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視同工齡退休金計算方法

視同工齡退休金計算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6 13:36:53

『壹』 退休工資簡易計演算法是什麼

最簡單的退休金計算方式是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a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1%。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累計儲存額÷計發月數。過渡性養老金=退休時本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全部平均工資指數×本人97年以前繳費年限(工齡)×1%。

退休時工齡計算

工齡是勞動者以工資收入為主要生活來源,按日歷年計算的工作時間,也稱工作年限。工齡分為一般工齡和連續工齡兩種。工齡長短與勞動者享受的養老、醫療、工傷、失業等保險待遇關系密切,因此國家對工齡的計算有嚴格的規定。

一般工齡又稱為總工齡,是指勞動者以工資為主要生活來源的,按日歷年計算的全部工作時間。一般工齡的計算是把勞動者全部工作時間,不分企業按年累計起來。連續工齡又稱本企業工齡,是指勞動者在一個企業內的連續不間斷的全部工作時間。

連續工齡的計算以勞動者在本企業連續工作時間為准,如曾離職,應從最後一次回本單位工作之日計算,離職前後一般不連續計算,特殊情況另作處理。

對一些特殊工種的工齡可以進行折算,例如從事低溫或高溫工作的職工,一年按一年零三個月計算;一些化學、兵工等有毒作業的工作,一年按一年零六個月計算;常年在海拔4500米以上的高寒地區工作的職工,一年按一年零六個月計算;流動在海拔4500米以上高寒地區的職工,一年按一年零三個月計算。

以上內容參考:網路-企業退休養老金

『貳』 退休工齡怎麼計算

法律分析:退休時計算工齡,是按照月計算。從檔案中最早入職記錄的那一天開始,到應退休對的那一年那一月的生日為止。用總月份除以12,就是工齡年頭,零頭月份也計入工齡。護體計算方法如下,
1.連續計演算法
也叫工齡連續計算。例如,某職工從甲單位調到乙單位工作,其在甲、乙兩個單位的工作時間應不間斷地計算為連續工齡。如果職工被錯誤處理,後經復查,其受錯誤處理的時間可與錯誤處理前連續計算工齡的時間相加,連續計算為連續工齡。
2.合並計算
也叫合並計算連續工齡。是指職工的工作經歷中,一般非本人主觀原因間斷了一段時間,把這段間斷的時間扣除,間斷前後兩段工作時間合並計算。如精簡退職的工人和職員,退職前和重新參加工作後的連續工作時間可合並計算。
3.工齡折演算法
從事特殊工種和特殊工作環境工作的工人,連續工齡可進行折算。如井下礦工或固定在華氏32度以下的低溫工作場所或在華氏100度以上的高溫工作場所工作的職工,計算其連續工齡時,每在此種場所工作一年,可作一年零三個月計算。在提煉或製造鉛、汞、砒、磷、酸的工業中以及化學、兵工等工業中,直接從事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職工,在計算其連續工齡時,每從事此種工作一年,作一工齡年零六個月計算。
在計算一般工齡時,應包括本企業工齡在內,但計算連續工齡時不應包括一般工齡。現今確定職工保險福利待遇和是否具備退休條件時,一般只用連續工齡。所以一般工齡當今已經失去意義。實行基本養老保險個人繳費制度以後,以實際繳費年限作為退休和計發養老保險待遇的依據,之前的連續工齡視同繳費年限。工作年限或連續工齡計算應按國發[1978]104號文件的規定計算,即滿一個周年才能算一年。
工齡與個人利益密切相關,特別是退休後計算養老金等。對於一些工作時間很長,且工作年代較早的人員,由於以前管理上的缺失,所以在工齡計算上比較困難,這就需要查找個人檔案。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保險條例實施細則修正草案》 第三十八條 一般工齡系指工人職員以工資收入為生活資料之全部或主要來源的工作時間而言。在計算一般工齡時,應包括本企業工齡在內。 第三十九條本企業工齡應以工人職員在本企業連續工作的時間計算之,如曾離職,應自最後一次回本企業工作之日算起。但有下列情況之一者,不在此限:一、凡經企業管理機關、企業行政方面或資方調動工作者,其調動前後的本企業工齡,均應連續計算。但解放前確因業務需要調動工作具有確實證明者,其本企業工齡,始得連續計算。二、解放前在本企業工作,曾經被迫離職又回本企業工作者,如有確實證明,經工會小組討論通過後,並經勞動保險委員會批准,其離職前與回本企業後的工時間,可合並作本企業工齡計算。三、解放後經企業管理機關、企業行政方面或資方調派國內外學習者,其學習期間及調派前後的本企業工齡,應連續計算。解放前經企業管理機關、企業行政方面或資方調派國內外學習業務者,如有確實證明,除學習期間不計工齡外,其調派前與回本企業後的本企業工齡,得合並計算。四、解放後因企業停工歇業或縮減生產,其工人職員經企業管理機關調派至其他企業工作者,其調派前後的本企業工齡,應連續計算。被遣散的工人職員在該企業復工復業或擴大生產時,仍回本企業工作者,其遣散前與復工後的本企業工齡,應合並計算。 五、企業經轉讓、改組或合並,原有工人職員仍留企業工作者,其轉讓、改組或合並前後的本企業工齡,應連續計算。六、因工負傷停止工作醫療期間,應全部作為本企業工齡計算。七、疾病或非因工負傷停止工作醫療期間,在六個月以內者,得連續作本企業工齡計算;超過六個月病癒後,仍回原企業工作者,除超過六個月的期間不算工齡外,其前後本企業工齡,應合並計算。 八、在敵偽及國民黨反動統治下為反對其統治壓迫而被迫離職,在離職期間被敵偽及國民黨政府監禁仍繼續斗爭者,其在監禁期間及離職前與復職後或轉入其他企業工作的本企業工齡,均應連續計算。

