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加樣槍使用方法

加樣槍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10-06 06:24:06

❶ 10ml液體1ml移液10次

使用手動單道移液器。
手動單道移液器1-10mL是一種通用型移液器,移液器,也稱移液槍,微量加樣槍,微量移液器,微量移液槍,是一種小容量液體(ul)級的樣品分配工具,有易拆卸和維護等特點。
手動單道移液器1-10mL的使用方法:1、選擇合適的移液器:移取標准溶液時多使用空氣置換移液器,移取具有高揮發性、高黏稠度以及密度大於2.0g每cm的液體或者在臨床聚合酶鏈反應(PCR)測定中的加樣時使用正向置換移液器。如移取15ul的液體,選擇Zui大量程為20ul的移液器,選擇50ul及其以上量程的移液器都不夠准確。2、設定移液體積:調節移液器的移液體積控制旋鈕進行移液量的設定。調節移液量時,應視體積大小而旋轉刻度至超過設定體積的刻度,再回調至設定體積,以保證移取的jing確度。3、裝配吸頭:使用單通道移液器時,將可調式移液器的嘴錐對准吸頭管口,輕輕用力垂直下壓使之裝緊。使用多通道移液器時,將移液器的第1排對准第1個管嘴,傾斜插入,前後稍微搖動擰緊。4、移液:保證移液器、吸頭和待移取液體處於同一溫度;然後用待移取吸液體潤洗吸頭1-2次,尤其是黏稠的液體或密度與水不同的液體。移取液體時,將吸頭垂直浸入液面以下2-3mm深度,緩慢均勻地松開操作桿,待吸頭吸入溶液後靜置2-3秒,並斜貼在容器壁上淌走吸頭外壁多餘的液體。5、移液器的放置:使用移液器完畢後,用大拇指按住吸頭推桿向下壓,安全退出吸頭後將其容量調到標識的Zui大值,然後將移液器懸掛在的移液器架上;長期不用時應置於盒內。

❷ 做ELISA實驗需要注意一些什麼

❸ 連續加樣器使用方法

前進移液法(適用於常規液體移取)
1、將加樣槍刻度或讀數調至所需定量吸取的液體量值,並裝上合適的吸頭。
2、將按鈕壓至*停點位置(有明顯的阻滯感)並保持,以擠出吸頭內空氣,形成吸頭內負壓。
3、將吸頭浸入待移取的液體液面下2~3毫米深處,然後慢慢松開按鈕,液體在大氣壓強的作用下進入吸頭內。待吸入要求量的液體後,將加樣槍撤離液面,擦去吸頭外側的液體,注意不能接觸吸頭尖部。

❹ 加油槍怎麼使用加油槍怎麼卡住不用扶

對於自助加油而言,如果油箱比較大,需要長時間扶著加油槍,時間長了會很累,加油槍怎麼卡住不用扶?將加油槍插入油箱口後,4根手指扣下扳機,然後中指往外抬。此時會有個小卡扣被中指頂到扳機的對面卡上,然後松開剩下的三根手指即可,這樣就可以將扳機卡住不用扶了,油加滿以後會自動跳槍的。

加油槍怎麼使用?
加油槍的使用方法和玩具水槍相差無幾,只是扳機有些許差異。
1、將車駛到指定油號的加油機前,然後停車熄火並關閉電源。
2、選擇對應的支付方式,用加油卡的將卡插入卡槽,選擇對應的加油方式,固定金額還是固定油量,還是將油箱加滿。
3、輸入對應的加油數值後,即可在加油機中取出油槍,然後插入油箱口,扣動扳機後即可進行加油,如果不想扶著加油槍,可以按照上述方法操作。
4、油箱加滿或者加完固定金額/油量後,加油槍會自動跳槍,此時將油槍取出,蓋上油箱蓋,然後將加油槍放回加油機即可進行結算。

