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特長教學方法

特長教學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2 11:55:08

㈠ 培養孩子特長的方法都有哪些

大部分的父母都希望自己家的小孩,從小就喜歡學習。明智的父母善於發現孩子的最佳才能,並有針對性地培養,盡可能挖掘出孩子的潛能。那麼,如何發現和培養孩子的特長呢?

一、喜歡安靜:適宜學圍棋

識別方法:比較安靜的孩子,特別喜歡比較,譬如他能發現,媽媽包的餃子和奶奶的不一樣。所以像拼圖一類的游戲,足以讓他快樂地擺弄上幾個小時。

提示:這類孩子有耐心的個性和細致的觀察力,還有比較好的邏輯思維能力。父母應不斷培養他的嚴謹和較真的個性,可以讓他多學習圍棋、數學或科學實驗等。

二、喜歡說話:適宜學聲樂

識別方法:孩子對富有旋律的音樂會有特別的反應,常會啊、啊地叫,並揮舞小手。有時突然聽到電視里傳來一段音樂,立即會跟著唱起來。這類孩子一般開口說話比較早,並且喜歡學說大人的話。

提示:這類孩子的思維模式是由聲音帶動的,在傳統的教學模式中,大部分老師都是通過口授進行教學,這對於聽覺學習型的孩子是十分有益的。他們比較適宜學相聲、聲樂或鋼琴。

三、喜歡動手:適宜學書法

識別方法:這類孩子比較有耐心,並能完成技巧較高的活動,如拆裝汽車、串珠子等。

提示:這是一類難得的孩子,只要正確引導,成人後都有認真、細致的態度,這是做任何事情的基礎。可以讓他們多參加一些手工方面的活動,如書法、編織、珠算等,幫助他們在拓展個性的同時,學到一些技能。

四、喜歡模仿:適宜學表演

識別方法:這類孩子在人越多的場合,表現得越活躍,越希望自己是主角。當然這些孩子也有能夠吸引更多人注意力的能力,譬如豐富的表情、手舞足蹈的樣子以及高亢的聲音等。

提示:如果孩子已經上幼兒園了,父母應和老師溝通,不妨在適當的時機給孩子表現的舞台,只要孩子有一次在正式的公眾場合得到認可,他就能更自信地對待自己。這類孩子適宜學習表演、主持、舞蹈。

五、喜歡打鬧:適宜學武術

識別方法:這類孩子可能是被認為最有活力的,他們好動,注意力也不夠集中,常常不是在跑就是在跳。他們無論是爬還是走路一般都要比其他孩子早。

提示:這類被稱為觸覺學習型的孩子,在傳統教學模式中很吃虧。但是他的動作協調能力較強,適當地讓他們參加跆拳道、武術和游泳等活動,釋放他們的能量,反而有利於他們日常安靜地學習。

六、喜歡服飾:適宜學繪畫

識別方法:這類孩子喜歡收集漂亮的布娃娃,還喜歡挑選自己穿著的服飾,常會對自認為不好看的衣服拒絕穿著!

提示:這類孩子在學習時,如果為他們配上鮮艷圖片或者視頻,強烈的視覺刺激會讓他立即進入狀態,在形象的世界裡,他會感到特別舒心。這類孩子最好讓他們多去學習繪畫、雕塑等。
我在網上看到了這篇文章,講的挺好的,大家也看看吧。

閱讀全文

與特長教學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植物營養研究方法考試大綱 瀏覽:356
男打坐的正確方法 瀏覽:7
多效唑在菜心上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727
小棕瓶眼霜使用方法 瀏覽:406
熬夜打嗝有什麼方法 瀏覽:114
明暗管安裝方法視頻 瀏覽:166
水電煤氣安裝方法 瀏覽:595
note2鎖屏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7
雞糞便發酵用什麼方法 瀏覽:836
直腸炎早期治療方法 瀏覽:262
鮮紅斑痣治療方法 瀏覽:860
制備薄層色譜常用的方法 瀏覽:570
小學數學教學方法有效性研究 瀏覽:419
課堂行動研究是教育研究方法嗎 瀏覽:282
懷孕的時間計算方法 瀏覽:345
忘記分數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9
研究方法和方法的區別 瀏覽:526
10個喇叭連接方法 瀏覽:843
食品蛋白質的檢測方法 瀏覽:404
學英語常用語有什麼方法 瀏覽: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