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遠視弱視斜視治療的最佳方法

遠視弱視斜視治療的最佳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6 07:53:45

『壹』 治療弱視的最佳方式有哪些

弱視治i療的關鍵是早期發現及時治i療,越早治越好,

3~5歲 治癒率在85%左右,

5~7歲 治癒率在78%左右,

7~9歲 治療結果不理想,

到了12歲治癒的可能性不到50%。
18歲之前的都是可以改善的,過了18歲就定型了,基本就沒辦法了。

治弱視首先要找到病因,在去除斜視、屈光不正、白內障等病因的同時進行弱視訓練。

常見的方法如遮蓋法、配鏡、視力訓練、紅色濾光片法等。以及配合服用葯物,增強眼部的營養,促進視神經發育。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弱視就會逐漸恢復了。

凡眼部無明顯器質性病變,以功能因素為主所引起的,遠視力在用睫狀肌麻痹劑散瞳檢影矯正後視力仍然低於0.8(國際標准視力表)者均為弱視。弱視不僅造成眼視力低下,而且導致雙眼視覺障礙,特別是沒有完善的立體視覺。弱視對正常的色覺發育也有不利影響。

雙眼重度弱視時還會影響兒童運動系統、手眼協調性等全面發育,對外界信息獲取量的減少也會影響兒童的智力發育和心理發育。

一般來說,飲食對弱視兒童的影響不大,但父母應注意以下幾點:
1、勸導孩子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要挑食。
2、要注意引導孩子多吃些粗糧(如玉米面、小米等),以增加必要的維生素供給。
3、多吃些新鮮水果和蔬菜,適當增加蛋白質的攝入但應注意不要讓孩子吃蒸煮過頭的蛋白質類食物。
4、過多攝入糖分,會影響視網膜和視神經的發育,所以,應限制孩子糖分的攝入。

『貳』 小孩弱視斜視怎麼治療

如果少年兒童出現斜視、弱視,這個時候,我個人認為,患者應該是由於眼位偏斜後引起的異常的雙眼相互作用。斜視眼的黃斑中心凹接受的不同物象受到抑制,導致斜視眼最佳矯正視力下降出現的弱勢,也就是斜視性弱視。
如果一旦確診為斜視性弱視,我們應該立即開始治療,否則年齡超過視覺發育的敏感期,弱勢的治療將會變得非常困難。
首先要進行精確的配鏡,來矯正在視覺有意義上的屈光不正,這樣可以提高斜視性弱視兒童的視力。然後採取常規的遮蓋治療,就是遮蓋優勢眼,迫使弱視眼使用,這個是目前為止最有效的治療單眼弱視的方法。還有,我們可以進行光學葯物療法。

『叄』 怎樣治療斜視

在治療斜視時,弄清斜視的發病方式和經過非常重要。因此,在治療之前,醫生總要調查清楚才進行治療。

生下來就有斜視與2~3歲以後才出現的斜視,在治療結果上是有差異的。雙眼單視至生後6個月時開始發育,5~6歲此能力即發育成熟,所以出現斜視的年齡越早,就越會影響正常的發育。

斜視發生的原因,目前尚不十分清楚,但是高燒、異常分娩、長期使用眼帶、遠視等則能成為誘因。

斜視的治療主要是手術治療,但有的不需手術就可痊癒。因此,術前檢查對決定是否進行手術極為重要。一般在3歲左右便可進行視力檢查。

如果同時患有弱視,則要在治療斜視前先治療弱視。如果是調節性內斜視(由遠視眼引起的內斜視),那麼在戴眼鏡和使用縮瞳劑過程中就會痊癒。縮瞳劑是使瞳孔收縮的眼葯水,同時也會使由遠視所引起的斜視程度減弱。另外,在內斜視中的部分調節性內斜視,通過戴眼鏡和縮瞳劑僅能使部分斜視有所減輕。

在手術進行治療時,兒童要進行全身麻醉,成人可進行局部麻醉。根據斜視的程度,輕度的斜視只做一側眼睛的手術即可痊癒。當斜視嚴重時,一般要錯開時間,對兩眼分別進行手術。對並發有上、下斜視和雙眼單視異常的斜視,有不少要接受3次或4次手術。由於手術是將眼球外部肌肉斷健後進行徙前和徙後,與視力無關,所以是比較安全的手術。

『肆』 有什麼方法可以治療斜弱視

1、消除病因:矯正屈光不正,早期治療先天性白內障或先天性完全性上瞼下垂等。

2、遮蓋治療:常規遮蓋治療即遮蓋優勢眼。用遮蓋法治療時,須密切觀察被遮蓋眼視力的變化,避免被遮蓋眼發生遮蓋性弱視。復診時間根據患兒年齡確定,年齡越小,復診間隔時間越短。1歲兒童復查間隔為1周,2歲兒童復查間隔為2周,4歲兒童復查間隔才能為1個月。因為弱視治療易反復,雙眼視力平衡後,要逐步減少遮蓋時間慢慢停止遮蓋治療,以使療效鞏固。

3、光學葯物療法(壓抑療法):研究發現,中低度屈光參差的患者,利用一眼視遠,另一眼視近,未形成弱視。基於這一發現,人為造成一眼視遠,一眼視近,是壓抑療法治療弱視的基礎。適於中、低度單眼弱視及對遮蓋治療依從性不好的兒童。