值得注意的是,加油槍上有感測器,如果出油量過大導致燃油濺出,會使加油槍跳槍停止加油,此時需要重新扣動扳機。

❺ Mehlich3(M3)法浸出液中磷的測定方法是什麼

答:Mehlich3(M3)法浸出液中磷的測定方法如下:
(1)試劑配製
①鉬銻抗試劑:稱取酒石酸鉀[K(SbO)C4H4O6·1/2H2O,分析純]0.5克溶於100毫升去離子水中,配製成0.5%的溶液。另稱取鉬酸銨[(NH4)6Mo7O24·4H2O,分析純]10.0克溶於450毫升水中,慢慢地加入153毫升濃硫酸(分析純),邊加邊攪動。再將100毫升0.5%的酒石酸銻鉀溶液加入鉬酸銨溶液中,最後加水至1000毫升,充分搖勻,貯存於棕色瓶中,此為鉬銻貯備液。
在臨用前(當天),稱取抗壞血酸(即維生素C,分析純)7.5克,溶於500毫升鉬銻貯備液中,混勻此為鉬銻抗試劑,有效期24小時,如保存在冰箱中則有效期更長。上試劑中硫酸的濃度為5.5摩爾/升(1/2H2SO4),鉬酸銨為1%,酒石酸銻鉀為0.05%,抗壞血酸為1.5%。此溶液可供100樣次(方法一)或250樣次(方法二)使用。
②磷工作液[ρ(P)=5毫克/升]:稱取磷酸二氫鉀(KH2PO4,分析純,105℃烘乾2小時)0.2195克,置於400毫升去離子水中,加入濃硫酸5毫升(防長黴菌,可使溶液長期保存),轉入1000毫升容量瓶中,用水定容。此溶液為50毫克/升磷標液。准確吸取此貯備液25毫升,稀釋至250毫升,即為5毫克/升磷標液(此溶液不宜久存)。
(2)測定步驟
以下兩種方法任選其一。
方法一:用移液管或加樣槍准確吸取2.00~10.00毫升土壤浸出液(依肥力水平而異)於50毫升容量瓶中,加水至約30毫升,加入5.00毫升鉬銻抗試劑顯色,定容搖勻[注5]。顯色30分鍾後,在880納米處比色。如冬季氣溫較低時,注意保持顯色時溫度在15℃以上,最好在恆溫室內顯色,以加快顯色速度。測定的同時做空白校正[注6]。
方法二:用加樣槍准確吸取1.00毫升土壤浸出液於50毫升塑料瓶中,用溶液分配器准確加水17.0毫升,再用加樣槍准確加入2.00毫升鉬銻抗試劑顯色,搖勻,顯色30分鍾後,在880納米處比色。冬季氣溫低時,保溫措施同方法一。測定的同時做空白試驗校正。該法速度快,浸出試液用量少,試劑用量也少,計算簡單。
工作曲線:准確吸取5毫克/升 P標准溶液0、0.5、1.00、2.00、4.00、6.00毫升,分別放入50毫升容量瓶中,加水至約30毫升,加入5.00毫升鉬銻抗試劑顯色,定容搖勻,即得0、0.05、0.1、0.2、0.4、0.6毫克/升P標准系列溶液。顯色30分鍾後,在880納米處比色。
(3)結果計算
方法一:土壤M3—P,ω(P)=ρ(P)×v×D/m
式中:ω(P)——土壤有效磷(M3—P)的質量分數(毫克/千克);
ρ(P)——待測液中P濃度(毫克/升);
v——顯色液體積(毫升);
D——分取倍數,浸出液體積/吸取濾液體積;
m——風干土樣質量(克)。
方法二:簡化計算公式為:
ω(P)=ρ(P)×200

