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小孩頭皮癬治療方法

小孩頭皮癬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6 14:17:49

㈠ 中醫怎麼治療兒童頭癬的

兒童頭癬是指真菌感染導致,頭皮的一種淺表真菌性皮膚病,頭癬確定有傳染性。它的表現在兒童往往是白癬,也有黃癬、黑點癬、膿癬。無論哪種類型的頭癬治療,首先就是要抗真菌治療,治療原則有五個字,叫服、擦、剃、洗、消,具體如下:
1、服就是服葯,嚴重頭癬面積比較大時要口服抗真菌的葯,如特比萘芬、伊曲康唑,但這種抗真菌葯的口服的劑量還有適應症、禁忌症,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的選用;
2、擦葯,擦就是外塗,外塗抗真菌葯,如特比萘芬軟膏,硝酸咪康唑軟膏,阿莫羅芬軟膏,聯苯苄唑軟膏,這些抗真菌的軟膏和溶液都是可以;
3、剃,剃就是剃頭,面積大可以把整個感染的頭發都剃掉,這樣有利於上葯,因為這種真菌附著在毛幹上非常緊固。

感染面積非常小的黃癬這種皮膚病,建議不妨考慮把病發進行連根拔除,范圍應擴大到病發外圍1毫米到2毫米正常頭發,建議每個星期拔1次,務必要連續堅持3個星期。與此同時,每天用2%的酮康唑香波洗頭,皮疹處外擦2.5%的碘酊,或者外用抗真菌葯膏,共3個星期到4個星期。
2、綜合治療
①內服治療
對於那些發生在孩子身上,范圍非常大的頭癬,務必要加大治療力度,建議藉助灰黃黴素綜合療法,劑量務必要遵照醫囑來進行使用,療程約莫需要3個星期,與此同時,多給孩子吃一些油脂性食物,此舉能夠促進灰黃黴素的吸收。服葯期間,應同時外擦抗真菌葯。可將頭發全部或者部分剃光,以便擦葯。

㈡ 頭上長癬怎麼治療啊

頭上有頭皮癬考慮多種情況:1、考慮真菌感染引起的頭癬,主要發生於兒童,通過直接接觸或者間接接觸傳染的,可以到醫院做真菌鏡檢或者伍德燈檢查。根據臨床特點可分為黃癬、白癬、膿癬等症型,治療主要是抗真菌,局部可以外用癬葯水、克霉唑乳膏、鹽酸特比萘芬軟膏等葯物塗抹,可以配合內服氟康唑膠囊、灰黃黴素片等,平時注意個人衛生,勤洗頭、勤理發,對使用過的生活用品注意消毒隔離。2、考慮頭部銀屑病,可以通過臨床症狀以及真菌鏡檢排除,局部可以外用卡泊三醇軟膏,同時內服消銀顆粒、復方青黛丸等葯物。

㈢ 頭皮癬的治療方法

頭皮癬是一種由皮屑芽胞菌感染引起的頭部皮膚疾病,常伴有頭皮發癢的症狀。人體表面的皮膚代謝是個自然的過程,大概30天完成一個代謝周期。幾乎所有人的頭皮上都有皮屑芽胞菌,少量的皮屑芽胞菌是沒有害處的。當天氣變化,或人體因壓力導致荷爾蒙變化時,皮脂腺大量聚集於頭部表皮,為皮屑芽胞菌提供了良好的生長環境。皮屑芽胞菌的大量滋長加速了頭皮細胞的代謝。代謝周期達到10 - 15天時,會產生大量鱗屑。 【偏方一】組成:生薑數塊、高粱酒適量。用法:將生薑浸入高粱酒內,用時取出擦患處,每日2~3次。主治:頭皮癬【偏方二】組成:大蒜頭適量。用法:打碎用汁擦3 天。主治:頭皮癬說明:亦可用獨頭蒜放在銹鐵板上磨成漿,搽患處,連塗3次。【偏方三】組成:大蒜、麻油各適量。用法:將大蒜去皮搗爛如泥,以麻油調和如膏狀,先將患者頭發剃去,塗於患處,每日或隔日換葯1次。主治:頭皮癬【偏方四】組成:生蒜頭、爆竹葯適量。用法:磨擦患處,連搽幾次。主治:頭皮癬【偏方五】組成:土槿皮末30 克、地榆末12 克、燒酒500毫升。用法:浸7天後,搽患處。主治:頭皮癬【偏方六】組成:花生殼灰、硫黃、冰片各適量,茶適量,茶油少許。用法:茶葉加適量水煎取濃汁。外洗患處,再將花生殼、冰片、硫黃共研為未,入茶油調成糊狀,塗於已洗凈的患處,每日2 次,連續塗擦數日,以愈為度。

