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山楂糕製作方法視頻

山楂糕製作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2-05-29 08:05:49

❶ 山楂糕的製作方法

用料

主料;山楂100克白糖50克。

輔料;清水適量。

自製山楂糕的做法:

1、山楂洗凈去果核蒂把。

❷ 山楂糕做法教程

【美食名稱】:山楂糕。

【准備原料】:山楂兩斤,檸檬一個,冰糖25粒,白砂糖30克,食用鹽少許。

第一步:首先我們把買回來的山楂糕放入一個碗中,加入沒過山楂的清水和六克食用鹽,均勻攪拌幾下後,讓山楂浸沒在鹽水中浸泡三分鍾;然後清洗干凈表皮,過濾清水洗凈;准備一根平時喝奶茶的粗吸管,對穿而過去除山楂核,稍微切成小塊備用。相對於這一步來說,淡鹽水的作用不僅可以殺菌,而且可以去污垢,畢竟是給孩子做的小甜點,干凈衛生是首要原則。

第二步:隨後把山楂倒入鍋中,加入和山楂齊平的清水,擠入一個檸檬的檸檬汁,先開蓋用大火煮沸,然後轉小火慢燉25分鍾。

第三步:准備一個大一點的碗和一個篩網,把煮好的山楂倒入篩網中,過濾出細膩的山楂和山楂汁。相對於這步來說,如果你感覺太麻煩的話,也可以放在破壁機內打成糊也一樣。

第四步:之後把細膩的山楂糊倒入鍋中,加入准備好的白砂糖和冰糖,先開中火把冰糖和白糖熬化,然後轉小火,不停攪拌鍋中的山楂糊,直至形成粘勺不下落的狀態關火。

基本上能形成下面這張圖的狀態就可以了。

第五步:最後把熬好的山楂糊倒入平底模具中,抹平表面之後蓋上蓋,然後放涼之後放在冰箱冷藏六小時以上,而後就可以取出脫模,切塊品嘗了。

❸ 製作山楂糕的步驟

山楂糕
所需食材:山楂2斤、白糖400g、檸檬半個。

第一步:盆中加入適量的清水、鹽和山楂,浸泡5分鍾後,清洗掉山楂上的灰塵。

第二步:清洗好的山楂,用勺子尾部將山楂的的花蕊挖去不要,山楂的梗不用去掉,花蕊會影響山楂糕的口感和味道。

第三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加入山楂,煮開後轉小火煮1分鍾左右,煮至至山楂表皮開裂即可。

第四步:山楂煮好後投入涼水中,晾至微涼,煮山楂的水不要扔掉,倒入碗中留下來備用。

第五步:山楂煮完後比較軟爛,晾涼後輕輕一拽山楂的梗和筋就出來了,裡面的核也順帶被拽出來,去掉梗、筋和核,只留取果肉的部分,這樣打出來的山楂泥口感更細膩。

第六步:將山楂果肉放入榨汁機中,倒入少許煮山楂的水,將山楂打成泥狀,山楂中含有大量的果膠,山楂的量比較大的話,可能一次性打不完,可以分幾次將山楂打成泥,打好的山楂泥用濾網過濾一下,這樣可以使山楂糕更細膩。

第七步:鍋中加入山楂泥,擠入少許檸檬汁,加入400g白糖,小火慢慢熬制,熬至山楂糊能掛在鏟子上不容易脫落就可以了,糖的量不能過少,太少的話做好的山楂糕不容易成型,而且口感會很酸。

第八步:找一個合適的模具,刷上一層油便於脫模,將熬好的山楂泥倒入模具中,待微涼後,放入冰箱中冷藏一晚就成型了,可以切成自己喜歡的形狀。

❹ 山楂糕怎麼做法

主料:山楂1000克;冰糖600克。

輔料:水適量。

1、山楂洗凈去果核蒂把。

❺ 山楂榚的家庭做法

山楂果 1000g

水 200g

白砂糖 1000g

流程

做山楂卷要先除掉山楂核,把山楂果洗干凈,找一個簽字筆帽,最好用的是太薄的金屬材料筆帽,先在山楂果一頭用筆帽切一下,再從另一頭把山楂核捅出來,山楂果上就變成一個圓溜溜洞,山楂核就所有除掉了。

如何自製山楂糕

去完核的山楂果放進不銹鋼鍋里,放糖和水焯軟。一定不能用炒鍋,山楂果會變黑的。山楂果和白砂糖的佔比是1:1,水加小量要是不糊底鍋就可以了,由於加溫後山楂果會出水量。

煮軟的山楂果假如想更細致一些就把山楂果撈出來用多功能料理機弄成糊再倒回放鍋里開就可以了。如果有料理棒就更便捷了,立即把山楂果弄成細致就行。再煮一會兒山楂醬會越來越全透明。能夠 裝到干凈的玻璃瓶子儲存,還可以放涼後放到自封袋冷藏,便是天然的山楂果棒冰了。假如想干山楂卷就需要尋個平盤刮平,晾幾日做了之後捲起來就可以了,還可以用餅干模具塑型製成好看的山楂卷!

