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電腦按鍵使用方法視頻

電腦按鍵使用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2-05-29 07:26:18

① 電腦鍵盤各鍵的名稱及使用方法

② 電腦每個鍵的作用圖解

01
首先我們看到鍵盤上的最上方,有一排F1-F12,這些都有什麼作用呢?其中F1是用來幫助使用電腦的朋友們的,如果你在哪個地方有不懂的地方,直接點擊F1就可以有效的解決你所遇到的問題。F2代表更改名字,F3是搜索,F4是地址,如果是此時你點開的是一個網頁,點擊F4就可以知道這個網頁地址是什麼。F5是刷新頁面,F6是切換,F10是菜單,F11是大小化IE窗口,也就是說把窗口放大縮小,F12在word文檔裡面是另存為的作用。

02
接下來我們來看一看一些組合鍵的作用。首先來看shift鍵的組合,shift+TAB鍵是反向選擇意思,shift+delete是永久刪除,shift+ctrl是切換輸入法的作用,shift+各個數字就是輸出鍵盤數字上方的標點符號。

03
然後我們來看一下有關於ctrl鍵的組合,ctrl+字母A代表全選,ctrl+字母C代表復制,ctrl+字母F代表查找,ctrl+字母I代表打開收藏夾,ctrl+字母N代表打開新窗口,ctrl+字母O代表打開,ctrl+字母P代表列印,ctrl+字母V代表粘貼,ctrl+字母W是關閉當前窗口,ctrl+字母X代表剪切,ctrl+字母Z是撤銷,ctrl+ESC是打開開始菜單。

04
最後就是ALT鍵的組合應用。ALT+F4代表關閉,ALT+TAB代表切換,ALT+Enter是打開應用屬性,ALT+空格是顯示應用軟體控制選單,ALT+字母U是打開賬戶的意思,ALT+字母F是打開文件菜單,ALT+字母V是打開查看菜單,ALT+字母O是打開收藏菜單,ALT+字母T是打開工具菜單。基本上ALT鍵的組合都有打開什麼的功能。

③ 電腦鍵盤的快捷功能使用方法

Ctrl+A功能:全部選中當前頁面內容

Ctrl+C功能:復制當前選中內容

Ctrl+D功能:打開「添加收藏」面版(把當前頁面添加到收藏夾中)

Ctrl+E功能:打開或關閉「搜索」側邊欄(各種搜索引擎可選)

Ctrl+F功能:打開「查找」面版

Ctrl+G功能:打開或關閉「簡易收集」面板

Ctrl+H功能:打開「歷史」側邊欄

Ctrl+I功能:打開「收藏夾」側邊欄/另:將所有垂直平鋪或水平平鋪或層疊的窗口恢復

Ctrl+K功能:關閉除當前和鎖定標簽外的所有標簽

Ctrl+L功能:打開「打開」面版(可以在當前頁面打開Iternet地址或其他文件...)

Ctrl+N功能:新建一個空白窗口(可更改,Maxthon選項→標簽→新建)

Ctrl+O功能:打開「打開」面版(可以在當前頁面打開Iternet地址或其他文件...)

Ctrl+P功能:打開「列印」面板(可以列印網頁,圖片什麼的...)

Ctrl+Q功能:打開「添加到過濾列表」面板(將當前頁面地址發送到過濾列表)

Ctrl+R功能:刷新當前頁面

Ctrl+S功能:打開「保存網頁」面板(可以將當前頁面所有內容保存下來)

Ctrl+T功能:垂直平鋪所有窗口

Ctrl+V功能:粘貼當前剪貼板內的內容

Ctrl+W功能:關閉當前標簽(窗口)

Ctrl+X功能:剪切當前選中內容(一般只用於文本操作)

Ctrl+Y功能:重做剛才動作(一般只用於文本操作)

Ctrl+Z功能:撤消剛才動作(一般只用於文本操作)

Ctrl+F4功能:關閉當前標簽(窗口)

Ctrl+F5功能:刷新當前頁面

Ctrl+F6功能:按頁面打開的先後時間順序向前切換標簽(窗口)

