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果樹疫腐病最佳治療方法

果樹疫腐病最佳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6 09:46:15

『壹』 蘋果樹得了腐爛病,最有效的葯劑是什麼

對付蘋果樹腐爛病的葯劑其實很多,如菌毒清,辛菌胺醋酸鹽,843康復劑及腐爛敵,治腐靈,刮塗凈等。這些葯劑只要按照它們的標准濃度使用,效果都非常不錯,建議題主根據自己蘋果樹腐爛病的實際情況,參考選擇使用。下面詳細介紹幾款產品:
刮塗凈
其有效成分為12%硫酸銅與苯扎溴胺的復配製劑。在使用時只需要按照產品的標准濃度使用(即兌水30~50倍液)即可。
二是治腐靈
其有效成分是3.3%腐殖酸銅與硫酸銅的復配製劑。在使用時按每平米刮塗面積塗制劑12~20g即可。換算成稀釋液劑約為制劑濃度的150~200倍。
不過農資市場上還有這個配方的產品,它的有效成分與治腐靈一樣,但是其有效成分含量為2.12%的腐殖酸銅與硫酸銅的復配製劑。其商品名稱為843康復劑,每平米刮塗面積使用稀釋葯劑200g左右(相當於制劑約20g左右),效果也非常地好。
三是菌毒清水劑
又叫殺菌靈,病害敵。化學名字叫二辛基氨乙基甘氨酸鹽。是一款很不錯的低毒殺菌劑。其作用機制是抑制病菌菌絲孢子萌發,使酶變性而殺菌抑菌達到預防及治療目的。
在用於蘋果樹腐爛病時,可將5%菌毒清水劑50~100倍液稀釋,然後按疤量大小用葯塗劑。塗抹時要戴手套,有些人對這個葯劑有些敏感,不注意會出現皮膚發紅現象喲。
四是辛菌胺醋酸鹽
這個葯劑對侵入樹皮內的潛伏病菌有很好的鏟除作用。其作用機制就是通過破壞病原菌細胞膜,凝聚蛋白質抑制呼吸系統和生物酶活性,達到抑菌和治病效果。本來在使用時,與霜霉威鹽酸鹽,鹽酸嗎啉胍,中生菌素等復配使用效果會更好。主要用於果樹(包括蘋果樹在內)上腐爛病,干腐病,流膠病,潰瘍病,根癌病等。
使用時根據產品的含量高低而有區別:1.8%辛菌胺醋酸鹽水劑15~20倍液,3%辛菌胺醋酸鹽可濕性粉劑30~40倍液,5%辛菌胺醋酸鹽水劑200~250倍液即可。

『貳』 蘋果樹的腐爛病和干腐病怎麼治用什麼葯

果樹腐爛病是常見且又很難治療的病害,以往防治時大多使用福美砷等殘效長,且對人體有害的高毒農葯。
為符合無公害生產技術的要求,應採取新法防治,簡介如下:

1.敷泥防治法。取新鮮泥土用清水拌勻,以手捏成泥團能黏附樹皮即可,塗抹在果樹病疤5厘米處,每隔一周再塗抹一次。

2.燒鹼法。用燒鹼原液加5倍水塗抹患處及周圍0.5厘米處的健康樹皮,塗後3天患處乾枯、萎縮、變硬,10天後周圍健皮形成愈傷組織,無副作用,成本低。

3.鹼水浸漬法。將食用鹼面與水按1∶5的比例配成鹼溶液。將病疤刮凈,用小刷子將鹼水充分塗抹在病疤上,周圍超出病疤5厘米以上,使鹼溶液充分進到樹皮內。然後用塑料薄膜包嚴扎牢,10天後再進行一次,半年後解除塑料膜。此法治癒率在85%以上。

4.鹽水浸漬法。用食鹽按2.5%的比例配成鹽水,放在鍋里煮開,涼後備用。然後刮除病疤。在3~4月或8~9月,用鋒利刀具將果樹枝幹上的病疤壞死樹皮全部刮掉,使刮過的病疤四周無病組織。再將病疤周圍的樹皮切成45~60度的斜面,以利於病疤癒合。將鹽水用刷子塗抹在刮後的病疤上,其塗抹范圍要超過病疤2厘米,刮一處,塗一處,過半個月再塗一次。

5.蒜液殺菌法。將大蒜搗成蒜泥,按1∶1的比例加入10%的食鹽水製成蒜液。先將病疤刮凈,用小刷子或毛筆將其液塗在病疤上,周圍超出病疤3~5厘米,10天後再塗一次。此法治癒率在90%以上。

6.煙鹼合劑法。工業鹼3千克加水50千克,配成鹼水液,然後再加入剪碎的干煙梗2.5千克,密封3天即為煙鹼合劑。先用刀颳去果樹腐爛皮層,然後將煙鹼合劑塗於患處,連續塗抹數次即可有效。

7.辣椒酒法。將尖頭紅辣椒(新鮮辣椒更好)50克,用刀切碎放入500克白酒中,密封半個月後即可使用。塗抹前先將果樹腐爛部位的病組織刮除,為防止病菌侵染和擴展,應超出病斑邊緣1~1.5厘米,傷口刮光滑,再用辣椒酒塗抹,一周後再塗一次,至痊癒為止。

8.抗菌劑塗抹。可採用843康復劑原液或402抗菌劑50倍液塗抹刮凈的傷口,連續數次,病癒則止。

閱讀全文

與果樹疫腐病最佳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為什麼說它是風險分析的方法 瀏覽:710
心率的測量方法有 瀏覽:38
如何創新工作方法的思路 瀏覽:246
二元100抽到gp卡的方法視頻 瀏覽:919
花青素的檢測方法 瀏覽:570
室內噴霧消毒有哪些方法 瀏覽:1000
微信怎麼弄游戲人臉最新方法 瀏覽:500
腐酸硫酸銅使用方法 瀏覽:130
電氣專業結合思政課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120
pvc彎頭三通的連接方法 瀏覽:465
水性筆怎麼洗掉衣服最簡單方法 瀏覽:905
降血壓有哪些方法有哪些 瀏覽:771
中醫治療精神分裂症的最新方法 瀏覽:143
痘痘該如何消除最簡單方法 瀏覽:696
消防泄壓閥正確安裝方法 瀏覽:100
切西瓜9方法花樣視頻 瀏覽:800
食療養生中簡單的方法 瀏覽:114
如何動態請求多個方法 瀏覽:402
麂皮使用方法 瀏覽:681
用什麼方法解決耳朵里發癢 瀏覽: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