『叄』 天津視同工齡怎樣計算

根據相關資料查詢顯示:天津視同工齡年限的退休金是這樣計算的:按你每年繳納養老保險工資額除以當年社會平均工資的值累加之和乘以退休時當地上年平均工資再乘以視同繳費年限再乘以4%得出的就是視同繳費的退休金。以上就是天津視同工齡計算方法。

『肆』 最新退休金計算方法

2021年最新個人養老金計算方法

一、養老金計算方法與公式

計算養老金其實質就是如何計算養老保險待遇計算,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國務院關於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的決定》,養老保險待遇的計算公式是:

(一)月基本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其中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本人平均繳費工資指數=(a1/Al+a2/AZ+....+an/An)/N

公式中,a1、a2.....an為參保人員退休前1年、2年.......n年本人繳費工資額;A1、A2……An為參保人員退休前1年、2年......n年當地職工平均工資;N為企業和職工實際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年限。

(二)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全部儲存額/計發月數

例如:一名男職工,2010年其60歲退休,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為3566元。累計繳費年限為15年時,個人賬戶中有50000元,本人平均繳費指數為0.6。那麼,他的基礎養老金=(3566元+3566元*0.6)+2*15*1%=427.92元。他的個人賬戶養老金=50000元/139=359.79元;上列兩項合並,他的月基本養老金為427.92元+359.79元=787.71元。

1、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2、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計發月數略等於(人口平均壽命-退休年齡)X12。目前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3、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4、公式中: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伍』 退休工齡如何計算

退休計算工齡時有15年的法定下限,因為達到15年,是領取養老金的必要條件,但沒有法定的上限,我國根本就沒有這樣的硬性規定。

現階段我國所有和養老保險相關的法律、法規、政策都只規定了養老保險繳費滿15年,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可以退休,按月領取養老金,但沒有任何一個文件規定了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最多或者說上限是多少年。因此,我要確定地告訴你,工齡的上限沒有法律依據,沒有硬性規定,或者說在法律上是個偽命題。說有上限的人,請你拿出政策依據來。

拓展資料:工齡計算辦法

老人退休時的工齡=視同繳費年限;

中人退休時的工齡=視同繳費年限+實際繳費年限;

新人退休時的工齡=實際繳費年限。

視同繳費年限

定義:以人事檔案認定為准,視同繳費年限主要指養老保險繳費制度建立前,正式的,連續的,有人事檔案記載的實際工齡。

特殊工種工齡折算:養老保險繳費制度建立前,有毒有害、高空高溫、井下、特別繁重體力勞動崗位等特殊工種可以享受工齡折算,具體以地方政策為准,最多折算5年。

可作為視同繳費年限的特殊情形:軍齡、知識青年上山下鄉的年限,公派學習、培訓、留學期間的年限,下崗工人買斷前的正式工齡,符合規定的退休時可以作為視同繳費年限計算工齡。

不能作為視同繳費年限的情形:臨時工、自己辭職,被除名,被開除的,違法犯罪的,被雙開的人員,不能享受視同繳費年限。

實際繳費年限按社保系統繳費記錄計算。

閱讀全文

與視同工齡退休金計算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肝鬱氣滯治療方法 瀏覽:123
斯塔福犬的訓練方法 瀏覽:281
藍牙發射器連接電腦正確方法 瀏覽:432
經濟和市場研究的定量和定性方法 瀏覽:104
彩紙做電視的簡單方法 瀏覽:857
兒童植物標本製作方法簡單 瀏覽:10
內痔瘡脫肛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947
治療截癱的方法 瀏覽:250
電視路由器聲音怎麼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000
用什麼方法可以遮霜 瀏覽:609
金屬成分分析方法 瀏覽:54
化學常用計算方法視頻 瀏覽:552
研究方法如何銜接 瀏覽:283
教小孩跳繩方法視頻 瀏覽:433
桑黃食用方法哪裡好 瀏覽:585
福建蘑菇種植方法哪裡有 瀏覽:647
給芭比娃娃做手機的方法 瀏覽:63
機場投資規模與風險管理方法研究 瀏覽:785
吃雞連點器安裝方法 瀏覽:866
泰國貓不吃飯解決方法 瀏覽: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