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如何戒除熬夜的方法

如何戒除熬夜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7 18:37:03

『壹』 熬夜怎麼戒掉

首先,要給自己設定必須戒掉熬夜習慣的理由。

比如說:利用危機感來自我激勵,如果繼續熬夜,就會導致睡眠不足和工作效率低,領導會有意見,不利於職場晉升。

又比如說:把對未來生活的期待作為動力,告訴自己,如果早睡早起,留出時間看書和鍛煉技能,不僅可以實現一年讀50本書的計劃,還能多睡美容覺,會更有精神。

比如說:利用危機感來自我激勵,如果繼續熬夜,就會導致睡眠不足和工作效率低,領導會有意見,不利於職場晉升。

又比如說:把對未來生活的期待作為動力,告訴自己,如果早睡早起,留出時間看書和鍛煉技能,不僅可以實現一年讀50本書的計劃,還能多睡美容覺,會更有精神。

把戒掉熬夜的整個過程分成禁慾期、動力缺乏期、平穩期和倦怠期共4個階段,大約需要3個月的時間。

那麼,每個階段都有哪些主要特徵和實踐方法。

第一階段:禁慾期



一般來說,第1周到第3周屬於禁慾期,在這個階段,你要給自己創造一個杜絕誘惑的環境。

比如說回家後先洗澡,不要打開電視和電腦。

比如說回家後先洗澡,不要打開電視和電腦。

此外,要設定一個破罐破摔的上限。

比如實在忍不住看電視或者上網時,你必須給自己限制時間;到了該睡覺的時間,即使不困,也要躺進被窩里。

比如實在忍不住看電視或者上網時,你必須給自己限制時間;到了該睡覺的時間,即使不困,也要躺進被窩里。

第二階段:動力缺乏期



這個階段通常會出現在第4周到第7周,你需要給自己設定一個必勝模式。什麼叫必勝模式?就是貫徹執行一個嚴格的時間表。

舉例來說,你給自己設定的時間表可能是這樣的:晚上七點下班,九點洗澡,從十點開始放鬆自己,十一點准備睡覺。那麼,你必須提高工作效率,確保自己可以在晚上七點下班。

舉例來說,你給自己設定的時間表可能是這樣的:晚上七點下班,九點洗澡,從十點開始放鬆自己,十一點准備睡覺。那麼,你必須提高工作效率,確保自己可以在晚上七點下班。

另外,你可以設定例外規則。

在忙碌時期,你要制訂一份忙碌時期的日程表,優先保證自己七小時的睡眠時間,周末可以允許自己晚兩個小時睡覺。

在忙碌時期,你要制訂一份忙碌時期的日程表,優先保證自己七小時的睡眠時間,周末可以允許自己晚兩個小時睡覺。

第三階段:安定期



也就是第8周到第10周。在這個階段,你需要認真回顧結果,跟8周前自己的身體狀況和工作效率進行比較。分析自己熬夜那幾天和能遵守時間那幾天有什麼不同,再制定新的對策,然後徹底執行。

第四階段:倦怠期



往往發生在第11周到13周。在這個階段,你漸漸習慣了新的時間表,但也會感覺到動力不足。這個時候,你可以給自己注入新的刺激,比如健身和散步。此外,你可以制定接下來的計劃,比如減肥和戒煙。

『貳』 怎樣才可以改掉熬夜的習慣

步驟1/7
結束了一天的工作以後去運動鍛煉。
最理想的鍛煉時間就是結束一天的工作以後,每天的這個時間段去運動一到兩個小時,不僅可以鍛煉身體還可以催促你的身體去休息。鍛煉完身體以後躺床上會感覺非常疲憊,會讓你不由自主的去睡覺休息,從而實現早睡。
步驟2/7
放下手機,閱讀書籍。
晚上可以選擇發下手機,去閱讀書籍,來保持身心健康。讀書可以養性,凈化心性,心靜就會保持一個健康的生活習慣,能控制自己去早睡。
步驟3/7
循序漸進的去早睡
這個方法需要做的就是提前睡覺時間。具體做法是可以以大約半個小時為限制,階梯式提前睡覺時間。比如平時十二點半睡覺,第一天可以強制自己十二點睡覺,第三天十一點半睡覺,或者隔幾天改一個時間,循序漸進,慢慢的就能不去熬夜了。
步驟4/7
找一個人督促自己睡覺
有時候沒辦法控制自己早睡,那麼就找個人管著自己,可以是父母,朋友等等,去讓他到時間提醒你,催促你,使得你也自己提醒自己要早睡。
步驟5/7
不拖拉,提高辦事效率
大部分人熬夜都是為了工作或者學習,因為拖拉,導致一天沒有完成任務,從而不得不晚上熬夜來完成白天的任務,所以盡量在白天就把工作任務做完,晚上才能早早睡覺
步驟6/7
遠離手機來早睡
很多時候,熬夜也是因為一直刷手機,刷微博刷抖音等等,從而忘記時間,熬夜玩手機對人的身體健康危害是巨大的,晚上睡覺前把手機放一邊,可以聽聽音樂,看看窗外風景,然後再睡覺。
步驟7/7
早出早回,養成良好習慣
很多人也是因為聚會,吃飯,去酒吧等場合,夜不歸宿,而熬夜甚至通宵,出門聚會盡早回家,家是休息的港灣,在外面基本上都難免會很晚才休息