㈣ 寶寶頭上長癬怎麼辦

頭癬是頭皮和頭發的淺部真菌感染,根據病原菌和臨床表現的不同可分為黃癬、白癬和黑點癬三種。頭癬好發於兒童,傳染性較強,易在托兒所、幼稚園、小學校及家庭中互相傳染。主要通過被污染的理發工具傳染,也可通過接觸患癬的貓、狗等家畜而感染。 可用達克寧霜等抗真菌的葯治.治療原則 1.內服抗真菌葯物 2.外用抗真菌制劑; 3.每日洗頭2次,共8周; 4.每周剃頭1次,共8同; 5.消毒患者的生活用具或接觸物品應該煮沸消毒;

㈤ 頭皮癬怎麼治療呢

病因:由皮膚癬菌感染頭皮和毛發導致。
類型:可分為黃癬、白癬、黑點癬、膿癬。
高發人群:多見於兒童,成年人相對少見。
治療:口服抗真菌葯為主,輔以局部外用葯物。
預後:大部分患者治療一個療程可治癒。
定義
頭癬是由皮膚癬菌感染頭皮和毛發導致的感染性皮膚病,多累及兒童,成年人少見。根據致病菌和臨床表現的不同,將頭癬分為黃癬、白癬、黑點癬、膿癬四種類型。在治療上採取綜合治療方案,以口服抗真菌葯為主,輔以局部外用葯物,同時對真菌污染的物品和環境進行消毒除菌,防止真菌再次感染及傳播。

治療原則
在治療上以口服抗真菌葯為主,輔以局部外用葯物,同時對真菌污染的物品和環境進行消毒除菌,防止再次真菌感染及傳播的發生。
一般治療
做好消毒隔離工作,對患病動物及時給予相應的治療和處理。
積極遵醫囑服葯,理發、洗頭、擦葯,物品消毒。
理發,需要將病發剪除,防止病情反復,每周1次,連續8周。
使用硫黃肥皂或2%酮康唑洗劑清洗頭部,每日1次,連用8周。
對於患者接觸過的毛巾、帽子、枕巾、梳子等生活用品及理發工具,進行煮沸消毒。
葯物治療
口服抗真菌葯
通過抑制癬菌的活性,從而抑制真菌生長。
常用葯物包括灰黃黴素、特比萘芬、伊曲康唑、氟康唑。
常見不良反應包括皮疹、頭痛、消化道反應、光敏感、中性粒細胞減少等。
注意低齡兒童用葯時需要按照葯品說明書建議年齡范圍用葯,以免出現不良反應。
外用抗真菌葯
外用抗真菌葯屬於輔助治療,有助於降低帶菌率及傳染性。
常用葯物包括2%碘酊、1%聯苯苄唑溶液或霜劑、1%特比萘芬霜等。
碘酊的不良反應包括過敏、燒灼感、瘙癢、紅腫等;聯苯苄唑的不良反應包括皮膚疼痛、水腫、瘙癢、皮膚乾燥、脫屑、皮膚燒灼感等;特比萘芬霜的不良反應包括皮膚紅腫、疼痛、濕疹、脫屑等。
糖皮質激素
適用於膿癬急性炎症期,如果合並細菌感染,可聯合應用敏感抗生素。
常用葯物包括潑尼松等,但是尚不清楚加用全身性糖皮質激素能否加速改善或改善結局。
常見不良反應包括撤葯綜合征、皮膚過敏等。

