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五大肢體語言訓練方法

五大肢體語言訓練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2 17:14:39

⑴ 實用口才訓練方法哪些

口才並不是一種天賦的才能,它是靠刻苦訓練得來的。古今中外歷史上一切口若懸河、能言善辯的演講家、雄辯家。他們無一不是靠刻苦訓練而獲得成功的。下面我為你整理開車訓練方法,希望能幫到你。

16種實用口才訓練方法

1. 朗讀朗誦

讀書的時候,大聲地朗讀出來。每天堅持朗讀一些文章,既練習口齒清晰伶俐,又積累一些知識量資訊量,更重要的是對身體大有裨益,清喉擴胸,納天地之氣,成浩然之身!

2. 對著鏡子訓練

建議你在自己的起居室中或是辦公室某一牆面安裝一大鏡子,每天在朗讀過程中,去對著鏡子訓練,訓練自己的眼神,訓練自己的表情,訓練自己的肢體語言,這樣效果更好。

3. 自我錄音攝像

如果條件允許,我建議您每隔一周時間,把自己的聲音和演講過程拍攝下來,這樣反復觀摩,反復研究哪兒我卡殼了,哪兒手勢沒到位,哪兒表情不自然,天長日久,你的口才自然進步神速。

4. 嘗試躺下來朗讀

當我們躺下來時,必然就是腹式呼吸,而腹式呼吸是最好的練聲練氣方法。每天睡覺之前,躺在床上大聲地朗讀十分鍾,每天醒來之前,先躺在床上唱一段歌,再起來,這樣會讓你的聲音更有磁性。

5. 速讀訓練

這種訓練目的,是在於鍛煉人口齒伶俐,語音準確,吐字清晰。

方法:找來一篇演講辭或一篇文辭優美的散文,然後開始朗讀。一般開始朗讀的時候速度較慢,逐次加罩滾快,一次比一次讀得快,最後達到你所能達到的最快速度。讀的過程中不要有停頓,發音要准確,吐字要清晰,要盡量達到發聲完整。我們的快必須建立在吐字清楚、發音干凈利落的基礎上。

6. 即興朗讀

平時空閑時,你可以隨便拿一張報紙,任意翻到一段,然後盡量一氣呵成的讀下去。而且,在朗讀過程中,能夠注意一下,上半句看稿子,下半句離開稿子看前面。長期以往,你發現自己記憶力加強許多,快速理解力和即興構思能力也在加強。

7. 背誦法

背誦,並不僅僅要求你把某篇演講辭、散文背下來就算完成了任務,我跡悶搭們要求的背誦,一是要「背」,二還要求「誦」。這種訓練的目的有兩個:一是培養記憶能力,二是培養口頭表達能力。天長日久,那些文章字句自然就轉化為自己的詞語了,練到一定時間就能張口就來口出華章。

8. 復述法

復述法簡單地說,就是把別人的話重復地敘述一遍。可以找一位夥伴一起訓練。首先,請對方隨便講一個話題,或是一個故事。自己先注意傾聽。然後再向對方復述一遍。這種練習在於鍛煉語言的連貫性及現場即興構思能力,和語言組織能力。

9. 模仿法

我們每個人從小就會模仿,模仿大人做事,模仿大人說話。其實模仿的過程也是一個學習的過程。那麼我們練口才也可以利用模仿法,向這方面有專長的人模仿。

①模仿專人。在生活中找一位口語表達能力強的人又或者是你喜歡的、又適合你模仿的播音員、演員、相聲表演家等,錄幾段他講的最精彩的話進行模仿。姿拿

②專題模仿。幾個好朋友在一起,請一個人先講一段小故事、小幽默,然後大家輪流模仿,看誰模仿的最像。為了 *** 積極性,也可以採用打分的形式,大家一起來評分,表揚模仿最成功的一位。

③隨時模仿。我們每天都聽廣播,看電視、電影,那麼你就可以隨時跟著播音員、演員進行模仿,注意他的聲音、語調,他的神態、動作,邊聽邊模仿,邊看邊模仿。

④要求要盡量模仿得像。要從模仿物件的語氣、語速、表情、動作等多方面進行模仿,並在模仿中有創造,力爭在模仿中超過對方。在進行這種練習時,要選擇那些對自己身心有好處的語言動作進行模仿。

10. 描述法

小的時候我們都學過看圖說話,描述法就類似於這種看圖說話。簡單地說,描述法也就是把你看到的景、事、物、人用描述性的語言表達出來。這里沒有現成的演講辭、散文、詩歌等做你的練習材料,而要求你自己去組織語言進行描述。

11. 角色扮演法

經常進行角色扮演,組織角色語言去演講,比如扮演律師,扮演市長答記者問,扮演領導開動員會,扮演新郎新娘即興發言等等,還可以選擇小品中的角色扮演,去扮演作品中出現的不同的人物。有助於語言表達能力的提升。

12. 講故事法

不同時候要能夠講不同的故事,而且現場就能想出符合場合的故事。這就要求我們積累大量的素材。同時還要講得動聽,講得精彩,熟能生巧,講多了口才就來了!

