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急白內障最佳治療方法

急白內障最佳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6 11:23:45

Ⅰ 白內障怎麼治療

隨著醫學的發展,白內障的治療方法也越來越多了,下面我為大家介紹關於白內障的治療方法,歡迎大家閱讀。

白內障怎麼治療

白內障的治療方法一、葯物治療

尚無特效治療,如為早期白內障或因身體條件不允許手術者,可試用白內停、障眼凈、卡他林等眼水、內服障眼明、維生素B2、C、E、等。

白內障的治療方法二、對中晚期患者可考慮手術治療

(一)老年性白內障: 白內障達成熟或近成熟期,視力4.0(0.1)以下,基本視功能(5米光感、光定位、色覺)良好,或視網膜功能檢查正常者。

(二)並發性白內障 :首先治療原發眼病或引起白內障的全身病,待炎症控制,病情穩定無手術禁忌症時,才考慮手術。

(三)外傷性白內障 :除外傷後合並有炎症或眼內異物取出不久者外,均宜及早手術,如晶體膨脹突人前房或晶體皮質引起過敏性炎症,應迅速手術。

(四)先天性白內障 :如雙眼全白內障,手術應及早實施,防止弱視發生。對仍有一定視力,不影響兒童活動的不全白內障,手術可延至5—6歲以後。若視力低於4.3(0.2),影響其受 教育 ,可以提前手術。

(五)術後視力矯正 :配鏡、接觸鏡,作角膜表面鏡片術,也可貼瞳*仁*眼*貼幫助恢復,精選優質天然葯用植物,消除自由基,防止眼疾。

白內障可補充以下幾種營養

1.補足維生素C

人眼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血液中高出30倍。維生素C能減弱光線的氧地晶狀體的損害,具有防止老年性白內障形成的作用。

2.不忘微量元素

體內有些含量不足體重萬分之一的微量元素,如鋅、鎘、硒等也參與眼睛內各種物質的合成,調節其生理功能不可忽視。

3.補充蛋白質

眼球的角膜、晶狀體和視網膜都需要蛋白質和維生素A,缺乏時會引起角膜病變、白內障、夜盲症等眼睛,逐漸養成了吃瘦肉、魚類、蛋類的習慣。

Ⅱ 對於白內障患者,有哪些治療方法

白內障主要通過手術治療,白內障是由於晶狀體混濁引起的一種視覺障礙,主要表現為視力下降,當視力下降到0.5左右時,影響日常生活,白內障是老年人常見的因晶狀體混濁引起視力損害的疾病。致病因素包括感染、代謝、外傷、輻射、衰老等,一旦白內障形成,ELA無法自愈,晶狀體混濁只會變得更嚴重,但發展過程又快又慢。

白內障的治療分為非手術治療和手術治療兩種。非手術治療:在白內障初期,可摘除白內障、白乃婷等眼葯水,以控制發展。手術治療:視力在0.3以下的白內障,同時資金狀況良好,全身症狀不明顯,手術治療是可行的,老年性白內障與環境、營養、代謝、遺傳等多種因素有關,主要原因是抗氧化系統中無氧自由基的損傷導致晶狀體混濁和白內障,治療可採用葯物治療,如:平心滴劑、杞菊地黃膠囊、外科治療等,外科治療是最基本、最有效的方法。

Ⅲ 白內障怎麼治療比較好

現如今老年人患白內障越來越多,白內障怎麼治癒?

隨著中國社會逐漸進入老齡化的時代,老年人越來越多,老年人得白內障的發病率也越來越高。很多老年人就等待著做白內障手術,想知道白內障手術的成功率怎麼樣,目前白內障手術已經進入超聲乳化加人工晶體,植入手術是顯微的手術,手術切口只有2-3mm,通過切口把白內障拿出來,放入一個折疊的人工晶體進去。

如果老年人其他的條件還可以,例如角膜或者視網膜、視神經沒有別的問題,這個視力應該是相當不錯的,也沒有明顯的不適的感覺,恢復得也很快。老年人得白內障可以做手術,而且手術的成功率還是比較高的。

老人白內障的症狀通常最直接的就是視力的下降。因為白內障是晶體的不透明,就像隔著一層面紗來觀察物體,直接導致的就是視力下降。但有些老年人的白內障是從周邊部晶體開始,即中央晶體的混濁是最後出現。

