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草場收割方法圖片

草場收割方法圖片

發布時間:2022-10-06 08:37:22

如何種植「牧草之王」紫花苜蓿

紫花苜蓿栽培方法

1、挑選土地;種植苜蓿要選擇土層深厚、疏鬆透氣灌溉排水方便地塊,發生積水易導致根部腐爛,喜中性或微鹼性土壤 ,不適合酸性土壤種植,在鹽鹼地上也能良好生長。

2、精細整地;播種前要精細整地,徹底清除雜草,這是苜蓿播種成功的首要條件,春季播種時,要把上一年作物收後淺耕滅茬,除草保墒,然後深翻土壤,秋季播種時要在作物收後深耕整地,苜蓿的種子不耐鹽,播種前要對土壤灌水洗鹽或者雨後播種。

3、種子處理;種子要經過精選,曬干,播種前可將農葯、除草劑、根瘤菌和肥料按比例配製,保證種子在幼苗期免受到病蟲害、雜草的危害。

4、播種時間;苜蓿可以春播、夏播、秋播,春季播種一般在三月底四月初播種,這時土壤剛剛解凍濕度大,利於幼苗生長;夏季一般在六至七月份播種,這時氣溫高雨水多,苜蓿幼苗生長很快,雜草也多,易發生病蟲害危害;秋季一般在雨季後播種,這時溫度適宜,雜草長勢緩慢。一般在八月底九月初播種。

5、播種方法;苜蓿一般採用條播,苜蓿生長期間通風透光,便於中耕、施肥、以及澆水、排水,一般在草地補種或者改良草場時採用撒播方法播種,也可以與其它禾本科牧草混播。

6、播種;奔波每畝用種子0.8到1.1kg,鹽鹼地播種要適量增加播種量,乾旱地區水分不足地方播種不可過密,過密會影響幼苗生長發育,嚴重影響產量;由於苜蓿的種子很小,播種時要濕土淺播,干土播種稍深。

田間管理

1、施肥;播種的地塊土壤含氮量低,播種時要加入尿素作為種肥,幼苗期或返青後,要及時追施氮肥,成株後需要大量的磷肥,播種前鑰匙足底肥,每畝施過磷酸鈣30kg,充分腐熟的有機肥2500kg,攪拌均勻後同時施入,另外推廣使用的細菌肥料,如增產菌、噴施寶等對苜蓿生長都有很好的幫助。

2、防治除草;田間長草要經常清除,特別是苜蓿返青後、幼苗期要及時除草,施肥和灌溉澆水都要在每次收割之後進行,使用化學葯劑除草,要在收割前兩至三周進行,避免造成家畜中毒。

3、灌溉澆水;苜蓿生長快,產量高,需要的水分也很大,土壤要經常保持濕潤,灌溉澆水可採取溝灌、噴灌,苜蓿返青後,收割後都要及時澆水,低窪的地塊要雨後要及時排水,苜蓿的根系不耐水淹,如排水不及時,易造成植株死亡。

4、病蟲害防治;種植苜蓿易發生病蟲害,發生病害化學葯劑防治、提前收割、及時摘除病葉等方法防治,播種前要挑選抗病性強的品種,播種時對種子進行葯劑拌種,可有效防止病蟲害發生。