13. 積累知識,多翻字典,成語

有空就翻翻《新華字典》和《現代漢語成語詞典》,不認識的字多看看,認識的字也再看細些,你會發現中國的文字博大精深,堅持下去,你的詞彙量會越來越多,你的口才自然越來越棒!

14. 對口才產生興趣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當你的焦點在口才訓練上時,你必然就會關注平時生活工作中的口才技巧。興趣在哪裡,焦點到哪裡;焦點到哪裡,學問到哪裡!這種方法進步更快。即使看電視,也在注意台詞的優美,交際的儀態,幽默的笑眼,必然進步神快!

15. 寫日記

寫日記是最好的自我溝通的方法,每天寫上一千來字,既整理自己的思路,反省當日之進步與不足,梳理自己的情緒,釋放一些不快,又可以學會遣詞造句。

16. 多找機會上台

很多同學認為生活中缺少鍛煉的舞台,沒有公眾場合發言的機會。其實,這是一種誤區。如果你想突破口才瓶頸,你一定要多找機會講話。每次開會,必定坐第一排,必定要舉手發表一下自己的觀點;有機會就給自己的員工、小組成員開開會;有機會還可以開開家庭會議,把家庭打造在學習口才的舞台!放下自己,放下一切時,你發現學習口才就這么簡單!

學習口才最有利的地方在於:很多人知道、明白、了解、懂得,但是仍然開不了口,無法去表達!因為,「知識」不等於能力!能力,一定是訓練出來的!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要經常運用各種渠道去講,抓住一切機會去挑戰。多和陌生人去溝通,多發名片,即使在公交汽車上也要嘗試去交流。不管人多人少,一個人也可以自己訓練,兩個人、三個人以上就是一個小團隊,就可以主動挑起話題,主動進行一些訓練。去講,去開口,去行動,才是硬道理 !

積極心態訓練

1、自我暗示:每天清晨默念10遍「我一定要最大膽地發言,我一定要最大聲地說話,我一定要最流暢地演講。我一定行!今天一定是幸福快樂的一天!」平常也自我暗示,默念或寫出來,至少10遍。 2、想像訓練:至少5分鍾想像自己在公眾場合成功的演講,想像自己成功。 3、至少5分鍾在鏡前學習微笑,展示自己的手勢及形態。

口才鍛煉

一每天至少10分鍾深呼吸訓練。二抓住一切機會講話,鍛煉口才。 1、每天至少與5個人有意識地交流思想。 2、每天大聲朗誦或大聲講至少5分鍾。 3、每天訓練自己「三分鍾演講」一次或「三分鍾默講」一次。 4、每天給親人、同事至少講一個故事或完整敘述一件事情。 5、注意講話時的一些技巧。 A、講話前,深吸一口氣,平靜心情,面帶微笑,眼神交流一遍後,開始講話。 B、勇敢地講出第一句話,聲音大一點,速度慢一點,說短句,語句中間不打岔。 C、當發現緊張卡殼時,停下來有意識地深吸口氣,然後隨著吐氣講出來。 D、如果表現不好,自我安慰:「剛才怎麼又緊張了?沒關系,繼續平穩地講」;同時,用感覺和行動上的自信戰勝恐懼。 E、緊張時,可以放鬆練習,深呼吸,或盡力握緊拳頭,又迅速放鬆,連續10次。

輔助鍛煉做

1、每天至少20分鍾閱讀勵志書籍或口才書籍,培養自己積極心態,學習一些技巧。 2、每天放聲大笑10次,樂觀面對生活,放鬆情緒。 3、訓練接受他人的視線、目光,培養自信和觀察能力。 4、培養微笑的習慣,要笑得燦爛、笑得真誠,鍛煉親和力。 5、學會檢討,每天總結得與失,寫心得體會。每周要全面總結成效及不足,並確定下周的目標。

閱讀全文

與五大肢體語言訓練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奶水少了如何追奶最有效方法月子 瀏覽:235
有哪些方法可以消除腹水 瀏覽:658
八年級物理力的教學方法 瀏覽:203
龍門吊車電機發熱解決方法 瀏覽:958
再力花種植方法 瀏覽:686
上臉下垂鍛煉方法 瀏覽:440
簡便演算法思維方法 瀏覽:411
手機聲音變大方法榮耀 瀏覽:878
廣場積水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203
快速消小腿浮腫最好的方法 瀏覽:560
凈夫人的使用方法 瀏覽:671
虹口大學的畢業論文研究方法 瀏覽:180
帕金森牽伸和放鬆訓練方法 瀏覽:462
直流分析和交流分析方法的異同 瀏覽:954
柱的控制方法有哪些 瀏覽:665
勾西瓜包方法視頻 瀏覽:117
如何用土方法治療水霉 瀏覽:587
如何正確練腹肌最快方法 瀏覽:271
瘦成女孩的最佳方法 瀏覽:354
華為屏幕切換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