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豬谷糠的製作方法視頻

豬谷糠的製作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2-05-29 06:56:50

㈠ 純豬糞怎麼發酵

em菌原液發酵豬糞製作有機肥的方法:
1) 發酵原料:如谷糠、雜草、人、畜、禽糞便、(豬,雞,鴨)作物秸稈(切碎)、莖葉、鋸末木屑、食用菌基質殘渣和餅粕等。
2) 工具:攪拌機;塑料容器或水泥池(或者土坑墊塑料薄膜);塑料薄膜;粉碎機(普通農用型);鐵鍬。
3) 發酵菌:以農盛樂em菌原液 為例
4) 配比:谷糠、雜草、人、畜、禽糞便、作物秸稈(切碎)、莖葉、鋸末木屑、食用菌基質殘渣和餅粕等。200公斤材料 :em菌原液1公斤
5) 操作規程:
① 將發酵原料按配比准備200公斤,此為發酵原料待用;
② 將1公斤em菌原液倒入50公斤水中稀釋攪拌均勻,稀釋用水最好為井水或河水,若為自來水請放置24小時後再用;能夠適當的溶解一些紅糖在裡面效果更佳。
③ 如有攪拌機:可以先將發酵原料混合2分鍾後,再倒入發酵劑稀釋液攪拌6分鍾;沒有攪拌機:用鐵鍬攪拌按由少到多的原則,即先將菌液稀釋液倒入少量發酵原料中攪拌均勻,直到沒有團塊,然後再將攪拌好的少量發酵原料倒入剩餘發酵原料中攪拌均勻,直到沒有團塊;(注意:視發酵原料干濕程度增減稀釋用水水量,稀釋的菌液用水應是發酵原料的40%左右,拌成以手握成團,指縫見水但不滴水珠,鬆手即散為好。注意:水多了易酸,少了發酵不透。如發酵原料較濕,應減少稀釋的用水量。)
④ 將混合後的發酵原料放入塑料容器或水泥池(或者土坑墊塑料薄膜)中,最後裝滿壓實,排去空氣後用塑料薄膜密封,一定要完全密閉,適宜溫度為25-35℃,發酵5-10天(一般夏4天,春秋7天,冬10天),注意溫度和時間的掌握,直到沒有臭味含有酒味即為發酵成功。

㈡ 穀子磨成的谷糠雞鴨鵝豬牛吃嗎

五字磨成的
賈康
雞鴨鵝豬當然能吃啦,是相當能吃的,那玩意兒是營養價值非常高的

㈢ 谷糠是說的什麼

谷糠就是穀物的皮殼,如稻、稷、麥、豆、麻的皮殼,入葯用的谷糠又稱米皮糠,其他還有秫、黍、粱的皮糠。

谷糠具有的功效:

  1. 安神。具有寧心安神作用,用以治療失眠的谷糠,多指米皮糠而言,一般選用的是米皮糠的內皮,中醫稱為「杵頭糠」,或叫「谷白皮」。 谷糠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對人體有很好的補益作用。

  2. 食用。谷糠作為食品,只是在救荒救飢的年代發揮過作用,現代社會的人們早已不再重視這種看上去粗糙,吃起來難咽的東西了。谷糠的保健和葯用。古書雖有所記載,但流傳至今的幾乎沒有了,古代的醫生在食療的配方中,粳米(稻穀)、粟米(小米)、秫米(即稷米中的軟米)、糯米、粱米用得較多,而它們的皮糠則相對用得較少,其實這些穀物的皮糠同樣具有很好的保養功效。

  3. 保健。中醫經典《黃帝內經》認為「谷氣通於脾」,谷糠昧甘、性平、偏於補氣,具有益氣健脾、養血安神、補腎健腦的功效,適合於氣血不足、脾腎偏虧的失眠患者的食補與治療之用。谷糠與穀物同性,功同米而優於米,補而不滯,溫而不燥,是一種較為理想的補品。經常食用谷糠,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既能防病健身,又能治療失眠,提高睡眠質量。

㈣ 谷糠油怎麼做

1、首先准備好小米糠皮、瓷碗、錫紙、剪刀、牙簽,錫紙就是平常廚房裡用到的廚房錫紙。

㈤ 請問米糠和谷糠的區別是什麼豬用的營養價值是多少

米糠和谷糠都來自於稻穀。打米機在去稻穀殼時,較粗大的種皮被篩出(谷糠);種子其中一端較尖部分,是一毫米左右的小粒,則和米篩下,這就是米糠,通過風選,米糠和米就分開了。六七十年代農村糧食稀缺時,勤勞的人們,會把篩出的米糠,做成小餅,煎熟,當主食或小零食,有點難以消化就是。吃糠咽菜,說的就是這種。
八九十年代,人們一般會把糠拿去喂豬,一般是拌了野菜(紅薯葉,南瓜藤等)煮扒,就可以了。現在都直接喂飼料,豆粕,玉米了…
糠,含有較多纖維素類的多糖,少量蛋白質,維生素。吃糠的豬,長得沒飼料豬快,但絕對是綠色生態豬。