所以往往是周邊已經混濁得很厲害,但中間的晶體仍然較為透明,也就是中心視裂仔力往往比較好,即看視力表也能看到0.8-1.0左右。

但是周邊的晶體由於混濁的厲害會導致眩光、夜視力下降,並且對比度視力下降,就是看白底黑字還可以,但是灰底白字就非常的吃力。

一般這種情況也是建議要進行手術的治療,更換的人工晶體之後,眩光、夜視力下降以及對比度視力下降的情況都會得以改善緩判。

當白內障還不是很嚴重,對視力影響不太大的時候,建議可以保守觀察,定期對視力進行檢查。當視力下降比較明顯,可以考慮手術治療,這是目前治療白內障最有效的方法。

除此以外,保守治療的方法通常是效果不確切的,包括葯物、理療、中醫、按摩這些方法。所以擾源改,眼睛出現白內障以後,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詳細查體。

Ⅳ 治療白內障最好的方法有哪些

對於白內障的治療,臨床上分為保守治療和手術治療的方法。白內障患者臨床上多採取口服葯物的方法進行治療。症狀較嚴重的白內障,臨床上多採取手術的方法進行調理治療。患有白內障的患者建議應保護用眼,避免熬夜,同時不要過度勞累,保證充足的睡眠,注意休息。

Ⅳ 白內障怎麼有效的治療

一、白內障的葯物治療
1.維生素C或者維生素E制劑
白內障患者可以通過一些葯物來對病情進行調理,緩解症狀發展,比如說可以吃維生素C或者維生素E制劑。這類葯物具有非常好的抗氧化作用,能夠有效的減少自由基生成,也可以清除自由基,從而使受損的細胞得以修復。堅持服用能夠起到減輕白內障病情的作用,少數患者的病症甚至都會消失。
2.醛糖還原酶抑制劑
醛糖還原酶抑制劑也可用於白內障的治療,主要用來治療糖尿病所引發的白內障。這類葯物可以抑制醛糖還原酶的活性,有效的預防和治療糖尿病的後遺症,對於改善糖尿病所引發的白內障也有很大的幫助。
二、白內障的手術治療
1.白內障超聲乳化術
這種疾病可以使用白內障超聲乳化術進行治療。簡單來說就是使用超聲波將晶狀體核粉碎,使其變成乳糜狀,之後連同皮質一起吸出。手術之後要保留晶狀體後囊膜,並且植入房型人工晶狀體。如果說白內障患者的視力低於0.3,或者已經嚴重影響到視覺功能,患者希望提高視力,就可以做白內障超聲乳化術。這種手術方式的特點就是切口小,對組織所造成的損傷比較小,而且手術的時間很短。
2.白內障囊外摘除術
白內障也可以通過白內障囊外摘除術進行治療。在囊外作一切口,然後把混濁的晶狀體核排出,並且吸出皮質,不過晶狀體後囊要留下。這個時候要植入後房型人工晶狀體,手術之後能夠立即恢復視力功能。

Ⅵ 怎樣治療白內障

白內障是眼科的常見病,也是多發病,白內障是指發生在晶狀體的疾病,由於晶狀體出現渾濁,並影響眼睛的成像質量,使視力發生障礙的疾病,臨床稱為白內障。

目前沒有葯物治療能夠有效的阻止或者是逆轉晶狀體的渾濁,因此手術治療仍然是各種白內障的主要治療手段。目前,隨著科技的進步,臨床上大多採取的手術方式是白內障囊外摘除聯合人工晶體植入術,以及白內障超聲乳化吸除聯合人工晶體植入術,患者在得白內障之後,我們要進行全面系統的檢查,包括眼部檢查、全身檢查,根據患者的條件,我們可以自己選擇一個合適的人工晶狀體來進行手術治療。

Ⅶ 治療白內障最佳方案是什麼

在我們生活中,總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疑難雜症,白內障就是其中的一種,給患者的生活帶來了很大的不便,其實白內障的治療方法也有很多,只是要根據每個人的情況選擇最佳的治療方法,才能盡快康復。

