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陀羅尼被如何使用方法

陀羅尼被如何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01-27 18:08:20

A. 佛教用品陀羅尼被老人去世後怎麼

陀羅尼經被不能火化,也不能埋。如果土葬,這個往生被應該收藏起來。因為上邊有經、咒等,有佛的咒,不允許毀掉,毀掉佛咒是不允許的因此不能火化,也不能被埋了,每個佛字、每個佛像、經文,實際上是我們修行所招感來的。用大家的血肉,骨髓和修行換來的,我們一定要尊重。
佛經中,有這么一個規定:燒佛像、燒佛字得無量罪,所以這個不應該燒。有的說應該把它沉到大海里、埋在土裡,這種做法也是不對。沉到大海去腐爛,和燒是沒有什麼兩樣的。雖然這種處理好像是恭敬了,人不踩了,但是終歸失去了他的作用。
因為有佛經是我們的福報,我們經過多劫的修行和努力,今天才有佛經出現,也是和佛的因緣所致。我們應該珍惜,應該把他保管好,處理好,留給後世。我們可能將佛經留在一個山上,留他一千年。過一千年後,也可能是我們,也可能另外一個人,又把這個洞打開了,又看到這些字,我們從迷中一下又覺悟過來了。種什麼因得什麼果。所以千萬千萬要處理好,不能以想像為是去處理。

B. 陀羅尼被 金剛沙的作用

幫助亡人往生凈土的法物。但如果旁邊人能在亡人身邊念佛,加持力更大

C. 亡者蓋過的陀羅尼被 活人在用好嗎 請問各

可以,陀羅尼被是給亡者的。如果自己需要用也可以自己做。
俗傳亡人披了陀羅尼經被到了陰間,閻王見了都得站起來,恭敬三分。
但是我是感覺陀羅尼被是沒有用的,如生前做了諸多惡事即使佛陀親臨也無濟於事何況是陀羅尼被呢。

D. 陀羅尼被活人蓋在身上可以嗎

慧律法師;181問:陀羅尼被在家中該如何如理如法供養、供放?
答:問得好。
陀羅尼被它是咒語的代表,佛教醍醐,
就是說它是最上醍醐的。
咒語翻譯成中文就是:一切總持。總一切法,持一切義,叫做咒語。
就是我們的往生被(陀羅尼被)。

所以這個往生被是生前的人也可以用。
比如說,你有一種病,醫生怎麼看都看不好,
在台灣也是這樣,醫生怎麼看都看不好,管你用什麼方法都沒辦法,
可是蓋這個往生被以後,
還真奇怪,慢慢的,吃了葯慢慢就好起來,慢慢就好起來。

所以那個叫做陀羅尼被。(正確的不叫做往生被,正確的叫做陀羅尼被),是咒輪被。
這個咒輪、咒語,還有顯教的寫「南無阿彌陀佛」就表示:
一張往生被(或者陀羅尼被),則等同大藏經的威力,大藏經的威力。
所以請起來,供起來,供起來,
因為裡面的「總一切法,持一切義」都在裡面。

大藏經裡面所講的無念、無相、無住法,對不對?
在咒語裡面統統有實質的功能。
因此往生被在世的時候可以蓋,往生以後蓋這個往生被,
在台灣或者祖國大陸感應的人特別的多,非常、非常的多,
你要寫感應記你也寫不完,寫不完。

所以這個陀羅尼被在家怎麼供呢?
放在佛前,或者找一個書桌,比較高一點的,不要低於腰部以下的。
供養陀羅尼被等同供養三藏經典一樣的恭敬。
簡單講,往生被要放在腰部以上的,
這個是對佛法很恭敬的虔誠的佛弟子最基本的東西。
比如說:你放在佛堂佛桌上面,或者佛桌(下面)有了桌子,
或者佛桌的旁邊再搞一個小小的桌子,擱著往生被,
或者收放在抽屜裡面,這個都可以,這樣供養。

E. 請問大德:陀羅尼被平時可以披在身上嗎

陀羅尼被的作用和使用方法

問:請問師父,陀羅尼被的作用和使用方法?

