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行測除了刷題還有什麼方法學習

行測除了刷題還有什麼方法學習

發布時間:2022-11-30 04:52:05

Ⅰ 行測的復習方法有哪些

  1. 選題自測,了解自身的強弱項,針對優勢要先鞏固,鞏固後再學習較難的知識點。

  2. 分模塊進行專項練習,掌握每類題的考查形式、答題思路及解法,再練題。

    專項練習後,再進行模考檢驗學習效果,不斷查缺補漏。

  3. 考前測驗,考前按照各科目的考試時間節點進行模考,提前進入應考狀態,熟練運用解題技巧,提升答題效率。

Ⅱ 公務員行測各大板塊有什麼學習方法

行測需要大量刷真題,並且一定要認真解決錯題、歸納知識點,易錯點。
多做真題少模擬,積累到一定程度,對真題會有一定的敏感度。
做完之後對答案,統計每個板塊正確率,再看解析。找到自身優勢板塊,按板塊練習提高學習能力。找到自身弱勢板塊,如是數量關系則針對常考題型練習,記住能記住的數據模型;如是判斷推理,技巧性比較強,平時多積累,問題不大; 如是言語和資料分析按照自己的語感來,提高閱讀文段速度和閱讀量,掌握基本資料分析公式。

Ⅲ 公務員考試里的行測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可以通過思維導圖將平時刷的真題錯題做總結,理解錯題背後的知識點,做到知識的鞏固和記憶。

圖片分享來自MindMaster導圖社區,謝絕轉載。

建議你也可以通過這種錯題集的方式,理解題型背後的知識點概要,通過看題就能知道這道題考察的點是什麼,會有幾種題型,做到心裡有數,那麼你離高分就不遠了。

Ⅳ 行測怎麼樣才能又快又准確

  1. 掌握行測各類題型的考查形式、答題思路;

  2. 熟練運用解題技巧,比如:

Ⅳ 行測怎麼學最有效果

第一,總體的說,個人認為行測正確率比全部做完題目重要,無論是考前練習還是正式考試,基本上正確率都在75%+,這樣考試分數才有保證。
第二,行測的學習方法就是大量做題,同時進行數量統計,算出各模塊的正確率,並根據正確率劃出圖表分析出自己的擅長模塊和短板,進行各個擊破並確定答題策略。這里我之前用的是某筆的手機軟體,可以列印出來自己寫,然後直接輸入答案,就出來分析結果了。題海戰術是我一直以來不變的戰術,備考的時候我大概做了將近30套行測卷子,以全國各地的真題為主。我把時間限制在1個小時45分鍾之內,無論做完沒做完都停筆,然後用紅筆開始對答案,錯了多少題全部記在卷子上,有時候錯了很多,但是每次我都會告訴自己,現在錯的多時為了考試時錯的少。錯了沒關系,只要下次不錯。最後我會在周末的時候把做過的卷子再進行一次梳理,加深印象。
如果是沒有參加過公考的,一定要完完整整,認認真真的把行測輔導書看一遍,只有徹底看透了,你才明白考試五個模塊大概是什麼情況。
第三,准備個筆記本,把平常學習的心得,體會,以及技巧之類的都記在上面,在快要考試的時候翻翻作用會很大的。最重要的是對自己做過的題目要總結,我每套題做的時間是兩個小時,總結的時間會長達五六個小時。每套題都要盡可能去分析發現,找到錯誤的原因,比如言語理解是主旨理解不清,還是對題目的認識不到位。做好總結,事半功倍。
第四,掌握一下做題順序技巧。行測考試最大的問題是時間。沒有多少人可以在指定時間里認真看完每一題並且深思熟慮後給出最完美答案。因此,抓大放小有的放矢非常關鍵。想好自己的優勢題型,按照分數比例先後安排好做題順序,我一般按照:資料分析-常識-言語-推理--數量。因為資料分析屬於中等難度,分值高,放在最前面,盡量拿下。常識屬於一眼過的,懂就是懂,不懂就是不懂了。原則:先易後難。

