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分析朱赫來的描寫方法

分析朱赫來的描寫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18 04:42:29

❶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人物性格分析(朱赫來,保爾,朱尼亞)

保爾總是把黨和祖國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那血與火的時代,保爾和父兄們一起馳騁於疆場,為保衛蘇維埃政權,同外國武裝干涉者和白匪進行了不屈不撓的斗爭。在那醫治戰爭創傷、恢復國民經濟的年頭,保爾又以全部熱情投入到和平勞動之中,他那種苦幹精神和拚命精神,正顯示了第一代建設者們的崇高品質。在修築鐵路中,保爾所在的潘克拉托夫小隊「拚命走在前頭」,以「瘋狂的速度」進行工作。
保爾從未屈膝投降過。他總是隨時准備承受對自己最沉重的打擊。他經受住了一切考驗,在對待友誼、愛情和家庭等問題上,他也經受住了考驗,表現出崇高的共產主義道德原則。
保爾全身癱瘓、雙目失明後,非常苦惱,不能自拔。他產生了自殺的念頭,這時故事情節發展到了十分緊張的程度。自殺就等於背叛革命——正因為如此,手槍的槍口才那樣「鄙夷地瞪著保爾的眼睛」,於是,他以冷酷無情的嚴峻態度譴責自己說:「老兄,你平時說什麼要干出一番英雄事業來,原來全是紙上談兵!……你有沒有嘗試過戰勝這種生活!……你已經盡了最大努力設法沖出這個鐵環嗎?即使到了生活實在難以忍受的時候,也要想辦法活下去。要使生活變得更有益。沒有比掉隊更可怕的了。」對於一個雙目失明的青年共產黨員來說,他生命的全部需要,就是能夠繼續為黨工作。他以堅強的毅力克服了悲劇命運的打擊,開始了為爭取歸隊而進行的斗爭。保爾也以自己的畢生精力,實踐了自己的生活原則:「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就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斗爭。』」這是保爾戰斗一生的真多寫照,也是他革命樂觀主義的深刻概括。
朱赫來,朱尼亞勇於投身於革命.

❷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朱赫來性格特點是什麼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朱赫來性格特點是剛毅堅強。有著非凡的奉獻精神和工作毅力,平凡中見偉大朱赫來是一個老布爾什維克,他身體寬大而結實,平時不苟言笑,言語簡單明了,但生動易懂。他喜歡聰明的孩子,善於循循善誘,把深刻的道理用淺顯的言語表達出來。在和保爾一起生活的時間里給他講了許多革命道理,傳授了許多革命知識,對保爾思想的成長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

保爾的精神導師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一個人物。這位健壯有力的革命戰士,久經狂風巨浪的波羅的海艦隊水兵。1915年就加入俄國社會民主工黨的堅強的布爾什維克,朱赫來是保爾的精神導師。每當保爾在成長中遇到問題,朱赫來便會及時地出現,為保爾排憂解難,指明前進的方向。在朱赫來的指引下,保爾百煉成鋼,最終成長為具有鋼鐵般意志的革命英雄。

❸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對朱赫來的外貌描寫

作者對朱赫來的外貌沒有具體的說明,但在文章的一些句子中,也可以找到朱赫來的外貌特點,如:
保爾看到他那雙安詳的灰眼睛正在仔細觀察他。那堅定的凝視的目光使保爾有點不好意思。灰色的短上衣從上到下都扣著紐扣,緊緊箍在結實的寬肩膀上,顯得太瘦了。他的脖子跟牛一樣粗,整個人就像一棵粗壯的老柞樹,渾身充滿力量。

朱赫來粗壯的身體從窗口擠了進來。

走在前面的是一個矮壯的、寬肩膀的工人,他敞著上衣,露出裡面的水手衫,黑色的帽子低低地壓住前額。這個工人穿著一雙短筒黃皮靴,腿略微有點彎屈,堅定地朝前走著。保爾馬上認出了走在前面的是朱赫來。

離講台不遠的前排,在麗達旁邊的椅子上,坐著肅反委員會主席朱赫來。他的塊頭可真算得是龐然大物。

朱赫來的大衣下擺擦在地面的積雪上,留下了一道道鋸齒形的曲線。他走起路來像熊一樣,左右搖晃。老習慣還是改不了:兩條腿總像圓規似的叉開著,彷彿腳下仍然是顛簸的甲板。阿基姆個子高,步子大,能跟得上朱赫來,托卡列夫走一會兒,就要跑幾步,才能跟上他們。

