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手工肥皂的製作方法視頻

手工肥皂的製作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2-08-06 21:54:20

怎麼做肥皂

手工皂是通過手工將天然油脂和鹼液混合一起而製成的,原料簡單天然,不添加其他化學物品,既能洗手潔面,又可以沐浴時使用,其做法也非常簡單,為無數妹子們青睞。

第四步:把粘稠的液體倒入模具中,放置一天即可成型,但是還不能馬上使用,因為形狀並未完全凝固,而且沒有反應完的手工皂會灼傷皮膚。

經過一個月長久的等待,你就可以使用自己做的手工皂了!如果有條件的,還可以添加色素,花瓣或精油,它們能讓你的手工皂更加美觀芬芳。

⑵ 自製肥皂的做法和配方

第一,自製肥皂的作法和秘方有什麼?專用工具和原材料:皂磨具,電子秤,水,做皂的原材料,表,筆,器皿數個。固體的氫氧化鈉溶液。取下事先提前准備的小鋼鍋,依照秘方中水的重量量采水。製做手工皂的水最好純凈水,若沒有純凈水可以用家中水過濾器過慮後的清理自來水取代,干萬不能用飲用水、純凈水,由於在其中帶有過多的殘渣或礦物,會影響皂化反應的結果。水要涼水或涼水皆可,干萬不能用溫開水或開水。做法:將小鋼鍋放到電子稱上。將電子稱數據歸零。將水倒進小鋼鍋中直至做到要量取的凈重。將量取水的重量紀錄於秘方表空白,便捷未來做為反省、改善的根據。將電子稱數據歸零,以防加下一個流程的凈重一起添加,就錯過了電子稱歸零的作用。
第二,將固體氫氧化鈉溶液添加所量取的水裡:依照秘方中的凈重量取固體氫氧化鈉溶液,固體氫氧化鈉溶液務必恰當計量檢定,由於假如稍有出入,進行後的香皂應用起來會出現彼此之間的區別。調配氫氧化鈉溶液水溶液盡管能夠無須那麼焦慮不安,但氫氧化鈉溶液最好是盡早解決。由於假如消化吸收空氣中的體內濕氣而剛開始變粘,便會粘在湯勺或紙上,解決起來艱難。特別是在氣侯濕冷的生活,一開始量時便會立刻消化吸收體內濕氣,若是事先能夠運用中央空調的去濕作用來減少房間內的環境濕度,那樣工作起來就輕輕鬆鬆很多。做法:1)查驗電子稱是不是歸零。2)用不銹鋼板湯勺將氫氧化鈉溶液倒進秤山泉水的小鋼鍋中直至需量取的凈重。3)將小鋼鍋移離電子稱,並且用不銹鋼板湯勺快速拌和小鋼鍋內的氫氧化鈉溶液,使之與水徹底混和,立刻將小鋼鍋的外蓋蓋上,置放於一旁。4)將量取氫氧化鈉溶液的凈重紀錄於秘方表空白,便捷未來作反省、改善的根據。5)將電子稱數據歸零。

⑶ 在家裡怎麼做肥皂啊

豬油和燒鹼自製肥皂的方法:
把20克豬油,7克氫氧化鈉和50亳升水放在燒杯中,用酒精燈加熱.一邊加熱,一邊不停地攪拌,使豬油和氫氧化鈉充分反應.由於反應比較慢,所以這一段反應時間比較長.在反應過程中,應該加幾次水,以補足因蒸發而損失掉的水分.
當你看到反應混合物的表面已經不再漂浮一層熔化狀態原油脂(即沒有作用的豬油)時,說明豬油和氫氧化鈉已經基本上反應完全,就可以停止加熱.然後趁熱往燒杯中加入50亳升熱的飽和食鹽溶液,充分攪拌後,就可以放置冷卻,使硬脂酸鈉從混合物中析出.
最後,將漂浮在溶液上層的硬脂酸鈉固體取出,用水將吸附在固體表面的溶液(其中溶解了甘油,食鹽和未作用完的氫氧化鈉)沖洗干凈,將其乾燥成型後,就做成了一塊肥皂.
做好這一實驗的關鍵有三點:
1.豬油和氫氧化鈉反應的時間一定要足夠,千萬不可性急,須等混合物的表面看不見漂浮的油脂時,才能停止加熱.如果反應不完全,會使肥皂中含有多餘的油臘和氫氧化鈉,這樣肥皂的去污能力就要降低,並帶有較大的鹼性.
2.反應過程中,不要忘了補足水.混合物中應始終保持50毫升左右的水.
3.反應完了以後,混合物的體積仍應保持與反應前相近.硬脂酸鈉析出後,混合物中還有一定的水量,使甘油,氯化鈉和未作用完的氫氧化鈉都留在水中,如果水太少了,這三種物質會混雜到肥皂中,影響它的質量.