5、及時收割;種植苜蓿一年可收割三至四次

❷ 牧草收割機械化技術和安全操作,注意哪些事項呢

牧草收割機械化技術和安全操作注意事項

(1)在作業前先對作業草場進行踏勘,熟悉地形,對較大的障礙物和地面塌陷處插上明顯警戒標志。

(2)操作人員要熟悉割草機使用說明書,經過技術培訓,具有熟練操作技能。

(3)每班工作前應檢查機具各部位緊固件無松動,刀片的無損傷、撥動刀盤無撞擊,方可接合動力輸出軸,先用小油門轉動正常以後,才能可以正式作業。

(3)每班作業前必須檢查收割台刀梁後部減壓閥的小孔不得堵塞。

(4)為保證足夠的切割速度,機組一開始作業,將油門置於最大位置,作業速度不低於16公時每小時。

(5)割草作業時,液壓升降手柄應放在浮動位置,以保證機具沿地面仿形作業。但要注意地形變化,防止拖拉機下拉桿的限位鏈條與萬向節傳動軸相撞。

(6)割草機作業時,機組不得有人,以免石子或刀片甩出傷人。

(7)割草機出現故障時,應首先分離動力輸出軸,待機器完全停止轉動後,再進行排除。

(8)作業完以後要及時清除集草板、刀梁表面及刀盤表面的臟物。

牧草應注意收割時期、收割高度和收割次數。適時收割既可獲得良好的產量,也能保證質量,對多年生牧草來講,收割不僅是牧草產品的收獲,也是一項田間管理措施,割期是否得當、留茬是否合適對牧草以後的生長會產生很大影響。一般收獲時期就在牧草營養豐富、產草量高時,大多數牧草在開花抽穗期前營養成分最高,禾本科牧草最佳收獲期是抽穗、揚花期,豆科牧草最佳收獲期是始花、花蕾期。收割時要盡量降低牧草收獲割茬高度,一般天然牧草4-5厘米、人工種植牧草5-6厘米,晚秋收獲時6-7厘米,在牧草收獲的各個作業環節中應掌握好含水率;含水率過大容易損失,一般適宜收獲的牧草含水率為70%-80%。田間晾曬牧草的主要作業內容為攤行、翻草、摟條、翻條、攤條、並條等,當牧草水分低於35%時,不宜地面攤曬,以減少破碎失落損失。

❸ 草坪多長時間剪一次

很多大型草場以及家庭草坪經過兩周甚至雨水多時一周就會需要修剪,而自己修剪時有時會導致修建過度引起草坪生長過緩,而且修建過度會引起土地暴露過多,水土流失,導致家庭門庭外雨後污泥,而修剪過少又會導致草坪馬上又需要修剪。請人修剪又過於昂貴。不要擔心,小編通過多番收集整理資料,現在為大家講解草坪修剪的原則和方法。

❹ 割草機割水稻扶稻器的製作方法,這個方法最好是圖片顯示。

這個都是工廠生產的,找不到製作方法,只有安裝方法

安裝方法:

1、先把割草機的罩子,拆下來。

2、找到工作頭上的三個孔,拆掉螺絲上的圓片就可以安裝了。

3、實在是找不到安裝的,不會安裝的,找一下當地賣割草機的,會有人裝。

❺ 我是山西省,堯都區,種植黑麥草能行嗎種一次能收幾年,你還能推薦幾種品種

想要多年收割可以種植多年生的黑麥草

1、選地整地

黑麥草適應性強,高產且耐鹼、耐瘠薄、耐寒,抗病蟲害,分櫱多,再生能力強,對水肥要求較高,應該選擇在疏鬆肥沃、排水性好的土壤地塊進行種植。在播種之前要進行翻地,讓土壤更細碎,並適當施底肥,一般畝施土雜肥5000千克,過磷酸鈣40千克,碳銨25千克。

3、後期管理

在黑麥草幼苗生長期間及時清理雜草,並適當鬆土和施肥,施肥最好在收割後進行,避免草茬被灼傷。

4、收割

播種後50天左右割一次草,在割草的時候不管長勢強弱都要收割。以後每次間隔20-30天進行收割一次,收割後要進行澆水施肥,補充生長所需要的營養,黑麥草耐踐踏性也很好,自然放牧也是可以的,同樣能夠生長的很快,為了解決冬季缺少青飼料的問題,可以收割後青儲。

❻ 雞都吃什麼怎麼中種啊

可以吃黑麥草。各地普遍引種栽培的優良牧草。生於草甸草場,路旁濕地常見。黑麥草生長快、分櫱多、能耐牧,是優質的放牧用牧草,也是禾本科牧草中可消化物質產量最高的牧草之一。

黑麥草的種植:

1、選地耕作

①選擇土質疏鬆、質地肥沃、地勢較為平坦、排灌方便的土地進行種植。

②播種前對土地進行全面翻耕,並保持犁深到表土層下20-30厘米,精細重耙1-2遍,並清除雜草,破碎土塊後鎮壓地塊,使土壤顆粒細勻,孔隙度適宜。開溝做眭,溝深30厘米,寬30厘米,眭的方向依地形定以便於排灌,沒眭寬2-3米。

③施足底肥,畝施1000-1500公斤的農家肥或40-50公斤鈣鎂磷肥。

④將整理好的土地以1.5-2米進行開墒待用。按每畝按1.2-1.5公斤進行播種。

2、播種方法

牧草的播種方法有條播、點播、撒播三種,一般以條播為主,輔以點播和撒播。條播:將整理好待用的土地以1.5-2米進行開墒,以行距20-30厘米,播幅5厘米,按每畝1.2-1.5公斤的播種量進行播種,覆土1厘米左右,澆透水即可。

零星地塊用點播的方法進行,其方法是:按塘距離15×15厘米,每畝按1公斤左右(每塘穴8-12粒)的播種量進行播種,覆土1厘米左右,澆透水即可。

3、田間管理

在幼苗期要及時清除雜草,每一次收割後要進行鬆土、施肥,每畝施入尿素10公斤,應特別注意施肥必須在收割後兩天進行,以免灼傷草茬。因各種因素造成缺苗的要及時進行補播。