『叄』 如何戒熬夜

『肆』 如何有效阻止熬夜

當代很多人處於亞健康狀態的原因之一就是每天都熬夜,新聞上因熬夜而進醫院的情況也屢見不鮮。那麼當熬夜成為一種習慣,成為威脅我們健康的禍首,我們又該怎樣去改善或者完全戒掉呢?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去阻止熬夜。

『伍』 如何能夠戒掉熬夜的癮

睡覺原本是我們每日的例行公事,11點睡覺7點起床,跟9點上班5點下班一樣,屬於我們再正常不過的生活作息。可是,如今對於很多人而言,擁有一夜好眠竟然已經變成了一種極大的「奢侈」。
可前不久,波士頓的科學家就已經證實:熬夜,真的會變傻。
大腦作為人體系統中最為辛勤,最為活躍的器官,它沒有自己的排廢系統,它的清理方式就是睡覺。
只有進入深度睡眠,大腦才能產生大量的「腦脊液」,把一天當中產生的廢物和污垢排除出去,然後新城代謝,讓你的大腦第二天早起像新的一樣,神清氣爽,意氣風發。
那些睡覺不足的人,腦子里全都是垃圾,而且越堆越多,整日昏昏沉沉,精神狀況不佳。久而久之,腦子會生病的。
在防疫攻堅階段,很多年輕人不幸感染新冠病毒,究其原因是自身免疫力差。說白了,就是那些經常熬夜,睡眠不足的人,更容易受到病毒的青睞。
也許對於現如今人很多年輕人來說,總感覺熬夜沒什麼大問題,身體吃得消。兩點睡覺,八點上班,不耽誤工作,也不耽誤玩游戲,刷抖音,日子過得照樣快活。
看不到直接的負面影響,把熬夜當成家常便飯。
殊不知,正是因為開始的不以為然,等身體透支到某一個臨界點,身體狀況會直線下滑,淺眠、失眠、作息混亂、肢體抽動等睡眠問題相繼出現,甚至內分泌紊亂,脫發,心悸,肥胖,乳腺癌,胰腺癌……也將一點點侵蝕你的生命。
有人自我安徽,晚上熬夜,白天可以多睡會補回來。
不,熬夜失去的睡眠是補不回來的。
知名科技商業大佬李開復,在52歲生日查出得了第四期淋巴癌,癌症的到來讓他開始反思生活。
患癌之前,三更半夜回郵件在他的生活里是常態,從不注重睡眠,一個晚上可以喝上十幾杯咖啡野蠻提神。
我們的神經已經開始習慣不分晝夜地思考關於成功、地位、名利和財富之類的人生話題。為了得到這些,我們不惜犧牲睡眠,將白日里的那些戰斗的戰線拉的更長。
沒有一個好身體,我們所拼來的錢財名利都是水中月,鏡中花。
說到底,好好睡覺,按時睡覺,才是維持一個好身體成本最低的方式,也是現代人的頂級自律。
與其購買各種保健品,臉上塗塗抹抹,不如從現在開始,調整紊亂的作息,先把最基礎的睡眠做好。
下面6個小方法能有效督促你早睡,讓你戒掉熬夜的癮:
1、睡前洗個熱水澡,使身體放鬆,或泡半個小時熱水腳。
2、放下手機,電腦,PAD等所有電子產品,減少藍光輻射。
3、睡前可以喝上一杯溫熱的牛奶,飲溫熱飲料是一種很好的習慣,可以使身體放鬆。
4、可以看會紙質書,哲學或理論類的書籍更容易促進睡眠,不要看電視電影或小說。
5、睡前保持情緒穩定,當天未完成的事情可以拿張紙寫下來,明天接著做,然後放空自己,提醒身體進入睡眠狀態。
6、給自己設立獎懲機制,比如,堅持早睡早起一周,就獎勵自己一次,熬夜晚睡一次,剝奪自己當月非必要支出。
《why we sleep》的作者沃克說過:可以包治百病的良方,不是愛馬仕,而是睡眠。
3月21日世界睡眠日,在面對生活的種種瑣事之餘,在「報復性熬夜」的摧殘蹂躪下,請關心一下我們的睡眠問題。
否則,拖著疲倦的身軀,周而復始地混亂生活的我們,終將得到睡眠的絕地反擊,最終受害的只能是我們的身體,我們的心靈,我們的生活質量。
老百姓常說:葯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覺補。別讓「睡眠剝奪」占據了我們殘缺的生活,做睡眠的主人,才是我們對身體最大的負責。
熬夜,是因為沒有勇氣結束這一天;賴床,是因為沒有底氣開始這一天。
好好睡覺,好好活著,從不熬夜開始,做自己的「睡美人」。

