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電瓶車電機繞組檢測方法

電瓶車電機繞組檢測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7 00:52:07

① 電動車電機怎樣測試好的壞的

說一個簡單的 方法 供你參考 :
電動車電機有 三粗 五細 八條線 先判斷電機繞組好壞( 三粗)
方法 1 把三根線 捏到一起 轉動車輪 車輪阻力很大 然後每兩根 捏在一起一次 共捏三次 三次的 阻力一樣 並且比 三根捏在一起的 阻力小 然後是 把三根線 全分開 這次阻力就更小了 這就證明是 好的
方法 2 找一個小燈泡 手電筒3V 就可以 接 其中的兩根 而後使勁的轉動車輪 這是 能看到 燈泡發光 轉的越快 亮度越大 三根線 接三次 每次都發 一樣亮的 光 這個電機就是好的
還有無根細線(霍爾)的 判斷 --

如何測量電動車電機線圈的好壞

萬用表測各線圈電阻,不短路不斷路,所有繞組阻值基本一樣就是好的.

不拆電機恐怕不好測...

怎麼測試電動車電機的好壞

以下四個步驟可以測試電動車電機的好壞:

1、看外殼


外層電鍍工作做的好的電機一般外觀比較光亮,翻新機呈灰色且比較暗淡。再可以看電機商標,一般比較大的廠家看重品牌發展都會標有,這是一種品牌品質的體現。最後可以看電機是否有3C認證,符合行業規范的電機也會更有保障。


2、聽動力


在試車時,消費者可以載重起動時動力是否充沛,動力不充沛的很可能在電機線圈上偷工減料了。


3、摸溫度


待電機停止後消費者可以用手去感知電機的溫度,溫度越低,電機散熱性越好,性能也越好。


4、檢測電阻

拓展資料:

根據其使用環境與使用頻率的不同,形式也不同。不同形式的電機其特點也不一樣。目前電動車電機普遍採用永磁直流電機。電動車電機按照電機的通電形式來分,可分為有刷電機和無刷電機兩大類;

按照電機總成的機械結構來分,一般分為「有齒」(電機轉速高,需要經過齒輪減速)和「無齒」(電機扭矩輸出不經過任何減速)兩大類。

④ 電動車怎麼測電機的好壞

1、用萬用表的電阻檔測量線圈。只要線圈是通就好,用1K檔靈敏些。一支表筆接一根線。

⑤ 怎麼檢測電動車電機壞

可以找到電機的電源線,與電路斷開,用萬用表測量電機繞組的阻值便可知道電機的好壞。
電機的好壞,最重要的還是繞組的銅線的質量。

⑥ 電動車無刷電機線圈好壞怎麼檢測

用萬用表測量電動機,如果有直流電阻通路反應,無斷線,
然後,用萬用表電壓檔並接到電動機的引線兩端,轉動電動機,
由於電動機轉動會產生感生電壓,萬用表應該有電壓指示,
轉動越快電壓越高,可說明電動機電氣性能沒問題。

⑦ 電動車電機如何檢測 一般都是看什麼

1、電動機不轉但有嗡嗡聲:測量電動機接線柱,若三相電壓平衡且為額定電壓值,可判斷是嚴重過載,檢查的步驟:先去掉負載,這時電動機的轉速與聲音正常,可以判定過載或者負載機械部分有故障,若任然不轉動,可用手轉動一下電動機軸,如果很緊或轉不動,再測三相電流,若三相電流平衡,但比額定值大,說明電動機的機械部分被卡住,可能是電動機缺油,軸承銹死,或損壞嚴重,端蓋或者油蓋裝的太斜,轉子和內膛相碰(掃膛)當用手轉動電動機軸到某一角度時感到比較吃力或聽到周期性的擦擦聲,可判斷為掃膛。

2、電動機轉速慢且有嗡嗡聲:這種故障表現為軸振東,若測得一相電流為零,而另兩相電流大大超過額定電流,說明是兩相運轉,其原因是:電路或者電源一相斷路,或電動機繞組一相斷路。小容量的電動機可以用萬用表直接測量是否通斷。中等容量的電動機由於繞組多採用多根導線並繞多支路並聯,其中若斷掉若干根或斷開一條並聯支路時檢查起來就比較麻煩,這樣的情況通常採用相電流平衡法或者電阻法。電阻法用電橋測量三相繞組的電阻,如三相電阻相差百分五以上,電阻較大的一相為斷路相。

3、接地故障的檢測方法:用搖表檢測電機繞組對地的絕緣電阻,當絕緣電阻低於0.2兆歐時,說明電機嚴重受潮。用萬用表電阻檔或校驗燈逐步檢查,如果電阻較小或者校驗燈較暗說明該項繞組嚴重受潮,需要烘乾處理,如果電阻為零或者校驗燈接近正常亮度,那麼該項已近接地了。繞組接地一般發生在電動機出線孔,電源線的進線孔或繞組伸出槽口處對於後一種情況,若發現接地並不嚴重,可將竹片或絕緣紙插入定子鐵芯與繞組之間,如經檢查已不接地,可包紮並塗絕緣漆後繼續使用。

4、繞組短路故障的檢測方法:繞組短路情況有匝間短路,相間短路。

⑧ 如何用萬用表測量電動車電機好壞

1、用萬用表的電阻檔測量線圈。只要線圈是通就好,用1K檔靈敏些。一支表筆接一根線。

(8)電瓶車電機繞組檢測方法擴展閱讀

附:注意事項

用萬用表就可以基本判斷電機燒了沒有,測量前應把三相電機的連接片拆掉,然後用萬用表歐姆檔測三個繞組是否短路,可用萬用表最高電阻檔;

如果測量沒有阻值,就基本確定三相繞組沒有相間短路,再把三相繞組每相分別對地測量,沒阻值確定電機沒接地,然後測三個繞組的阻值,無論電機大小,你測的三個繞組阻值誤差很小的情況下,就可以確定電機無故障;

如果其中一相或兩相有斷路或阻值誤差很大就可以確定電機燒了,如果還有懷疑,就可以拆掉端蓋進一步確認。

⑨ 電動車電機怎麼測量好壞電動車電機壞了的症狀

電動車電機壞了,無非就是霍爾線、控制器、電機磁鋼、電機線圈出現了問題。症狀:負載加重,電機突然不轉動、上坡轉動無力、啟動速度慢、轉動不順暢有異響、電機有臭味、行駛有抖動。

電動車電機怎麼測量好壞:
1、檢測電機各個變速電阻阻值是否正常、接線處是否出現接觸不良現象、電源方面電壓不穩定引起的電機發熱,檢測需要用到萬用表。萬用表測A/B/C三相間的阻值是否相等。數值差的越大,電機性能越差。有阻值說明電機繞組導通良好,沒有阻值說明電動機損壞。電機功率越大,阻值越小。
2、萬用表測量線圈的兩端,如果不通就是壞的,如果是通的,看電阻值是多少。或者用萬用表的電阻檔連接兩級,如果電機轉就是好的,不轉就是壞的,因為萬用表電阻檔是有電池的;另外三根粗點的線為電機線只要線與線間有多少歐姆的電阻且電阻值相差很小,可判斷電機是好的。
3、用萬用表測量電機另外三根霍爾線SA、SB、SC的電壓,在測量每個霍爾線時都需要用手輕微轉動電機,看萬用表的電壓是否在0-5V的范圍內變化。有則證明霍爾器完好,反之,則表明有缺項現象。
閱讀全文

與電瓶車電機繞組檢測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