答:陀羅尼被本身所用的都是經咒,這些經咒有消除業障,增長福慧,甚至讓他離開三惡道、六道那個功能。

使用的方法:如果是土葬的話,蓋在身上,然後入棺,就跟棺木一起土葬,如果是火葬的話,就先放在棺木上,等火化完了,骨灰揀到了這個骨灰缸裡面,這個陀羅尼被再折好放在這個骨灰上,然後再蓋起來。

我們學習凈土法門,是不可以依賴陀羅尼被的。如果我們的親屬往生了,不曉得他將來如何,所以,給他蓋這一張陀羅尼經被,以防萬一,那這樣是可以的。不過,如果遇到人家臨終,真正的陀羅尼被就是給他講說凈土法門,給他稱念這一句六字名號,讓他只要一聽聞,就假借這個自然的功德能量,脫離六道輪回,往生極樂世界。

我們沒有神通,不曉得他的後果是怎麼樣,但盡我們的力量去作臨終關懷,對於我們學凈土法門的,還是非常重要。因為這個人要臨終了,如果他在生有學凈土法門就好,如果在生沒有這個緣,豈不是這個時候就是上升或者下沉的重要關鍵了?這個時候再不把握,就沒有機會了。彌陀的真正大悲,也就顯現在這個時候,沒有任何方便了,現在就要墮入地獄了,這個時候能夠救他的只有彌陀的本願力,所以,大慈大悲就顯現在這里,如果不能顯現在這里,讓這種眾生得到救度,「大慈大悲 」大就不能稱為大,就有限了。所以,這個時候,給他講解阿彌陀佛的救度,稱念彌陀的名號,往往會有不可思議的效果,即使他已經斷氣了三天、四天、一個星期或半個月了,也往往會有好的效果。

這里舉一個例子:台灣中部有一位信願法師,他很熱心,沒有差別觀念的,凡是有人請他去臨終關懷、臨終助念,他就去。蓮友們也很配合,因為他是學凈土法門的,他給對方開示佛法,曾經有一個已經斷氣半個月了,這個人和他的家屬統統沒有學佛,沒有念佛,是因為別人的因緣請他去,他就去了。去的時候,停屍的房間裡面烏煙障氣,因為還在燒冥紙,同時這個亡者眼睛睜得很大,口張的很開,臉跟皮膚都是污黑的。信願法師在旁邊給開示念佛,大概頂多是一個多小時,在這一段時間,這位亡者的眼睛就逐漸逐漸合上來了,嘴巴也是逐漸逐漸地合上來了,同時這個臉色本來是黑的,也轉化為稍微紅潤,面帶安祥,亡者的女兒回來一看,就問說:「這是誰呀,會是媽媽嗎?」

你看,已經斷氣十五天了,可是,在旁邊給她助念開示,哎,還會轉變,好像她人沒有斷氣,在這里聽受一樣,那真的是不可思議,所以,最好的陀羅尼經被就是念佛。

在古印度,有一位比丘,死掉了,不知是生重病還是怎麼死掉了,總之非常痛苦。有一位婆羅門,在他還沒有死的時候從門外經過,聽到這位比丘病痛哀嚎的聲音,這位婆羅門是沒有學佛的人,去寫了一段咒語在紙上,然後把它掛在這位比丘的脖子上,後來這個比丘斷氣了,然後埋葬了。到了地獄,由於有這個陀羅尼咒掛在身上的關系,結果,好像地獄有緣的眾生,因為陀羅尼咒的關系,放光還是什麼,就離開地獄了,這個比丘也就還陽了,可見,這個咒力的威神功德。

而這句名號,就是彌陀本身,而彌陀又是諸佛之王,這六字名號裡面具足八萬四千法藏,所有百千陀羅尼統統在這一句六字名號裡面的。那掛六字洪名的陀羅尼,與其掛在身上,不如掛在心中,掛在阿賴耶識裡面,這個永遠不會掉落,不會消失,遇緣則現,遇到時節因緣就顯現出來,顯現出來就放光,自動地會度脫四周的有緣眾生。(慧凈法師1997年7月講於天津)

F. 甘露丸和恆河沙、陀羅尼被對臨終的人怎麼用如法

以我所知,甘露丸在沒有死去的時候泡水喝,死去了可以放一顆在嘴巴裡面。也可以泡水點灑在亡者身上一點。陀羅尼被是蓋著的,或者包裹骨灰盒都不錯。恆河沙是灑在身上,最後灑在墳地和墓穴裡面。

G. 陀羅尼被什麼時候用合適

"陀羅經被" 又名"往生被",亦稱"陀羅尼衾",上面有多種由梵文(或藏文)書寫的諸佛菩薩真言密咒及諸佛菩薩、金剛力士的功德名號,此經被在清朝是奉旨使用的,沒有皇帝旨意,任何人不能使用。佛教認為,它具有不可思議之大威德加持力,無論男女,在壽終之際將此衾覆蓋其遺體上,能令亡者罪滅福生,身心安樂,陀羅尼往生被的使用不拘對象,不論信教與不信教的男女老少,臨終均可使用,甚至生前並不信教,毀謗三寶(佛、法、僧),撥無因果,薄福少德者,亦可通過使用此被與三寶結緣,俗傳亡人披了陀羅尼經被到了陰間,閻王見了都得站起來,恭敬三分。