『陸』 怎麼改掉熬夜的習慣

如果你想讓自己戒掉熬夜的壞習慣,有很多方法,在這里我給出其中的三個方法。

第一,暴力倒逼法。

如果熬夜是在產生價值(比如工作和學習),並且不影響早起的情況下,其實熬夜還是可以接受的,只要不是長期熬夜就好,畢竟熬夜是很傷害身體的。但是如果熬夜還會伴隨著晚起這個壞習慣,那對你的危害就很大了。

第三,遷移嗜好法。

如果你有熬夜的壞習慣,那你熬夜一定是會做一些事的,這些事情大多都是不良嗜好,比如打牌,玩游戲等等。那麼,你就把改掉熬夜的壞習慣這件事,變成改掉那項不良嗜好。

『柒』 談談有沒有什麼戒掉熬夜的方法

每天強迫自己早起,早起晨練可以增強體質,如果熬夜早起就會變的困難,睡眠不充足人就沒有精神,所以自己身體就自然而然進行調整,夜晚早睡以保證身體內平衡的穩定。當然堅強的意志、自律的毅力都是戒掉熬夜的不良習慣保證。熬夜會讓人的生物鍾陰陽混淆,長久就會傷害身體,只有深刻認識到不良,才能下決心糾正。

『捌』 熬夜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如何戒除熬夜這個習慣

你什麼時候睡覺?無論您是晚上躺在床上,還是根本不想睡覺,請使用手機無聊地掃描微博,最後在凌晨兩三點睡覺。您認為自己可能患有失眠症,但實際上您晚上更容易患強迫症。

5.洗個熱水澡,然後泡腳

可以理解,人體的體溫與體表溫度之差越小,睡意就越強,入睡就越好。實際上,很容易理解為什麼我們夏天更容易昏昏欲睡,而我們冬天更喜歡卧床不起。一般而言,白天人體溫度較高,體表溫度相對較低,夜間則相反。因此,我們可以使用一些外力來改善身體表面的溫度,例如洗熱水澡和一隻腳走路,所有這些都可以大大增加睏倦感。

『玖』 如何戒掉熬夜的毛病

戒掉熬夜的方法:
1、早上早起:如果晚上要到很晚才有睡意,可以選擇早上早點起床,跑跑步或者煮煮早餐,一般晚上就會很有睡意。
2、看看書:晚上睡覺的時候,不要想太多的工作和生活中的事情,如果不知道干什麼,可以看點安靜和修身養性的書。很多人在晚上看書的時候會非常想要睡覺,當有睡意時,可以把書放在旁邊的床頭櫃上關燈准備睡覺。
3、白天不要睡太多:如果因為工作太累或者起的太早沒有精神想要睡午覺,一般睡半個小時左右就差不多,不要睡太久會造成晚上睡不著的情況。
4、晚上不要玩太晚:如果喜歡晚上出去的玩的,可以早點回來,不要玩的太晚,或者可以選擇白天出去玩。

『拾』 怎樣才能控制自己不要熬夜

熬夜傷身是大眾默認的事實,幾乎所有人都知道,熬夜會使身體及精神受到極大危害,但很多人依舊過著「修仙」的日子。

人們一邊在恐老、恐衰,積極地喝枸杞茶,泡著養生腳;一邊卻帶著黑眼圈熬著夜,好像完全無法控制自己一樣,這是為什麼呢?熬夜能夠給人帶來快感嗎?