Ctrl+F11功能:隱藏或顯示菜單欄

Ctrl+Tab功能:以小菜單方式向下切換標簽(窗口)

Ctrl+拖曳功能:保存該鏈接的地址或已選中的文本或指定的圖片到一個文件夾中(保存目錄可更改,Maxthon選項→保存)

Ctrl+小鍵盤'+'功能:當前頁面放大20%

Ctrl+小鍵盤'-'功能:當前頁面縮小20%

Ctrl+小鍵盤'*'功能:恢復當前頁面的縮放為原始大小

Ctrl+Alt+S功能:自動保存當前頁面所有內容到指定文件夾(保存路徑可更改,Maxthon選項→保存)

Ctrl+Shift+小鍵盤'+'功能:所有頁面放大20%

Ctrl+Shift+小鍵盤'-'功能:所有頁面縮小20%

Ctrl+Shift+F功能:輸入焦點移到搜索欄

Ctrl+Shift+G功能:關閉「簡易收集」面板

Ctrl+Shift+H功能:打開並激活到你設置的主頁

Ctrl+Shift+N功能:在新窗口中打開剪貼板中的地址,如果剪貼板中為文字,則調用搜索引擎搜索該文字(搜索引擎可選擇,Maxthon選項→搜索)

Ctrl+Shift+S功能:打開「保存網頁」面板(可以將當前頁面所有內容保存下來,等同於Ctrl+S)

Ctrl+Shift+W功能:關閉除鎖定標簽外的全部標簽(窗口)

Ctrl+Shift+F6功能:按頁面打開的先後時間順序向後切換標簽(窗口)

Ctrl+Shift+Tab功能:以小菜單方式向上切換標簽(窗口)

Alt+1功能:保存當前表單

Alt+2功能:保存為通用表單

Alt+A功能:展開收藏夾列表

④ 電腦鍵盤使用方法

一、鍵盤一般分為:主鍵盤區、編輯鍵、小鍵盤區、功能鍵區、狀態指示區。
1、功能鍵區:一般鍵盤上都有F1~F12共12個功能鍵
2、打字鍵區:既鍵盤上的26個字母所在位置區
3、編輯控制鍵區:pageup home等等這幾個鍵所在區
4、數字鍵盤區
2、常用鍵盤按鍵認識
3、在windows中常用鍵的功能,每個鍵在不同程序中作用不一樣。
一、功能區:F1幫助 、F2改名 、F3搜索 、F4地址 、F5刷新 、F6切換 、F10菜單、F11 大小化IE窗口、F12 在word中是另存為
二、其它功能鍵
1、pause鍵可中止某些程序的執行,WINDOWS狀態下按WIN鍵+Pause/Break可以呼出系統屬性
2、PauseBreak:屏幕暫停,你可以在開機時按一下試試,但進入windows就沒有用了。
3、CTRL、Shift、Alt功能鍵不能單獨使用,配合其它鍵使用,其中shift稱(上檔鍵)也可稱(換檔鍵) 有兩個作用:
a、數字鍵上面一個字元需配合shift輸入,
b、按住shift鍵輸入為大寫字母
4、Esc取消操作 5、Enter 確實執行操作 6、PrtScSysRq 屏幕硬拷貝鍵(屏幕截圖)
7、Ins插入字元開關鍵 8、Delete 刪除鍵 9、Backspace 返回上一級目錄
10、【Home】行首鍵 11、【End】行尾鍵 12、Tab 切換(窗口、選項欄等)
13、PageUp 向上翻頁鍵 14、PageDown 向下翻頁鍵
15、Capslock鍵:字母大小寫轉換鍵
16、NumLK 是number lock的縮寫,功能是用來鎖定數字小鍵盤的,如果按鍵此鍵關閉小鍵盤,數字鍵失效——編輯區鍵來代使用。
17、ScrLk又名ScrollLock 屏幕滾動顯示鎖定鍵,目前該鍵已作廢。
18、【 】游標移動鍵。使游標分別向左、向上、向右、向下移動一格。
19、+ - * / 鍵盤上加、減、乘、除。
20、輸入數字時也可按小鍵盤上的數字鍵,也可按主鍵盤上的數字鍵。
21、打字輸切換輸入法——關閉開啟中文輸入法按 "ctrl+空格"組合鍵, 切換基它輸入法:來回按「ctrl+shfit」組合鍵。