陀羅經被一般在病人接近死亡或彌留之際就可以蓋到他身上了,直到死亡火化前,特別需要注意的是火化時應將陀羅經被取下,不能隨同火化,火化後可折疊好蓋在骨灰上面。

H. 陀羅經被的使用方法

故宮博物館藏陀羅經被介紹:
「此陀羅被乃按滅惡趣本續所作也,續雲:此滅惡趣威德王密咒,功德無量,不可思議。若為亡魂作利益者,書此密咒真言字種,貼於亡屍額、喉、心、密等處,或復佩戴、蓋覆之。是人魂識承佛如來密咒功德攝受之力,無始劫來種種罪業,悉皆清凈。不墮地獄、餓鬼、畜生諸余惡趣,即得往生西方凈土,蓮花化生阿彌陀前,受菩提記。若彼亡魂極深重,不能往生西方凈土者,承此攝受,亦得往生人間天上,精修善行,畢竟往生蓮花世界,獲菩提果也。」
陀羅經被是蓋在亡靈身上的,當年慈禧入棺時,隨葬了許多奇珍異寶,然後才蓋上那個補珠子820粒的陀羅經被。再從慈禧地宮中所出的陀羅經被丈量尺度是一件較大的織物。可是再看一下慈禧的棺槨,金絲楠木的外槨,要漆49道大漆,再罩上金漆,量一量外槨尺寸,最高處1 62厘米,最寬處156厘米,最長處326厘米,慈禧用的陀羅經被寬274厘米,長280厘米,並不能蓋住這個外槨。陀羅經被蓋在棺材上面,那也是迫不得已的措施。「前清王公大臣死後,奏上遺疏,可由皇帝御賞『陀羅經被。」 雖說是御賞,只不過皇帝發了上諭而已,除親王、親王福晉外,並不見得都頒發實物,還須喪家自己花錢去買。有時上諭遲遲不到,正逢暑熱,只好及時入殮,等上賞頒到時,則蒙於棺蓋之上。
在現代的使用中,陀羅尼經被蓋至胸部即可,但若死相難看,如:車禍、意外等,死狀凄慘,不忍卒睹者,可覆蓋至頭頂。擬火葬者,在尚未斷氣時,即可為其覆蓋(先撒金光明沙,次放咒輪,再蓋往生被),俟助念完,掀開往生被,更衣畢,依舊覆蓋之。遺體放進棺內,往生被亦隨之入棺,直至即將蓋棺、火化,方可將往生被取出、折好,俟骨灰放入骨灰壇內,再以往生被將骨灰壇包起,此乃最正確處理方式。唯因避免往生被沾污,可將之折為小塊,放入骨灰壇內。但應俟遺骨溫度冷卻後,始置之壇內,以免余溫過高,致往生被損毀。在此之前,應先將三張咒輪置於骨灰上,再放往生被。所投影處,即有無量功德,可超度亡者。
土葬時,陀羅尼經被直接蓋於亡者身上,蓋棺後,再隨棺入葬。病者臨危吐血,或身體潰爛、肝癌,致往生被沾染膿血等,可置於頭邊或腳後,不可火化,因往生被上有咒輪、佛號,焚毀有過。但下列數種情況則另當別論。因車禍或意外死亡,整件往生被皆沾染血跡。大量吐血,致往生被沾滿血跡。若不得已而火化,當以恭敬心為之,火化時持念「阿彌陀佛」佛號。
往生被不慎弄濕,應另取一新被為亡者覆蓋,待濕被曬干,再鋪於新被下。下葬時,依此次序放入棺內。火葬時亦按此順序置於骨灰壇。

I. 佛教亡人怎樣使用陀羅尼經被 金剛砂 符咒 要一起和亡人火化嗎

經咒是不能燒的,就念地藏菩薩本願經或往生咒就可以了

閱讀全文

與陀羅尼被如何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忘記分數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9
研究方法和方法的區別 瀏覽:526
10個喇叭連接方法 瀏覽:843
食品蛋白質的檢測方法 瀏覽:404
學英語常用語有什麼方法 瀏覽:805
博世洗衣機使用方法 瀏覽:196
無線網隱藏的圖標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516
中醫治療發炎的方法 瀏覽:137
鋼筋的焊接方法有哪些做法 瀏覽:61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檢測方法 瀏覽:418
減肥運動有哪些方法 瀏覽:302
5s通訊錄黑名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0
降血壓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798
用什麼方法解決大腸息肉 瀏覽:696
莫拉克聲光報警器怎麼接線方法 瀏覽:621
芒種芝麻種植方法 瀏覽:449
秋小麥種植方法視頻 瀏覽:143
工地人工費輔材費機械費計算方法 瀏覽:26
orand函數的使用方法 瀏覽:717
鐵皮壓筋簡單方法 瀏覽: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