的養殖方法的完整內容,相信大夥兒都會有一定的了解了吧,花葉芋性喜散射光,光照不適合太過強烈。烈日曝曬葉子易產生燒灼問題,葉色模糊不清.脈紋黯淡,觀賞價值差。如光源不足,葉彩斑發暗,葉陡長而顯柔弱。

⑶ 花葉芋怎麼分株繁殖

花葉芋分株時間

全年都可以進行分株,但是在冬季休眠後、春季4-5月塊莖萌芽之前分株最為合適。

花葉芋分株盆土

盆土用最好是用腐葉土並加入漚熟的雞糞和骨粉進行攪拌,澆足水,然後放置在陰暗處,等到出苗後再移至半陰處進行養護,注意保持其周圍的空氣濕度。

花葉芋分株管理

等塊莖栽種下之後,要控制澆水,直到其生根為止。室溫最好保持在20℃以上,不然剛剛栽植的塊莖很可能受潮,以致於很難發芽,最終導致腐爛而死。

以上就是花葉芋分株繁殖的主要內容了,希望大家都能掌握分株這種繁殖方法。

⑷ 花葉芋有哪些品種有什麼特徵該怎麼繁殖

一、花葉芋品種

花葉芋它主要有白葉芋、亮白色葉芋、東燈、海鷗、紅雲等等品種。

拓展資料:

花葉芋分株繁殖方法

1、分株時間

花葉芋是一種裝飾能力很高的植物,也是目前流行的盆栽植物,對於花葉芋怎麼分株繁殖很多花友還不是特別的清楚,只要溫度適宜花葉芋四季均可進行分株,但是春季4~5月份是花葉芋萌發力最強的階段,此時最適合進行分株。

2、盆土配製

花葉芋最好是選擇腐殖土與腐熟的骨肥進行配製,也可加入適量的基肥,補充土壤中的養分,之後將其放置在陽光充足的環境中進行暴曬,這樣土壤經過消毒殺菌之後可減少病蟲害的產生。

3、分株過程

將花葉芋的莖塊從花盆中移出,同時用鋒利的刀具將其分割成不同的小塊,每隔莖塊上可帶有2個左右的芽眼,之後可放在在陰涼的地方放置幾天的時間,等傷口變得乾燥之後可移入花盆中進行種植即可。

4、分株管理

花葉芋分株之後需要控制澆水的頻率,但是也不能使盆土過於潮濕,否則植株很難出現發芽,還有可能出現腐爛的現象,最好是將其移入至室內的環境中,避免強光的照射,若是在冬季進行分株,需姜花溫度控制在20℃左右。

⑸ 花葉芋這種植物,怎樣養才能更旺

花葉芋又叫彩葉芋,是天南星科花葉芋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地於南美熱帶地區。花葉芋葉盾狀,先端漸尖,尖部心形,葉邊有皺。葉紙質,暗綠色。葉片有鮮紅色,乳白色或淺黃色,橘色等各色各樣透明或不透明的斑塊或斑點,顏色漂亮,變種極多。

花葉芋喜光,但忌太陽照射,特別是在在悶熱的夏天,易造成日灼現象。可在每天早上和傍晚日落前,將花葉芋放到陽光底下照一會,下午要移進棚下遮光,那樣會促其生長趣好,葉色會更鮮麗。花葉芋合適房間內擺放,並盡量擺在挨近窗邊光源足夠的地區,假如長期性光照不夠,會使花葉芋葉色變淺,葉莖變松,枝幹陡長,株形不均勻,不好看。

⑹ 花葉芋的繁殖方法

分株法

時間

全年均可進行分株。

操作方法

用這種方法進行繁殖,一般都是和換盆相結合進行的。首先,將還處在休眠狀態植株的塊莖拿出來,然後將周圍的圍繞的小的塊莖取下,放到通風良好的位置進行稍加晾曬,晾乾後進行上盆操作。

除此之外,也可以將大的塊莖進行切割,但是需注意所用工具一定要事先進行消毒。塊莖的切割也是有一定的方法的,盡量保證切完的每一塊塊莖上面都有芽眼,這樣才能保證種下後,能夠更快更好的發芽。

另外,還需要注意的是,在盆土的選擇上,也要盡量保證滿足它的需求,可選擇沙土、泥炭土以及腐葉土進行合理的配比製成的花土,最好給這裡面再拌上適量的骨粉,這樣更有助於植株的生長哦!

最後將塊莖埋到花土中,等待生根。

⑺ 花葉芋要怎麼種植

花葉芋屬天南星科。葉形美麗,彩色斑紋奇特。綠色底上具有紅色或白色斑點,有的葉緣暗綠色,中心部分有鮮紅色暈斑;有的葉綠色,中心部分白色,脈鮮紅色。由於其葉片獨具風采,故為觀葉植物中具特色的名種。具扁球狀塊莖,有冬季休眠的特性。

性喜溫暖多濕,極不耐寒。夏季要防止暴曬,春秋需要較強的散射光。生長適溫為25℃左右,氣溫降至18℃時即落葉休眠。在乾燥的環境中,葉片易焦邊並皺縮。要求疏鬆而肥沃、略偏酸性的土壤。不耐鹽鹼和瘠薄,亦不耐旱。

常用子球或分割球莖繁殖。5月份將子球剝下,或將母球分割,但每塊至少要具有一個芽,直接栽入盆中,或先於沙中催芽後再定植於盆中。生長季節必須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除了充分澆水外,應多向葉面噴水。花葉芋葉片壽命只有1年,秋末葉片逐漸轉黃,需減少澆水,待休眠後挖起,表面晾乾後,埋入略有濕度的沙中,置溫暖處;也可將老葉剪去,原盆保存。

花葉芋是觀葉植物中的名品,可單株陳設在室內的幾架或會議桌上。盛夏若有一盆花葉芋點綴居室,則倍覺清心涼爽。但陳設時間不宜過長,需經常與室外養護的植株輪換,以防葉片枯萎。

閱讀全文

與視頻花葉芋種植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五歲孩子注意力訓練方法 瀏覽:137
腌制咸鴨蛋的方法怎麼做好吃 瀏覽:895
用錢折花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37
自流平強度簡單檢測方法 瀏覽:262
手機同步微信方法 瀏覽:69
邊際效用論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48
pcb掉金的檢測方法 瀏覽:510
鑒別銀元袁大頭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402
磚頭的使用方法 瀏覽:485
320125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469
簡述綜合管廊常用的施工方法 瀏覽:416
大葉將軍菜的食用方法 瀏覽:945
怎麼止腹瀉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瀏覽:249
哪裡有治療扁平苔蘚方法 瀏覽:888
木屑發酵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836
登山手杖使用方法 瀏覽:7
血癌治療方法 瀏覽:482
如何睡前長高的方法 瀏覽:115
山西黃芪食用方法 瀏覽:748
蘋果7鎖屏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