㈥ 自己配製豬飼料時,應該按照怎樣的比例進行配製

飼料在生豬養殖中佔了成本的大部分,因而許多養殖場都覺得要控制飼料成本,來間接地提升養殖經濟效益。但事實上,在控製成本的同時,豬飼料也必須有效搭配,來確保豬的營養需求。那麼自己配製豬飼料時,應當依照什麼樣的比例進行配置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二、不一樣原材料種類配置比例

1、谷類類:苞米、水稻、麥籽、高粱米等,一般應佔50%-70%。

2、糠麩類:如麩皮、谷糠等一般應佔10%-20%。

3、小動物蛋白飼料:如蠶蛹蠶蛹佔3%-7%;草粉低於5%;骨粉佔20%-25%。

4、礦物:應在成分中留出調節的空間,一般使用量為0.4%,規范劑量為0.37%。

5、膳食纖維:豬仔不超過4%,生長發育育肥豬和種公豬不超過8%,種老母豬不超過12%。

㈦ 谷糠油怎麼提煉

用瓷碗裡面裝上一點水,上面蓋上一張牛皮紙(不可太光滑),在上面放上谷糠大皮,堆成小山樣點著,注意:用煙頭,或火炭點,明火點不著。然後輕輕的吹,邊加少許的谷糠皮,約蛋黃大小的火炭時,抓一把谷糠皮蓋上,別把牛皮紙著了,待水冒熱氣了,就有油了。

㈧ 麩曲的製作方法

麩曲的製作:

麩曲是固態發酵法釀造麩曲白酒的糖化劑。

麩曲是以麩皮為主要原料,以谷糠、酒糟及豆餅為配料,經調水、蒸煮、冷卻後,接入曲盤固體培養的糖化曲種,採用機械式通風制曲池固體深層培養製成。

目前,麩曲在固態發酵法釀造食醋中,也常常通過採用醋渣或醬油渣代替酒糟制曲而得到普遍使用。

1、麩曲的制曲特點:

麩曲具有原料簡單、成本低、固體深層通風培養時間短、成品曲糖化力高、出酒率高、釀酒原料適應性廣等優點,但同時有保藏期短、產品的風味略差等缺點。

制麩曲時,應注意5個重要環節(即《煙台釀酒操作法》之規定):嚴格配料、控制蒸煮、掌握溫度(室溫、品溫)、保潮放潮(調劑通風)、防止雜菌。

除此之外,對麴黴特性應有所了解,並注意整個工藝過程中澱粉的消長 情況。

因麩曲不宜貯存,故麩曲的製作應有計劃,出曲後應盡快使用,否則易造成澱粉酶活性的下降和雜菌滋生。

據測定,黃曲貯存3天,糖化力下降20%;

黑曲貯存3天,糖化力下降30%。

出曲水分越大,酶活力下降越大,雜菌感染越多,在貯存過程中酸度不斷增加,並有燒曲的危險。

2、麩曲的製作微生物:

製造麩曲的微生物菌株需具有較高的糖化力和一定的液化力,同時還應具有生成香味物質的能力。

我國用於釀造白酒的麩麴菌種有幾十種,主要有麴黴、根霉等。

生產上使用的麴黴菌有黑麴黴、白麴黴和米麴黴等,前兩種麴黴的糖化力強,持續性好且耐酸;

米麴黴中蛋白質分解酶較多,產香好、液化快,但不耐酸,糖化持續性差。

生產上常用的麴黴菌有AS3.4309和河內白麴黴。

根霉適宜多菌混合培養環境,具有邊繁殖邊糖化的作用,且根霉能糖化生澱粉,在生料培養基上生長旺盛。

3、制曲工藝流程:

原菌試管——斜面試管菌種——三角瓶菌種——簾子菌種——機械通風制曲

4、制曲工藝要點:

麩曲制備工藝中,重點階段為機械通風制曲過程,需要特別注意。

①、配料:

曲料中加稻殼量為麩皮量的10~15%,還可加入少量酒糟,控制堆積料水分含量為50%左右。

②、蒸料:

常壓蒸料時,要求邊投料邊進汽,加熱要均勻,圓汽後再蒸料40分鍾;

③、接種:

接種時料溫不要超過40℃,接種量為原料量的0.25~0.35%;

④、培養管理:

