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釣魚的主線與八字環的連接方法

釣魚的主線與八字環的連接方法

發布時間:2022-01-27 17:49:24

『壹』 台釣魚鉤與主線上的八字環連接辦法

台釣魚鉤線結成小圈。漁線小圈從八字環中穿過後,八字環另一頭從漁線圈中即可。

『貳』 釣魚主線怎樣連接八字環

一、簡單初識釣魚主線與子線

主線在線組搭配上主要起連接魚竿和八字環的作用,好的主線能夠迅速切入水中綳直,具有良好的切水性。衡量一條主線好壞的標准主要是看它的切水性、直接拉力和結節拉力高而穩定、耐磨性也要求很高、低記憶,能適當延展,恢復性好,耐磨,抗壓,強度高,比重略大於水等,

子線在線組通過八字環和主線連接,子線主要用來綁置魚鉤,垂釣不同魚類所用的子線號數也各不相同,因此一般的釣魚人出行都會准備幾組不同的釣線。與主線不同,子線一般會比較細,所以進行線組搭配時,主線和子線最好都用同一個牌子的線,這樣性質比較統一。且為什麼要分主線和子線呢,因為主要線組、配件都在主線上可以靈活移動,比如漂、太空豆等,而子線就掛鉤和餌,連接的是一個轉環。子線的作用就是線斷了就損失一小部分東西,而主線如果不粗點,斷了就損失一大堆東西了,比如浮漂這些。

二、主線

(一)首先說說主線與釣魚竿梢紅繩的連接方法

買來一根新魚竿,第一件事就是要將魚線和魚竿連接起來,這是一項細致的工程,馬虎了事只會斷竿跑魚。竿梢紅繩和主線的連接方法有很多,比如:氣門芯連接法、活扣式魚線連接竿梢法、橡皮筋連接法、連接環連接法、太空豆連接法等,下面介紹最實用的兩種方法:

活扣式魚線連接竿梢:

(1)先在軟帶頂端打一個疙瘩。

(2)將漁線在頂端結個圓環。

(3)將圓環對折成雙圓環。

(4)將雙圓環重疊在一起。

(5)將軟帶從圓環中穿過。

(5)拉緊線,使圓環緊套住軟帶。

(二)太空豆連接法

(1)選合適的大力馬線、8字環、大大號橄欖型太空豆

(2)將大力馬線對折後穿上兩粒太空豆,對折後的線長12厘米左右

(3)將斷處線頭打結後留出1厘米左右,然後用火燎下使線頭膠連一起,將毛刺修剪下使其盡量圓滑。這留出的部分線頭是方便解線時用的,類似平常打的8字結........

(4)主線靠近竿稍連接處的處理方法:直接與8字環連接,打結方法如圖。注意:按此方法綁主線請注意長度較平常綁法要短10餘厘米

(5)8字環與大力馬線的連接,注意:大力馬線用火燎過的部分是與竿稍紅繩連接的,連接完後將兩粒太空豆分頭頂上。

(二)主線與八字環

Trilene結:很大程度上降低了作釣過程中子線與八字環的纏繞

(1)將主線從八字環中穿過,兩次,做出一個小的環形。

(2)用拇指和食指捏住這個環,然後把線尾纏在固定線上,纏2或者3次即可,再把線尾從環中穿過去。

(3)慢慢收緊線尾和固定線,留2mm左右剪掉多餘的線頭即可。

Palomar結:

(1)將主線從八字環中穿過,然後再穿回來,這樣就達到了兩股線穿過八字環的目的。

(2)將穿過八字環的雙股線打一個結,留一個足以讓八字環穿過去的大小的環。

把環拉下去,使八字環從中繞過。

(3)拉住八字環和兩股主線慢慢收緊,留2mm左右剪掉多餘的線頭即可。

三、子線

剛剛學習釣魚的朋友子線與八字環綁法經常出現問題,不是容易脫落就是容易斷子線,正確的子線與八字環綁法很多的,主要把握不能有死結,否則很容易斷。

(一)、正確使用子線的技巧

(1)一定要確保子線的拉力比主線小,有的釣友為了垂釣時不切子線,或想子線柔韌度更好,而使用的高質量的子線,這時候可能子線的拉力值比主線還好了,因為魚線的拉力值不同品牌是不一樣的,好的線就算細點也會比質量粗糙的粗線拉力還好。為確保主線與子線的拉力值,盡量選擇同一品牌的線。

(2)還有不同類型的線在使用時也不能只看拉力值,就像PE線,如果用PE線做子線,尼龍線做主線,那麼就要選主線小一半拉力值的PE線,因為PE線不易磨損,就算結節時的拉力與直線拉力值還是基本相同的。

(3)子線長度是根據所釣目標魚及魚的大小來靈活調整的。基本上子線越短,傳遞的信號越清晰,但子線越短又容易擋口或信號雜亂。所以如何調節子線長度也是有幾種選擇的情況:

(4)釣大魚時就應該使用長子線,比如2KG的魚使用對折後20CM的子線,目標魚越大,子線可以適當加長。但最長也不要超過40CM,因為太長了子線傳遞信號就不靈敏了,很難發現魚吃口的信號。尤其是釣鰱鱅時一定不能使用過長的子線

(二)子線與八字環

(1)首先第一種,是最經典的一種,通用的綁法,這個綁鉤方法很結實,也不容易纏繞。

接下來這一種,也很經典,提前在子線的中間部位打上一個節,然後再綁在八字環上,這種方法用的人也很多!

最後方法終究還是方法,還需要大家多多練習才能熟練掌握,才能綁出能夠應對各種魚情的子線鉤和線組!