4、其他治療:後像療法、紅色濾光片(波長640nm)法、海丁格刷也是弱視治療的有效方法,主要適於旁中心注視者。

5、綜合療法:對於兒童斜弱視的治療方法有哪些,採取常規遮蓋療法,或壓抑療法,聯合視刺激療法(CAM)、輔助精細訓練;對於旁中心注視性弱視,可先採取後像、紅色濾光片或海丁格刷刺激轉變注視性質,待轉為中心注視後,再按中心注視性弱視治療。也可直接常規遮蓋。

『伍』 斜視治療方法

應該先到眼科對寶貝做詳細檢查,確定是否適合保守治療,同時很多寶貝除了小兒斜視,可能同時還有近視、遠視和弱視等視力問題,在治療的時候要綜合考慮,擬定寶貝的個體化治療方案,這樣才能達到保守治療的目的。

『陸』 弱視治療的最佳方法

弱視的治療包括一般治療、葯物治療、綜合療法、手術治療、其他治療方法,需要強調的是一旦確診弱視就應立即開始治療,否則如果超過視覺發育的敏感期,通常在八歲以前弱視的治療會變得非常困難,而且弱視的治療應該在醫生擁有豐富的兒童眼部疾病治療經驗,這種情況下指導進行。

1、一般治療,指的是患者可以適當進行繪畫、拼圖、戶外活動,家長要配合好幫助患者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盡量不要太長時間去看手機、電視、電腦,強迫使用弱視眼遮蓋療法,是迄今為止最有效的治療單眼弱視的方法,遮蓋療法是把優勢眼蓋起來,因為弱視治療容易反復,所以雙眼視力平衡後,要逐步的減少遮蓋時間,慢慢恢復停止遮蓋治療,來鞏固療效。

2、弱視的光學葯物治療又稱為壓抑療法,在臨床上通常使用阿托品來作為壓抑療法常用葯物。

3、綜合療法是若干種治療方法里的大綜合,對於中心性弱視的患者,採用常規的光學矯正,必要時可能聯合遮蓋療法、壓抑療法,然後再聯合視刺激的療法輔助精細訓練,對於旁中心注視性弱視,在光學矯正必要時遮蓋、壓抑治療同時,採用後像療法、紅色濾光片法、海丁格刷刺激轉變注視的性質,把旁中心注視轉變為中心注視後,再按照中心注視性弱視來治療。

4、手術治療主要針對是斜視性的弱視,可以考慮進行手術的矯正斜視來促進雙眼視覺功能的恢復和健全。

5、其他治療包括後像療法、紅色濾光片法、海丁格刷,主要適用於旁中心注視的弱視患者,視刺激的療法對於中心凹注視、屈光不正性弱視的療效是比較好的,可以作為遮蓋療法的補充來縮短整個治療療程。

弱視是在視覺發育敏感期,因雙眼異常交互作用或形覺剝奪導致的最佳矯正視力低於正常值,可導致多種視功能損害。弱視治療是在屈光矯正基礎上進行遮蓋療法,輔以壓抑療法和葯物療法等,常見治療方法如下:

1、屈光矯正:通過屈光矯正的方式,可以使視網膜上形成清晰的像,進而刺激患者視網膜發育,起到改善以及治療弱視的作用;

2、遮蓋療法:對正常眼進行遮蓋,可對弱視眼進行適當的視覺刺激,進而建立雙眼正常視網膜對應,提高視力,促進視功能恢復;

3、壓抑療法:利用欠矯或者過矯的鏡片,以及睫狀肌麻痹葯物阿托品,可以對主眼的視功能進行一定程度的壓抑,進而促進弱視眼發育,改善視功能;

4、葯物治療:常見的葯物有左旋多巴、胞二磷膽鹼、鹽酸氟西汀等。左旋多巴作為多巴胺的前體,可以透過血-腦屏障,在視網膜和視覺中樞功能中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

5、後像療法:利用強光照射人眼睛後,可在視網膜上形成一個後像,在後像產生過程中,可以使眼底黃斑區抑製得到一定程度的消除,進而提高視力;

6、紅色濾光片法:實驗證明,錐細胞對不同顏色的光產生不同的生物效應,而紅色濾光片只能讓紅光通過,通過顏色特性對眼部細胞進行一定的調節,進而緩解弱視的情況;

7、光刷療法:光刷療法又叫做海丁格刷,是基於瞬間海丁格刷效應的一種治療方式,通過刺激黃斑細胞發育,進而提高視功能,改善視力,緩解弱視;

8、弱視矯正手術:對於先天性眼外肌發育異常而導致弱視的患者,可在醫生指導下通過弱視矯正手術來進行視力的矯正。

閱讀全文

與遠視弱視斜視治療的最佳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經濟和市場研究的定量和定性方法 瀏覽:104
彩紙做電視的簡單方法 瀏覽:857
兒童植物標本製作方法簡單 瀏覽:10
內痔瘡脫肛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947
治療截癱的方法 瀏覽:250
電視路由器聲音怎麼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000
用什麼方法可以遮霜 瀏覽:609
金屬成分分析方法 瀏覽:54
化學常用計算方法視頻 瀏覽:552
研究方法如何銜接 瀏覽:283
教小孩跳繩方法視頻 瀏覽:433
桑黃食用方法哪裡好 瀏覽:585
福建蘑菇種植方法哪裡有 瀏覽:647
給芭比娃娃做手機的方法 瀏覽:63
機場投資規模與風險管理方法研究 瀏覽:785
吃雞連點器安裝方法 瀏覽:866
泰國貓不吃飯解決方法 瀏覽:583
彈子門鎖安裝方法 瀏覽:245
樓體燈光的正確方法 瀏覽:871
過熱器再熱器壁溫超溫解決方法 瀏覽: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