Ⅵ 行測該怎樣高效的去備考

一些小夥伴對行測兩眼一抹黑,五個模塊,130多道題,這怎麼學怎麼做呀?還有一些小夥伴認為行測就是做題做題做題,那麼行測到底該怎麼學習呢?
行測備考可以分為四個階段:
一、打好基礎,適當練習
行測題型多樣,知識點眾多,該如何學習掌握呢?如果小夥伴之前對行測了解比較少,那麼可以買一本優秀的行測教材,搭配一套練習題。從細節入手,一個模塊一個模塊,一個知識點一個知識點的學習各個題型,在學習的過程中要進行適當的練習,通過做題來掌握知識點。有條件的小夥伴也可以報一個輔導班,在老師的指導和教務的監督下進行高效學習。
時間建議:
自主學習:除常識判斷外,每個模塊3~4天,總時間15天左右;
報班學習:根據課程安排即可。

二、技巧提升,穩步提高
在打好地基的基礎上,要抓住重點題型,學習並掌握其解題的思路和技巧。如對於主旨題,要掌握關鍵詞法、文段結構法、關聯詞語法等;對於工程問題,要熟練運用公式並掌握其變型題;對於圖形推理,要有圖形敏感性,數量屬性位置對稱等靈活變通。該階段主要靠做題和總結,特別注意的是,要學會總結錯題,分析自己做錯的原因,下次遇到類似題時一定要做對。
在此階段,可進行1~2次的全真模考,試題可選用最新的真題或優秀的模考卷,嚴格按照考試時間進行,並填塗答題卡。
時間建議:
自主學習:除常識判斷外,每個模塊2~3天,總時間10天左右;
報班學習:根據課程安排即可。

三、查漏補缺,針對備考
打好了基礎和掌握了技巧,接下來就應該上戰場了,在「二」模考的基礎上,再次進行全真模考,模考試題要選用經典真題和優秀的模考卷,千萬不要用從網上亂下載的模考卷,這類試題一般質量不高,容易「誤入歧途」。通過全真模考,要知道自己的優勢和劣勢,然後再進行有針對性的備考。如排序題正確率不高,要分析原因,是技巧沒掌握,還是自己沒有用心去做;資料分析正確率不高,是計算技巧沒掌握,還是時間不夠用。總之,哪裡不足就補那裡。
在此階段,可進行2~3次的全真模考。
時間建議:
自主學習:總時間5天左右;
報班學習:根據課程安排即可。

四、考前沖刺,抱抱佛腳
這個階段一般是考前一周左右,可以看看常識、看看新聞時政,這同時對申論、面試也是有幫助的。此外,這個階段可適當進行練習,主要是保持好做題的節奏,但量不要太大。
時間建議:
自主學習:總時間4天左右;
報班學習:根據課程安排即可。
在備考的過程中,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平靜穩和。最後,京佳祝願各位小夥伴,都能在2021年心想事成!

閱讀全文

與行測除了刷題還有什麼方法學習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廁所臭怎麼辦最有效方法 瀏覽:421
檢測m1和m3基因簇的檢測方法 瀏覽:601
720除45的簡便運算方法 瀏覽:575
如何用化學方法鑒別松節油甲苯 瀏覽:604
如何支持地方法人銀行補充資本 瀏覽:763
公園跑步鍛煉方法 瀏覽:133
軟體技術可行性分析的方法 瀏覽:528
常用化學固液分離方法 瀏覽:989
員工福利工資計算方法 瀏覽:959
小黑板三腳架安裝方法 瀏覽:707
草木灰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98
手指鍛煉正確方法 瀏覽:933
念珠菌的治療方法女 瀏覽:394
日本藝妓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118
滑行盤使用方法視頻教學 瀏覽:943
產婦出虛汗用什麼方法治療 瀏覽:617
賓士電機異響解決方法 瀏覽:675
屬於幼兒教育的什麼方法 瀏覽:481
快速進入主頁方法 瀏覽:909
孩子有什麼方法驅邪 瀏覽: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