4、收割利用

播種後40-50天後即可割第一次草,割草時無論長勢好壞的都必須收割,第一次收割留茬不能低於一寸,以後看牧草的長勢情況,每隔20-30天收割一次,留茬不能低於一寸。同時根據實際情況,可留至拔節期收割。第一茬草適當早割,這樣可促分櫱。用於飼喂牲畜用不完的青草可進行青貯利用。

(6)草場收割方法圖片擴展閱讀

雞的養殖除了喂養,還要注意雞病預防。

為了提高整個雞群的質量,保持健康的體況,增強機體對疾病的抵抗力。所以要做的工作概括起來有三個方面:

一是營養充足,根據雞齡、品種、類型、體重、用途等喂以全價混合飼料,滿足它們對各種營養物質的需要。

二是精心飼喂,不喂霉變酸敗腐爛之料,不飲污濁不潔有毒之水,把好「病從口入」關。

三是創造環境,努力維持雞的生活環境相對穩定,要求舍內空氣流通,密度合理,溫、濕度適宜。經常清掃洗刷,排除廢物,控制污染。全體工作人員嚴格遵守既定的各種飼養管理制度。外來人員謝絕參觀,以免帶菌入內。

❼ 牧草收獲機械主要種類都有哪些

牧草收獲機械是指在田間收取牧草並形成干散草?草捆?草垛和草塊等的機械,主要包括割草機、割草壓扁機?摟草機?撿拾打捆機和集草堆垛機械?牧草裝運機械以及青飼料收獲機等。割草機按割刀結構有往復式和旋轉式兩種類型。70年代開始發展的旋轉式割草機與傳統的往復式相比,具有切割和前進速度高?工作平穩?對牧草適應性強等優點,適用於高產草場,但切割不夠整齊,重割較多,能耗較大。在割草機上加裝壓輥即成為割草壓扁機,可將割下的鮮牧草莖稈壓扁擠裂,以加速乾燥過程。摟草機有橫向和側向兩類?用於將割倒散鋪在地面的牧草摟集成不同形式的草條。撿拾壓捆機用以從地面拾起成條的乾草,並將其壓縮成矩形或圓形斷面的緊密草捆,以便於運輸和儲存。

❽ 草坪多長時間剪一次

在夏季草坪的草屬於高發,夏季草坪通常7-8天左右修剪一次,修剪的時候還得注意修剪的方式,修剪草的時候不能修剪得太短,如果碰到夏天太陽暴曬的時候,草坪上的草太短,就會曬傷到草坪,嚴重的會灼傷草坪。

修剪草坪的時候方向要每次的交換,防止同一點,同一個方向反復的修改,留有一定的高度這樣可以保護好草坪。

修剪草坪注意事項

修剪後的草屑留在草坪上,盡管能夠把草屑中的養分歸還到草坪,改善乾旱狀況和防止苔蘚的著生,但通常情況下應及時清理,否則草屑在草坪上堆積不僅使草坪看起來不美觀,而且會使下部坪草因光照、通氣不足而窒息死亡。

此外草屑在腐爛後會產生一些有毒的小分子有機酸,抑制草坪根系的活性,使草坪長勢變弱,留下的草屑還利於雜草孳生,容易造成病蟲害流行。

❾ 種草坪時,需要把之前的草坪推光再種植嗎

需要。

草坪種植方法

1,撒播草坪種子之前要對土壤進行平整,除去雜物後,撒播草坪種子,覆蓋上土壤,進行澆水和施肥。

2,撒播草籽後,用土覆蓋,讓草跟土壤緊密結合,這樣草坪根部也會茁壯成長。增強草坪的抗病能力。然後用無紡布進行覆蓋,保持好濕度和溫度,草坪出芽比較快。


閱讀全文

與草場收割方法圖片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哪些方法可以防止黑色痣生長 瀏覽:520
襄仲治療方法有那些 瀏覽:493
電腦配位鍵的計算方法 瀏覽:914
蝴蝶斑的簡單去除方法 瀏覽:791
摩擦傷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560
孩子發燒用什麼方法降溫 瀏覽:25
ve抹臉的正確方法 瀏覽:821
第三代試劑有哪些檢測方法 瀏覽:888
老年人淤青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312
消防應急照明設備使用方法 瀏覽:354
舊衣服改鞋墊用什麼方法 瀏覽:639
嘉興面癱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瀏覽:783
家族如何建立激勵孩子上進的方法 瀏覽:859
tonymoly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439
工程工作年限計算方法 瀏覽:928
快速提高臂力的訓練方法單杠 瀏覽:558
鍛煉膝蓋疼痛的好方法 瀏覽:736
茄子施肥茄子是如何打杈的方法 瀏覽:938
農村娶媳婦難解決方法 瀏覽:538
可支付月數計算方法 瀏覽: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