曲料接種後堆積50cm高度,使料溫維持在33~34℃;

入池後5~6小時內,應保持室溫32~33℃,品溫接近34℃時開始通風,降到30℃時停風,控制前期品溫在34℃左右;

進入後期,此時應提高室溫,利用室內循環風將品溫控制在37~39℃,排出曲料中的水分,將水分含量控制在25%以下。

㈨ 育肥豬飼料配方

育肥豬飼料配方如下:

一、飼料要多樣合理,保證營養全面

在豬養殖的過程中,豬飼料的優劣好壞可關乎著豬群的健康生長,因此養殖戶對這方面需多多關注,喂豬常用的飼料類型有青飼料、粗飼料、精飼料。在喂飼料的時候,需合理搭配,滿足豬生長過程中對各種營養的需求,才能健壯生長,提高養殖經濟效益。

二、要注意日糧體積與豬採食量的關系

1、衡量飼料的體積大小可以用飼料干物質含量進行衡量,具體操作為:按照豬100kg體重,每天需要吃飼料干物質2.5-4.5kg進行計算。

2、青飼料、粗飼料、精飼料3種飼料的干物質比例應為5:3:2。

三、要做到配合飼料適口性好,容易消化

喂養的豬配合飼料,如果飼料中能量和蛋白質含量多、粗纖維含量少,則說明該飼料適口性好,容易消化,相反的,如果飼料中能量和蛋白質含量少、粗纖維含量多,則說明該飼料適口性差,難以消化,因此在配合豬飼料時,可以多採用青飼料,少用粗飼料,而且配合的粗飼料品質要好。

四、要根據不同豬群選用不同類型的日糧

1、仔豬、種公豬、催肥階段的育肥豬

選用精料型,占日糧的50%以上。

2、繁殖母豬、後備母豬

選用青料型,占日糧的50%以上。

3、架仔豬

選用糠麩型,占日糧的50%以上。

㈩ 怎樣自製豬飼料

如何配,較復雜。首先要有豬的飼養標准即營養標准;然後用多種原料去配,算出每種料所佔百分比。要使多種料正好達到標准需要量,又要使成本最低,是非常難算出的,因為一種原料多一點或少一點,各種營養指標都又變了,與標准不符了,不是多了就是變少了,又要重算。因此要配方軟體去算才行.我給你配方用,就行了。
下面二個配方是我多年研究的,效果很好,現提供給你,供你使用。
1.中豬(35--60Kg)料:魚粉1%、豆粕2%、麩皮6%、王米50%、米糠10%、酒糟8%、油枯11%、次粉4%、肉粉1%、酵母粉4%、添加劑3%、(包括每公斤料中加硫酸銅0.4225克、硫酪亞鐵0.389克、硫酸鋅0.36克、硫酸錳0.1068克、碘化鉀0.003克、亞硒酸納0.001克、氯化鈷0.0008克、磷酸氫鈣2.8克、石粉9.6克、鹽5克、維生素0.2克、糖精0.05克、喹乙醇0.1克)。
2.肥豬料:(60公斤以上)豆粕2%、麩皮63%、玉米54%、米糠10%、酒糟8%、油枯6%、次粉2%、酵母粉1%、添加劑3%,同上。此配方保你獲得最大增重並少得病。
3.60~90kg體重肥豬配方
①玉米69.2%、豆粕10%、棉籽餅或菜籽餅5%麥麩13.1%骨粉0.5%石粉0.8%食鹽0.3%添加劑1%(同方1)、L-賴氨酸鹽酸鹽0.1%。
②玉米66.8%、豆粕13.8%、麥麩16.5%、骨粉0.5%、石粉1.0%食鹽0.3%添加劑1%(同方1)、L-賴氨酸鹽酸鹽0.05%。
由於添加劑吃多了中毒,所以一定要混勻後使用。切記。自己如何配添加劑?
第一步:首先按份量秤足各種飼料成份重量。然後用配方中的少量粉狀飼料(如麩皮、米糠等)分別與買來的微量元素類和維生素類添加劑分別混合拌勻,然後再分別拌入少量未粉碎的基礎料(如玉米等),並分別粉碎;骨粉、石粉與鹽可加少量玉米一同粉碎。
第二步:再與粉碎的基礎料混勻。如無攪拌機,可採用人工混合的方法。但混合時必須將粉碎的基礎料分多次逐漸加入到添加劑和骨粉等料中(逐級稀釋),並不斷的攪拌直至混勻。如果相反,將少量各種添加劑放入較多的基礎粉料中再攪拌,往往是混不均勻的。
基礎料粉碎時不要過細。過細料對豬易得胃潰瘍病。
西南大學榮昌校區 李思齊答

閱讀全文

與豬谷糠的製作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