如何自製山楂糕

常見問題

煮山楂一定不能用炒鍋,山楂果帶有很多的檸檬酸,遇鐵山楂果會變黑的。

自製山楂糕

生產作法疫苗

1.山楂果去籽,除掉兩邊的蒂

2.將青檸檬一個半擠壓汁放進山楂果內,避免 山楂果空氣氧化,用麵包機的攪拌杯將山楂果 水弄成粘稠

3.將麥芽糖漿、老冰糖、山楂果一同放進不沾鍋里,文火慢煮至山楂果出水量,和麥芽糖漿、老冰糖一起溶化,攪拌

4.水份揮發干後,鍋內變粘稠(用湯勺在底端劃一道後,山楂果並不立刻閉攏),熄火

5. 方形瓷器盤鋪平薄膜袋,將熬料好的山楂果放進

6.避免 電冰箱,冷凍2-3鍾頭凝結,切片就可以服用,也可粘點白砂糖服用

❻ 自製山楂糕的製作方法視頻

【蘋果山楂糕】
主要食材:山楂500克,蘋果兩個,甘汁園老又土冰糖200克,清水200克。

【具體做法】

1、准備好所有食材,我這里用了一斤山楂,兩個蘋果,200克老冰糖,建議大家盡量用冰糖來做,還有去火的作用。

2、山楂去核,清理干凈捏碎,蘋果用鹽搓洗干凈,連皮切塊倒入鍋中,加入200克老冰糖,加入200克清水,清水不要放太多,放多了熬的時間就長了。

3、大火煮開,轉中火煮10分鍾左右,煮至蘋果和山楂都綿軟的程度。

4、將山楂蘋果連同湯汁倒入破壁機或者料理機,攪打成蘋果山楂泥,沒有破壁機的話可以用漏勺擠壓過濾出細膩的果泥,倒入鍋中小火不停地翻炒,建議用不粘鍋,這樣更容易翻炒,不會糊鍋。

5、翻炒至果泥沒有水分,果泥掛在鏟子上不易流動的程度,這個時候就可以作為山楂醬食用了,用來塗抹麵包特別好吃。

6、繼續翻炒至果泥不再流動,可以抱團的狀態,就可以關火了,這個程度可以做山楂糕、山楂球和果丹皮。

7、將果泥倒入准備好的碗中抹平,放置涼透就自然凝固了,切塊食用,撒上干桂花或者桂花糖味道更香!

如果想做果丹皮可以將果泥平鋪在油紙上,放在通風處自然風干,也可以用烤箱低溫烤;如果想做山楂球的話,將果泥搓成圓球,凝固後裹上一層白砂糖即可。

【小貼士】
1、炒果泥不需要加油,直接翻炒即可,建議用不粘鍋。

2、後面小火翻炒,炒的時間比較長,所以要有耐心。

3、做好山楂糕沒有水分了,吃上一周是沒有問題的。

❼ 怎樣自製山楂糕竅門

開胃山楂糕
【食材】山楂、白糖、檸檬

【具體做法】

1,將山楂倒入盆中,加入一勺鹽,再加清水搓洗幾遍,然後清洗干凈,然後將山楂的梗全部去掉。

2,取一個小鐵勺或者小刀,將山楂底部花蕊的部分挖掉。

3,再將山楂對半切開,把裡面的籽全部去掉。

4,鍋中加水,沒過山楂就好。大火將水燒開,然後倒入處理好的山楂,大火將其煮熟。成熟的山楂煮熟特別快,一兩分鍾就好。

5,將煮熟的山楂撈出來倒入破壁機中,再加入一些煮山楂的水,將其打成細膩的山楂糊。水量不要一次加太多,慢慢加入,破壁機只要能轉動起來就好。加太多水,雖然更好攪打,但是後面炒的時候會更費時間。

6,將打好的山楂糊倒入不粘鍋中,調中小火開始不停地攪動炒制。

7,炒10分鍾左右,擠入少許檸檬汁,再倒入250克綿白糖,繼續中小火翻炒。最後炒到山楂糊變得明顯黏稠了,開始調小火炒。

8,最後炒至山楂糊可以掛在鏟子上不容易滴落的狀態,如圖這樣就可以關火了。

9,取一個深碗,內壁刷油防粘,將炒好的山楂糊倒入碗中,震動一下碗,表面抹平,放置室溫冷卻就好了。也可以放冰箱,味道會更好。

10,將冷卻好的山楂糕取出來,切成小塊就可以直接吃了。酸酸甜甜特別開胃,飯後吃兩塊,清爽解油膩。

飯飯小貼士:

1,白糖的用量可以自行調整,建議一斤山楂不少於150克的白糖,不然做出的山楂糕會特別酸,而且山楂糕凝固效果也不好。

2,加入少量檸檬汁可以增強山楂糕的凝固效果,還能增加風味。如果沒有,也可以省掉。

3,一定要購買新鮮山楂,果膠含量高,做成的山楂糕更容易成型。

4,山楂糕雖好吃,一次性也不要吃太多哦,畢竟含糖量還是挺高的。

閱讀全文

與山楂糕製作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00元電度計算方法 瀏覽:998
年休假規定計算方法 瀏覽:169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1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7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