❹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朱赫來人物形象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朱赫來是一個沉著冷靜、堅守理想、令人敬佩的革命者。小說中,朱赫來擁有堅定的革命理想,同時他善於結交他人,認真負責,雷厲風行,在他的影響下,保爾·柯察金逐步走上革命道路。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主要內容
保爾·柯察金出生在工人家庭,由於早年喪父,保爾·柯察金自小生活貧苦。保爾·柯察金的童年,過的是最底層的苦難生活,後來年輕的保爾為拯救陷入敵手的老布爾什維克朱赫來而遭逮捕,出獄後參軍。保爾·柯察金在參加修築鐵路的艱苦勞動,現出了堅持真理和不怕艱險的大無畏精神。

一部真正的經典之作,應該是藝術審美性和精神內涵的統一體,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在思想上、在藝術上顯然都沒有達到這樣的高度。《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擁有生動而又富於生活氣息的語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他以一個戰士的超人毅力奮起反抗無情的命運。

❺ 朱赫來的心理描寫

朱赫來一邊想事情,一邊把短煙斗從嘴裡抽出來,小心地用手指按一按裡面的煙灰。煙斗滅了。
……
省黨委的會議已經開了將近兩個鍾頭。那禿頭的傢伙是鐵路林木委員會的主席。
他用敏捷的手指頭翻弄著一疊文件,高談闊論地說:「……大家看,就是這些客觀原因使得省委和鐵路管理局的決議不可能實現。我再說一遍,甚至再過一個月,我們也還是不能供應比四百立方米更多的木材……」

❻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朱赫來性格特點及相關情節有哪些

相關故事情節:

「十月革命」爆發後,帝國主義和反動派妄圖扼殺新生的蘇維埃政權。保爾的家鄉烏克蘭謝別托卡鎮也經歷了外國武裝干涉和內戰的歲月。紅軍解放了謝別托夫卡鎮,但很快就撤走了,只留下老布希維克朱赫萊在鎮上做地下工作。

他在保爾家住了幾天,給保爾講了關於革命、工人階級和階級斗爭的許多道理,朱赫來是保爾走上革命道路的最初領導人。 在一次釣魚的時候,保爾結識了林務官的女兒冬妮婭。

一天,朱赫來被白匪軍抓走了。保爾到處打聽他的下落,在匪兵押送朱赫來的途中,保爾猛撲過去,把匪兵打倒在壕溝里,與朱赫來一起逃走了。

朱赫來性格特點如下:

1、朱赫來平時不苟言笑,言語簡單明了,善於循循善誘。

朱赫來把深刻的道理用淺顯的言語表達出來,在和保爾一起生活的時間里給他講了許多革命道理,傳授了許多革命知識,對保爾思想的成長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

2、朱赫來無私,樂於分享。

朱赫來願意將自己的本領教給他人,不會想到做任何的保留,同時善於結交他人,關心他人,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富有魅力,遇事沉著,有主見,認真負責,雷厲風行,組織能力強,善解人意,對朋友能夠雪中送炭,給予實際的幫助。

朱赫來人物分析:

朱赫來是一個老布爾什維克,他身體寬大而結實,平時不苟言笑,言語簡單明了,但生動易懂。他喜歡聰明的孩子,善於循循善誘,把深刻的道理用淺顯的言語表達出來,在和保爾一起生活的時間里給他講了許多革命道理。

傳授了許多革命知識,對保爾思想的成長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而且他無私,願意將自己的本領教給他人,不會想到做任何的保留,同時善於結交他人,關心他人,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富有魅力,遇事沉著,有主見,認真負責,雷厲風行。

組織能力強,善解人意,對朋友能夠雪中送炭,給予實際的幫助。他對自己所走的道路十分了解,對敵人有火一般的憤怒與憎恨,不屈不撓堅決地和剝削者做頑強的斗爭。朱赫來整個人就像一棵多年的結實的橡樹有力而堅定。

❼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朱赫來的人物形象分析

朱赫來,這位令人敬佩的革命者。做事情很有主見,認真負責。他常常教保爾打拳、給保爾講布爾什維克的故事、教保爾要有「敢於拼搏的精神」保爾也因他那句「敢於拼搏的精神」而變得英勇、成為一名鬥士。還有一次,當刺刀對准朱赫來後背時,他也沉著冷靜。他是一個善於結交朋友、關心集體的人。如果沒有朱赫來,保爾可能和許多人一樣沒有堅強的性格、對理想的堅守。

