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班委如何管理好一個班級的方法

班委如何管理好一個班級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4-04-16 19:19:45

① 我想要一個好的方法。來管理班級。我是班委。就是有些人你們平常用什麼管理班級給我和我分享一下

作為班長,你是老師不在班級時的小老師,肩負著管理班級的責任,但是同時,你不能忘了,你也是一名學生,在管理班級的同時,要處理好與同學們的關系。1,不能太軟,這樣只會然那些能力與你差不多的同學有機可趁。2,你在同學面前要表現為一個不太過問世事的人(不怎麼玩游戲,不怎麼上網)3切記,不可以在同學面前爆粗話,但到萬不得已時(忍無可忍時)也是可以有的,但那些詞句頂多也就是「滾,再鬧請你出去等等。只要不是那些壞同學嘴裡常說的話就行)4不能和班裡任何一位同學靠的太近,也好就是說不能讓別人覺得你這人有點偏心,但如果是很要好的閨蜜也就算了。5平時你可以是與大夥玩的都很好,但一到關鍵時候,比如老師叫你們做作業時,有同學搗亂、破壞規矩,那你就不能在軟弱了,你一開始先勸說他,如果那人還是聽不進勸告,那你就不要客氣,拿出班長的威嚴來,該怎樣就怎樣,不要與他多說,記下名字為上冊。

② 班委如何管理好班集體

一個班級是一個整體,在這個整體中,班主任角色是一個組織者,一個策劃者,一個引導者.班級管理也是一門藝術.作為一個有著多年教學經驗的教師,我略談一點班級管理中的「四化」.

第一、常規管理精細化

精細化是一種管理策略,是一種管理思想,更應該是一種管理方法和管理手段.班級中的常規工作比較瑣碎,遇見性的和生成性若管理不當,則會雜亂無章,班級看起來就處於無序混亂狀態,形同一盤散沙.但是通過精細化管理,無序的,雜亂的也就變得有序了,變得有章可循了.

首先是出勤,對於一個班級的學生來說,如果不能保證出勤,也就談不上教育的實效性了.學生無故曠課,有學生的責任,但是不是就沒有班級的責任了呢?如果這個班級是一個積極向上的集體,班級中充滿了溫馨與關懷,學生會想方設法逃跑嗎?但是只靠情感教育是遠遠不夠的,還必須要有科學的管理措施,恩威並重不失為良策.教育中首先讓學生明白作為一個學生隨便曠課是非常不對的,是一個比較嚴重的錯誤,然後指出多次曠課的後果,再輔以考評的辦法,就能達到想要的效果.在班級制定了每日考勤簿,指定一個專門的考勤員,制定了較為細致的量化考勤表,表中要詳細記錄請假者的事由,證明人.每日一報,每周一評,評選本周紀律之星,此舉很快就遏制了隨便曠課的現象.本學期只有一人次曠課半天.其他全部是滿勤.

其次,是早晨這段時間的治理.我校規定在第一節課之前有一個20分鍾的早讀課,但是由於學生做事喜歡拖拉,每天都有7、8個人因為打掃衛生而影響了全班同學的早讀,致使每天的20分鍾的早讀時間利用率極其低,甚至20分鍾全部被晨掃佔用了.針對此種情況,我召開了班委會會議,和七個班委會成員共同商討制訂了新的規定.規定教室地面每天下午打掃,確保早晨不值日的同學可以盡早進入早讀狀態.然後把室外的包干區按照人頭劃分區域,各人自掃門前雪,各負其責,責任到人,比一比到底誰的效率高.勞動委按照新制定的量化考核表進行檢查考核,每日檢查,每周一報,評選出本周的勞動之星.沒想到此舉一下就見到了預期的效果,現在每天早晨一走進教室,室內環境干凈整潔,朗朗的讀書聲不斷地飄盪在校園的上空,從此再也沒有因為晨掃而影響到早讀時間的利用.

閱讀全文

與班委如何管理好一個班級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增值稅按什麼方法 瀏覽:303
概念教學的研究方法 瀏覽:523
背誦高中政治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114
h型鋼跨梁的計算方法 瀏覽:710
手術體檢梅毒是什麼方法 瀏覽:617
能玩手機還能寫作業方法 瀏覽:110
盆栽牡丹種植方法 瀏覽:768
醫療美容祛法令紋可以用哪些方法 瀏覽:625
汽車防凍液冰點檢測儀使用方法 瀏覽:89
成人異物卡喉的急救方法叫什麼 瀏覽:968
液質聯用使用方法 瀏覽:56
新房甲醛檢測好的方法 瀏覽:18
測畝儀的使用方法 瀏覽:612
體表面積最新計算方法 瀏覽:726
電腦屬性恢復方法 瀏覽:925
汽車第一空氣管安裝作業方法 瀏覽:613
馬3後氧感測器檢測方法 瀏覽:703
白雲枕頭教案教學方法 瀏覽:156
圖模型的研究方法是 瀏覽:199
如何防止除銹的方法 瀏覽: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