❻ 生化使用加樣槍時需要將槍頭伸入液面底部嗎

加樣時盡量懸空加入,樣品量太少可以貼壁,如果槍頭伸入液面底部需要每次更換槍頭。

❼ 加樣槍污染怎麼消毒

加樣槍污染消毒方法:將鼻錐用1%消毒液浸泡至少1小時,用無菌蒸餾水小心漂洗,將消毒液完全清除干凈,乾燥。

旋松鼻錐,並清洗,如有需要則進行消毒或蒸汽滅菌,鼻錐部的小孔應被清潔並保持通暢。在將鼻錐旋迴位置上以前,將原位置清潔,並輕輕塗上一層硅樹脂(為加樣槍提供的)。

加樣槍可以完成連續接種20個試條。超過20個試條(更大不超過50個試條)時,在每完成一套鑒定-葯敏試條接種後,須將加樣槍放回立式充電座上。


維護保養時的注意事項

如不使用,要把移液槍的量程調至最大值的刻度,使彈簧處於鬆弛狀態以保護彈簧。最好定期清洗移液槍,可以用肥皂水或60%的異丙醇,再用蒸餾水清洗,自然晾乾。

高溫消毒之前,要確保移液器能適應高溫。

校準是可以在20-25度環境中,通過重復幾次秤量蒸餾水的方法來進行。

使用時要檢查是否有漏液現象。方法時吸取液體後懸空垂直放置幾秒中,看看液面是否下降。如果漏液,原因大致有一下幾方面:

1、槍頭是否匹配。

2、彈簧活塞是否正常。

3、如果是易揮發的液體(許多有機溶劑都如此),則可能是飽和蒸汽壓的問題。可以先吸放幾次液體,然後再移液。

以上內容參考:網路-活塞正移動加樣器

❽ 簡述微量加樣器的使用方法

微量加樣器的使用方法主要為:
一、將移液搶在空氣中緩慢按到一檔,並用大拇指保持適當力度按壓使之停止在一檔置換液量的設置。然後將移液槍保持垂直姿勢,慢慢垂直將槍頭尖端浸入液體,一般將槍頭浸入液體3-4毫米即可。二、緩慢松開拇指,讓按鈕緩慢恢復,這時液體會慢慢進入槍頭中置換液量的設置。松開大拇指不要過快,否則容易吸入氣泡。按鈕完全恢復之後,將移液槍移開液體,並將槍頭插入要加入的容器中(如離心管,試管、燒杯等)。三、將按鈕按到一檔,稍停片刻(1秒鍾左右),繼續將按鈕一按到底(二檔)置換液量的設置。這時液體就全部排出了。排液時按的速度可以適當快點,當然你要確保液體不飛濺出容器就完成了。

❾ 簡要敘述加樣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加樣器就是「移液槍」,這種取液器在生化實驗中大量地使用,它們主要用於多次重復的快速定量移液,可以只用一隻手操作,十分方便。
使用方法:量取的時候,根據量的容積大小調節後面的螺母,將適當大小的槍頭,用右手操作半按下後面的按紐,將槍尖放在液體中,緩慢釋放手柄按紐(粘度大的防止進入氣泡),吸取液體;然後將按紐壓到底部釋放出液體。

注意事項:
移液槍用完之後要歸到最大計量的位置,防止久而久之彈簧失去彈性。不用酶標槍時不要一直拿在手裡,不可以倒過來(特別是裡面還有液體的時候)

閱讀全文

與加樣槍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雀梅如何地栽方法 瀏覽:137
釘釘圖片合成編輯方法 瀏覽:838
120除以5簡便方法 瀏覽:484
鋁縮管連接方法 瀏覽:98
剖視圖常用的剖切方法 瀏覽:803
研究數學方法有哪些 瀏覽:145
甲醛檢測研究方法 瀏覽:444
加班工資計算方法是稅前還是稅後 瀏覽:894
導線測量方法及計算方法 瀏覽:35
治療神經功能紊亂方法 瀏覽:935
電動頭與閥門的連接方法 瀏覽:312
多夢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187
手殘黨綁鉤方法視頻 瀏覽:301
邁騰換舒適電腦匹配方法 瀏覽:696
額竇囊腫怎麼治療最好的方法 瀏覽:580
舌根靈活度最佳方法 瀏覽:489
實木樓梯扶手安裝方法 瀏覽:579
手工網紗花朵製作方法步驟 瀏覽:988
自動升降柱安裝方法 瀏覽:955
男人豐胸最佳方法 瀏覽: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