❽ 朱赫來人物形象分析及事例是什麼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朱赫來是一位堅強,勇敢,機智的布爾什維克,他是保爾的精神導師,是他生活中的一盞燈,照亮前行的路。

朱赫來,他大方無私,對他看中的人,欣賞的人毫無保留,和保爾在一起的時候,給他講了很多革命道理,傳授了很多革命知識,教會了保爾英國式拳擊,培養了保爾樸素的革命熱情。

朱赫來,他忠厚善良,是一位久經狂風巨浪的海艦隊水兵,他是一位老布爾什維克,一位俄羅斯共產黨的地下工作者,他身強體壯,雖然不苟言笑,但平易近人,善於循循善誘,總是把深刻的道理溶入淺顯的言語和生活常識中。

主要事跡

保爾通過哥哥阿爾焦姆認識了朱赫來,朱赫來是個老布爾什維克,紅軍撤退時將他留在了鎮上。朱赫來教保爾英國式拳擊,培養了保爾樸素的革命熱情。

一次,因為解救朱赫來,保爾自己被關進了監獄,而後愚蠢的敵人卻又把他很快錯放了。後來,保爾在朱赫來的影響下參加了紅軍。成為了著名的布瓊尼騎兵師中最勇敢的士兵之一,他和他的戰友們曾一天向敵人發起十七次沖鋒。

注意: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蘇聯社會主義文學中的一部名著,作品的主要成就是塑造了保爾·柯察金這一藝術典型。作者在刻畫這一人物形象時嚴格地遵循生活的真實,並不把保爾的堅強意志和剛強的性格看成是天生的,而認為是在英勇的戰斗和艱苦的勞動中,在刻苦的學習和嚴格的律己中鍛煉出來的。

小說真實而深刻地描繪了十月革命前後烏克蘭地區的廣闊生活畫卷,塑造了以保爾·柯察金為代表的一代英雄的光輝形象。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的童年,過的是最底層的苦難生活。年輕的保爾為拯救陷入敵手的老布爾什維克朱赫來而遭逮捕,在獄中表現得堅貞不屈,出獄後參軍,在柯托夫斯基騎兵旅和布瓊尼騎兵團中轉戰疆場,浴血奮戰,身負重傷後以驚人的忍耐力使醫生們深為敬佩。

出院後離開了部隊,無論是做共青團工作,肅反工作還是參加修築鐵路的艱苦勞動,均表現出了堅持真理和不怕艱險的大無畏精神,並且在愛情問題上也有著嚴肅的態度和精神境界,殘酷的戰爭、艱苦的勞動、繁重的工作使保爾病倒了,雙目失明,全身癱瘓,但他以驚人的毅力從事文學創作,最終獲得了成功。

❾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朱赫來的人物形象分析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朱赫來是一位堅強,勇敢,機智的布爾什維克,他是保爾的精神導師,是他生活中的一盞燈,照亮前行的路。

朱赫來,他忠厚善良,是一位久經狂風巨浪的海艦隊水兵,他是一位老布爾什維克,一位俄羅斯共產黨的地下工作者,他身強體壯,雖然不苟言笑,但平易近人,善於循循善誘,總是把深刻的道理溶入淺顯的言語和生活常識中。

朱赫來,他是革命前輩也是保爾的引路人,他給保爾講布爾什維克的故事,教保爾要有「敢於拼搏的精神」。保爾也正是因為他那句「敢於拼搏的精神」而變得英勇,他參加了紅軍。成為了著名的布瓊尼騎兵師中最勇敢的士兵之一。


閱讀全文

與分析朱赫來的描寫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orand函數的使用方法 瀏覽:717
鐵皮壓筋簡單方法 瀏覽:79
快速止血的方法手指上 瀏覽:792
近視弱視的治療方法 瀏覽:410
背部力量訓練方法 瀏覽:184
手機卡最簡單的消磁方法 瀏覽:457
抗癌植物的種植方法 瀏覽:832
插座連接的正確方法 瀏覽:336
胰腺治療方法 瀏覽:26
鍍鋅消防卡箍膠墊安裝方法圖片 瀏覽:758
兒童髕下脂肪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724
包花紙視頻最簡單方法 瀏覽:597
房屋檢測的具體方法教程 瀏覽:598
蛋糕簡單製作方法用電飯鍋 瀏覽:954
暫時性脫發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652
螃蟹去腥味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383
鵝流感治療方法 瀏覽:465
不需要器材的鍛煉腹肌方法 瀏覽:617
如何快速拆鎖邊線的方法 瀏覽:451
腎癌二期最新治療方法 瀏覽:631