㈥ 頭癬怎麼治療

癬是指發生於頭皮的慢性傳染性皮膚病,俗稱「癩痢頭」、「禿瘡」。
民間治癒本病的絕招有:
1:處方:苦楝子100克
用法:葯洗凈,炒枯,去仁。研成細末加香油適量調和,用明礬水洗凈頭部後,將葯膏塗敷患部。日1次
療效:敷葯4次,治癒率達100%
2:處方:巴豆1粒
用法:巴豆去殼,在粗碗底上加適量菜油研末成稀糊狀,剃光頭發後,塗葯患處,油紙覆蓋,紗布固定,1周後去葯,塗葯後有輕度腫脹,可自行消失。
療效:用葯1次,有效率達100%
頭皮癬
頭皮癬是一種由皮屑芽胞菌感染引起的頭部皮膚疾病,常伴有頭皮發癢的症狀。人體表面的皮膚代謝是個自然的過程,大概30天完成一個代謝周期。幾乎所有人的頭皮上都有皮屑芽胞菌,少量的皮屑芽胞菌是沒有害處的。當天氣變化,或人體因壓力導致荷爾蒙變化時,皮脂腺大量聚集於頭部表皮,為皮屑芽胞菌提供了良好的生長環境。皮屑芽胞菌的大量滋長加速了頭皮細胞的代謝。由於頭皮癬是由皮屑芽胞菌感染引起的,治療的最佳途徑就是控制真菌的生長。平時生活中注意個人的生活衛生。
頭皮真菌感染(頭癬)
頭皮癬是一種由真菌引起的皮膚及毛發感染,真菌是酶菌中的一種,雖然感染了真菌會令皮膚上的潰瘍呈現擴大了的環狀,但與由寄生蟲引起的潰瘍是不同的。
真菌可以透過直接接觸感染,亦可以通過使用染有細菌的帽子、梳子、頭刷、橡皮箍或頭發定型劑等傳染,亦有些例子是由貓狗等動物傳染的,但並不多見。頭癬會在感染後一周至四個月內出現。
頭皮癬症狀:
真菌感染可以有幾種不同的症狀,大多數是出現白色如頭皮屑般的鱗屑。這些鱗屑會因使用去頭皮洗發而減少,但不會完全消失。
真菌感染通常伴有痕癢,偶爾頭發會存有異味,同時頸後的淋巴結也會出現腫脹。真菌可引起頭發脫落,過度搔爪的話可引致少量紅腫、痛楚、及會出現膿性分泌物的潰瘍。
造成頭發感染的真菌亦會令其他部分的皮膚造成感染,並透過小孩的頭皮或密切接觸而傳播,特別是家庭成員。
身體其他部位的潰瘍,呈圓型且會紅腫,並在圓型中央有小小凸起。如果不加以治療,真菌仍可傳播開去,且達幾個月或幾年。
治療:
口服葯物
與身體其他部位的皮膚感染不同,頭屑一定要得到適當的治療。治療方面可採用口服葯物,原因是真菌感染會對發根造成不良影響,而發根是葯膏所不能到達的地方。
灰黃黴素是治療頭癬的常用葯物,使用時應按照醫生指示,每日服1至2次,如小孩子吞食片劑感到困難,可用匙背磨碎葯片,再混入果汁、蜜糖水、朱古力糖漿或其他食物中服用。服用葯物時應多飲牛奶、多吃冰淇淋或其他脂肪類食物,以幫助葯物的吸收。
灰黃酶素應持續服用4周,根據一些病例,為了完全控制感染,要持續服用幾個月。
減少頭皮
很多醫生部會處方醫用洗發水(如Se1sun,Nizoral)以防止傳播,這些洗發水一周應使用兩次。
預防:
由於頭癬可以通過頭發或其他物件傳染,所以應嚴格避免共用上述物件。
如果有家庭成員或親密朋友患有較嚴重的頭屑,應徵詢醫生的意見,因為他們可能已被傳染或正處於傳染期。
如家中的寵物有皮膚病,應立刻前去看獸醫。
上學:
患有頭癬的兒童在接受治療後,可返回學校或幼兒中心上課,但應避免與其他小朋友共用梳頭用具。
您可以告知學校或幼兒中心有關患兒的情況,以便他們作出安排,避免其他小朋友受到感染。
其他問題:
剪短頭發或剃去頭屑對頭癬並無任何幫助。
在偶然情況下,治療開始後會短暫出疹。如有此情況,即向醫生請教,因這有可能是真菌造成的過敏反應,而非由葯物引起。
要持續服葯,直到醫生指示才可停止,這一點是很重要的。因為即使頭癬已經好轉,但真菌也可能仍然存在。

閱讀全文

與小孩頭皮癬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