⑤ 初學電腦怎樣使用電腦鍵盤說明操作圖

1、功能鍵區:這是在鍵盤最上面一排的按鍵,從F1到F12共12個,不同的按鍵在不同的界面時有特定的功能。我們最常用的就是按F1能打開相應的幫助功能;F5是刷新網頁;在電腦啟動時按F8是進入安全模式。

⑥ 電腦鍵盤怎麼使用,各鍵有什麼功能

電腦鍵盤需要接入電腦usb借口,電腦識別後就可以使用了。

鍵盤按鍵有什麼功能:

1、Tab鍵:表格鍵。它是Table的縮寫,它在文字處理軟體里能起到等距離移動的作用。比如:我們在處理表格時,不要用空格鍵來一格一格地移動,只要按一下這個鍵就能等距移動了,因此我們叫表格鍵。

2、Esc鍵:退出鍵。它是Escape的縮寫,其主要作用是退出某個程序。比如,在玩游戲想退出來,就按一下這個鍵即可。

3、Caps Lock鍵:大寫鎖定鍵。它是Capital Lock的縮寫。作用是輸入大寫字母。但它是一個循環鍵,再按一下就恢復成小寫了。

4、Shift鍵:轉換鍵。它是「轉換」的意思。它能轉換大小寫,還能組成其他快捷鍵。比如,想輸入@字元,在英文狀態下按Shift+2即可。

5、Ctrl鍵:控制鍵,是Control的縮寫,要配合其他按鍵或滑鼠使用。比如:在Windows狀態下,在配合滑鼠就能選定多個不連續的對象了。

6、Alt鍵:可選鍵,是Alternative,要和其他鍵配合使用達到目的。比如:同時按住Ctrl + Alt + Del就能完成計算機熱啟動。

7、Enter鍵:回車鍵,英文是「輸入」的意思。是用得最多的鍵,因而在鍵盤上設計成面積較大的鍵,像手槍的形狀,便於用小指擊鍵。主要作用是執行某一命令,在文字處理軟體中是換行的作用。

8、F1~F12鍵:功能鍵。英文Function,中文為「功能」的意思。在不同的軟體中,起為其定義的相應功能的作用,也可以配合其他的鍵起作用。例如在常用軟體中按一下F1是幫助功能。

9、Insert鍵:插入鍵,在文字中插入字元,是一個循環鍵,再按一下則變成改寫狀態。

10、Delete鍵:是刪除鍵,在Windows中或文字軟體中刪除選定內容。

11、Home鍵:原位鍵,在文字編輯時,可以定位於該行的起始位置,和Ctrl鍵一起使用能定位到文章的開頭位置。

12、End鍵:結尾鍵,在文字編輯時,能移動到該行的末尾位置,與Home鍵相呼應。和Ctrl鍵一起使用滑鼠能移動到文章的結尾位置。

閱讀全文

與電腦按鍵使用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酒精燈測量水溫的方法 瀏覽:21
鑒別酒精性肝炎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85
快速彈奏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296
碧歐泉精華露的使用方法 瀏覽:121
能讓自己快速近視的方法 瀏覽:625
輸送線翻箱安裝方法 瀏覽:57
繪制組合體三視圖的步驟方法 瀏覽:261
產後紗布腹帶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199
三角梅如何嫁接方法視頻 瀏覽:372
壓線器的連接方法 瀏覽:550
古時人們常用的計時方法有 瀏覽:290
妊娠紋產品使用方法 瀏覽:778
定陶辣椒種植方法 瀏覽:578
產品計算方法有哪些 瀏覽:442
vivo手機鎖屏壁紙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16
e8耳機連接手機方法 瀏覽:12
輔助教學方法研究 瀏覽:830
兒童嗓子沙啞有痰治療方法 瀏覽:507
常用的血液檢測方法 瀏覽:264
敷眼液的正確方法 瀏覽: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