⑷ 純手工香皂的做法

手工香皂製作方法:

先將氫氧化鈉與純凈水製成鹼液,加熱其他配料至50℃。攪拌10分鍾,靜置5分鍾,重復這個過程多次直到發生油水分離現象。再打皂10分鍾左右,隔水皂化後加入其他配料如色素香精等,即可入模完成,切皂半月後就可使用啦。

不同類型手工香皂的製作方法

1、乳木果油嫩肌皂

配方:椰子油25g、金盞花浸泡油175g、鱷梨油100g、乳木果油200g,氫氧化鈉67g、純凈水201ml。

方法:先將氫氧化鈉與純凈水製成鹼液,加熱其他配料至50℃。攪拌10分鍾,靜置5分鍾,重復此過程直到發生油水分離現象。再打皂10分鍾,隔水皂化後加入其他配料即可入模完成,切皂半月後可用。

效果:此方不添加任何精油與萃取液,性質非常溫和,有效改善粗糙與脫皮現象。

2、波斯菊滋養皂

配方:椰子油、橄欖油、棕櫚油、榛果油各125g,玫瑰果油50g(超脂用),氫氧化鈉72g、純凈水144ml。

添加物:洋甘菊精油10ml、唐辛子精油、肉豆蔻精油、姜黃精油、橙花精油各5ml

方法:先將氫氧化鈉與純凈水製成鹼液,加熱配方至50℃。混合攪拌10分鍾,靜置5分鍾,重復此過程直到發生油水分離現象。再打皂10分鍾,隔水皂化後加入添加物即可入模完成,切皂半月後可用。

效果:此方可增強細胞活力、幫助細胞再生,活絡身心、增強抵抗力。

3、礦泥潔膚皂

配方:棕櫚油、椰子油各150g、蓖麻油、鱷梨油、荷荷巴油、葡萄籽油各50g,氫氧化鈉73g、純凈水183ml

添加物:死海礦泥2g

方法:先將氫氧化鈉與純凈水製成鹼液,加熱配方至50℃。混合攪拌10分鍾,靜置5分鍾,重復此過程直到發生油水分離現象。再打皂10分鍾,隔水皂化後加入添加物即可入模完成,切皂半月後可用。

效果:死海礦泥蘊含的營養成分和礦物質高達30%,能有效改善痘痘、粉刺,潔凈滋潤肌膚。

4、柑橘手工皂

配方:橄欖油385g、山茶油415g、柑橘水235g、氫氧化鈉102g、干柑橘皮若干、珍珠粉3g、蜂蜜少量、食鹽少量

方法:先將干橘皮清洗干凈,然後用柑橘皮熬水,熬制好後建議放在冰水中進行降溫備用;接著將油脂和氫氧化鈉准備好。注意在量取氫氧化鈉的時候要戴手套進行操作;然後將氫氧化鈉和柑橘水混合,快速攪拌;大約十分鍾左右就可以打開鍋蓋了,進行攪拌,等到溫度降低到30°左右的時候就可以和油脂進行混合,然後繼續攪拌直到皂液變得粘稠;添加添加物(珍珠粉3g、蜂蜜少量、食鹽少量),不要貪多,一小勺即可,然後將其攪拌均勻,攪拌均勻後就可以入模了;再放入保鮮盒中,在盒子頂部用毛巾覆蓋。這樣做既能夠起到保溫的作用,又可以吸附住多餘的水滴,防止墜落影響皂的美觀;等待24-48小時左右,就可以開始脫模了。

⑸ 兒童手工香皂製作方法

製作方法一:
1、我們把水和燒鹼倒入一個容器中 我們用一根筷子 攪拌 呈現出透明的狀態即可 圖為燒鹼

2、我們在把我們的植物油 倒入 水和燒鹼 中一起攪拌 攪拌15分鍾就差不多了

3、我們把風油精倒進去 攪拌均勻 如果你不喜歡 麻麻涼涼的香皂 可以換成牛奶

4、把調好的溶液 倒入准備好的磨具中。
5、過個兩三天就可以成型了 把它倒出來就可以了 一個薄荷味的香皂就做好了。
二、乳木果油嫩肌皂
配方:椰子油25g、金盞花浸泡油175g、鱷梨油100g、乳木果油200g,氫氧化鈉67g、純凈水201ml。
方法:先將氫氧化鈉與純凈水製成鹼液,加熱其他配料至50℃。攪拌10分鍾,靜置5分鍾,重復此過程直到發生油水分離現象。再打皂10分鍾,隔水皂化後加入其他配料即可入模完成,切皂半月後可用。效果:此方不添加任何精油與萃取液,性質非常溫和,有效改善粗糙與脫皮現象。

如何做肥皂(簡易)

具體步驟如下:

1、用電子秤稱53-56克的鹼到瓶子里,量180cc蒸餾水倒在瓶子里;

⑺ 如何手工製作香皂

需要准備的材料有:皂基、乳木果油 、精油、基礎油、燒杯、攪拌器、溫度器、磨具、干凈的小刀。

注意事項:帶手套,注意溫度。

⑻ 自製手工皂的方法和配方

手工皂的製作方法

一、融化再製法(Melt&Pour簡稱MP)