『叄』 子線與八字環的綁法是什麼

1、 八字環和子線的連接

打結的子線穿過八字環後預留出一個小圈,然後沿著主線纏繞幾圈後穿過之前的小圈收緊。

『肆』 釣魚的主線鏈接八字環這里怎麼綁結啊

單線穿過8字環拉成雙股,然後用雙股打一個8字結拉緊,剪掉多餘的一截線就可以了

『伍』 釣魚主線與八字環的正確綁法

方法多了去,一條理念,只要能綁緊,哪種方法都行。

『陸』 如何學習主線連接八字環綁法

子線和主線的連接是通過八字環兩頭連接的,所以兩邊的連接都同樣重要,綁法也是同樣抗斷裂強度很高,主線不容易和八字環脫離,不容易斷。

在主線打結好的那段,對折一端兩厘米處,打一個小八字結並充分收緊,形成一小扣,方便收桿取線。太空豆位於兩扣之間,再將太空豆拉至大扣下方八字結處。

拇指和食指插入大扣中間,兩手指分別向上內旋,大扣就變成一個活扣。竿梢穿入活扣中,並收緊。最後將太空豆拉至頂端將其頂住,以免脫落。

八字環一般有2個作用,一是連接主線和子線,二是可以釋放掉魚對魚線的旋轉拉力,防止魚線因為某些魚不停旋轉掙扎,導致魚線扯斷。

『柒』 釣魚的棧桿鉛墜和八字環怎麼連接

勸親友別釣魚(朋友親歷)
父親是位釣魚老手,無論技術上,或魚訊都很清楚熟練。手釣時,一盞小燈直照浮標,只要浮標上下浮動或閃動,揚竿一拉,少有落空。每當拆鉤時,有時魚嘴魚眼都給鉤破了,而魚嘴還一張一合喃喃的,似是埋怨,又象是咒罵。輪釣時,鰻魚更是可憐,由於鰻魚吃東西是用吞食的,所以連魚鉤一起吞到肚子里,每當拉起時,鰻魚絞痛的身形扭成一團,狀似非常痛苦,如今想起釣魚真是殘酷,也真是可怕!
高中畢業不久,父親突然得胃癌了,全家籠罩在一片愁雲慘霧之中,父親送醫時,醫生剖腹檢視後,又將之縫合,搖搖頭說:「沒有救了。」如此輾轉送醫,剖腹縫合,經歷三次,最後一次在家人要求下,勉強將胃切除,其實癌細胞已擴散到其它部位了。父親肚子日漸擴大,每當呻吟哀號,翻來滾去時,我總是想到鰻魚被釣上,掙紮成團的情形,同時也想到父親釣魚返家殺魚剖肚,就和他在手術台上的剖腹手術並無兩樣啊!就這樣痛苦哀嚎了數月,父親終於與世長辭了。
雖然家父一生行善,但是以釣魚為嗜好,為娛樂,殘殺眾生無數,雖有長壽相,但殺生是最容易折壽的,而且殺生反作用力是最難承當的。我要奉勸以釣魚為嗜好的人們,殺生反作用力最是可怕,釣魚是殺生的行為,不應當把它當做樂趣,趕快回頭吧!

殺生的現世報:「釣魚隊」成員幾乎全部中年早亡
我父母住的職工家屬院,曾經有個知名的釣魚隊,小時候每天早晨,就會聽到樓下「突突」的摩托車發動的聲音,這是「釣魚隊」出發了;每逢周末,釣魚隊更是樂此不疲地去郊區釣魚。---後來我離家負笈南北,釣魚隊的消息就知之甚少了。2006年春節回家過年,聽母親說樓上老張家搬進新房子,死後還留下座新房子雲雲。一問才知,作為釣魚隊的最後一名成員,老張已經於幾年前死於癌症!至此,釣魚隊所有成員幾乎全部中年早亡!以魚兒的痛苦為樂趣的釣魚隊悲慘地消亡了……

萬勿毒魚、炸魚、電魚,下場極其慘烈!
炸魚能手現報:我住處離湘江只有三公里路,常常聽到江上有放炮的聲音,原來有一個26歲的青年,名叫唐富來,以炸魚為生。他的炸魚技術很高,被當地人稱為「炸魚能手」。被他炸死的魚,何止千千萬萬,他因此也發了一筆小財。常言道:「善惡到頭終有報」。1970年夏天一個早晨,他照例帶了炸葯劃著小木船去江上炸魚,忽然看見一條大魚跳出水面,他立即點燃手中的炸葯導火線,---卻突然鬼迷心竅一樣,拿著燃燒的導火線不放,有人高聲叫他快丟呀,他也聽不見!---霎時,轟隆一聲,炸魚能手血肉橫飛,慘死在炸魚的地方!妻子兒女趕來,悲痛欲絕,四鄰親友也都搖頭嘆息。沒想到反作用力來得這么快,這么強!

閱讀全文

與釣魚的主線與八字環的連接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財務行業分析方法 瀏覽:435
微信用各種方法解封不了怎麼辦 瀏覽:394
小米5s系統下載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13
裂紋舌的中醫治療方法 瀏覽:235
腰突的按摩治療方法 瀏覽:43
還幼眼霜使用方法 瀏覽:475
護理如何帶教方法 瀏覽:634
木瓜籽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740
手機電池正極焊接方法 瀏覽:135
痘痘肌最正確化妝方法 瀏覽:651
uv平板手機殼列印方法 瀏覽:177
苦苦碟子食用方法 瀏覽:984
文章如何展開論述答題方法 瀏覽:889
薺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方法 瀏覽:190
鼻子血管破裂治療方法 瀏覽:233
解決立體問題的方法 瀏覽:198
狗狗流口水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787
豬血的製作方法怎麼做好吃 瀏覽:518
玉米面條怎麼製作方法 瀏覽:621
吳忠去哪裡找疏通下水道的方法 瀏覽: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