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電腦鍵盤的正確使用方法視頻

電腦鍵盤的正確使用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2-05-29 13:55:10

『壹』 電腦鍵盤打字手法

正確的打字手法是五指微下屈,兩個大拇指控制空格鍵,左手另四指分別放在A、S、D、F四鍵上,右手另四指分別放在J、K、L、:四個鍵上,這樣左右兩個食指就分別放在F鍵和J鍵,而這兩個鍵上都有上小凸起,不用眼看,用手指一摸就找得到了。這就是正規的指法了。

然後是十指的分工了,其實很簡單。兩個拇指只負責一個空格鍵,另外六指都是控制一個豎排的鍵,如:左手尾指是Q、A、Z三鍵,右手尾指P、:、?三鍵,無名指和中指依此類推。

打字注意事項

1、了解了鍵位分工情況,還要注意打字的姿勢,打字時,全身要自然放鬆,腰背挺直,上身稍離鍵盤,上臂自然下垂,手指略向內彎曲,自然虛放在對應鍵位上,只有姿勢正確,才不致引起疲勞和錯誤。

2、另外,打字時禁止看鍵盤,即一定要學會使用盲打,這一點非常重要。初學者因記不住鍵位,往往忍不住要看著鍵盤打字,一定要避免這種情況,實在記不起,可先看一下,然後移開眼睛,再按指法要求鍵入。只有這樣,才能逐漸做到憑手感而不是憑記憶去體會每一個鍵的准確位置。

3、還要嚴格按規范運指,既然各個手指已分工明確,就得各司其職,不要越權代勞,一旦敲錯了鍵,或是用錯了手指,一定要用右手小指擊打退格鍵,重新輸入正確的字元。

『貳』 正確的打字手法是怎樣

正確的打字手法是五指微下屈,兩個大拇指控制空格鍵,左手另四指分別放在A、S、D、F四鍵上,右手另四指分別放在J、K、L、:四個鍵上,這樣左右兩個食指就分別放在F鍵和J鍵,而這兩個鍵上都有上小凸起,不用眼看,用手指一摸就找得到了。這就是正規的指法了。

然後是十指的分工了,其實很簡單。兩個拇指只負責一個空格鍵,另外六指都是控制一個豎排的鍵,如:左手尾指是Q、A、Z三鍵,右手尾指P、:、?三鍵,無名指和中指依此類推。

打五筆的小技巧

打五筆的小技巧是盡量多打片語,像「你們」兩字不要分開一個一個來打,WQWU四鍵連打就出來了。還有打字時哪個手最後按鍵就用另一個手來按空格鍵出字,就像「你」字,打WQ兩鍵後,最後按的是左手的Q鍵,所以就應該用右手拇指來按空格鍵出字,這樣就快一線了。

形碼的盲打是建立在單字無重碼的基礎之上的。所以盲打輸入的是單字而不是詞語。輸入單字時最好一律使用全碼。這樣打起字來富有節奏感,有利於快打。若是使用簡碼,不僅破壞了節奏感,而且還必須記住哪一個字是幾級簡碼,反而增加了記憶上的負擔。

『叄』 學習電腦鍵盤視頻講解。

視頻講解免費下載

鏈接:https://pan..com/s/1x4MVnkofiXJs31WbSbSzAA

提取碼:7sj2

視頻講解|22|21|20|19|18|17|16|15|14|13|12|11|10|09

『肆』 電腦鍵盤怎麼使用,各鍵有什麼功能

電腦鍵盤需要接入電腦usb借口,電腦識別後就可以使用了。

鍵盤按鍵有什麼功能:

1、Tab鍵:表格鍵。它是Table的縮寫,它在文字處理軟體里能起到等距離移動的作用。比如:我們在處理表格時,不要用空格鍵來一格一格地移動,只要按一下這個鍵就能等距移動了,因此我們叫表格鍵。

2、Esc鍵:退出鍵。它是Escape的縮寫,其主要作用是退出某個程序。比如,在玩游戲想退出來,就按一下這個鍵即可。

3、Caps Lock鍵:大寫鎖定鍵。它是Capital Lock的縮寫。作用是輸入大寫字母。但它是一個循環鍵,再按一下就恢復成小寫了。

4、Shift鍵:轉換鍵。它是「轉換」的意思。它能轉換大小寫,還能組成其他快捷鍵。比如,想輸入@字元,在英文狀態下按Shift+2即可。

5、Ctrl鍵:控制鍵,是Control的縮寫,要配合其他按鍵或滑鼠使用。比如:在Windows狀態下,在配合滑鼠就能選定多個不連續的對象了。

6、Alt鍵:可選鍵,是Alternative,要和其他鍵配合使用達到目的。比如:同時按住Ctrl + Alt + Del就能完成計算機熱啟動。

7、Enter鍵:回車鍵,英文是「輸入」的意思。是用得最多的鍵,因而在鍵盤上設計成面積較大的鍵,像手槍的形狀,便於用小指擊鍵。主要作用是執行某一命令,在文字處理軟體中是換行的作用。

8、F1~F12鍵:功能鍵。英文Function,中文為「功能」的意思。在不同的軟體中,起為其定義的相應功能的作用,也可以配合其他的鍵起作用。例如在常用軟體中按一下F1是幫助功能。

9、Insert鍵:插入鍵,在文字中插入字元,是一個循環鍵,再按一下則變成改寫狀態。

10、Delete鍵:是刪除鍵,在Windows中或文字軟體中刪除選定內容。

11、Home鍵:原位鍵,在文字編輯時,可以定位於該行的起始位置,和Ctrl鍵一起使用能定位到文章的開頭位置。

12、End鍵:結尾鍵,在文字編輯時,能移動到該行的末尾位置,與Home鍵相呼應。和Ctrl鍵一起使用滑鼠能移動到文章的結尾位置。

『伍』 如何正確的使用電腦鍵盤

鍵盤的組成:功能鍵區,主鍵盤區,編輯鍵區,數字鍵區(也稱小鍵盤區)

『陸』 電腦鍵盤各鍵的名稱及使用方法

『柒』 初學電腦怎樣使用電腦鍵盤說明操作圖

1、功能鍵區:這是在鍵盤最上面一排的按鍵,從F1到F12共12個,不同的按鍵在不同的界面時有特定的功能。我們最常用的就是按F1能打開相應的幫助功能;F5是刷新網頁;在電腦啟動時按F8是進入安全模式。

閱讀全文

與電腦鍵盤的正確使用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存貨的計價方法出自哪裡 瀏覽:334
ppr熱熔器使用方法圖 瀏覽:799
電腦上安裝炒股軟體的方法步驟 瀏覽:680
不屬於人工智慧基本研究方法 瀏覽:228
正確的品酒方法和技巧 瀏覽:256
半球型攝像機安裝方法 瀏覽:389
怎樣用簡便方法把海水淡化 瀏覽:560
行李箱防盜鎖芯安裝方法 瀏覽:11
交流教學方法簡報 瀏覽:919
高中歷史問答題做題方法與步驟 瀏覽:694
說話的溝通訓練方法 瀏覽:484
792減401的簡便計算方法 瀏覽:270
門拼格的計算方法 瀏覽:304
自由光燈光使用方法 瀏覽:541
如何去除酒精保持清醒的幾種方法 瀏覽:477
什麼方法讓卵泡破 瀏覽:755
二極體b5100檢測方法 瀏覽:849
能源需求預測有哪些預測方法 瀏覽:867
線條上牆安裝方法視頻 瀏覽:446
編導影視分析答題方法 瀏覽: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