在手工皂里最簡單的就是「融化再製法」,它是利用我們在市面上買的現成皂基經加熱溶化後注入喜歡的模子,經一段時間冷卻干硬後即可脫模,一塊隨心所欲獨一無二的香皂即可完成。完成後為避免與空氣接觸建議立刻用保鮮膜或皂用PE膜仔細包裹。

因為不需使用氫氧化鈉,操作過程就像上烹飪課一樣有趣,所以連小朋友都可在大人的監督下輕松完成。

皂基皂基本特點就是顏色鮮艷,帶透明效果,造型可愛,主要添加各種香精和色素。

二、熱製法(HotProcess簡稱HP)

熱製法就是利用加熱讓它加快皂化,優點是不用3~4星期的熟成期,其缺點是成皂不如冷製法細致,經高溫製作容易把油脂的精華成分流失。

三、再生制皂法,又稱研磨皂(Rebatching)

如果使用冷製法後對成品不滿意或想再製成想要的形狀,這時可以把香皂切成小塊狀或刨絲再加入適量水再次加熱,從新入模。

四、冷製法(ColdProcess簡稱CP)

利用油脂中三酸甘油脂成份與鹼液進行皂化,就是一般所稱冷制皂。冷制皂為最古老的製造方法,自己製作冷制皂可以完全掌控製造原料,也可為自己的需求訂做一塊手工皂,但因剛製做成的皂屬強鹼性水分含量也較高,所以需經3~4星期的熟成期才可使用。

從油脂配方到一塊香皂在手裡搓揉出柔細的泡沫,那種欣喜若狂的成就感是沒做過手工皂的人所無法體會的。

一般冷制皂含油酸豐富的情況下都會具有拉絲效果。

五、液體皂法

液體皂主要是使用氫氧化鉀為皂化原料,與冷制皂不同的是冷制皂經由鈉的結晶化而形成較硬的固體皂,而鉀比鈉更容易溶解,也較不易形成結晶,因此成皂所形成的液體看起來是清澈透明的。

手工皂五種常見配方

配方一

白油150g、橄欖油150g、椰子油100g、棕櫚油100g、氫氧化鈉73g、水175g。

成品皂堅硬、厚實,質地細膩、泡沫多且穩定,使用中不易軟塌。

皂化時間:20~30分鍾。

成熟期:3~4周。

適合膚質:一般性膚質。

配方二

白油160g、芥花油140g、椰子油140g、橄欖油30g、蜜臘30g、氫氧化鈉70g、水170g。

芥花油、橄欖油泡沫細膩,成品滋潤清潔度強、質地堅硬。

皂化時間:20~35分鍾。

成熟期:4周。

適合膚質:所有膚質。

配方三

葵花油100g、芥花油150g、椰子油150g、棕櫚油100g、氫氧化鈉74g、水180g。

成本低效果不錯。葵花油保濕,芥花油溫和,泡沫及硬度均適中。

皂化時間:30分鍾。

成熟期:3~4周。

適合膚質:一般性肌膚。

配方四

蓖麻油150g、椰子油120g、棕櫚油200g、蜜臘30g、氫氧化鈉72g、水170g。

蓖麻油做出的成品皂呈透明效果,泡沫多,但比較軟,不好脫模。搭配硬油如棕櫚油可平衡硬度,蜜臘有助於脫模。使用時注意保持皂的乾燥,避免軟化。

皂化時間:30分鍾。

成熟期:6~8周。

適合膚質:中、油性膚質。

配方五

橄欖油300g、可可脂100g、椰子油100g、蜜臘30g、氫氧化鈉75g、水180g。

可可脂可柔軟肌膚,是做皂及保養品的好素材。製作前應將固態的可可脂與蜜臘融化,注意不能直火加熱。

皂化時間:35~40分鍾。

成熟期:4~5周。

適合膚質:中、乾性膚質。

閱讀全文

與手工肥皂的製作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員工福利工資計算方法 瀏覽:959
小黑板三腳架安裝方法 瀏覽:707
草木灰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98
手指鍛煉正確方法 瀏覽:933
念珠菌的治療方法女 瀏覽:394
日本藝妓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118
滑行盤使用方法視頻教學 瀏覽:943
產婦出虛汗用什麼方法治療 瀏覽:617
賓士電機異響解決方法 瀏覽:675
屬於幼兒教育的什麼方法 瀏覽:481
快速進入主頁方法 瀏覽:909
孩子有什麼方法驅邪 瀏覽:701
中信銀行u盾在手機上使用方法 瀏覽:169
如何擺脫挽留友誼的方法 瀏覽:428
口腔黏膜的治療方法 瀏覽:414
二手車檢測方法 瀏覽:342
分享一種簡單高效的英語學習方法 瀏覽:606
全屋如何放水平線方法 瀏覽:162
電腦鍵盤手提速方法 瀏覽:616
醬油的用量與食用方法 瀏覽: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