其實,那些矛盾的人們十分自知,可堅持這樣的矛盾是為了自我說服,想滿足自我心理安慰而已,讓自己能更加安心地熬夜。


這種自我安慰式熬夜有三種情況,分別是:自殺式的熬夜、報復性的熬夜、以及工作壓力大引起的熬夜。

自殺式熬夜

所謂自殺式熬夜指的是人主動地選擇熬夜,因為他們慣性晚睡導致了睡眠質量下降。現在很多年輕人,習慣熬夜打游戲,生物鍾已經形成,很難改變。

在學生時期,白天要上課,所以把娛樂時間選在晚上。而娛樂帶給人的愉悅感很難得到控制,所以很容易通宵,正所謂「熬夜一時爽,一直熬夜一直爽」。

另外還有很多追劇黨,因為連續劇有連接性,極易引誘人們繼續看下去,從而不可控制地熬夜。


電子產品和網路能夠帶給人們快感,使人主動養成熬夜或晚睡的習慣,而這種自殺式熬夜是會相互傳染的,特別是室友、朋友等。

大家一起生活或經常溝通,如果你是一個經常熬夜的人,那麼他們也一定是如此,好像不熬夜就如同一種背叛。

報復性熬夜

報復性熬夜是指人在白天的工作學習中受挫,企圖在黑夜中尋求撫慰,讓自己的身心壓力得到釋放。這種人認為,不熬夜會使自己這一天都得不到平衡,彷彿吃虧了一般。

比如,你被老闆要求連續加班一周,當加班完後,你會爆發式的熬夜,以彌補之前缺失的娛樂時間,這屬於一種補償心理。


因為他們認為只有熬夜的時間真正屬於自己,所以會給自己心理暗示:熬夜是一種彌補,是對自己的獎賞。於是,把熬夜當作理所當然,反而不會遭到內心譴責。

工作壓力大引起的熬夜

工作壓力大、無時無刻面對工作的人,由於高強度的工作狀態和高度緊張的精神狀態,導致他們的睡眠質量變差,引發失眠。

職場的惡壓力越大,大腦就越被瑣碎的事和對未來的焦慮填滿,極易形成「被迫性晚睡」。

最近幾年,高強度工作致人猝死的案件屢見不鮮,但還是有很多人對此抱有僥幸心理,認為這種情況永遠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生活需要人們努力,但凡事都該有個度,合理調節自己的心態和睡眠質量,要在健康狀態下奮斗。

來自馬來西亞的《奇葩說》辯手顏如晶說:「能讓我們產生快感的從來不是熬夜這件事本身,而是熬夜背後帶給人的假象。」

人們認為熬夜意味著有大把的時間來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但其實是對自己偷懶的抱負,自以為如此便能達到更美好的未來。

我們應當重視熬夜帶來的傷害,不僅要調節好工作與生活,還需要調節好自己的心理狀態。

夜晚讓我們卸下白天了的面具,創造了一個讓我們能貪婪呼吸的環境,繼而重新獲得力量。夜晚是治癒我們的,不是消費自我的,很多人本末倒置。


熬夜的快感只是你的補償心理,請認真對待白天的工作,讓自己能夠在夜晚安心休息。

閱讀全文

與如何戒除熬夜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治療截癱的方法 瀏覽:250
電視路由器聲音怎麼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000
用什麼方法可以遮霜 瀏覽:609
金屬成分分析方法 瀏覽:54
化學常用計算方法視頻 瀏覽:552
研究方法如何銜接 瀏覽:283
教小孩跳繩方法視頻 瀏覽:433
桑黃食用方法哪裡好 瀏覽:585
福建蘑菇種植方法哪裡有 瀏覽:647
給芭比娃娃做手機的方法 瀏覽:63
機場投資規模與風險管理方法研究 瀏覽:785
吃雞連點器安裝方法 瀏覽:866
泰國貓不吃飯解決方法 瀏覽:583
彈子門鎖安裝方法 瀏覽:245
樓體燈光的正確方法 瀏覽:871
過熱器再熱器壁溫超溫解決方法 瀏覽:418
奶水少了如何追奶最有效方法月子 瀏覽:235
有哪些方法可以消除腹水 瀏覽:658
八年級物理力的教學方法 瀏覽:203
龍門吊車電機發熱解決方法 瀏覽: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