1、對於適合手術治療的患者,應該要注意的就是對手術時機的選擇,既往認為白內障成熟期為最佳手術時機,現在由於手術技術的進步,一般視力低於0.3並且影響患者工作及生活時即可手術。個別患者迫切需求而醫師技術有把握者,視力為0.3或0.4者也可手術。術前檢查,全身:a血壓應控制在24/12Kpa(180/90mmHg)以下;b糖尿病患者血糖應控制在8.3mmol/L以下;c胸部X線攝片及心電圖以排除有關疾病;d查肝功、血常規及出、凝血時間。眼部:a查視力包括光感、光定位及紅綠色覺;b裂隙燈常規檢查,注意晶狀體混濁情況,有無虹膜炎症;c測眼壓。測量角膜曲率及眼軸長度,以計算人工晶體度數。手術方法的選擇白內障囊外摘除及後房型人工晶體植入術:為首選術式,術後可迅速恢復視力,建立雙眼單視和立體視覺。因人工晶體植入後物像放大倍率小,尤適於單眼白內障患者。白內障超聲乳化及人工晶體植入術:用超聲乳化儀將硬的白內障核粉碎使其成乳糜狀,通過小切口將之吸出。此手術角鞏膜切口小,傷口癒合快,術後產生角膜散光小,視力恢復迅速,但費用較高。白內障囊內摘除術:手術操作較簡單,不需特殊設備,術後易出現玻璃體脫出、視網膜脫離等並發症,術後為遠視,需戴眼鏡或接觸鏡以矯正視力。

2、再有就是葯物對患者的治療,疾病患者最少不了的治療方法就是葯物的使用,目前尚無能夠使晶狀體代謝恢復正常和使混濁吸收的葯物,故葯物治療效果不肯定,可試用:局部滴谷胱甘肽、白內停、白可明、法可林、卡他林等眼葯水。口服維生素C、B2等。

其實即便是我們認為的最佳的治療方法,也並不一定適合所有的人,所以我們最好的辦法就是及時讓醫生來給我們診斷,這樣才能找出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這里也希望大家都能夠早日康復,重現光明。白內障是這種疾病多見於老年人群,近年因為手機族增加或者經常用眼過度造成白內障疾病趨於年輕化人群發展,這種疾病嚴重的話患者會因此出現失明的現象,對此患者需要注意及時的治療是很重要的。以下就為患者介紹一些白內障疾病的合理治療方法有哪些?

手術治療是比較常用的,如果一旦患了白內障疾病的話,在自身條件允許且視力低於0.3的情況下就可以考慮做白內障手術進行改善的,但是並非所有患者都是適合手術改善的,因此患者需要在醫生的建議下選擇是否用手術治療,如果拖延治療的話可能會導致失明的症狀。

中葯裡面的偏方對於這種症狀的改善效果是不錯的,常見的有枸杞熟地湯治老年性白內障,需要枸杞子、熟地、黃精、首烏,雲苓、菟絲子、楮實子,海藻、昆布等適量,用水煎好分兩次服用就可以,具有很好的滋補肝腎效果,對於老年性白內障是有不錯的效果。

在飲食方面的話需要注意合理,如果維生素C攝入不足的話是易於引起晶狀體變性。老人平時應多吃些富含維生素C的番茄、菠菜、洋蔥、大白菜、四季豆等新鮮蔬菜,草莓、桔子、柚、橙等水果都是不錯的,保持一個合理的飲食習慣對於疾病是有輔助治療的作用。

以上就是關於白內障最好治療方法的敘述,在生活中患者需要注意積極的治療疾病,對於白內障這種疾病的話越早治療的話效果越好的,對此患者不要耽誤疾病的最佳治療時間,保持合理的心態是很必要的。平時的話需注意合理的用眼,切記不要出現勞累過度的現象

Ⅷ 怎樣治療白內障

病情分析:白內障的治療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葯物治療,另一部分是手術治療,具體如下:
第一、葯物治療目前最主要是用卡林優、苄達賴氨酸滴眼液兩種眼葯水,長期使用治療白內障的眼葯水容易造成乾眼的症狀,所以需要連續點眼一段時間後,休息一段時間再繼續。

第二、手術治療是白內障現在目前為止唯一最有效的治療方法,手術治療也分很多種,現在最常見的是超聲乳化治療,整個手術的時間十分鍾左右。最新的手術治療是激光聯合超聲乳化,切口微小,可以在更短的時間內完成,而且術後恢復會非常的好。

此外,白內障沒有其他的治療方法。白內障目前最有效的治療是白內障手術,視力明顯下降,矯正視力在0.5以下的時候就可以考慮做白內障手術。在做白內障的過程中除了把晶狀體混濁的東西取出干凈以外,要在原有的部位上放一個人工晶體,手術以後視力可以恢復到比較理想的狀況。當然視力最終的結局要看眼底有沒有問題,眼底沒有病變的病人視力可以恢復的相當好,手術效果會相當的滿意。在沒有達到手術標準的時候,從目前的情況,白內障的葯物治療沒有明顯效果,所以白內障發生以後一般要等其發展到一定時候的狀態下採取手術治療,葯物治療效果不好。

閱讀全文

與急白內障最佳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